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来吧 环洱海3日悠闲游

2017-01-07 15:04 419/5

大理三日行-综述

行程概述
第一天 .〈洱海环海西路〉
抵达大理古城~洱月餐厅~租车~环海西路~喜洲古镇~白族表演~喜洲粑粑~海舌公园~海舌咖啡厅~绕高速~观日落~双廊古镇~入住海景房~当地农家菜~打牌
第二天 .〈洱海环海东路〉
观日出~简早餐~高速绕行~环海东路~群鸟景~小普陀~群船景~其他美景~大理市区~涮黄辣丁~大理古镇入住~还车~鲜榨果汁~逛古镇和洋人街~当地水果~过桥米线~打牌
第三天 .〈苍山和崇圣寺〉
懒觉~退房约车~麦当劳早餐~苍山地质公园~🚠~当地水果和松子~雪人雪糕~崇圣三塔~烤乳扇~震动三轮~向月球奔去西餐厅~打牌休息~约车离开

蓝色紫色粉色分别为第一二三天路线
因为信号关系第一天北部和第二天南部没显示出来 因为双廊修路只能从邓川上高速挖色下高速走小路去双廊 总之 整个洱海都走过了 看得算仔细

这是出行前查阅资料后自定的行程安排 慢慢再去了解后需要添加和删减景点 干脆 抛开从新计划 比如 蝴蝶泉去掉 双廊修路过不去需要增加半天时间…

NO.1 DAY:古城~喜洲~海舌~双廊

我们就这样酒店吃过早餐后动身去大理 感谢友人车送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沿路满满都是蓝天 树色错落 时不时冒出些当地民俗建筑 心情舒畅

高速上的大理服务区 设施全

大理服务区稍作休息 决定从下关下高速 这样距离大理古城更近更方便过去

下了高速很快就抵达古城 很明显能看到城墙和城门 不远处可以看到标着‘天龙八部影视基地’的立石 古城里可以通车 小小道路都是双向且路边停满私家车 行驶起来较拥堵

很多洋妞和洋小伙骑着贴画电摩托 给古城添了生气

找了大众点评评论最高的洱月小厨 云南野生菌子
距离我们不远因为不好通车还是绕了一个大圈

老板是一家人 一个爷爷过来把门口空出来让我们停车 奶奶在门口和孙子玩 安静 时间早还没有客人

餐厅分两层 一层庭院风 二楼是阳台风 图片是一层一角 卡哇伊~

菜单以云南本土菌子为主 有几十种 其他丸子或主食也是和菌子有关 我们点了红乳牛肝菌 鸡油菌 见手青菌 虎掌菌等 人均消费100 可优惠买单 很正宗 也是需要倒计时才能吃 等待很漫长 先吃了野山菌炒饭 好吃!秒杀

终于时间到了 饿死了!来吃!

期间等锅的空档下去溜达了下 看到有租车的 打电话询问比网上更实惠 看上的是mini超蓬和countryman 最后选择了后者 因为空间发点加上敞篷太装…

给我服务的小哥有两个 又帅又贴心 车子检查也仔细 签字交押金 又沟通了行程 确认去双廊要绕行 建议:如果两个人就可以租smart 了 经济实惠还好穿行and 可以参加当地车队环洱海一天搞定还有专人摄影

这是用心画出来的环海路线图

合同

内饰检查

我要走的点 部分 包括景点住宿和高速口 14:00出发

上路 天还是蓝色 出发第一站 喜洲古镇

路上因为啥事忘了 停了一下

15:00千辛万苦二十多公里 到达喜洲古镇 一进来就看到了这个牌子 我们就进去了 买门票60一位 然后给我们每人挂一个牌 感觉进了旅游团 没错!我们上当了 这个是私人的!其实还好 有人给你讲风花雪月 还带你品风花雪月茶 还再带一个白族表演 总体下来一般 有点浪费时间 接下来的真正古镇走马观花没看到亮点 还要去海舌公园 所以原计划到东海观日落泡汤了

云南大理流传着这样一幅对联: 上关花 下关风 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洱海月照苍山雪 横批是“风花雪月”相传就是这个成语的来历“风花雪月”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 对应的有风花雪月茶 还有名字叫风花雪月的啤酒

