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旅行记

於馨fly (嘉兴) LV.24
2017-01-07 14:05 796/30

时间过得真快!当收到小蜂的“我的2016”游记征集令, 才意识到2016已近尾声, 一年中虽然有合计三个多月的时间在路上, 却没写过一篇游记, 真的是拖延症加懒惰症的结果。
       2016的旅行有省心省力的跟团游、有折腾的自由行、有舒服的邮轮游, 也算是丰富多彩了。 泡上一杯咖啡, 坐下来静静地回顾这一年所走过的路, 有的可谓惊心动魄,让人终生难忘; 有的平淡无奇, 也许会随时间的推移, 渐渐地消失在记忆中。所以,记录下来很有意义,蚂蜂窝发起的年度总结太好了。
       先展示几张旅途中的照片, 为减负,都不带任何相机出行,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菜鸟水平, 请多包涵!

2016第一站:蓝色土耳其

过了元旦, 1月4日开始了2016的第一个旅程—土耳其, 那里五颜六色飘在空中的热气球和白色一片的棉花堡一直吸引着我。考虑到安全问题, 又是和父母一起可以省心省力, 选择了跟团游。
     在伊斯坦布尔, 汽车穿过欧亚大桥, 我们也便从欧洲到了亚洲。再坐渡轮过马尔马拉海, 就到了土耳其的第四大城市—布尔萨。 这里有著名的滑雪胜地乌鲁达山国家公园, 古老的库玛丽克孜克村, 可容纳2000人的ULU清真寺。

棉花堡土耳其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夏天来这里事最佳的季节, 人也多, 我们是冬天过来, 游客不多, 池子大多没有灌水, 所以, 看到的景色没有以前看到的照片里那么丰富。 冬天的棉花堡很冷, 赤脚
踩在如棉花般的颜色上, 可没想象中那么美好, 犹如踩在冰上, 刺骨的冷, 尤其是在一些蜂窝一样的岩石上高低不平处脚底非常痛。 好在, 温泉里的水很热,水流很急, 坐下来泡脚是相当的舒服。

安塔利亚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 位于地中海沿岸, 周围环绕着无数的群山。 可惜, 就逗留一晚上。

一会儿雨、一会儿大雪纷飞、一会艳阳高照, 就这样翻过了土鲁斯山脉, 我们到了13世纪古代土耳其的首都-孔亚,也是旋转舞的发源地,参观“梅夫拉纳博物馆”。博物馆的前身是伊斯兰苏菲教派旋转苦行僧侣修行的场所, 也是孔亚的一级景点。

卡帕多奇亚土耳其又一个著名的旅游地, 吸引着众多游客的有规模庞大的世界文化遗产-格莱梅露天博物馆(GROREME OPEN-AIR MUSEUM), 有人把这个地方称之为“外星人遗落在地球的村庄”。 还有就是让你可以飞上天的漂亮的热气球, 当然能不能飞一次得碰运气, 我们起了个大早在热气球公司等了两个多小时, 结果是说有风不能飞, 听说一个香港客在这里等了一个多星期了。

安卡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土耳其的第二大城市。我们的午餐安排在一个山坡上的一家精致的特色餐厅,很喜欢欧洲这种有情调的家庭小餐厅又是咖啡厅,别有味道!安卡拉城堡就在餐厅的附近,午餐后步行过去几分钟便到了。

番红花城(SAFRANBOLU)离首都安卡拉约200公里。老城区的鄂图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等,整修后在19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我们在这里选择住民宿, 虽然没有星级酒店豪华, 但是, 别有味道。 尤其是老板煮的浓汤太好喝了, 是在土耳其喝到最好的, 忍不住一连喝了三碗。

几天下来, 回到了伊斯坦布尔, 很高兴有一天自由活动的时间, 我们没有跟导游走, 带着老爸老妈坐车去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 相当于伊斯坦布尔的天安门广场。广场上放飞着许多成群的鸽子, 还有红色复古的有轨电车在这里停靠。

独立大街是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街道之一,它就位于塔克西姆广场西侧。是一条优雅的步行街,有人说它是伊斯坦布尔的“香榭丽大街”。在这条约3公里长的步行街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红色复古电车。沿街两边有精美的精品店、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电影院、剧院、图书馆、咖啡店、酒吧、巧克力店和餐馆等。
       土耳其人爱吃甜的,独立大街上还有好几家的老店,甜品做得非常诱人,琳琅满目。MADO的羊奶冰激凌网上人气很旺,那就尝尝吧!
     没想到刚出了MADO,微信上传来领队和朋友的信息,说刚几分钟前,蓝色清真寺广场发生爆炸案,心中倒吸了口凉气,我们原本的行程今天早上就是参观蓝色清真寺,到出团通知时上面和明天的自由活动对调了一天。庆幸躲过了一难啊!真的吓死宝宝了!

