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潜水满月派对之一个人的泰国自由行!新司机请上车

CC (十堰) LV.6
2017-01-07 15:30 303/7
  • 出发时间/2016-11-12

前言

俺自小语文不好,大学毕业之后书也看的少,所以无法像各位大神一样来一段高逼格的开场白。
所以,那就直接开始吧。

由于第一次一个人出国,单反没拿,太重,全程GOPRO+手机拍摄,而且不幸的丢了一张内存卡,所以没有什么高质量的照片,主要是视频,请各位看官海涵!

游记是记流水账的方式来写,内含各种信息(有正经的,有不正经的),对准备第一次自由行的童鞋应该有些帮助!

这篇游记从中午写到晚上,边回忆边写,所以一些数字记不太清楚了,不要怪我。

不想听我啰嗦的老司机,请直接关灯看视频,记得选超清。

有问题需要咨询的朋友,可以加我微博,视频最后有,或者WX:Tony_9096联系。

关于出行计划:

起因是16年10月的时候抢了17年3月的特价机票,西安-曼谷往返,同时还买了很多单程比如曼谷苏梅苏梅曼谷曼谷甲米甲米曼谷,但是实践证明,没研究清楚之前不要瞎买机票,买了就是打水漂!因为我前段时间又重新换了路线,三月从泰国柬埔寨再到越南,所以之前买的机票除了第一程,全作废。

言归正传!
买完机票就要做攻略,结果做攻略的时候,看各位大神玩的那么嗨,心里痒的不能自拔,作为一名冲动型选手,又买了11月12日武汉往返曼谷的机票。
大概得查了下应该怎么玩,大概得定了下行程,就出发了!

护照是淘宝办的,搜EZ
电话卡淘宝买的HAPPY卡,很实惠

开始旅程

12日,启程曼谷

提前到武汉过了一夜,住在民航小区附近的酒店,12号一大早就买了机场大巴到天河机场,具体多少钱我给忘了,也就十几或者三十的样子吧。
小贴士:武汉的机场大巴只到国内出发的航站楼,到了之后下一楼往左手走,有免费的摆渡车到国际出发的航站楼。

飞机上真无聊啊,漫长的3个还是4个小时,记不清了(下次一定要买本书,既可以消磨时间又能装B),反正落地之后我太TM兴奋了,一下去,卧槽,热!真TM热!这是我对曼谷的第一印象。

跟着人流进入到达厅之后我开始迷茫了,到处都是各个国家的人,跟联合国一样,然后我再思考我该怎么办?去哪借笔填入境卡呢,幸好在武汉候机的时候跟一个武汉小哥聊的蛮好(他是泰国老油条,到了曼谷之后幸亏有他,不然我估计到晚上还到不了酒店!)微信求助,他发了个位置让我去找他,教我迅速填好入境卡之后,排队,通关(其实当时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结果那张内存卡丢了,所以此处只有一张图很尴尬)。

曼谷廊曼机场进市区

出机场之后,直接在大门口坐机场大巴,A1或者A2都可以,直接上去坐着,车启动之后有售票员来找你买票,直接说MOCHI就行,票价30泰铢,也不用怕听不懂泰语报站,到了那一站有很多游客会下去,跟着人流走,不会错。
到MOCHI之后直接上天桥,就是轻轨MOCHI站,然后要去哪就直接点一下自助售票机,会显示需要投多少钱,没有零钱可以去旁边柜台换,很方便!
再次要再次感谢那位武汉小哥,怎么坐大巴,怎么买票坐轻轨全是他手把手教的我,非常感谢他,但是我们在这一站就此别过,后面只能靠自己了。 淡淡的忧桑

找酒店,办入住

由于我第二天要直飞苏梅岛,而直飞苏梅要去素万纳普机场,所以住在PHAYA THAI 附近,因为有机场快线,第二天会很方便,所以就定在这里,300多RMB一晚,房间蛮小,稍微有点偏,出了PHAYA THAI站之后问了半天的路最后还是一个泰国小黑带去找到,所以不是很推荐,故酒店名字就不说了。
然后我英语水平一级,第一次在国外办入住,鸡同鸭讲,不过最后还是很艰难的入住了,感谢前台MM。很有耐心!
PS:前台妹子长得不错哟,