白族服饰 可以租服装照相

等待表演

二十分钟的表演 又提供了三种茶

里面有个博物馆 这是写着小孩的玩具 有点慎人

逛累了 掏出昨晚备的小锤干巴 还是那么香!只是太辣 这里辣椒太给力了 舌头要断了

喜洲古镇的粑粑最好 推荐 我们吃的玫瑰的 可能因为饿了 特别好吃😋

这里都是用白色纸包裹

下个目的地 距离也是二十公里左右 游玩时间一小时

路上的民居和穿着当地服饰的老奶奶 道路很窄 车少 一直按照导航行走

走出村落的风景

抵达海舌公园 停车费是一次性10元 给你一张票 就OK了 因为像舌头而得名 看入口觉得太有感觉了

跟着路标走进了咖啡馆 路标很有感觉

咖啡店面朝着洱海 人员很多 进入反而觉得到了室外 有些摆设更像是拍照的场所 点了饮品 不错

店内一角

整个园区很自然 道路也是油画 走在了画中

美丽滩涂 很多野鸭成群 还有海鸟从天空中划过

处处文艺

公园不能开车 所以全靠腿 我们的路线哈 17:40走到了舌尖

舌尖美景

喜欢这种简单的设计感 采用布料和绿色字体 无违和感

走回入口见到石桥 桥下像一幅画 大景色套着小景色

北京6点早就黑了 这里六点半这样
计划的东海片区看夕阳西下 就变成了路上 景色也不错
只可惜我是开车的 照相不方便 同行的伙伴们又总忘记拍下来

由内向外看入口 全是竹林 向门口靠拢 像在招手微笑

入口一侧的长廊 同样几个艺术品店铺 在园区外买了一个披肩要65砍价到45元 质量不好 第二天就脱线了 还有一顶红色的帽子15元再旁边是公共卫生间 周围长满了嫁接的山茶花 甚美 留恋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 18:15转上邓川高速

天渐渐暗下来 又穿过小镇 很安静 建筑很显著 偶尔经过的人们也是穿着当地白族服装 大多都是背着一个框

可以想象落日美景 路上没车 惬意

18:50抵达邓川收费站 天色已黑 中间的形势很漫长很漫长 而且夜间眼睛会不舒服 想到伙伴们就打起精神瞪大眼睛好好驾驶 还好 一切顺利 一路上美景

半个小时后挖色下高速 过路费12 这之后是又一个漫长点 因为想要去双廊 而双廊修路 所以走着不平整的小路往回折返 不停有错车的等等 还好右侧是洱海 夜里的洱海很美很静让我没那么暴躁 总算到了古镇

来之前网上查了关于海景房的价格 在四百纸上不封顶范围 也查到的诗莉莉 入口这样 庭院也有简单设计 亮点是有后院建在海上 想想就惬意 价格二楼680 一楼480
but没有选择它
因为老娘连续开了好几个小时车 想先借个厕所都没有!!!
选择了隔壁比较农家的房子
becaouse它借给了我厕所 而且价格很美丽 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从五六百降到了三百

我的房间一角 很室外的感觉 除这面其他三面都是玻璃 走出玻璃墙就是阳台 可以清楚看到外面的景色 确切说是海景和星空 我很满意 哈哈 只是没有空调 竟然还有个风扇

早上被尿憋醒的景色 因为昨晚打牌所以睡的很晚以至于早上计划看日出也只看到了尾巴 映山红只有一点点了 其实住在洱海东岸 也只能看到类似的日出了 很满意 不想起 可是今天要环海了 就硬撑着爬起来 而且今天是今年最后一天 快起床给不靠谱的伙伴找早餐去

这是我的房门锁和钥匙 很特色很简单很民族 是一头小象

补充图片哈 这个是房间的吊顶 其实睡觉会害怕 不习惯

补充图:这是入住后的晚餐 十五元一盘 经济实惠 好吃!!! 也被我们吃精光

NO.2 DAY:小普陀~古镇~洋人街

早餐 走了一小段看到比较北方的早点 点了馄饨鸡蛋汤鸡蛋包子 吃完早餐我们去海边走了走 可以很近距离摸到洱海

大多数酒店都延伸到了洱海 再配上花花草草 走进去就像走到海上 家家基本有养狗很亲人 像是到了和谐的世外桃源

很多酒店把洱海围住说不对外开放 不开心

吃完早餐+溜达完 回来看看老板养的小鸟 收拾了行李 准备环海了

我们被捆住了 走不出去 封路 要晚上才能开 原计划是直接冲着南走的 卡住了 双廊高速果然也是封着呢 往回走的路也找不到 几经周折 终于 问到了 竟然要回到双廊again 这次旅途因为双廊修路浪费了很多时间 还好我们到了双廊

继续双廊走一边 高速again

各种挣扎开车 我不喜欢开车 还好可以打开窗吹着风瞄一眼美景 11:20 终于下了高速开始找环海东路 开始计划的沿路美景

随便一拍 处处美景

辛苦了 小红 带着我们几个让你绕了又绕

原计划今天中午赶到苍山 想想我们是老人舒适游 所以先到古镇 一切以放松为主

走着走着看到一大群鸥 原来有延伸出来的路面 很多鸟嘎嘎叫 在这里我们停留了30min 看着蓝天下大人小孩投食

继续行驶12:10抵达小普陀 可以坐船到岛上 有个长走廊 仍然是很多鸟 随着船上发出的声音还会飞成一字 挺壮观

小普陀对面都是这样的小吃 没吃 有伙伴以饿的不行了 连哄带骗拉着走了 今天可是要环完呢

12:35 到了一个全是船的地方 配上蓝图 哎呦 不错哦 有拍摄婚纱的 我们就凑上去也把它们做背景拍照取乐  怪我胆子小 所以只迈上了第一个船

13:05到大理市区 胖子伙伴要吃鱼 所以随便一停 进去里面没有人 环境还好 期待味道

黄辣丁 是这个名字吗 看着很想 也的确太好吃了

市区这样子 车不少 可以很多很远处的山 是苍山吗?