加拉太塔,曾经是警卫塔、监狱、天文台, 如今是俯瞰伊斯坦布尔的最佳地,360度全景,日落视角绝佳。顶楼还有个观景餐厅,有电梯直达。再往前走就是加拉太大桥,它是伊斯坦布尔的代表建筑。 这座老桥有上下两层,桥上车流如织,两边许多泰然自若的垂钓者。桥下是海鲜餐厅和咖啡厅。蓝天、白云、海水、飞鸟、鱼儿,编织成一幅美丽的景象。

走过加拉太大桥,一眼就看到朋友推荐的HAMDI餐厅了,运气不错,顶楼的玻璃窗口还有位置,赶紧坐下,边吃土耳其烤肉,边俯瞰整个金角湾和加拉太大桥的美丽风景,真是爽歪歪啊。还有这家店的WAITER一个个都绅士范儿十足哦!

餐厅的左边是一个清真寺和埃及香料市场,广场上和市场里人很多,鉴于刚刚发生过的事件,人太多的地方,我们不敢逗留太久。广场上有警察,瞧那警车超级MINI。
      到对面码头看看如果游船不用等太久,就坐游船,正好过十分钟有一班,马上买票上船。在船上看日落也不错哦!

夜幕下的独立大街非常热闹, 在琳琅满目的灯光的衬托下又是另外一种味道。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按我们的行程是游伊斯坦布尔的最精华部分:蓝色清真寺、苏丹阿合麦特广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托普卡普老皇宫、大巴扎。这些所有的景点其实都是在同一个区域,由于昨天的突发事件,导游说今天所有的这些景点都被取消了,不能进。 换了一些清净的人少的地方走走,真的是非常的遗憾!

11天的土耳其之行,庆幸安全着陆回到温暖的家。待哪天土国稳定太平, 好好地自由行一次, 以可以弥补这次留下的遗憾。

2016第二站:邮轮游日韩

清明小长假,不知道去哪儿好, 又懒得动脑筋做功课, 看到有船票,于是, 姐妹俩带上老妈坐邮轮, 享受一下慵懒和吃吃喝喝的生活。

邮轮游的线路很多, 短线出境的线路比较热门的就是日韩了, 我们选择的是济州岛福冈。不需要提前办签证, 只要带上包包、钱包、护照等就能上路了。
       4天的邮轮生活, 首先是吃吃吃, 邮轮通常有多个餐厅, 有的不用再付费, 只要进去就可以吃, 你可以一天吃到晚, 说实话, 吃上两顿, 后面基本没什么战斗力了。 然后就是娱乐, 邮轮上每个点都安排了各种活动, 有唱唱跳跳的、有演出、有体育类娱乐比赛的, 也有专为孩子安排的, 你可以随意选择, 让你在邮轮上决不闲着。因为喜欢唱歌我报了个K歌比赛, 没想到这下可忙坏了,天天晋级赛到了决赛, 早知道这样, 出发前好好练几首歌, 拿个第一。

济州岛的岸上游行程是:一个景点-龙头岩, 两个免税店。其实, 上岸就是让你们购购购, 龙头岩真的没啥看点, 到了那里已经天快黑了, 加上下雨, 有的都没下车。

福冈岸上一天游的行程应该有A和B线2个, 我们好像是没有选择,直接被安排了A线:太宰府-福冈塔-两个免税店。
       首先去的是高达234米的福冈塔,它是福冈的标志性建筑,据说是由8000块热反射玻璃镶嵌成的。我们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只在底层的几个商店走走。

太宰府曾是九州的首府。 太宰府天满宫已有1100年的历史,这里是祈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家长和孩子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四天的邮轮生活, 真的有点短, 唯一不足的是海上手机没信号, 也上不了网, 这样也好, 索性痛快地玩乐了。