夜游曼谷

还是那句话,第一张内存卡丢了,所以很可怜,第一天的夜晚只有一张照片,还是为了发朋友圈从GO PRO导入手机里的,不然一张照都没。那就老惨了,,哈哈哈哈

其实第一天晚上就是坐着轻轨到处溜达,也没目的,随便溜达,饿了就随便找了个餐馆去吃饭,那人多的啊,我勒个去,最后上餐的时候已经快饿饱了,后来才知道这家餐厅原来在曼谷很有名,叫SODA, 路名的话叫Sukhumvit Soi 14巷,为什么我要把路名说这么清楚,因为这家餐厅的旁边就是传说中的Som' s Haven (不懂的新司机去百度)。门口坐了十几个女人, 直接把我往里拽,但是,作为一个乡下人,刚进城还没适应这种大场面,加上脸皮薄,英语差,并没进去,后来在芭提雅听某位小哥说,超棒,700泰铢+小费, 有心去的验证吧,验证完了记得告诉我如何。哈哈

这个老头是我在SODA吃饭时候拼桌认识的,中文很牛逼,会用筷子,还会广东话,他说他以前是法国广州使馆的签证官,娶了广州媳妇,现在退休了环游世界,不知道真假,反正挺幽默一老头!

接下来我就去了传说中的NANA广场,准备去见识下GOGOBAR,一到就把我震惊了,各种男人,女人,白人,黑人,人妖,变性人,各种嗨, 作为胆小一族,直接去了老司机推荐的彩虹2,门帘一拉开,我草,新世界啊,第一次见到真实的各色比基尼漂亮妹子站在中间的舞台上蹦啊跳,接着服务员给我找了个位子,点了瓶啤酒,160株,给了500,找了我300,一问,40呢? 中文回答“小费”,我艹,算了,8块钱而已,然后坐着喝啤酒,看妹子蹦跶,期间有个类似妈妈桑的人,不停的来找我要小费,很TM烦,直接没心情看了,然后就去WC嘘了个嘘,就闪了。
小贴士,GOGOBARE里嘘嘘的时候千万别站在小便池,不然你正爽的时候会有一双手温柔的摸上你的腰,然后帮你按两下,等你嘘完之后,一扭身,一张笑脸,请给小费。

然后又去了著名的COW BOY,随便进了2个GOGO BAR 审美疲劳了,喝了两瓶啤酒就走了。
当然,一问我是哪里来的,回答CHINESE之后, 就会有各种花样问你要小费,这一次不能脸皮薄了,给了20株之后再来的都一句 “NO ”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赶飞机,就回去了,再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小餐车,人很多啊,就去随便点了份饭,50泰铢,一吃, 卧槽人间美味啊,虽然我不知道我吃的是什么东西,然后吃饱喝足回去睡了。

13号 曼谷-苏梅

一大早起床,走到Phaya thai站,问工作人员,直接带我到机场快线的售票窗口,买票,多少钱忘了,反正很便宜,等车,然后上车,直达机场。
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苏梅机场了,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遗憾的是,我还要重复那一句话,我的内存卡丢了。此处依然没图。
快走出机场的时候有一个柜台卖票,我把酒店的预定直接给工作人员看,然后她说了个数,我忘了多少,反正不贵,然后出门坐迷你巴士,票给司机看,然后他直接把你送到酒店。

这次我住的酒店是拉迈海滩的Crystal Bay Yacht Club Beach Resort(水晶湾游艇俱乐部海滨度假村)海景别墅,房间很不错,出门10米就是海,海滩的名字叫银滩,很多老外,几乎没有亚洲人,反正我没怎么看到。
但是,但是,但是,千万别学我一个人住在拉迈,玩没玩的,逛没逛的,要去泡吧嗨皮得骑十来公里的摩托到查汶海滩,要了老命了,直接导致后面两天我大部分时间就是在房间外面躺椅上喝啤酒,看着大海,思考人生,偶尔跟小黄(一只野猫,天天都来找我)聊两句!

然后就是办理入住,寄存行李(入住时间没到),去海边溜达,溜达到12点的时候热的不行了,又去前台看看,结果前台的阿姨人很好,提前让我住了,然后去了房间,房间还不错,干净,该有的都有,然后洗澡睡觉,

然后翻来覆去睡不着,就出门准备去查汶海滩嗨皮,站在路边等突突车的时候,来了一个警察(其实因该是保安,但是我分不清楚),问我去哪,我说去查汶海滩,他说,Wait here, 我说YES SIR, 然后过了1分钟他骑了个小摩托来, 直接让我上车,然后风驰电掣的往查汶开,路上我TM很感动啊,想着一来苏梅就遇到好人,想了各种感谢他的话,然后,一到海滩,我下车正准备说些感谢他之类的话的时候。他说,撒哇滴卡,200泰铢。 我尼玛()*&*……*&……,

查汶海滩

查汶海滩比拉迈确实热闹多了。海看着也大气多了。当时十万个后悔为毛要住在鸟不拉屎的拉迈,哎。再次强烈建议如果不是喜欢安静的度蜜月的话,一定一定要住在查汶!一定!

