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跨年6日之泰国初印象

2017-01-07 14:23 1455/14
  • 出发时间/2016-12-29

前记

2月份韩国硕士毕业,和我最亲密的Vivi是8月份硕士毕业,这次的普吉之行算是一个迟来的毕业旅行吧啊哈。去年的塞班岛之旅让我和Vivi的默契越来越搭调,互相约定争取每年我们可以一起旅行一次。由于工作安排和Vivi回国的时间要一起协调,我们就选在了元旦,加上往返飞机路程一共6天,并且是泰国旅游的旺季。
       每一次都是 从选定旅游地点开始:1月份,暖和的地方,海岛,旅游经费能承担的起,6天时间——选定泰国。Vivi从长沙飞,我从大连飞,这样碰到一起的航班就不是很多。本来想去清迈拜县,Vivi觉得要去海边,——选定了普吉岛苏梅岛。我只有6天的时间——于是选定了只去普吉岛一地。
        我们从不同的城市出发,Vivi从长沙直飞,我从大连飞,上海中转。
行程 是2016年12月29号到2017年1月3号,出去飞机上的时间,其实只有整整四天可以玩。
游记行程应该比较适合去泰国 的初级旅游者。

必备Items

1. 签证:提前 办好纸质签和落地签都可以,现在是落地签证费减半。我在淘宝办了纸质签,签证费用 ¥20来回顺丰¥50左右,Vivi到了机场弄的落地签,1500泰铢记得带照片,两种 情况在普吉岛入关时间差不多,元旦旺季。不过落地签有抽查4000人民币的要求,虽然好像没什么人遇到过被查。
2. 泰铢:在中国银行换好带去最划算,我用999人民币换了5000泰铢,5.0的汇率。但是在巴东看到的exchange基本都是4.7, 4.8左右,江西冷地下有家是4.91, 后来需要的钱都在这里换的。
3. 泰国电话卡:我从淘宝上的懒猫旅行买的,¥ 32.5,7天1.5G流量,里面฿ 299 的话费,网速很快。方便联系司机或者地接。
4.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普吉遍地都是卖的, 从国内背过去也可以,如果去了就出海的话。冬天还好,不是特别晒,夏天的 话晒后修复应该必备了 。
5. 机票: 我们定的太晚了,12月初才买的,往返单人花了2500左右。
大连普吉岛上海中转,吉祥航空
长沙普吉岛,直飞,山东航空
6. 酒店:同样定的太晚了,性价比高的全没啦要不然涨价太贵,12月20号左右才定下来,Booking上定的,Troy Guest House大床房,3晚只花了฿ 4200. 位置很好,离江西冷很近,门口就有7-11,也很干净。
普吉岛三大海滩:巴东,卡塔,卡伦。巴东最适合第一次去泰国的人,相对成熟的旅游地。

第一天: 2016.12.29 出发

下午出发去机场,我从大连走,在上海中转,Vivi从长沙直飞。在上海的时候可以在日上买点东西,日上兰蔻粉水和雅诗兰黛划算。12月初才在首尔买完化妆品,并且东西多了不爱提,就手痒痒时候给男票买了盒爱顿博格酒心巧克力(cocktail)16pcs,爱顿伯格 Liqueurs 15pcs和歌帝梵几乎都是买三送一。

第二天:2016.12.30 斯米兰一日

我是凌晨1点左右到的普吉机场,国内淘宝办好了纸质签,等待入关大概1小时15分才排到。Vivi 3点半左右到的,落地签申请之后也大概等了有1个半小时才入关。

出了机场都要快5点了,淘宝提前订的接机,出来之后等了10分钟就出发了,5点左右从普吉机场出发,45分就到了酒店。泰国司机小哥很nice。由于太早无法check in,托前台帮我们keep行李,急匆匆的换了泳衣,门口7-11买了个早饭就在门口坐等斯米兰一日游的车来接我们。话说7-11的吃的又便宜又好吃呢,更重要的是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啊哈哈。
       大瓶泰国养乐多和微波蛋包饭,很小的一份,泰国香米,颇有泰国味道。