2016第三站:苏州

苏州就在隔壁, 去过多次, 这次的一日游是朋友获奖得来的, 可以捎上一人, 她把我带上了。 不错, 这次的线路以前没到过, 上午去了甪直古镇, 在苏州城东南25公里处,没有乌镇周庄的久负盛名,却有着独特的宁静和幽美。下午游石湖公园,一个免费的公园, 不很小, 游客不很多。

2016第四站:山西(34天游之一)

5月17日姐妹俩开始了长途的旅程, 此次最终的目的地是南疆, 上次去新疆就想去喀什, 可是, 最后还是打了退堂鼓,这回下定决心要去喀什看看。 小妹是个标准的吃货,说要去吃新鲜的杏子, 网上查了杏子要到6月成熟, 所以, 就绕着圈游一通再进新疆吧。
        因为都没去过山西, 那就先直奔太原, 到省会城市, 一般都会去博物馆看看, 18号正好是世界博物馆日,有的平时收费的, 今天都一律免费, 这一圈下来, 去了许多的博物馆, 发现现在的博物馆造的都是那么高大上, 外观建筑都各有特色艺术感极强, 里面藏品丰富, 展厅布置结合当地的文化。

到山西, 看大院是必须的, 山西的大院多, 王家大院乔家大院、常家大院等等, 都又大又阔。 我们选择了王家大院,  它被誉为“华夏民居第一宅”, 是我国最大的民居古建筑群,是晋商大院的典范,其建筑艺术和文化价值都堪称中华一绝。

平遥古城离王家大院不远, 古城里有日升昌票号、文庙、古县衙、镇国寺等许多小景点, 走上一圈也要大半天。

太原市区的迎泽公园是个免费的市民公园, 里面有个晋商博物馆, 了解晋商的历史和文化, 这里再好不过了, 游客不多, 很安静。

最后, 游了著名的云冈石窟, 这样, 中国的四大石窟算是走遍了。 空闲时还去了大同博物馆, 非常大气的博物馆, 对面一个奇特的建筑大概也是什么馆, 还没开放。

2016第五站:内蒙(34天游之二)

从大同出发, 火车经过了一些不熟悉又带有蒙文的站台, 终于到了呼和浩特, 安顿完毕放下行李, 就市区闲逛和去内蒙古博物馆, 到了呼市, 明显有了名族的特色, 博物馆的讲解员穿的是蒙古族服装, 美极了。 大街上有不同特色的建筑、清真寺。

晚上在回民街看到有一个羊肉串摊位超级火爆, 其他的摊位几号没生意, 这家人多得等好久才轮上, 于是, 我们也忍不住排队等候, 吃过才知道等待是值得的, 这是我们吃过最好吃最香的羊肉串, 这才是正宗的羊肉串啊。

伊利的总部就在呼和浩特, 作为伊利的消费者, 决定去他们工厂参观一下。厂区很大,离呼和浩特市区不算太远,全自动的生产线, 真的非常现代, 不亏是乳业制品的老大。

呼和浩特市区逛逛真的不错, 想看景点有席力图召、大召寺、清真大寺等, 同时还可以品尝当地的小吃, 路过一家烧麦店, 里面有2个阿姨点了好多的烧麦, 还一再向我们介绍这里的羊肉烧麦多么的好吃, 看品相我们已经被诱惑了, 烧麦比老家的个头大许多,  老板娘是现包的, 还是头一次吃羊肉馅的,一点都没膻味, 我们边吃边和阿姨们聊天, 开心开心!

去鄂尔多斯完全是临时起意, 买了张火车票, 想都没多想就走了, 没想到给我们带来了的首先就是惊吓。 火车到达鄂尔多斯已经是晚上8点多, 下车时就略感奇怪, 不算是小地方吧, 怎么下车才零星几个人, 原来打算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个酒店先住下, 出了站走了一段才发现除了路灯周围一片漆黑,  没有公交,更没有酒店了。 整条马路上就我们两个, 来往的车都不多, 灯光都来自远处。后来遇到好心的帅哥, 搭上车人才安定下来。 也了解到这个鄂尔多斯站就1个多礼拜前才开始通车的, 晚上这里空无人烟, 人称鬼城。不提前做功课有时就会出状况, 好在有惊无险,“鬼城”之称太贴切了。

