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诞节拥抱加州的阳光-美帝10日自由行攻略

关于花费

全程费用:
美国签证费用:160美元
往返机票:北京-洛杉矶:4000人民币(双十一抢到的特价机票,通常提前两个月都可以买到价格比较合适的机票)
住宿:平均每晚人民币500人民币(通常我们都是定的标间,aribnb也是定的有两张床的房间,每间大概1000左右,两人平摊500)*10=5000
租车:280美元,油费100美元(平摊下来预估价)
门票:拉斯维加斯 o show 180美元(我们选的位置都还比较靠前,视觉效果比较好)
                              KA show    180美元
           迪斯尼乐园  100美元
           环球影城180美元(front line门票,免排队,事实证明非常划算,我们在晚上七点前就几乎玩完了所有项目,没怎么排队,还去了两次觉得最好玩的辛普森之家)
吃饭:平均每餐100人民币(吃的比较随便的情况下,稍微好一点的约300每人)
共计:约2万人民币(美元汇率已经涨到7了,真后悔没在出门前多兑换点美元,原本是拿着银行的员工卡全球取款免手续费,后来到了美帝才发现atm取款时需要另外收费的,每一笔收取3美元-6美元不等,最多能一次取600美元,有的机器一次最多只能取200美元,所以出门前最好带比较充足的现金,如果到当地取款要先查清手续费,银联卡在大多数地方能用,比如macy's和大多数sephora,但是有些地方也不能用,所以最好带master卡或者visa卡出门)

第一天

抵达洛杉矶机场,乘坐机场shuttle到租车公司租车,抵达各个租车公司的shuttle都会在出口处停站,我们选择的公司是budget。
因为航班晚点的原因,拿到车后已经晚上四五点,然后直接开车去了圣地亚哥。
一路上风景特别特别特别美!虽然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以及从圣地亚哥到旧金山的路上,我们沿途一直都在看公路边太平洋的风景,但是完全看!不!腻!(⁎⁍̴̛ᴗ⁍̴̛⁎)
第一天定的住宿是在圣地亚哥的downtown上(此行程中酒店安排并不太合理,所以除了lv的酒店,其他的不予以推荐),我们在圣地亚哥的某个吃墨西哥菜的一条街上找了一家排队比较长的店吃taco。

放下行李后已经晚上九点半,但是依旧挡不住我们刚到达的热情,于是我们开车前往
ucsd。夜晚的校园非常安静,学校的主图书馆是一栋甲壳虫形状的大楼,校园里几乎已经没什么人,即使夜已深,依旧掩饰不住学校悠然雅致的味道,事实证明,后面去过ucla和usc过后回头来看,ucsd是其中最吸引人的一所学校,或许也与这个海滨城市惬意的气息有关。
在高速路上,我们看到一栋非常漂亮的教堂,于是心血来潮的驾车过去,虽然已经关门了,但是仍然在教堂外拍到了好看的照片。san diego california temple是一座摩门教堂,洁白雅致的光芒在深夜里十分迷人。

第二天

因为在圣地亚哥只呆一天,所以挑了最想去的地方。我们买了一张圣地亚哥博物馆的one day pass卡,可以选择八个博物馆参观(不推荐购买)。事实上我们只去了其中的一部分,因此不太推荐买票,可以在中心区逛逛,建筑风格比较漂亮。
(。・ω・。)ノ♡

推荐的景点为胜利之吻沿岸的一条海岸线,可以看到港湾和帆船,沿途一路风景都非常漂酿,值得细细回味。

开车从圣地亚哥到旧金山要接近6个小时,沿途走走停停,中间我们停车到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看了一次夕阳,在海滩边看到很多海狮滚沙子晒太阳,十分有趣。
ପ(꒪ˊ꒳ˋ꒪)ଓ

晚上在圣地亚哥的老渔人码头海港停留,吃了晚饭,这家餐厅十分有情调,clam soup的汤十分可口。这一顿人均350左右。

第三天

早上起床后根据地图导航找了沿途的一个小镇,因为太早,小镇还未完全苏醒,惬意的海狮们已经开始跃出水面,海鸥在海滩边闲逛,安静的感受生活的气息,美好得仿佛与世隔绝。

这一天的行程依旧在路上,路边沿途去了一个海象的自然风景区,开始不太分得清海狮和海象,后来发现海象体积会大很多。

沿途也一路在攻略上找风景区,路过一个国家公园,但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现金买门票= =大家都打算刷信用卡来着,后来去了另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属于一号公路边的富人区,我们开车在别墅丛中绕了一圈,里面的建筑的确十分雅致。然后这条经过富人区的路是收费的,到晚上五点,但是因为我们抵达时已经接近五点,门卫好心的直接让我们进去了没有收费。然后在富人区旁边的海滩边再次看到了无敌的落日。

