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畅享曲——上海迪士尼全攻略

迪士尼畅享曲
                                         ——上海迪士尼游玩攻略

九岁生日那年,妈妈送了一套《迪士尼经典故事丛书》给我,爱不释手;此后,每年妈妈都会为我订阅全年的《米老鼠》杂志,直到上了中学。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迪士尼粉,我曾以为人的一生至少要去四次迪士尼乐园,分别和父母、最好的朋友、爱人以及孩子,因为要把世上这最美好、最梦幻、最洗去浮沉的一天,与最爱的人分享。至此,我已曾于18岁那年、23岁结婚前夕、28岁的圣诞夜分别和妈妈、姐妹、先生拥有了这光怪陆离的三天,感恩。
这篇要说的,就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的圣诞夜,上海的迪士尼,那灿烂的一天。我会在文中完全还原当天的情状,给想要去体验上海迪士尼的朋友做一个参考。
12月24日,圣诞夜,周六,上海最高气温14摄氏度,晴天,迪士尼门票价格为周末价499元。我和先生早上八点从上海豫园附近打车(普通出租)到迪士尼乐园,全程无堵车,时间不到一个小时,车价一百多一点。下车走了大约五六分钟才到迪士尼乐园入口处,人已非常多了,用身份证换了纸质票,一起买的多张票只用一张身份证换取,便入了园,入园前总体感觉与香港迪士尼无太大差别。

入园的时候可以领取一份“乐园指南”,但是我认为提前在手机里下载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更好用,在上面可以准确的看到每项游乐设施排队的时间以及洗手间、商店、餐厅的位置。好啦,我们开始游玩儿吧!
首先,我要罗列出当天我们玩儿过的所有游乐设施,再一一去解谜。
入园后穿过米奇大街,从右手边探险岛启程,我们分别玩儿了探险岛的飞跃地平线;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探秘海妖复仇号;梦幻世界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晶彩奇航、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城堡;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学佛兰数字挑战、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十二朋友园、漫威英雄总部,最后回到米奇大街。其中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一共玩儿了三遍。
早就听说迪士尼最好玩儿的项目“飞跃地平线”排队时间最长,所以我们一入园便去探险岛的游客服务处领取快速通行证,但被告知已领取完毕【摊手……】当时早上九点排队时长为95分钟,我们便暂时放弃了飞跃地平线,而另一个大项目雷鸣山漂流因天气原因关闭设施。沿路走到宝藏湾,当时加勒比海盗的队也已经排出了天际,但是!请注意,这个项目有单人通道,单人通道的意思就是不以团队为单位的个人通道,也就是说如果你和家人朋友排了单人通道,那么你们会被分开安排座位,我和先生当即决定走单人通道,单人通道人很少很少,等候的时间差不多五到十分钟,很快就可以玩儿上,我和先生坐在不同的船上,约好在出口等候,单人通道其实很适合除了带小孩子来玩儿的人们,身边的陌生人在这场“梦幻”里也都是非常友好的。
加勒比海盗是我和先生最喜欢的游乐设施,裸眼3D效果非常赞,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在船行驶过程中发出过惊叹,时常响起的电影原声音乐更是让人心潮澎湃,时常大约8分钟,整体不惊险,但黑洞洞的氛围还是比较刺激有趣的。
加勒比海盗出来,就能看到海妖复仇号,所谓海妖复仇号,即一艘供参观拍照的海盗船,无需排队。

穿过宝藏湾,我们来到了最可爱的梦幻世界,之前做功课时候,得知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也是大热的项目,于是我们决定排矿山车的单人通道,同样也是非常快的就玩儿到了这个项目,我其实是一个不能玩儿高空和旋转项目的人,举个例子,最近热映的电影《长城》,看过的朋友都知道片头是3D效果的长城景色,我看这个都会感到轻微的失重感,所以可想而知……之前看到大家都说这个不怎么惊险,我才决定上去玩儿的,然而!!我一坐上就后悔了,整个也就一分钟的行程里,整趟车就听我在高呼救命,根本不敢睁开眼睛,从矿山车下来两腿发软,胃里翻腾,简直是丢死人,所以和我一样恐高症严重患者、失重感严重患者,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下来的感觉就是,还好没有排普通通道去玩儿!
好吧,我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去排了我之前在香港迪士尼最喜欢的小熊维尼历险记,由于没有拿快速通行证,这个项目也没有单人通道,所以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玩儿到的,顺便在这里提一句很重要的,就是每个设施入口处显示的排队时间都打出了富余,都会比你真实排队时间要长,所以大家遇到喜欢的还是要耐心排一排,不会比你想象的时间长的。这个项目很多人都觉得无聊,就是坐在蜜罐车里走一圈,看四周小熊维尼的故事,但其色彩明亮、温馨,仿佛瞬间回到了童年。
从小熊维尼历险记里出来后,就接近中午了,我们没有再排队,而是去梦幻世界的服务处领取了小飞侠天空奇遇的快通证,十一点多领取的是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半之间的。之后我们选择去宝藏湾的巴波萨烧烤吃了午饭,人均70元。这家餐厅的环境不错,灯光很暗沉,中间是湖,其实挨着加勒比海盗项目过游船的地方。吃过午饭,我们看还有时间,就又走单人通道玩儿了一次加勒比海盗,之后返回梦幻世界,时间刚好,拿着快通证便进入了小飞侠天空奇遇。