在老城, 早餐按火车站一帅哥推荐尝了一回蒙餐:奶茶+牛肉包子。 然后, 坐车去了让我们惊魂的新城,又叫康巴什。 白天的新城完全变样了, 宽敞的马路, 现代的建筑,博物馆和图书馆的外观吸引眼球,  一切都是新建的,蒙古象棋广场、世界雕塑公园。 蓝天白云, 马路上人不多, 车也不多, 难怪晚上更冷清了。

中午在音乐自助餐厅, 好好地吃了一顿, 这里不仅有海鲜,还有羊肉真的好吃, 酸奶也是, 内地吃不上这种味道。

到包头就是为了看看赛汗塔拉生态园, 据说它是唯一的城中草原, 就在包头的市区, 早上到公园来晨练的人不少, 还有许多是来骑行的, 都一身专业的骑行装和设备, 还是头一次看到那么多骑行爱好者聚在一起, 大概是因为公园里有专业的骑行跑道吧。

2016第六站:宁夏(34天游之三)

到银川除了市区的逛吃逛吃, 我们就只去了中华回乡园, 可惜, 到了那里才知道正在装修, 网上看到的仿印度泰姬陵的照片才赶来的。

高庙保安寺离中卫火车站很近, 原以为就一个小庙, 走近才发现寺庙的及其精美,布局紧凑,建筑巍峨,层楼重叠,飞檐翘角,雄伟壮观。刚到门口,就听到两个从里面出来的女孩在告诉电话那头的朋友说她们刚刚去了十八层地狱, 因为庙里确实有一个十八层地狱, 胆子小就没进去, 毕竟是地狱啊!

2016第七站:武威(34天游之四)

路过武威, 索性下车住一晚, 来个一日游。 武威市区也有不少古迹, 雷台公园、罗什寺塔、文庙等。 印象较深的是午餐的干锅餐厅, 有2个机器人端盘, 挺好玩的。

2016第八站:新疆(34天游之五)

这趟新疆之行的前奏真的有点长, 从山西、内蒙、宁夏甘肃, 我们终于到了最终目的地:喀什噶尔。

火车上一起聊天的一个和田的帅哥, 听说我们是来旅游的, 下车前提出到喀什先请我们吃顿午饭, 然后他再坐车回和田。盛情难却, 我们一起到了喀什老城最热闹的地方, 在艾提尕清真寺对面的一个维族餐厅品尝了第一顿正宗的维族餐, 烤包子、手抓饭、羊肉串、酸奶等, 太多的量, 我们打包了大半回去。 没想到刚到喀什就满满地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

美美地饱餐一顿, 我们就在老城安顿下来, 喀什的下午太阳下非常地热辣, 我们先好好地休息, 到晚上9点多太阳西下出门, 同酒店的一个北京大哥听说我们去逛老城和艾提尕清真寺, 便跟着一起, 他说他到喀什1个多星期了, 都没去清真寺老城逛过, 担心安全,说万一遇到什么, 谁来帮你啊。 的确, 当我们走在老城, 街上都是维族服装, 难得会遇到几个穿汉族服装的, 感觉我们像是老外。黄昏的老城热闹非凡, 我们很激动同时还是有点忐忑,  总之, 感觉怪怪的,只是静静地看拍拍照, 不和任何人说话, 甚至没买吃的, 反正还有一大包打包的食品没吃完。

6月初, 果然杏子成熟上市, 好吃极了。 白色的奶油桑葚也正是大量上市时间, 大街上到处可以买到, 又甜又好吃, 我们在逛新城时, 路边有一些桑树, 还采了一些。 新疆的水果就是甜, 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各种新鲜的水果, 新疆的羊肉是肉类动物的最爱了, 有烤全羊、羊肉包子、羊肉串, 我最喜欢的是那种装在老式的搪瓷杯里用清汤煮的, 当地人称它为“缸子肉”, 鲜美至极, 每回想起它, 就有再去喀什的冲动。
       到新疆, 吃一顿大盘鸡是必须的, 找一家维族特色的漂亮的餐厅, 点上一盘正宗的大盘鸡, 也算是享受了。
       说到新疆的美食, 难以忘怀的还有手工酸奶, 街上常会遇到维族人的小摊卖自己做的酸奶, 又浓又稠,喝了这里的酸奶, 回到家, 好久没有再买酸奶。 还有一种用酸奶做的刨冰, 店小伙直接在一块大冰块上铲下碎冰, 加上酸奶和蜂蜜, 天气热喝上一杯凉快爽口。

