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2016喵喵-汪汪蜜月之旅,不包车-纯自由行、纯手机图推荐!

• 出发时间/2015-11-23
  • 人物/情侣/夫妻

锡兰国

斯里兰卡,锡兰国!
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

吃:
斯里兰卡人大多以大米、椰肉、玉米、木薯等为主要食物。口味偏辣及咖喱。(吃两顿还可以,天天吃还真不习惯,不过兰卡主要城市基本都有中国餐厅,大家可以用大众点评找到)

交通:
飞机:首都科伦坡有国际机场,航班可达世界各地,机场到市中心约36公里。
火车:截止2013年,斯里兰卡有铁路1944公里,由科伦坡有放射式的铁路可以通往国内其他各城市。
的士:计程车基本存在在科伦坡,且呼之即来,十分方便,通常要附加5%的小费给司机。晚间九时以后车资加倍收取。
巴士:截止2013年,斯里兰卡国有公路2.8万公里。市区交通以公共汽车和计程车为主,公共汽车有双层式,路线四通八达。
斯里兰卡盛产红茶和宝石。
还有数也数不尽的TUTU车。个人认为是锡兰国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没有之一。(TUTU开价是很黑的

购物:
斯里兰卡是全世界著名的红茶产地,这主要得益于她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较大的日夜温差。和咖啡一样,红茶的口味也会随海拔不同而改变,所以以1200米以上的山区所产的红茶为好。东部主要产汀普拉茶,中部主要是阿艾利亚茶的产区。
斯里兰卡的宝石主要有猫眼石、蓝宝石、紫水晶、月光石等。红宝石多为进口。

茶叶产业图

动物分布图

行程记录

DAY1(2016.1.17)    上海-吉隆坡         亚航转机
                                    吉隆坡-科伦坡     亚航到达     入住:尼甘布
DAY2(2016.1.18)    尼甘布  -康提     (鱼市闲逛)      入住:康提
DAY3 (2016.1.19)   康提    (佛牙寺及城区溜达)    入住:康提
DAY4(2016.1.20)    康提-波隆纳鲁沃古城   (自行车转古城)    入住:波隆
DAY5(2016.1.21)    波隆-锡吉里耶   (爬狮子岩、爬丹布勒石窟寺)-康提    入住:康提
DAY6(2016.1.22)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茶园小火车、茶厂)   入住:努沃勒埃利耶
DAY7(2016.1.23)    努沃勒埃利耶-TISSA     (霍顿平原)   入住:Tissa(实在不知道这个怎么翻译)
DAY8(2016.1.24)    Tissa-米瑞莎(也有叫梅丽莎 )  (亚勒国家公园、海滩漫步)  入住:米瑞莎
DAY9(2016.1.25)    米瑞莎  入住:米瑞莎
DAY10(2016.1.26)  米瑞莎-加勒   (古城溜达) 入住:加勒
DAY11(2016.1.27)       加勒-马坦勒   (租摩托马坦勒晒太阳) 入住:加勒
DAY12(2016.1.28)   加勒-科伦坡    (海上小火车、购物)    入住:科伦坡
DAY13 (2016.1.29)      科伦坡    (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  返程-昆明
DAY14(2016.1.30-2016.2.4)   云南自由行

关于遗憾:没有去“阿努拉德普勒”     没有去“亭可马里”    没有去"大象孤儿院“(大家自己可以查询相关地址)

关于失望:去了   MACKWOOK茶厂   去了   亚勒国家公园(详文中会有介绍)

吉隆坡机场

我们是早上7点到的吉隆坡,跟着人群出机场,办理过境签。亚航转机不出航站楼。因为是晚上9点再转机去斯里兰卡,所以选择出去溜达溜达。本打算出去正好在市里转一转。不给力的同伴竟发烧了,无奈中的漫长等待。
注:提前准备好斯里兰卡的电子签证、及同航空公司飞往斯里兰卡的机票、办理过境签后则可以在机场找到买电话卡的及货币兑换。
建议:时间长的候机,大家就办个过境签,能好好吃顿饭就是好的!吃的有汉堡王、肯德基、还有马来西亚当地的一些快餐,口味也是咖喱的为主吧!
购物:机场有免税店、服装店、超市、眼镜店、基本应有尽有。缺什么买什么不错的地方。
关于亚航:一直看网评对亚航的服务不敢恭维,确实是这样。全程也没有任何服务,餐食都是提前网上付费的。水也不给一口!哎!
换钱:进了大厅就有换钱的,换个200+人民币就够吃饭了,买东西啥的还能刷卡。

