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拜县 清莱新年游

2017-01-07 12:47 687/10
  • 出发时间/2016-12-30

写在前面的话

特别提示:我拍的照片都是用手机随手记录,并没有后期加工,不想刻意美化渲染一个地方,只想当个诚实的记录者,给后来的,想去这个地方的人一个尽量客观的参考。

刘同学定的清迈,她说地点之前我还真没太关注过这个地方,走着逛着,印象渐渐建立,很美好的地方,细想这次的行程很紧凑,平时根本没有拍照的习惯,多亏了耐心的拍照记录,才能收集和回顾这么丰富的记忆。

行程概览

2017.1.5 清莱白庙黑庙
2017.1.6 瓦洛洛市场 宁曼路小店

2016.12.30 按摩  清迈历史博物馆 夜市
早上9:10的飞机,下午14点多到,国航窄体客机,5个多小时。到了以后发现落地签人更少,已经办签证的过关反而慢,so,有时候真的是拼运气。

清迈国际机场 看起来仿佛加了滤镜 其实是隔着玻璃拍的

出机场

为了防止被坑,预订了接机服务,等了一会车就来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错。

入住第一家酒店,民宿式,环境幽静,房间不大,不过够用也整洁。

酒店附近走一走,发现有个广场,据说有新年倒计时活动,还设置了无酒精区,刘同学说那肯定对应的有酒精区,就是玩的嗨的,佩服她的思路。

三王纪念碑

本来想去文化艺术中心,但它闭馆一年,2017也就不用惦记了。改为历史博物馆看一看,比较迷你,10多分钟就参观完了

这色差,大概因为光吧

博物馆在的院子还是非常静谧优美的,有学生在看书上自习

预约了女子监狱的按摩,要等一小时,我们附近逛了逛,买了两个搞怪的小挂件

游客络绎不绝,选择的2个小时全身按摩,刘同学说有些动作很像瑜伽,我因为常按摩的缘故,表示疼痛接受无压力

做完按摩喝杯热茶,很舒服

晚上做的双条车奔赴餐厅,速度很快,双条车一般视距离而定,一个人20泰铢起,清迈古城不大,价格一般不会太贵

餐厅环境很漂亮

菠萝饭,香辣海鲜,冬阴功汤,整体不错,大概泰餐对于我有些清淡,其实就是不咸,努力适应中。这里的菠萝饭加了很多姜丝,可乐貌似也有股淡淡的姜味?

吃完就近逛了逛阿努善市场,衣食住行的小买卖,在这里全都有

溜达完打了嘟嘟车,风驰电掣,以至于无法拍照片。嘟嘟车比双条车要贵一些,当然和市场周边生意好也有点关系,毕竟打车的人太多了

2016.12.31 丛林飞跃 塔佩门 新年孔明灯

酒店旁边的门,有点意思

酒店附近有很多地方都有早餐,刘同学点了炒米粉,味道不错

预订丛林飞跃产品,酒店到景点往返接送,守时,态度也和蔼。

我们碰到的教练,刘同学和我都觉得是清迈版张智霖,娃娃脸,眼睛大又有神,一众教练里确实第一帅锅。丛林飞跃还是非常值得体验的,盘山路开了很长一段时间,到飞跃出发地,教练会进行说明,三十几段的滑行很过瘾刺激,最后一段教练还帮我摆了飞行姿势,很难忘,当然是另外一位小胖教练帮忙,不能因为颜值就张冠李戴,要有基础的正义感。

午餐比较简单,味道清淡

回到古城内,找了塔佩门附近的邮局寄明信片。

塔佩门,晚上这里会放飞很多孔明灯,很热闹

塔佩门附近的周末集市,下午四点多开始摆摊

三王纪念碑也有新年倒计时活动

晚上吃了宁曼路附近排长队的烤猪颈肉,实话实话,肉没有想象的软嫩,没有筋的肉口感像是牛肉一样,比较硬,辣椒酱吃起来还是不错的。

新年前夕的契迪隆寺,在这里的新年,真的是伴着法师诵经,望着孔明灯和缓升起的很特别的体验

法师诵经

倾听的人们

塔佩门 放孔明灯的人们

缓缓升起的孔明灯,漫天星光,带走愿望和期冀,这里是借用丛林飞跃小伙伴的图,她拍的很漂亮

电视播了一段泰语版樱桃小丸子,发音好软糯

晚上跨年溜达到很晚才回,去超市买了个泰式炒面,味道甜甜的

2017.1.1 寺庙之旅
早起刚出门就碰上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柴迪隆寺的侧门,又名契迪龙寺,岁末夜晚和平日白天感觉很不一样