这个设施是悬挂式车厢,裸眼3D,时间很短,也很漂亮,当然,彼得潘是我最喜欢的迪士尼人物之一,我看的很开心,我先生则认为比较无聊……
梦幻世界里还拥有一座迷宫,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晚上的迷宫更加漂亮,是姑娘们的拍照圣地,也很适合小孩子们开动脑筋,选择他们将要走的路,你知道,就像孩子们自己选择的未来一样,大人常常是无法干预的。

再说说城堡,每个迪士尼的标志建筑——公主城堡,恐怕令所有女孩子和小孩子心驰神往,我也不例外。城堡外有和公主合影的机会,需要排长队,不同时段拍照的公主不同。城堡内其实倒没有什么,楼上是一家全园最贵的餐厅,皇家宴会厅,一楼有一家专卖水晶的商店,里面有几个外国人在制作水晶,依然是看得人多买的人少。
而晶彩奇航,我们就留到晚上最漂亮时候再去玩儿吧!

结束可爱绚丽的梦幻世界,我们接着来到了无比帅气的明日世界。

走入明日时间,好像瞬间进入了另一个时空。细心的小伙伴儿早已发现了吧,我们没有玩儿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创极速光轮,前面提到我是万万不能玩儿这个的,先生则是因为排队的时间实在太长,快通卡又早已经发没,因此也没有去玩儿。该项目是摩托车形式的过山车,时速为100-120km/h,车在你眼前飞过的时候,你只来得及听到声声尖叫而已,爱玩儿过山车的朋友应该不会错过这个项目。不是很能玩儿过山车的朋友,千万不要勉强,我同事之前去玩儿下来就吐了。
我们去服务台领取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快通卡后,去了雪佛兰数字挑战和星战远征基地。雪佛兰数字挑战是一个大展厅,里面展示了几辆超现代的概念汽车,你还可以自己设计汽车,从外形到动力都自己挑选,然后系统给你打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是我先生的最爱,他本身就是星战迷,在里面又是假装拿着光剑拍照,又是去和真人版达斯·维达合影,还假装自己驾驶了千年隼号,并且买了一组手办回家……

我们之前拿到的是下午五点半到六点半的巴斯光年快通卡,所以决定四点多就去吃晚饭,晚饭是在米奇大街的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享用的,人均80元。
吃过晚饭,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回到明日世界玩儿巴斯光年。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排队的人一直不算多,不拿快通卡的话,应该也会比较快能排到。这个项目是坐在车里射击的,目标是墙上显示的各种靶子,到终点后,车上会显示你射击得到的分数,我先生因为热爱射击并且技术一向还不错,所以他很喜欢这个项目,有时间的话还想再玩儿第二遍的。

再说到奇想花园,其中有一个房子叫米奇俱乐部,这里是和米奇合影的,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因为你在外面看不见米奇,也需要排队,时间不算太长。在这里说明一下合影好了,在园区内所有可以合影的人物的地方,都可以领到一张乐拍通卡,手机里下一个乐拍通的app,你和人物们合的影就会出现在手机app里,但是是模糊的,如果想要download,必须得付费,一张照片是五十多块,当然,除了专业摄影师,还有旁边的服务人员用你的手机帮你照,不用担心哦。

接下来我们到漫威总部看看吧。

漫威总部有各种钢铁侠,我很喜欢钢铁侠,非常的帅。
我去的时候可能美国队长去休息了,所以没有合成影。迪士尼里这类参观的景点,都不需要排队,人不多,可能都去排大项目了。
十二朋友园是上海迪士尼特有的生肖墙,十二个小动物都是由迪士尼人物呈现的,把中国元素迪士尼里,虽然不是什么好玩儿的游乐设施,但就像花车游行里的花木兰一样,让人很惊喜。我是动物爱好者,更不能错过了。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夜的上海迪士尼又是另一番景象,不论是绚烂却不俗气的灯光,还是满地被灯光照耀的星碎,都在阻拦着你回家的脚步,尽管早已疲惫不堪。