住宿:从这天开始的连续两天都住在旧金山郊区的一处Airbnb,因为离市区较远,出行不便,因此不做推荐,但是房东人超级nice,房间也十分温馨可爱。

第四天

旧金山第一站:UCLA。
不管怎么说也是dream school之一,于是第一站就先去了学校。在美帝学校的停车场都会收费,我们通常是停在离学校外不远的马路免费1小时停车区,然后步行过去的,逛一圈回来时间也差不多一个小时。

第二站: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沿线的风景都很不错,我们晃晃悠悠的从市政厅一路步行到渔人码头,可能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一路上拍照,欣赏风景,十分惬意。

第三站:九曲花街。
旧金山的必去地之一,抵达九曲花街后觉得最美的风景果然在路上,虽然曲折的花园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是沿途的别墅住宅,不小心走错路后随意看到风景,跌宕起伏的马路,一眼就能望到海平面的小路,都让人流连忘返。中心区不是特别大,有时间推荐到处逛逛,享受一个城市的最好方法就是慢下脚步,去感受它的脉搏和呼吸。

第四站:渔人码头轮渡-看日落
到渔人码头时就问了最后一班轮渡的时间,查号了日落时间后,晚上四点感到码头买了票,欣赏从渔人码头到金门大桥沿途的风景,在夕阳余晖下被铺上迷人的色彩。船长不仅精通各国语言,和我们船上的中国人、墨西哥人都能打成一片,十分幽默,还让我们尝试去开船,给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

第五天

因为大家不想去爬山,于是我们放弃了双子峰的 行程,决定直接启程去拉斯维加斯。从旧金山开车到拉斯维加斯大约八个小时,我们早上五点起床,大约下午一点半抵达市区。沿途少了一号公路绝美的风景,换成了一片片荒芜的沙漠,但是在也别有一番粗犷的风味和乐趣。
住宿:拉斯维加斯全程住的Trump酒店,对,你没有听错,就是刚上任的总统川普开的酒店2333,然后酒店外面的无敌夜景每晚都惊艳到我~导致晚上不想睡觉只想趴在床上看夜景~强烈推荐~

第一站:shack shack
因为饿坏了,第一站就是找地方吃东西,在群里小伙伴的推荐下去了这家快餐厅,事实上味道很一般,还不够国内的麦当劳味道好,但是此处的地理位置不错,后来几个晚上我们无数次的经过这里。

第二站:south outlets
吃饱喝足后就决定去买买买,毕竟拉斯维加斯的税比旧金山洛杉矶都要低一些。在south outlets发现MK的包包真的是白菜价,但是依旧不推荐south outlets,因为……North outlets的东西要更全更新!选择更多。
第三站:MGM KA秀
拉斯维加斯的夜晚当然少不了看秀,我们在MGM看了第一场秀,大致是买的位置毕竟靠前,180刀,号称制作经费最高的太阳马戏,旋转舞台是最大看点,场景设计和视觉体验都很不错。

第六天

第一站:地标
打个卡~

第二站:Macy’s ,Sephora,North outlets
买买买的一天,梅西和丝芙兰都的圣诞折扣不是特别多,North outlets的部分化妆品打八折,比丝芙兰会员卡还要划算,推荐有购物打算的可以在这里好好逛逛。
第三站:威尼斯人,Cheese factory
因为去过澳门威尼斯人了,所以没有特别惊艳。一直很想吃Cheese factory,终于吃到惹!味道还是蛮不错的,就是分量有点大,吃了三分之一就饱了。

第四站:音乐喷泉
在Bellagio’s 酒店门口,每十五分钟一次,每一次的音乐都不一样,柔情似水抑或壮观华丽,都十分精彩,忍不住看了三场才走,晚上O show的地址就在喷泉后面的酒店内。
第五站:O show
强推!拉斯维加斯经典的show之一,也是两场秀中最喜欢的一场,水上芭蕾和马戏团的结合,画面优美,也有一些搞笑的情节,强烈推荐。然后酒店内部装饰很漂酿~~