斯米兰一日游的行程在淘宝懒猫旅行定的,有个叫LA(love Andaman)合金专线的,每人¥469。斯米兰群岛11月到4月开放,其余时间 闭岛,景色太棒啦。

淘宝给出的行程安排如下:5:40开始接人—9:00 码头出发—11:00 登8号岛,下水, 登风帆石,沙滩拍照—用餐—  12:20 在9号岛浮潜—13:00 在7号岛浮潜—14:00 在4号岛自由活动—15:00 返程。不过实际肯定会根据情况调整的咯~
       我们是最后一波,快到8点才接到我们,然后去码头。斯米兰的码头很远,坐车大概坐了1个半小时。一晚上没睡的我们两人就打着瞌睡到了码头,码头很大,而且感觉是好豪华的码头啊,哈哈!check之后发你一个橡胶手环,和你一个颜色的就是同船的人啦。泰国导游先让我们 吃码头的早饭,绝对的泰国味道,吃不动了我们俩少少吃了一点。

进去之后坐下来导游简单的说一些注意事项。 到了码头就木有鞋子穿啦,整体给收走。
码头:

船越开越快,比较颠簸,我却有种自由的感觉飞翔的感觉非常爽啊哈哈哈哈,但是晕船的Vivi一路上表情痛苦,我们旁边的妹子更严重的吐了一路站都站不起来。。。
船开往斯米兰的途中

船大概要开50分钟左右,然后先到8号岛。景色太好啦,超出我们的想象。但是说实话比起去年我们去的塞班岛的军舰岛还是略差一些。8号岛有风帆石,我们并木有上去。沙滩很干净海水很清。就随处拍了拍照片。

之后 自助团餐就开始啦,味道也比预想的好很多,泰国特色味道,鸡肉汤,泰国香米,pasta,泰式鱼,还有切好的西瓜供应。太饿了并木有记得拍照。。。

9号岛和7号岛都是浮潜的,但是据说7号岛浪大,我们就去了9号岛浮潜了一下,一个多小时左右,去喝了喝海水就下来了,2~3米左右,海底不是特别清楚。话说我对浮潜不太感兴趣,就去打了个酱油就上来了,Vivi 玩的挺开心,但是水底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美。

浮潜之后出发去4号岛,自由活动,4号岛的沙石比较多,需要弄个沙滩袜。浪特别大,下船时候太惊险了!!!

返程回码头。这算是我们一日游团队里最满意的一次,下午回程的路上给我们提供了面包,可乐,西瓜和菠萝,都是冰镇的。50分钟后到码头,之后又有好吃的啦,泰式河粉,青木瓜沙拉,小甜品,椰子冰淇淋。

吃完之后我们又坐车回酒店。。。又要1个半小时啦。这次斯米兰一日游认识了一个比我俩小的小弟弟,哈哈,西安人、英国读完硕士之后现在在香港读博,假期自己来旅游,比我们早走一天,于是就相约接下来的两天一起嗨皮啦。

芭东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的街景。

回酒店之后收拾了一下,差不多就要9点多啦。我和Vivi的两人队伍加了一个小伙伴,3个人相约在江西冷附近吃晚饭。之前搜的P.S hotel泰式料理,位置就在江西冷正门(巴东酒吧街那边的那个门),出去后向酒吧街方向一直走,酒吧街对面的街上。我们的第一顿泰国料理。

吃饭途中看到泰国代表小吃之banana pancake和ice roll。班赞门口的也是很全喔。我们要的分别是香蕉芒果口味和芒果火龙果口味。

之后开始了P.S hotel泰国菜。

椰子们。泰国椰子太好喝咯。基本50~70泰铢、喝完吃椰肉。

芒果糯米饭。这家有些腻。

冬阴功汤。虾好吃。这个味道我向来无法享受。。

泰式炒空心菜。

咖喱蟹。

青木瓜沙拉。更是无法享受的。。。

吃完都好晚了。12点多了,回去睡觉啦。

第三天:2016.12.31 SPA+逛

早上已然困成狗,提前定好的10点绿洲SPA(The Oasis SPA),卡塔露天清风店。

迷失绿洲套餐(2小时 ): 传统泰式按摩40~45 分, 热毛巾足部按摩10 分,泰式草药热敷30分,颈部肩部按摩20 分,泰式草本精油按摩15~20分

卡塔店只能定早上10点或者晚上8点的,有两个露天房,我就是冲着这个露天房才定的卡塔。但是到了之后告诉我们满啦,哎,早知道就定卡马拉绿松石店啦,环境更美丽一些。
9点半的时候绿洲的司机师傅会来酒店接,可是我们9点半还在梦里!司机师傅上来敲门我们6分钟穿好衣服下楼。。。好在做SPA的地方可以洗澡。车里特别香,SPA馆的味道,哈哈。卡塔店在山上,离我们 住的不远,20多分钟就到了。到大堂之后,欢迎饮料那个喝的酸酸的太好喝啦。感觉很棒。