终于进入古城

鱼饭店到古城的路线

15:00到达汽车XX酒店 好朋友推荐的 的确不错 环境好 房间简单 很多阳台很多植物很多水 关键有可爱的狗狗 是只金毛 不错哦

放完行李赶紧去还车 距离也很近 只是小路太绕 小哥很快检查完车退了押金 偶遇狗狗 喜欢跟我玩 它才一岁叫“没想好”
当时我问它叫什么 主人跟我说“没想好” 哈哈哈 好逗

回酒店的路上 处处小姿处处设计

被葡萄吸引 老板 来葡萄汁!

很多手工饰品店

想在此处照相 MD人不走 照个相能做半小时的样子 放弃

到酒店大家各种逗狗

大家稍稍调整好就去逛街了 传说中的大理古镇还有洋人街

很多卖当地特色的小店

洋人街项目的大牌楼

这里水果太多了 我们吃了很多 胡萝卜5元3个 还有各种当地水果 很甜很多样 喜欢

古镇里很多学校 类似这样 担忧学生们上课会不会被嘈杂影响到

忍不住榴莲班戟和芒果班戟 味道一般 榴莲有点不新鲜 分别20和15

古城有几个城门 我们竟然都逛遍了 脚掌疼

这里麦当劳也是花朵味道的 好甜没有第二个半价

卡哇伊的猫咪们

还是胖子太饿了 所以我们选择随手的一家过桥米线

发现了一根头发 呃~  我们要得状元米线

先放肉 之后鸡蛋 之后其他 最后面 面有细细的和粗的 选择细的 吃的饱饱的 回家!不 回酒店!

回酒店后我们又是几个小时的打牌 年纪大了好无聊 本来想跨年的 结果打牌了 打完各自回房间睡觉

NO.3 DAY:苍山地质公园~崇圣三塔

早上根本不想起床 竟然元旦就不想动 今天的计划是苍山和崇圣三塔 我们太懒了 出门就10:00了
早餐没看到有喜欢的 继续麦当劳了

本来是滴滴叫的车 司机要一口价 我同意 然后把我们带到一个旅行社买套票 我也不说啥 买完票要长车费 我就不能忍了 果断下车上了一个三绷子 感觉像敞篷 真好 三十元
有一段很上坡的路 心疼司机
终于到了苍山国家地质公园 我们买的是比较短的索道

这里的水果贵上当了 还泡水了 我们买了很多很多 还有松子 就当作午餐了 哈哈 伙伴们要疯了 没有饭了

市场价120元的苍山感通索道+苍山地质公园门票各1张,可仰望苍山雪峰,俯瞰百里洱海和大理古城、三塔崇圣寺;远可眺望鸡足山、玉龙雪山、成为魅力大理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天龙八部里的珍珑棋局

这个桥好晃荡 哈哈

因为总调研 所以这个真的不想走了 但是胖子要走 勉强走了一部分 本来想静静等他们去再回来 结果胖子不走了也
我是最近吃太胖了 根本一走三颤 其实也就上了100m的路

走了一段 就让我们上山登记 if有火种要交出来

在苍山上观洱海

妈呀 实在走不动了

下山了 先去找回去缆车 经过一家茶餐厅 里面有酒水食品 像深山的寺庙

房子很日式

缆车有个窗户 下山了 在最高处伸出手在窗外拍 比之前上山拍的要清楚 几个人一边看一边感叹 要是没有这些房子 多美

回望

下山买雪糕 现在才发现 原来是半年前生产的 管不得已经没有图上的笑脸 是狰狞的脸

去感通寺也要登记

苍山门口左面有个感通寺 go on

寺庙里的一花一草

这个猫咪好可爱 细看受伤了 脚趾缺了几处 还有血迹

13:25本来要在寺庙吃素食的 因为已经时间已晚 菜没了 所以吃水果

冬桃 特别甜

出门直接去找了三绷子 路上美景 去崇圣寺 车上发现在苍山买的水果都被甜水泡过 不开心 洗洗再吃吧

找了别的渠道 本来120的门票 现在100 等票

洗完的水果

崇圣寺里面的景色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它是大理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刹,南诏丰佑年间曾有殿宇千间,大理国时期是皇家的寺院。崇圣寺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雄伟壮观,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方面的卓越成就。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列为5A 级景区

进门先看到高高的三个塔 之后是崇圣寺 再往里走 真的很深

时间差不多了 拉着行李离开古镇···········舍不得

这次滴滴也是直接要了50 一口价

竟然是红票绿皮车 忐忑又怀念的心 上路

再见!美丽的大理~

小结

2017-01-09 16: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1-09 17:59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7-01-09 17:59:38 的回复:

回复xuningsean:嗯嗯

2017-01-27 20:17

引用 wlining 发表于 2017-01-09 16:2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