夜幕降临, 喀什老城艾提尕清真寺对面的夜市排挡热闹起来, 各种新疆美食都可以见到, 直接上图了, 看着是不是感觉有点重口味

在喀什我们足足呆了一个多星期, 享受着美食瓜果带来的愉悦, 脚步也从老城到新城, 从高台民居到国际大巴扎, 印象深刻的是牛羊大巴扎,那成群的牛羊和装着牲畜的大车小车。

我们决定去帕米尔高原看看, 于是, 从喀什出发到塔什库尔干(简称塔县),途经白沙山、塔拉库里湖(简称塔湖),在公路上可以看到新疆的最高峰慕士塔格山(7546米)及公格尔山(7719米)。由于许多路段都在修路, 车子颠簸灰层大, 不得不用毛巾捂住口鼻, 这样还是感觉嘴里有沙。 路途遥远艰辛, 但是, 一路的美景收获眼底。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西北塔吉克斯坦接壤,西南与阿富汗接壤,南部与巴基斯坦相连,东南和东部与叶城莎车县相连,北面与阿克陶县相连。
       塔县是塔吉克民族的主要聚集地, 所以, 这里看到的当地人服饰完全与喀什看到的维族不同。“塔什库尔干”意为“石头城”,因县城北侧的一座古石头城遗址而得名。
       计划第二天早上去红其拉甫, 可惜没找到拼车的人, 就打消了去看中巴界碑的念头。

南疆最艰苦的一站就是和田了, 从喀什和田的火车上一路被沙尘所困, 真的没有想到沙尘会从窗户和门缝进来, 难怪上车发现所有的车窗缝都粘着宽的胶带,就这样, 火车一进入沙漠区, 肉眼都能看到沙尘飞舞,我们不得不用湿毛巾一直捂着口鼻,还和列车员一起不停地往窗帘上喷水,这样可以粘住一点沙。 这趟车的列车工作人员真的辛苦,听他们说下个月这班车要提速, 而且列车也会换新的密封程度好许多。 来早了几天啊, 这一次的火车之旅真的终身难忘啊。

在和田, 印象最深的除了这里的安检更严了,过地下通道两头行李和人都要过安检。 还有就是和田夜市, 晚上那个热闹、烤鹅蛋的摊位一长排, 那个蛋从最小的鹌鹑蛋到最大的鸵鸟蛋什么都有。

库尔勒是我们此次新疆之行的最后一站, 没想到的是到了库尔勒, 我们两个都病了, 体虚得动弹不了了, 在库尔勒休息了两天,我们决定回家。

2016第九站:西宁(34天游之六)

可是在吐鲁番没有买到去上海的卧铺票, 看到有到西宁的车票, 就先到西宁吧。
       到了西宁, 人也恢复了许多, 那就到处溜达了。 西宁的北禅寺据说是中国第二大悬空寺是必须去看看的, 可惜正在修缮, 不能上山。还有南禅寺也有特色,青海省博物馆、南凉虎台遗址公园等我们都走到了。

在西宁的早饭时, 听老板告诉我们西宁共有28个清真寺, 东关清真大寺是最大的, 它也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每个星期五大概有10多万的人来做礼拜。 所以, 我们等到星期五又去东关清真大寺, 果然, 中午12点多清真寺周围的街道已经人山人海了, 地上都铺上了毛毯。 还有成群的人从四面八方往这边赶, 清真寺里面游客和女人这时都不能进入。信仰的力量是如此强大, 看着这场景, 让人肃然起敬,非常震惊!

2016第十站:南京(34天游之七)

终于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因为好多年没来南京了,惦记着小笼包和鸭血粉丝,我们就在南京停留了大半天, 作为我们长途旅行的最后一站。吃完南京的特色小吃, 还去夫子庙逛了一圈, 好久没来, 夫子庙景区扩大了许多。

2016第十一站: 摩洛哥

一直喜欢那首经典老歌-卡萨布兰卡, 喜欢那部老电影-北非谍影,喜欢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摩洛哥的签证应该说相当的难办, 听说每年去摩洛哥中国人才3千左右。今年6月1日起开始免签,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9月我就和老爸老妈踏上了北非-摩洛哥之旅。