第七天

今天又是在路上的一天,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也要好几个小时,也是早早就起了床,然后开车到洛杉矶,抵达时已经一种,第一站是我录取了但是没有去的学校——USC,南加州大学。此时学校已经放圣诞节假,校园里冷冷清清。把车停在校门口后我们步行逛了接近一个小时,在我本该去读书的Veterbi学院附近转悠了很久,学校里面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出去之后发现校园周边不安全真的不是假的,散发着浓浓气味的老墨哥哥在校园附近转悠,几乎看不到几个白人,顿时让人心里打鼓起来。原本留下的遗憾也变成了庆幸,校园环境是极好的,但是安全问题也是十分让人头疼。南加大附近的案件太多,实在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第二站:星光大道
我们买了洛杉矶的TAP地铁卡,其实洛杉矶出门还是比较方便的,地铁可以到几个比较重要的景点,所以住酒店最好选择离地铁近的地方,会比较方便。然后忍不住吐槽下洛杉矶地铁的人也很多啊喂。
坐地铁到星光大道后,当然是找自己喜欢的明星啦,其实想找到名人很简单,看到人多的地方过去基本上就八九不离十了^^当然想找到自己喜欢的还要花点功夫,因为星光大道还蛮长的。走到中间一个小广场后会有一些名人的手印和脚印,合影拍照~咔嚓~

第三站:一家好吃的西餐厅,忘记名字了T-T
真的灰常好吃,是来美国后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可惜忘了名字,在星光大道旁边的一个商场附近,只能晒晒图了~在Yelp上评价不太高,主要是说服务不好,可能是因为排队排太久吧,我们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样子~但是还好味道不错,所以也没太失望啦~

第八天

这一天是平安夜,为了平安夜晚上的烟火,我们自然把行程中最期待的一站定在今天啦~~
然后到了洛杉矶迪斯尼觉得超级超级小!特别是看到睡美人城堡的那一刻都震惊了,真的好mini,比巴黎的迪斯尼小太多,然后晚上的游行也没有巴黎的那场壮观震撼(巴黎的迪斯尼游行里面王子公主结对出现,每一对颜值都超级高!而洛杉矶迪斯尼里面的王子公主都在一辆游行车上,也没有特别惊艳到~)但是还是很爱迪斯尼!!!

推荐1:小小世界Small world
迪斯尼最喜欢的项目没有之一!!!~尊的非常喜欢小小世界,在巴黎迪斯尼的时候也是最喜欢这个项目了,因为平安夜所以增添了很多圣诞小惊喜,small world的音乐里面也加了christmas song,很有节日气息~晚上的小小世界是园区的亮点,超级漂亮!

推荐2:Haunted house
其实是无意中闯进去的,因为迪斯尼很多项目都坐小车车游览奇幻世界,最后一天逛下来觉得haunted house是最好玩的一个~不像名字一样听起来很恐怖,反而看到幽灵们跳舞用餐觉得很有趣。

推荐3:Mickey’s Tootown
非常漂亮的小镇,真的是童话一般的存在~到处逛逛也觉得很开心。

推荐4:强推!景点图导航上会有写每天广场的表演活动,我们去看了广场的一场表演,觉得很不错哦~感觉也不输给拉斯维加斯的秀~超级值~!

推荐5:旋转木马
比较喜欢晚上的旋转木马,因为灯打开了,在夜晚十分浪漫~真的是玩一百遍都不会腻的项目呀~

其他:
1. Jungle cruise在其他攻略里打分很高,但觉得挺一般的。
2. 爱丽丝漫游仙境,刚看过新出的爱丽丝漫游仙境之魔镜奇缘所以来了,整体来说比较一般。
3. 彼得潘,在巴黎迪斯尼的时候特别喜欢,不知道为什么对洛杉矶的这个不太感冒,可能也是因为当时刚看完彼得潘的书的原因。
4. 维尼小熊,啊呀这个就是给小盆友玩的嘛~体验一下也还行~
5. 大游行~这个也是必看的项目啦,五点半开始,我们四点半就开始抢位置了,大家都早早的抢好了沿途的位置开始在寒风中等待。我们抢的位置是小小世界门口,觉得夕阳洒下来,在小小世界门口的游行会特别美,结果后来发现这是游行的终点#-#当然,看到的风景也还不错啦~
6. 礼品店~喜欢迪斯尼的自然要去礼品店逛逛啦,买了一对米奇baby,求好运~嗯哼~
7. 吃:推荐French Market,米奇头像形状的食物和僵尸新娘的蛋糕,味道不重要,颜值最重要嘻嘻~

重磅推荐!!!!平安夜的烟火表演!!!
全程最期待的一项!因为太冷了所以去的比较晚,没有抢到特别好的位置,但是依然被惊艳到。这里有个小tip就是不要全称录像,因为录像的时候会分心然后不能好好享受了T-T,我前面录了一段发现完全不能好好感受烟火的美后来果断放弃录像,专心享受,因为是平安夜的烟火秀,加了圣诞元素,节日气氛十分浓厚。