好像是从16年夏天要收40泰铢门票,新年晚上去是免费的

清迈的寺庙很多,走上一段就会发现一座。寺庙通常由主殿、佛塔等等建筑群组成,通常用色都比较鲜艳,而且说是金碧辉煌,也不过分。塑像有相当一部分都比较写实,脸型瘦削;还有就是几乎所有佛像眼神低垂,格外谦卑

以下这张照片是刘同学抓拍的,我觉得很有意境,从佛门旁匆匆而过,看来是尘缘未了,佛缘未到呀~哈哈

中午在这里吃泰北菜,看到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吃,味道还可以,环境就别讲究啦

路遇另一寺庙

清曼寺

坐在一角歇歇,吹吹风,听听风铃声,放放空

藏经阁 四周有水,防止失火毁损经卷

街拍双条车

帕邢寺

睡莲和小白鱼

寺内也有集市

肠粉,汤料很辣 回酒店路上很饿,买了点尝尝,还不错,刘同学说这里的酸辣透着清爽,我猜大概因为酸味是用柠檬来调制的原因吧

酸柠檬辣鱿鱼很像酸菜鱼的味道,好吃但有些辣,炒空心菜,咸度适中,我很适应,黄油烤蓝脚虾一般般,淡淡的甜,且这种虾头大肉少

2017.1.2 素贴寺 蒲屏皇宫 夜间动物园
清迈大学附近有很多双条车,凑齐十个人就出发,费用参考图片。时间花在路程上的不多,主要等凑齐人数,还有上山堵车,建议素贴寺 蒲屏皇宫安排在一天就好,如果再安排其他行程的话时间会比较赶

素贴寺门口

素贴寺

寺内有瞭望台,可以一览清迈风貌

蒲屏皇宫
夏日行宫,和避暑山庄有些相似,体感温度比宫外低3、4度,仿佛有自己的小气候,建议带件长袖,因为坐双条车,盘山路开快了风也不小。
寺内的花花草草很美,有不少也是头回见,还有的见过,但这里的长得更大更茂盛

Somtom yokkrok 午餐,香草猪肉和香草虾很好吃,就是很辣

夜间动物园
园里有三条游览路线,主线白天逛,两个小圈路线晚上坐缆车就可以。动物表演也不错,同场参加的动物并不局限于某一种,有食草动物也有食肉的,很考验组织、安排表演的能力。逛小圈时发现,鹿为了争抢喂食,前蹄登在游览车上,后脚跟着移动,姿势逗趣。游览车有英文讲解员,大概是无数次的重复,小哥把说明练成了说唱,也算是自娱自乐吧

这里有个白化系列 感兴趣的可以留意下

很多美丽的生灵

儿童期的老虎和狮子

晚餐 kat's kitchen 炒面和甜猪肉味道接近中餐,水果冰沙和芒果糯米饭味道不错,性价比也很划算。

2017.1.3 搬家去拜县

早餐在这里吃一吃

很大份量,赶脚食量不大的两个人,点一份就可以了

清迈出发去拜县需要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期间这里的山路不知道多少个弯,曲折迂回的程度能把一个不晕车的人坐到恶心,如果吐在车上还要罚款,真是…更加心碎。
开了一半车程会下车休息一会,但真正考验人的是后半程