机场快餐    36.5马币

为了伙伴的身体,我们放弃了吉隆坡一日游,选择去酒店休息,出机场就能看到一个酒店,酒店真是火,大厅全是等待入住的人。没有预定我们只能在大厅凑合休息了。

前言

1,关于签证:淘宝电子签很方便!小主们自己淘就可以。办好了需要打印出来几张,备用。(200人民币+)
2,关于吉隆坡转机:不用办理吉隆坡签证,机场可以直接办理过境迁时间是72个小时,免费,足够各位小主游玩。
3,关于机票:主要看是在哪个城市方便,我们是河南郑州的。看了看北京上海的机票都可以,正好上海有亚航的打折,就果断亚航了,路上遇到很多人大部分都是亚航到的。(1800人民币+)回来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斯里兰卡航空,真心推荐,服务、餐食都很好。斯里兰卡-昆明(1500+)
4,关于换钱:机场跟科伦坡换人民币都没有问题,其他地方还是美元方便。
5,关于住宿:BOOKING (缤客)及AGODA(安可达)都可以预定当地的酒店,能看到很多评价跟分数。不过有时间的小主们跟英语好的小主们也可以选择当地找,还能刀下来不少钱,据说订酒店的网站都有百分之十五的佣金。
6,关于费用:这玩意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据说有100美元玩儿了15天的,还有住宿一天都合在100美元的。有钱的有钱玩儿,没钱的没钱玩儿,反正周能玩儿。
7,关于刷卡:银联见得不多,一定弄个VISA的信用卡什么的,很方便。银联在机场比较方便,还会有打折活动。
8,关于我们:一个人来回机票实在3500+人民币,全程消费住宿4000+人民币一个人。没有包车、没有买宝石、没有住奢华酒店。包车曾经咨询过在330人民币每天-4人轿车、宝石这东西本姑娘不懂也不爱、兰卡酒店以民宿为主,就直接选择了。
9,关于兰卡巴士:分为S.L.T.B普通巴士和A.C空调巴士之分,普通巴士非常方便,各个城市之间都有直达,就是慢、晃、颠、热、味。空调巴士一般都要在路边等一下, 最好问一下巴士服务站有没有到某地的车,这车最大特点就是凉快、宽敞。公共交通的价格真心都很便宜,即便空调巴士价格也是很合理(行程中含推荐)

尼甘布

尼甘布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我们当晚到了已经当地时间10点了就直接来这里了。
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机场-尼甘布-蓝象酒店
出机场第一件事:换钱,之前看很多游记都说尽量带美元,基本没有人民币兑换。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机场的小哥都会用中文说还钱了,人民币也可以换,汇率还挺高。不过其他地方实在是不好换人民币,备用一些美元就可以了。人民币没问题的。而且路上会有很多中国餐厅,老板都会支持微信转账给各位小主兑换的。我们换了400美元-56400卢币(大概花了8天没有了,后面就是各种用美元支付,微信转账跟中餐老板换钱的)
出机场第二件事:办理电话卡,哪儿人多去哪儿办就对了,手机给人家,钱给了,工作人员会帮你调好的。1300卢币
机场漫天要价的司机很多,黑车、出租车应有尽有,问了问基本不打表。后来我们以1000卢币的价格到了酒店(价格只参考,能继续往下刀都看各位小主的本事了)

蓝象酒店,很多攻略上都推荐。
个人认为:价位合适、干净卫生。转站短休的不二之选

从酒店到鱼市大概有2-3公里路程,我们选择走路,走啊走啊。就再也走不到了。无奈打了个TUTU!160卢币能从主街到鱼市(价格仅供参考)

鱼市溜达的时间建议在早6-9点左右,由于连夜航班,我们已然不行了,睡到9点去了鱼市看不到最热闹的场面了。不过这里满地血水、还有海鱼浓郁的腥味。对这味儿抵触的建议速去速回。

尼甘布的消费是不高,两个椰子80卢币。
此后的行程中,再也没有遇见过40卢币的椰子。

考虑以下未来的12天行程都会面对咖喱,我们果断选择了中餐,在尼甘布的主路上,名字叫“食全食美中餐”芒果沙冰推荐、海鲜炒饭推荐。一顿饭2300卢币,相当于中餐100多了,反正兰卡的消费真心不低,比国内是略高的。可以接受。

康提

尼甘布-康提,到尼甘布巴士站座-1路车就能直达康提,费用141卢币一人(物美价廉,最好提前上车找个位置,车上人多,味儿杂,晕车的小主们要小心)
康提:兰卡第二大城市、人多、车多、乌鸦多。交通便利、商店林立、KFC、必胜客都能在市中心看到。并且价格不贵。也作为最方便的中转站,休息、住宿、游玩
注:买药的地方,还是在超市里面。

住的是康提“李氏别墅”我们都成为李叔的家,中国人的民宿,舒服、吃饭合胃口,最重要终于不用听咖喱味儿的英语。

佛牙寺,5点以后去,晚上会有相应的表演。当地的音乐和文化还是很舒服的。门票:2000卢币

一定要慢下来,找个角落里安安静静的座一会儿,冥想!

对着夕阳,听着佛教音乐,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体会!

波隆德鲁沃古城

锡吉里耶

丹布勒石窟寺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1-09 13:5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