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天下秀—之两日游

羽落微晴 LV.4
2017-01-07 14:36 252/4
  • 出发时间/2017-01-01

第一天

写在前面的序:很早之前就一直打算去峨眉山,元旦终于决定出去去看雪景,都说冬天的峨眉山有另外一种美。出发之前也查了很多攻略,大致自己做了一下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1.服装:很多人说山上冷要穿羽绒服,但是对于徒步爬路线一的人来说,真的没必要穿那么厚。建议搭配:抓绒+冲锋衣+里面一件T恤就OK了。(ps:最后准备两件T恤,因为会爬山出汗,里面几乎都是湿的)
2.鞋子:这里强调一下,爬山,不管是你走线路1还是2,还是3,都请不要穿高跟鞋,太危险了。
              最好穿防滑防水的登山鞋(迪卡侬买,超级实用便宜)
3.裤子:也是买的防水的登山的那种裤子
4.水杯:真的要备一个。
5.手套:很有必要,因为你从洗象池开始,进入的都是冰雪世界。
6.吃喝自己备一点常用的,牙膏牙刷带上,毛巾带上,山上肯定是没有的。
最后补充一点:就是根据自己的体质,看是否有必要带药膏,我们的队友带了类似于清凉油的那种,洗完脚揉揉脚真的很管用。

由于31号晚上参加了罗友的线下活动看罗胖的跨年演讲,导致我们到家都是凌晨2点了,悲剧的就是我们早上起晚去赶动车。
1.路线:成都东—峨眉山。票价是一人65,时间是1h38分钟。我们十点到的峨眉山
2.峨眉山高铁站:高铁站就有取票的自动窗口,也有售票的窗口和售汽车票的窗口。
由于另外一个小伙伴是属猴的,所以门票真的是免费(识途网站上订哈),我们是在美团上面订的,淡季是一人110.
3.坐车:我们是线路一:也就是五显岗—清音阁—一线天—洪椿坪—遇仙司—洗象池—雷洞坪——金顶
可以直接在高铁站里面买到五显岗的,一人20,记住买单程。但是我们亲身实践,有点坑,因为大巴车是直接上雷洞坪的,所以会把你直接甩在进去五显岗的路口,我们估计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五显岗旁边就是景区入门口。所以我的建议是直接打滴滴或者做黑车,应该也是一人15左右。
4.门口买的竹竿,一根一块钱,讨价还价哦,因为都是从山上回收下来的。

到五显岗都中午12点多了,我们在景区外面吃的中午饭,炒腊肉真的很香也很实惠,我们五个人消费118,人均25左右。
1.出发:进去就是检票的地方,会进行人脸扫描哦。
2.清音阁:路旁边有很多小店,还有酒店,看见很多网友都晒的那颗树。清音阁有一著名的景点:双桥轻音。
正所谓:古桥流水弄清影,白云深处寻仙家。

清音阁就有两条路线,往左是一线天,洪椿坪等,往右就是万年寺那条路,当然我们选择左边,向一线天出发。
一线天:风景真的是这边独好。我们在这边真是狂拍风景,还有空气很新鲜,我们还开玩笑说,装一瓶空气~~
过了一线天就是猴区,人很多,有几次猴子在旁边的栏杆上,每只猴子身边站一个卖猴子吃食的店家,5块钱一包。
果真是被我们这些游客养肥了啊~~

中途有很多卖水果的,10块钱3种水果,很好奇你们这边当地的雪莲果,买了两份,还是很好吃的。
继续网上走,很快就到了洪椿坪,我们当时还开玩笑说,一会有小雨,因为洪椿坪的景色就是红椿晓雨嘛。结果到了那边以后,果然开始飘小雨。

过了洪椿坪,遇到从山上下来的人,他们说爬不动九十九道拐。其实,那还没有真的到九十九道拐,期间真的因为太累了,并且雨是越下越大,真的没时间去拍景色。

当我们终于爬过九十九道拐,到达,仙峰寺的时候,感动的都是泪啊。那个时候都已经是下午6点了,我们想到是,我们本来的目标是洗象池,估计爬不到那里了,所以就把目标定在了遇仙寺住宿,所以又重新上路,沿途真是如仙境啊,最给我们惊喜的地方是,有一条小瀑布,很独特的风景,不过衣服是真的都湿了,因为我们没有买雨衣,就算买了,感觉穿雨衣不透气,所以我们也没买。在天黑最后之机,我们终于赶到了遇仙寺。这里住宿有双人间,还有三人间,我们五个人,因为是一人一铺,所以我们只好订一件三人间,180,两人间是160,有电热毯,不用担心晚上冷,素斋是一人20,随便吃,我们真是随便吃了好几盘子素菜。晚上电热毯开开,把湿衣服铺在上面,第二天就干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是7点起来,差不多7点半出发,当时是漫天的星星,手机像素不行,拍不出来。因为寺庙的师傅都还没起床,所以没有早饭吃。
差不多走了20分钟,有一家小店已经开门,我们就决定吃了早饭再出发,因为估计经过昨天的20多公里爬山,腿都是酸的。老板真的是很实在,一盘炒饭还是很多的,我老公他们吃的醪糟蛋也是15,老板还说他们那里晚上可以住宿,不会是一人一铺,所以真的有徒步上来的朋友可以考虑考虑。
日出:我们在8点那会,真的看到了日出,山里看日出真的是景色很美啊,那时候你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洗象池:继续爬,终于到了洗象池。洗象池看日出,和金顶看日出据说风味不一样。我们还遇到了洗象寺的大师,师傅跟我们聊了一会,受益匪浅。
继续上路,可以说是分水岭了,一下到了冬天,冰雪的世界。因为我们要在11点之前争取到雷洞坪,所以可以说争分夺秒的爬山。上图雪景
终于差不多在11点左右到达雷洞坪,人很多很多了,我们快速闯过人群,到达接引殿坐缆车上去,往返是一人50,差不多几分钟就到了山上。
金顶:真的是很美的,有云海,有太阳。逗留差不多一个小时。坐缆车下来
直接做下山的汽车回去,买到报国寺的,一人50.我想说,真的很晕车,吐得我晕头转向的,所以你们晕车的最好备上晕车药,或者上去就睡觉。
我们买的是下午三点半的那趟动车,到成都差不多是5点了,旅程圆满结束。

最后来一张日出合影~~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9 13: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09 14:25

引用 表参道印象yy 发表于 2017-01-09 13:56:5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表参道印象yy:有啊~你还想看什么图

2017-01-09 15:35

引用 bailigang_ 发表于 2017-01-09 14:25:2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bailigang_:嗯嗯呢,其实之前去过很多地方但是都没有记录,旅途中的故事都忘了,所以还是记下来比较好,青春的回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