像风走了八千里路 不问归期---海南的冬天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北方人,在经历了北京寒冷的冬季后,2016最后一个月,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南方海岛的冬天,空气沁人心脾,虽带着一点小潮湿,却也清爽舒适。
     这是我的海南之行*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海口

⭐历经5个日夜

第一天 #海口热带动植物园#

凌晨到达海口,下榻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清晨,扑面而来的海滨气息在这个城市悄悄蔓延开来,唤醒了旅途劳顿的我们。就这样,我们的海南之行拉开了序幕。

热带植物园无论是空气还是温度都仿佛有着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在这里,有不少我们并不熟知的神秘植物,它们在茂盛的繁殖着。
一边置身于此,一边拍照记录,我逐渐感到身上有那么些许黏黏的感觉,这便是海南潮湿气候带给我们感官上的冲击了,与北方干燥气候形成的是鲜明的对比,不过一开始虽有些粘腻感,却并无任何不适。不得不说,在北京习惯雾霾天儿的您们,来这座城市净化净化是的确不错的。
        「下面是植物园拍摄的图片」

往深了走,还看见了一大群的火鹤🔥,漂亮极了,这是朋友拍的我🤓
(边上有羊驼来着,不过看的人有点多)

下午,离开了热带植物园,我们来到了椰城的海滩。海南岛真的是上帝的宠儿,那里的沙滩干净细腻,大海更是清澈透明的冰蓝色,就像镜子似的,阳光一照,波光粼粼,碧海蓝天,让我们都能忘记尘世间烦恼,只把身心都凝于此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旅行中,最令我难忘的是行程第二天的椰田古寨和后来去的黎家村寨。就我个人来讲,我很喜欢少数民族的文化,也很醉心于它们。在这里,我们和苗族与黎族亲身接触,体会他们的淳朴民风以及风俗等等。
一进椰田古寨,我们便学习了他们的大力神舞,动作很简单,没有几分钟就带领我们进了寨子。
在进寨之前,当地人让我们可以戴他们民族的帽子拍照体验一下。

进门之前有个仪式,就是会喝酒的朋友可以喝一杯苗族人酿的酒。用一个精致的小银杯子装满酒,如果您没喝够,那就用手碰一下杯子,她们就会理解为您还要饮酒,这时,热情好客的苗家人就会给您换碗喝酒了。一般来讲,都是不能用手的,苗族女人会喂您喝。
路过的时候我也尝了一杯,度数不高,不过一起的朋友也有喝晕的,哈哈。可以尝试一下。

苗族习俗,摸耳朵就是喜欢的意思,所以各位,要是轻易摸她们的耳朵,可不好玩,小心人家给您下蛊🙃

到了南湾猴岛,要先搭缆车上山,建议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真的要早点去排队,否则的话您会发现,奔哪儿的人确实不少,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而且要上山只有坐缆车这一条路。
 *注:尽量不要着色彩鲜艳的服饰,保管好财物,千万手里不要拿食物。因为小猴子们会抢啊🙈

风大的时候,缆车晃得厉害,不过倒是安全,这点您大可放心,缆车很快,从上往下望到的风景很美

西岛😻
晒日光浴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cp的就来一起走天涯走海角吧
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样坐快艇兜一圈,天空蓝的不可一世,这么美的海滩很适合邂逅呢

拍照也挺好看的

万千宠爱也好,一路独行也罢,我喜欢自由的像风☄

来到了槟榔谷,在这里品尝了纯可可的香醇,嗅到了散发着浓浓糯米味道的植物,临走时还买了两包椰奶咖啡和椰子粉给朋友做伴手礼。

这次旅途,我们的足迹留在了很多地方。其中包括海南三亚湾 日月湾以及亚龙湾
吹着海风,吃着热带水果,在南方度过寒冷的冬天,真是十分惬意的一件事。

我们观赏了大型演出“海上丝绸之路”,在篝火晚会尽情舞蹈,放空自己,也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回去那天是平安夜,白天的时候我们在市区顺便逛了逛,另外说一句,想吃海鲜大餐的朋友们,可以选择海口市,比起旅游大热的三亚,这里会实惠得多,而且同为海滨城市,海鲜也是一样的新鲜美味。

这次旅行的趣闻是,海南有很多的老爸茶馆,只能男士去喝茶聊天,而女性则要操持家事,如果女士们也去喝茶的话,会被人说是游手好闲的。这是那边的习俗,不过我们故意去找老爸茶馆,只不过绕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罢了,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北京过圣诞节,感受一下北京的温度
朝阳大悦城的布朗熊展,卡哇伊
还有就是我半天只钓上来一个娃娃🙃

总之,这是一次不错的旅程。

喜欢的话大家就多支持一下我哈
关注哦☺️

谢谢谢谢🌞🌞🌞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10 17:56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