第九天

圣诞节这天在环球影城!!!想想就超级开心~

但是环球影城的圣诞气氛没有迪斯尼那么浓厚,不过整体也还蛮不错的啦~
Tip:我们买了front of line的票,所以全程没怎么排队,当然还有VIP的票,会更贵一些,觉得front of line就够用了。这个票的价值在于,我们在晚上五点前就玩完了影城里想去的所有项目,还顺便再次去了趟辛普森之家。然后哈利波特城堡是新开的,排队特别久,大概要两三个小时,我们用front of line的票十几分钟就进去了,但是全程没有特别惊喜,所以觉得在寒风中排两三个小时并不值。而且一天的时间如果每个项目都要排几个小时其实玩不了太多,所以推荐买front of line的票,还可以坐在比较前排的位置哦。

推荐1:强推!辛普森之家!   六颗星
环球影城里面最喜欢的项目,其实我没有看到这部动画片,主要对里面的人物形象不感冒,但是整个4D场景设计的特别梦幻唯美,而且衔接的十分自然,所以早上第一个游乐项目就是它,玩完之后晚上走之前又玩了一遍。强烈推荐!

推荐2:变形金刚    五颗星
作为变形金刚的粉丝,还是蛮喜欢的,虽然有点短,但是看到擎天柱和大黄蜂就激动的不行!

推荐3:强推!水世界!  六颗星
海盗的故事,英勇的女主设定,幽默的暖场水手,也是环球影城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当然去之前最好准备好雨衣>0<如果不想被淋湿最好坐在后面,水手看到我穿了雨衣又在前排直接拿水枪喷了我一身啊喂,不过特别有趣!^^
推荐4:特效舞台,环球影城动物演员  四颗星
作为玩累了的时候中间过度~十分值~还摸到了金毛~开森~

推荐3:强推!水世界!  六颗星
推荐4:特效舞台,环球影城动物演员  四颗星
作为玩累了的时候中间过度~十分值~还摸到了金毛~开森~

推荐5:玩偶合影  四颗星
海绵宝宝啦~小黄人啦,各种喜欢的人物都在,一小会儿的队就可以和可爱的它们合影啦,因为是圣诞节还和一群不知道哪里的公主合了影~

推荐6:KUBO  四颗星
这个是带有个人兴趣的推荐,其实是KUBO制作过程的简介,比较枯燥无聊,但是因为刚看完KUBO还蛮感兴趣的,所以全程听得也很认真。

推荐7:小黄人  三颗星
你被变成了小黄人~然后进行了奇妙的旅行后又变回原来的身体惹~喜欢小黄人故事的自然会爱上这个设定。

推荐8:哈利波特城堡 三颗星
必去的景点之一,但是因为4D效果和现实场景衔接的不太好的原因,所以体验不是特别好,情节也比较弱,但是还是推荐去因为毕竟是哈利波特~

推荐9:影城之旅  五颗星
英语不是特别好,也不太了解美国电影历史的话推荐选择中文场的。时间比较长,接近一个小时,里面包含了速度与激情的4D体验!对整个电影制作做了详细讲解,然后也看到很多经典场景,非常值得体验。

其他:
行尸走肉#-#如果你是男孩纸或者胆子很大喜欢刺激,请不要犹豫立刻进去吧!反正我是进了屋后看到满地鲜血就后悔的想出去,全程低头捂耳朵不敢看,中途还被僵尸拍了好几次肩膀,一出门就尖叫着跑了好远>0<果然这种项目还是不适合我┑( ̄Д  ̄)┍
木乃伊复仇记,这个项目是大项目中唯一没有去的,因为受了行尸走肉的影响,决定放弃,胆子大的还是可以去感受下~
侏罗纪公园,体验一般,讲真感觉还没有广州长隆动物园的侏罗纪公园好玩,也要穿好雨衣会有各种恐龙朝你喷水。然后可能因为他们自己也觉得不太好玩,最后突然来了个超级高的!!冲水坡!!真的超级高啊宝宝们都被吓死了!
怪物史莱克,因为对电影不感冒,所以再次看了一场4D电影也不太感冒,喜欢的也可以试试。
辛普森之家外面有一个world famous的甜甜圈,拍了超级长的队,按捺不住好奇心买了一个,被甜到哭T-T感觉再也不想吃甜甜圈了,还是芝士蛋糕更好吃呀~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有点晚了,外面的世界开始流光溢彩色彩斑斓,忍不住驻足逗留了一会儿~

至此美帝之旅行程就甜甜蜜蜜圆圆满满的结束啦~第13个国家打卡结束~~原计划是在纽约时代广场跨年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行,但是在加州度过圣诞节也非常开心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