之后会让我们填自己的状况。然后稍等片刻之后就进massage房了。有单独浴室,还提供一次性内裤和抹胸,舒缓的音乐。按摩师会告诉我们先换衣服,换好了摇铃铛就好。

接下来舒服的体验开始啦,力道大的时候我们就会叫,隔一段时间按摩师会问我们力道是否OK。昏昏沉沉的太舒服啦,先是足部热毛巾,基础泰式按摩,然后闻道了热热的草药按摩,然后是精油,最后颈部肩部。反正我迷迷糊糊的舒服到爆。结束之后按摩师告诉我们可以在这里呆两小时。我们中午和小伙伴约好了吃班赞,冲了个澡就出来了。出来之后有茶和水果球。

还是同样的小面包车给我们送回了酒店。然后我们就直奔班赞啦!从酒店走到班赞8分钟。路上饿死、7-11的绿茶蛋糕和香蕉牛奶垫垫肚子。

班赞市场一楼有水果有海鲜,我们到海鲜的地方,注意此处必须有砍价的本领和胆量。。。幸亏有博士小伙伴啊哈哈。我们选定了一家,主要为了龙虾和螃蟹的。开始变选边称,1.6斤的龙虾一只,大钳子面包蟹两只,皮皮虾6只,扇贝6个(不知道什么品种,比较光滑平整,颜色深褐色,和大连的不一样呢),蚬子一盘,竹蛏几根。选好之后说给我们5000多泰铢的价格,我们就说太贵了不行这就讲价啊,说2500泰铢,海鲜大哥说不行,后来我们加了200到2700,大哥还是说不行,我们就走啦,后来2700成交。

拿着海鲜上2楼加工,必去有名的“你的厨房”(Your Kitchen),班赞2楼有三家,随便去了一家,又是讲价。最后降讲到加工费800,旁边的几家也问啦最低700,我们定在了你的厨房,口味可以选择,又让老板送了我们一份泰式炒空心菜。
       都没做清蒸。龙虾按照老板说的方法做的、好多蒜。面包蟹做的泰式咖喱,皮皮虾做的炸的。扇贝做的蒜蓉粉丝。蚬子和竹蛏做的辣炒。

最后是送的泰式空心菜。

旁边水吧配了椰子和椰子奶昔,好喝到爆啊哈哈!

之后就在江西冷逛了一圈,伴手礼在这里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各种泰国手工香皂,水果花朵造型和身体器官啊哈哈,味道很香,3个100泰铢。我 最喜欢白色鸡蛋花味道的。

带有Phuket logo的小铅笔、超可爱、五个颜色。10支100泰铢。

防中暑清脑清鼻的小喷雾,有5个100泰铢的,5个150泰铢的。

各种泰国香和精油,各种普吉岛小纪念品。

还有大象logo的围巾、100泰铢。

还有比较有名的曼谷包Naraya, 手工布艺,我买了一对红色子母小收纳包,留作纪念,因为带大象logo,175泰铢。

下午在咖啡店休息了一会儿、the coffee club、江西冷附近好多家连锁。价格150泰铢左右。相对普吉的物价不算低。我和vivi分别是美式和抹茶拿铁。而小伙伴买了星爸爸的拿铁哈哈哈。

2016年的最后一天,芭东海滩绝对热闹非凡。接下来就在巴东海滩和酒吧街逛了好久。

芭东街上都是卖喷的彩带和雪花、头戴小灯。我们头戴小亮灯、恶魔牛角、美妮蝴蝶结,小皇冠。一人一个。讲价到50泰铢一个。酒吧街上的老外疯了一样喷彩带和雪花、一不小心就中枪。。。

我们准备跨年之后 再回去。晚上在一个类似bar的饭店吃了点东西,名字不记得了。。。周围各个国家的人都有,店里有唱歌的band,大家也踊跃去唱歌去,哈哈哈还邀请我们去唱中文歌~~~
吃得东西太一般了、三杯鸡尾酒、一份泰式什么什么虾、一份青芒果沙拉