无论在何处都有wifi,山间的休息站也不例外

然而刘同学在睡完一觉后,晕车不治自愈,下车后已经开始落实第二天的出行包车计划,我是愈演愈烈,最后行李都是她帮着拿下来的,真的是下车就一边凉快去了

到了预订酒店,有香草茶赠送

到酒店已经下午两点多,吃点零食垫一下

酒店内景

租车看各种拍照圣地,倒立小屋

大树秋千 这里貌似有几个大树秋千

拜县夜市

刘同学霸气地点了七王茶,我问可口吗,她说像龟苓膏

在用点评软件导航多家饭店,不是关门就是换了店铺后,找了一家带现场演出,人多热闹的餐馆坐下了,有时凭感觉随性一点也很好啦

菜上的比较慢,环顾四周发现坐在对面不远处的两桌人,其中一位很像英拉,后来证实就是

点的三个菜都吃过,和之前略有不同,空心菜没放蒜,菠萝饭没有姜丝,香草猪肉也不会太辣,整体不错啦

2014.1.4 拜县各个小清新拍照地一日游

酒店吃早餐

酒店内景 让刘同学帮我拍了几张

南湖村 风格已经很中国

那天下雨,车主说拜县这个季节下雨不多,但被我们赶上了,云彩有种阴郁美

各种拍照景点

云来观景台 据说新年时很多人在这里搭帐篷看日出

黄色小屋

草莓园

二战桥

美因寺

树屋酒店

回到拜县中心区,兜来转去选了一个餐厅,发现和昨天是同一家,菜不错啦,服务小哥也很周到,说拿双筷子,还拿了两个空碗示意我们好分炒饭和菜

车要五点半出发,先做个按摩吧

到了宁曼路的酒店已经9点多了,赶紧找地方吃饭,氛围像是西餐厅,菜点的依然是泰北特色

宁曼路的这家酒店住的是舒服的套间,和国内的酒店很像,整体装修风格,色彩搭配很舒服,遗憾的是离机场太近。我们说喝点酒舒缓下

2017.1.5 清莱 白庙“黑庙”一日游

清迈搭车去清莱需要三个多小时路程,不过虽然里程是去拜县的两倍,时间却差不多,因为路程没有那么曲折,山路有一小段。路中还有温泉休息站。
这里想说如果坐车出行,还是要记得扣安全带,路上看了几起翻车事故,触目惊心。

左边的菠萝长得很奇特,连在了一起,清莱的迷你菠萝很甜

这个纪念品我印象很小的时候看到过

白庙门口的路障

如果是晴天,白庙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阴天,有种难以言语的虚幻的美

地狱 红指甲代表女人,据一日导游解释是男人做的坏事更多

庙内几乎全为白色,建设也还在进行中,这里给人的感受很梦幻,是个把只存在脑海中的无限想象用尽力气表达和实现的地方

中午在白庙对面吃的咖喱面,味道清淡,发甜

午休后继续向北,参观黑庙。其实叫黑庙并不准确,它是个博物馆,有四十几个小展览,比较原生态

博物馆设计者的迷你形象

回到清迈 宁曼路上找家餐馆吃一吃,这家店柠檬酸辣鱼比大排档味道要清淡一些

2017.1.6 瓦洛洛市场 宁曼路小店走一走

刘老师灰常坚定的要去瓦洛洛市场走一遭,由于当天要赶飞机,一早就出发奔市场,发现我们比练摊的到的都早

买了水果干和一些调料,还是很划算的

网红咖啡店 人气旺

宁曼路 云很低

逛累了 再吃碗牛肉面,味道很不错,店内有种年代感

网红甜品店 mangotango

甜甜的笑和花

网红甜品店 iberry

小象涂鸦店 很精致

买完东西,回去打包收拾 坐班车到机场

机场小象

机场有两道安检,中间人工办理值机,第一道是不会提醒托运物品的,我就因此遇到了点小插曲,还好有刘同学的坚持和好心人的帮忙,在最后时刻顺利登机

关于清迈
气候宜人,景观可人,风光迷人,无论是走马观花式的匆匆一瞥,还是旅行度假般的悠闲放松,这里都再适合不过。民风淳朴,饮食以酸辣或咖喱调味为主,可一点都不会太过刺激,味道清爽或微甜,和这里的人一样温和。路上的车开很快,街上的人走很慢,当走进一家按摩店时,节奏还会再降一个频率… 不要太舒服噢
拜县清莱也呆了三天,整体感觉和清迈没有明显差别,清迈大概现代化程度更高一些。
关于刘同学
刘同学是我大学时的舍友,一贯靠谱,本次泰北行也是她全程安排,能够玩的开心,离不开她的用心,衷心感谢,卡昆卡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09 13:56

谢谢鼓励,我还以为写了都没人看呢

2017-01-09 13:5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1-09 14:25

引用 下一站水后 发表于 2017-01-09 14:25:24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水后:我写的和照的都比较平实,做参考很好用

2017-01-09 14:27

引用 dreamengfc 的图片:

2017-01-29 08:21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1-29 08:21:58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thk u

2017-01-29 08:45

引用 dreamengfc 发表于 2017-01-09 13:59:15 的回复:

谢谢鼓励,我还以为写了都没人看呢

回复dreamengfc:我终于看到了完整版,轻快有趣,详细还接地气,么么哒

2017-01-29 08:59

引用 帆 发表于 2017-01-29 08:59:13 的回复:

我终于看到了完整版,轻快有趣,详细还接地气,么么哒

回复帆:哇的天哪,动作太迅速了之前还有两篇哈

2017-01-29 09:02

能问下你吃饭的地都是怎么找的?

2017-02-16 11:57

引用 我的半亩杂田 发表于 2017-02-16 11:57: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