卡萨布兰卡摩洛哥的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得名于西班牙语,意即为“白色宫殿”或“白色的房子”, 好莱坞电影《卡萨布兰卡》更是让这座白色之城闻名世界。

哈桑二世清真寺是伊斯兰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也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清真寺。 它的三分之一的面积是建在海上的。
     到卡萨布兰卡, 很多人都会去一个小小的咖啡馆-里克咖啡馆, 它是根据电影《北非谍影》中复制的咖啡馆。

在马拉喀什, 参观巴西亚皇宫和著名服装设计师伊夫圣罗兰生前同搭档皮埃尔在这里购下的私人花园, 浓浓的摩洛哥风情, 美极了!
       傍晚可以在不眠广场走走逛逛,它是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一个广场。可以看印度的舞蛇人, 或喝上一杯橙汁或咖啡, 或采购一些服饰、或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

沙漠中的世界文化遗产-艾本哈度村, 在古代曾是重要的关口, 保存完好。
      电影老城-瓦尔扎扎特, 这里有非洲好莱坞之称, 许多著名的电影拍摄于此:角斗士、埃及艳后、阿拉伯的劳伦斯等等。

过了托德拉峡谷, 就到了著名的撒哈拉沙漠, 骑上北非特有的单峰骆驼在沙漠中骑行, 在夕阳的余晖下, 尽情地领略撒哈拉沙漠之壮美。

到梅克内斯参观摩洛哥皇家马厩粮仓, 游古罗马北非遗迹-奥卢比斯城, 一座曾经繁华的城市。
       在菲斯古城穿越, 仿佛回到了一千年前, 那里有世界第一所大学-卡拉维因大学, 古老的蜂窝巢皮革染坊至今还有人在劳作。

舍夫沙万, 这个迷人的蓝色小镇, 早在照片中看到就被诱惑到了。 在小镇上一个特色风情的餐厅午餐完毕, 我们都迫不及待地踏在并不规则的鹅卵石路面上, 穿梭在一个个小巷里。

丹吉尔, 在非洲大陆的最西北角, 以著名的斯巴特尔灯塔为界, 一边是大西洋, 另一边是直布罗陀地中海, 旁边就是非洲之洞。

艾西拉摩洛哥的艺术之城, 艺术家们在旧城墙上创作了许多壁画,在小镇的巷子里漫步, 如同人在画中游。

拉巴特, 摩洛哥的首都,

摩洛哥的主食以塔吉锅和摩洛哥大饼为主, 开始几天觉得还行, 可每天差不多的味道, 就十分想念中餐和粥了。 所幸的是每个餐厅都各具特色, 漂亮有的甚至华丽。

在大西洋边的餐厅吃一顿海鲜大餐, 听说对面是美国, 可惜一眼望不到边。 晚上在拉巴特逛夜市, 吃蜗牛, 喝鲜榨的甘蔗汁。

2016第十二站:江苏

11月底, 惦记着南京的小笼包, 和小妹一起决定隔壁江苏游了一趟, 老妈听说一定要一起, 好吧, 三人行啦!
       首先到达的是常州, 原因是这里有好吃的酱骨头。 当然, 顺便游一下红梅公园、天宁寺和运河五号啦!

南京有名的景点都去过, 所以, 我们只去吃小笼包,和附近的乌衣巷和夫子庙逛一圈。

刚到镇江, 酒店前台的美女告诉我们附近有个毕士荣早茶很好吃, 而且每天都满, 所以, 第二天一大早就赶过去了。

从镇江扬州我们选择坐一下渡轮, 还是挺方便, 就是扬州的渡口到市区有点远。
       在扬州也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随意随性, 没有具体的目的地。

2016的旅行总结就这么啰啰嗦嗦地完成了, 2017已经到来, 希望2017的旅行将更精彩!

2017-01-07 18:08

2017-01-08 09:48

异域风情

2017-01-08 09:49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1-07 22:53:29 的回复:

送顶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7-01-08 10:58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7-01-07 22:23:17 的回复:

赞,祝你2017健康快乐

回复水清无鱼:谢谢!祝2017健康快乐!

2017-01-08 11:01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07 18:10:36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

2017-01-08 11:05

2017-01-09 05:50

大赞,这一年走了不少地方哟。

2017-01-09 15:05

2017-01-09 19:53

收获满满的一年,共勉2017年,希望越走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