之后就是等待跨年啦。芭东海滩好多放孔明灯的。然后12点时候放了烟火。感觉全世界的人都有!更重要的是摩肩接踵地走了1小时左右才走出芭东那条街!!!我们三个互相拉着走、一不小心就会被淹没在人海。。。

等我们到酒店 已经要3点多啦,我和Vivi又在门口买了河粉和7-11的速食饭,不到4点开始聊天,然后4点半睡的。。。重点是明天要早起的!6点。。。

第四天:2017.1.1 皮皮岛一日

在淘宝预定的皮皮岛一日游(皮皮南北快船早鸟),提前订的话每人369。
淘宝给出的行程是:6:00从酒店接人---7:30到查龙码头---8:30~9:00 登陆玛雅湾---10:00 玛雅湾或者大皮
                               皮附近浮潜---10:50 午饭,皮皮北部度假村自助---12:00 出发竹子岛---13:00 竹子岛和
                               蚊子岛中间浮潜30分---13:30 皮皮岛北部的竹子岛登岛---14:10蜜月岛附近不登岛,寻
                               找海豚---16:00 到达码头回酒店

可是重点来了,我们今天的行程,完!全!没!有!进!行!下!去!。一早到了码头,上了快艇,开了有40~50分钟,到了蜜月岛附近,导游告诉我们等待前方回复,浪太大啦不安全,可能行程取消。。。当时我那个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给我们吃了椰子冰淇淋,我看船上还有准备给我们吃的西瓜哈密瓜什么的,可是又能怎样,通知大家行程取消了。。。找 淘宝退钱,然后让大家在蜜月岛附近浮潜了一会儿,蜜月岛属于私人岛屿,登岛费很贵。。。我已没心情浮潜。。。Vivi玩了一会儿。我的心都碎啦满心的期待木有啦计划的行程木有啦。。。

大概11点左右我们重新回到了酒店。实在困得要死啦小睡了一小时,起来和博士小伙伴吃饭。江西冷附近。几次看到江西冷步行街有家叫SPOON Restaurant的饭店人挺多,主打西餐和泰国料理。露天只有一个地方,我们就决定吃这个。依然只吃泰国料理。

三个果汁,Vivi要的芒果汁,博士小伙伴要的西瓜汁,我要了西红柿汁,泰国服务员连比划带英语的告诉我不要点西红柿的,中国人不喜欢,告诉我点了你也不爱喝,我说我确定我是喜欢,泰国小哥一副make a deal的样子说OK~~tomato! 哈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欢西红柿汁,之前在韩国那几年每到GS25 웅진小瓶的西红柿汁买2送1的时候都买好多存到冰箱。

菠萝海鲜炒饭。

芒果糯米饭。

松茸土豆泥。

泰式海鲜炒面。

泰式海鲜沙拉(粉)。

江西冷附近逛了圈。Big C里面买了吃的、水果和芒果干方便面乱七八糟的准备带回去。

晚上小伙伴说一起去神仙半岛看日落。路途好远的。于是小伙伴租的小摩托也没法骑啦。我特别想体验下普吉岛特色的tuk tuk车、打车价钱和tuk tuk一样。在芭东的时候看到好多歪果仁坐着tuk tuk车、放着大喇叭的歌曲和KTV的灯、哈哈哈哈哈好嗨的样子。江西冷门口好多租车的、讲价讲到1200泰铢往返、会在那里等我们一小时。
我们坐的tuk tuk车:

小伙伴的小摩托我俩当下道具

途径卡伦海滩。

可是当天越来越黑的时候,我们意识到貌似到了神仙半岛也看不到日落啦!!!果不其然。一片黑突突。。。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这里的日落应该特别美。一个小时都没到15分钟就打算回去了。

回到芭东之后,晚饭决定路边摊。某一条小巷子里泰国小帅哥卖的炒河粉(Phad Thai)和牡蛎炒蛋(Omelette)。一份100泰铢,等了好久好久,一直给周边店里的人做。。。

小摊对面有个工艺品小店,进去买了一瓶最小的精油,50泰铢。味道好喜欢。

之后是芭东酒吧街小巷子里的泰式牛肉河粉。

博士小伙伴凌晨的飞机就要回去啦。于是我们逛了逛之后决定去拥有好大规模好几个分店的Tiger Club。江西冷门口有一家是吃饭的,芭东酒吧街两家是酒吧,就去要了5个啤酒,看了看里面的人 ,玩了几把小游戏。还有辣眼睛的钢管舞,还有台子上的露大腿妹子。。。这个地方不太适合我。哈哈,打酱油。。。今天这样结束啦。