趁着夜的美丽,我们回到梦幻世界,游览晶彩奇航,此时的晶彩奇航可谓是一天当中人最少,却又最夺目的了,坐在船上一边歇脚,一边穿梭在真实的梦幻世界。

玩儿了一天,此时真的想躺在地上,但我们还没有忘记那个人永远最多的探险岛的飞跃地平线。晚上七点半,我们又去了飞跃地平线,排队时间显示是90分钟,在一天里已经是最短的了。我们咬咬牙开始漫长的排队等候,大概等了1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排到了,(所以的确用不了显示屏上那么长时间)然后我就发现,这个项目之所以排队时间长,是因为在玩儿之前,要先看一段雷鸟婆婆的视频,给你讲解一下这个项目,真正玩儿的时间不超过五分钟……总体来说,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一个项目,人们分三排坐在悬挂的椅子上,需要系好安全带,椅子升到高空,眼前是裸眼3...4...5D?,带你穿越沙漠、草原、冰川……仿佛能触摸到冰山,可以闻到草地的味道。不惊险,略有失重感,我手心有点儿出汗……

话说我们是最后一拨的飞跃地平线玩家,出来以后所有人都跑向城堡看烟火表演,那个时候表演已经开始,虽然没有看全,但是也觉得非常值得。

看完烟火表演,乐园开始准备毕园,我在出口处回头看了最后一眼正在关灯的城堡,心下期盼以后一定还会再来。
回酒店是打车回去的,有专门的出租车通道,回程花费九十几块。我们就这么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度过了完美而劳碌的一天。

最后说一下迪士尼里的表演,我们只看了金色童话盛典和经典的花车游行,如果想把娱乐演出也都看完的话,真的需要两天时间,建议大家可以入住迪士尼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或周边比较近的酒店,买两天连票。

关于消费

关于购物:迪士尼里的餐饮,在迪士尼官方app里都会有价格以及饮食介绍,非常方便,如果不去皇家宴会厅的话,人均基本在60以上,100以内,商店里的东西大同小异,跟香港迪士尼卖的也差不多,去一个最大的就行了,我买了一个米奇耳朵发卡,一条彼得潘里奇妙仙子小叮当的银项链,先生买了星战手办,如果是带孩子去的,那简直太有吸引力了,做好掏空钱包的准备就好了哈哈。

Tips

1.淡季周一到周五去的话,门票便宜一百,人会很少,app上显示排队5-10分钟的时候就是基本不用排队。我记得作家刘墉老师就曾在书里写过他为了给女儿更好的游玩体验,在平日里向学校请假带女儿去游乐园。
2.快速通行卡每人每天最多能领三张,用纸质门票在每个大区的服务处领取,每张快通卡领取需要间隔两个小时。(节假日领取快通卡也需要排大队)
3.通常情况下,游乐设施显示的排队时间为90分钟的,实际需要50分钟左右,单人通道显示排队时间为30分钟的,实际只需要不到10分钟,以此类推,大家不要因为惧怕时间太久而最后哪个也没玩儿成。
4.我去的那天不算暖和,到了晚上体感温度下降,但是也比夏天热着强太多了。
5.人多的话,吃饭错峰很有帮助。我们午饭和晚饭的参考:午饭点了一份烤猪肋排套餐,一份烤鸡腿套餐,套餐带一杯冷饮,可以单点热饮,巧克力奶是速溶的阿华田;晚饭点了一份烤鱼套餐和一份鸡肉套餐,带浓汤。总体感觉价格是可以接受的,口味也不错,能够符合南北方的不同需求。
6.如果是成年人,或带着比较大的孩子,单人通道的确是好选择,不排队让心情很愉快。
7.上海迪士尼入园安检是开包检查,可以携带未拆开的食品,塑料杯子,杯子里面可以有水。园内有可以直接饮用的常温水,每个餐厅都有免费的开水可以接(不消费也可以接哦)。不能携带自拍杆!带去的应该会没收或者等你出园再去要。
8.上海迪士尼可能是因为明日世界或者新添加了很多元素,给我感觉没有香港迪士尼那么有迪士尼风情,香港迪士尼虽然小但是路上经常看到米奇米妮唐纳德,上海迪士尼到处超级英雄的感觉。花车同上。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