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自驾兴化雨纷纷

写在前面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杜牧

清明小长假,我和老公商定自驾兴化看油菜花,亲戚某老板也随声附和,于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出游就这样开始了。

TIPS

关于住宿:兴化的消费并不高,提前在网上预定景区的农家乐住宿,旺季每间房也只需要200左右,条件确实一般,但是毕竟农家乐嘛,可以理解。

关于交通:自驾青岛兴化,单程8小时,来回共加过三次油,全程油费差不多1000元,加上节假日高速免收通行费,三个人平摊下来还是很合适。

4月3日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三个小屌丝早上4点钟就起床了,收拾好东西,出发!

清明节7座及以下客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_*

青岛出发,走G15沈海高速,过了临沂还未出省就开始下小雨。更不凑巧的是车的后轮胎压报警,这时候已经出了山东省进入江苏境内,不敢大意,赶紧到服务区补胎处,卸下轮子来看到扎了钉子,拔出来后倒上肥皂水不见漏气,虚惊一场,装好轮子继续出发。一路走过射阳,赣马,终于在当天下午两点钟到达兴化千垛菜花景区。

景区白天是不让私家车进入的,我们只能把车停在路边,坐免费的摆渡车进入到景区。由于提前在菜花景区旁边定的农家乐,打电话过去老乡就到摆渡车停车场来接应我们了。老乡说,晚上景区关闭之后就可以把车开进来了。

停车场周围有很多卖荸荠的,这玩意稍微有点甜,咬起来木木的,只有老公能吃得惯那个味道。

放好行李,直接在楼下农家乐吃饭,这会儿肯定是有什么特色就吃什么特色了——南方的芋头,当地一钟淡水鱼,当地一种绿色青菜,鱼丸。(农家乐的味道确实一般,加之又是在景区旁边,价格不实惠又不是很好吃。)入乡随俗,先吃饱了再说。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4点了,去油菜花景区肯定得第二天了,没事干啊,开车去泰州市区转转吧。泰州是一个并不发达的小城,并没有什么好逛的,于是,我们去大润发超市买了些吃的喝的,一来当做今天的晚饭,二来也为后面几天的行程补给一些粮草。

回到住处,我们发现房间里是没有暖气的,空调也不开放。4月的南方天气还是很冷的,我们被冻的瑟瑟发抖。然而,三只坚强乐观的小屌丝裹着棉被抱着手机就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玩起了三人大富翁,边玩边吃边喝酒,依然嗨得很。

4月4日

今天的主题就是——玩玩玩。
一大早,我们就兴冲冲地出发了,在路上买了当地的特色小吃当早饭,就匆匆赶往千垛油菜花景区。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也可以在景区门口的售票处购买。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好凭短信换取门票的,这样省了很多排队买门票的时间,每张还能便宜5块钱。

天气还是小雨,但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南方梅雨季节就是这样)。下雨导致路面非常湿滑,去游玩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滑到摔倒。

坐着乌篷船在花田间的河上游览是必须的,门票里包含船票哦。

景区很大,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花田,而正值假期,景区内人山人海,想要拍到没有路人甲的照片也不是很容易呢。

看完菜花继续上路,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走起。门票40元,整个公园坐落在一池碧水之上,周围树木茂密,树林里面栖息着各种鸟类,就像一个天然氧吧。

游览完毕,才刚过中午,我们决定到兴化市区里玩玩,顺便吃午饭和晚饭。

午饭我们选定的地点是泰州小吃一条街,先来了一份炸鸡柳垫了垫肚子,然后去了一家有各种砂锅的店吃了牙签肉和砂锅,据说是当地特色。 这边的小吃都不算贵,三个人花不到100元就饱饱的啦。

午饭后去参观兴化市博物馆(郑板桥纪念馆),里面有郑板桥当年在兴化当县令时的一些事迹介绍和其绘画作品的展示。郑板桥以画竹闻名,所以纪念馆院内种植着很多葱郁高大的竹子。

游览完博物馆,顺势逛到了文化一条街,在这里买了手工陶瓷制作的纪念品。

曾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岳阳楼记》作者范仲淹的纪念馆,览贤人故居之风耀。

晚饭在兴化市区找了一家看似最火爆的饭店,吃当地特色菜。菜品精致,味道好,分量足,真是不错。

4月5日

要返程了,早饭在当地很有名的早餐店解决,吃的都是当地小吃——蟹黄包,凉粉……价格非常便宜,每一份都是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样样都点一份,多品尝品尝。

兴化再见,第一次的自驾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虽有遗憾,但玩得很尽兴。积累了这回的经验,今后的旅程我们必然走得更顺更远。

2017-01-09 17:0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7-01-09 17:06:53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2017-01-09 17:10

2017-01-10 10:13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7-01-10 10:13:40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

2017-01-10 10:14

厉害厉害,令人羡慕不已

2017-01-10 10:15

引用 圆橘子爱小象 发表于 2017-01-10 10:15:32 的回复:

回复圆橘子爱小象:🙄

2017-01-10 10:18

2017-02-13 14:43

引用 若是前生未有緣 发表于 2017-02-13 14:43:04 的回复:

回复若是前生未有緣:

2017-02-13 17:30

晚饭在兴化市区找了一家看似最火爆的饭店,这个叫什么名字?谢谢。

2017-03-07 10:25

引用 黄河渔夫 发表于 2017-03-07 10:25:32 的回复:

回复黄河渔夫:还真不记得了

2017-03-07 10:38

清明节去的,油菜花是否都开啦?

2017-03-13 13: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3 13:3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