第四天:2016.1.2 查龙寺+普吉镇

起来之就快10点啦,我和Vivi这几天真的累成狗哈哈哈。起来退房,买了个7-11的冰拿铁,自己拿杯子去打,然后 结账就可以。凉爽又便宜,好像是18泰铢,虽然偏甜,但是味道特别棒。酒店附近的米粉店又吃了顿米粉,我这次真的是爱上了泰国的各种米粉。

吃完出发去查龙寺和普吉镇。微信上有个叫“熊猫天下”的公众号,本来看好每人99的那个普吉C线的环线啦,去好几个景点,可是定的晚了,要提前一天的11点之前订。我们就买了“普吉A线”的班车线,这样似乎更自由一些。12/人的是一天无限次,20/人的是五天无限次,班车上车地点写的很清楚也很好辨认,时间也很准,记住每个地点往返时间就好。
线路:  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查龙寺—皇权免税店—普吉镇(中央百货)
        芭东坐车的位置就在班赞再走一点的酒店。路上我俩又继续拍拍拍。

第一站先去查龙寺。天阴阴的、还下了场阵雨。

下一行程是继续坐熊猫班车去普吉镇,途中会路过王权免税店。可是我们真的逛够了韩国的免税店、超级不想进去。。

直接坐到了普吉镇中央百货。果真是百货商店啊东西都不便宜。从这里到普吉镇中心的殖民建筑还有一段距离,问了下保安大哥、大哥不会英语,热心地给我们比划taxi站。过去看了下明码标价:到普吉镇那边单程200泰铢。司机小哥特别好、车里面也很干净。送到我们之后问他我们怎么返回中央百货,他说到时候可以再来接我们。

下车就去了一家小清新的小店吃饭、价格好便宜、饭50泰铢、饮料只要20泰铢、要了milk tea和black tea、好甜。

走走停停,慢慢走到里边的街道。

剩下一小时的时候决定去个咖啡店、在刚才吃饭旁边的店就有个小咖啡店。我们点了一样的 Thai Tea Latte。冰块都是通心粉模样。

Taxi小哥来接我们,200泰铢到了中央百货。我们又坐熊猫班车回到了江西冷。

班赞夜市一人一份河粉、椰子。然后匆忙回酒店。准备等送机啦。

第六天:2017.1.3 返程的飞机上

返程的飞机,普吉到上海5个多小时,上海大连2个小时。每一次旅游都觉得太太太短暂。下一次的泰国之旅会定在清迈曼谷普吉岛很舒服,绝佳旅游胜地。
       再见啦Phuket,期待下一次的旅游。

抓住限免机会,拜读玩点赞~

2017-01-07 14:51

引用 野猪 发表于 2017-01-07 14:51:00 的回复:

抓住限免机会,拜读玩点赞~

回复野猪:哈哈哈哈哈哈咱这关系永久免费

2017-01-07 14:54

2017-01-10 13:4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7-01-10 13:41:0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7-01-10 22:14

引用 盈宇清风 的图片:

吃的很嗨,美中不足——没带BIKINI

2017-02-24 09:28

引用 davy 发表于 2017-02-24 09:28:38 的回复:

回复davy:带了。并没来得及穿。计划在皮皮岛穿的。

2017-02-24 11:52

pp岛的照片没几张呀

2017-03-05 21:57

引用 卢俊梅 发表于 2017-03-05 21:57:59 的回复:

回复卢俊梅:天气不好、pp岛没能上岛。行程取消了。

2017-03-06 08:31

2017-03-14 17:51

引用 大可叔 发表于 2017-03-14 17:51:04 的回复:

回复大可叔:

2017-03-14 19:22

引用 盈宇清风 发表于 2017-03-14 19:22:29 的回复:

回复盈宇清风:美哭了

2017-03-15 16:32

引用 大可叔 发表于 2017-03-15 16:32:38 的回复:

美哭了

回复大可叔:谢啦~

2017-03-15 17:50

引用 盈宇清风 的图片:

景美,人靓,身材赞

2017-03-23 15:15

引用 蓝色忧郁 发表于 2017-03-23 15:1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