接下来我就去了传说中的NANA广场,准备去见识下GOGOBAR,一到就把我震惊了,各种男人,女人,白人,黑人,人妖,变性人,各种嗨, 作为胆小一族,直接去了老司机推荐的彩虹2,门帘一拉开,我草,新世界啊,第一次见到真实的各色比基尼漂亮妹子站在中间的舞台上蹦啊跳,接着服务员给我找了个妹子,点了瓶啤酒,160株,给了500,找了我300,一问,40呢? 中文回答“小费”,我艹,算了,8块钱而已,然后坐着喝啤酒,看妹子蹦跶,期间有个类似妈妈桑的人,不停的来找我要小费,很TM烦,直接没心情看了,然后就去WC嘘了个嘘,就闪了。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赶飞机,就回去了,再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小餐车,人很多啊,就去随便点了份饭,50泰铢,一吃, 卧槽人间美味啊,然后吃饱喝足回去睡了。

然后一不小心逛到海鲜市场了,作为一个内陆山城的人,对着海鲜有着莫名的好感,一模兜,只剩2000多泰铢了,为了怕万一吃饭钱不够结账丢中国人的脸,就去找ATM取了1W泰铢,实践证明,这TM是个极其错误的决定,因为晚上坐摩托回酒店的路上被风吹掉了几千,

言归正传,我看着菜单,不知道吃啥,TM的没吃过啊, 想来想去点了一只大螃蟹,500泰铢,两只大皮皮虾,应该是皮皮虾,我不确定,反正很大,800泰铢,然后啤酒,100泰铢,然后结账加了什么服务费一起1600泰铢多一点点。

贵倒不贵,但是,这是噩梦的开始!
因为我TM不会吃啊,啤酒瓶后面的钳子看到了么,我TM当时没看见!!!,估计是我低头玩手机的时候服务员拿过来的,作为一个山里来的乡下人,硬是用装了假牙的大牙,一点点咬开了吃。 形象什么的都不管了,先吃饱吃再说。 然后,嘴里被戳了几个泡,对,你猜对了,第二天一早,嘴里的泡全成了口腔溃疡!!!

最重要的,MD 没吃饱啊,全TM在咬壳子,

然后结账换了一家,点了点正常的食物,真是人间美味啊,一口气吃完,见下图。
结账 130泰铢(不含芒果奶茶)

酒足饭饱,跟着谷歌导航,步行到了传说中的苏梅商场,进去逛了下,不知道买啥,就闪去了传说中的ARK BAR.

去ARK要穿过一条蛮长的巷子,路边有不少吸水烟的老外,然后找了个桌子坐下,点了瓶啤酒,然后一个人喝着酒东张西望,期间有2个妞过来搭讪,一是不确定是不是酒托,二是不确定是不是人妖,礼貌的拒绝了,然后去看了会火舞,就找了个小摩托3回酒店了。

找摩的一定要还价,张口400泰铢,我说我过来才花了150,谈了半天,最后200成交,回酒店睡觉。

14号,深潜

提前订的深潜,淘宝上格格家定的,1200一个人,RMB,两次无证深潜,苏梅潜水真不便宜!早上6点40酒店来接,潜店是DISCOVER,中文教练。

由于俺还处在亢奋状态,所以早上5点就醒了,这在家是绝对不可能的事,然后跑到海边去溜达了一下,一个人的海滩,真的很爽!感觉超赞!

然后就去潜水了,很好玩,认识了很多朋友,很嗨,唯一不爽的是我带的GOPRO是5BLACK, 没买潜水壳,潜到7,8米深就自动关机了,错过很多很多精彩的镜头,遗憾啊!

因为中午在一个沙滩上停靠,吃饭,休息,我没事就爬到观景台溜达,结果发现了两个洋妞,一个超美,然后一起聊天,聊的还可以,(经过这两天的折磨我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然后约好了晚上一起去酒吧嗨,留了个电话,晚上联系,就闪了。

不幸的是,我下午回酒店之后觉得很累,就准备咪一会,定了三个闹钟,结果一觉睡醒,凌晨4点20,我勒个艹。  手机上5个未接来电,一条短信,内容嘛,我就不说了。 反正肯定不是夸我。

然后,没然后了。

凌晨4点半的苏梅,有一个郁闷的男人看着海喝啤酒。

15号,摩托环岛+满月派对

喝到5点,不想坐下去了,去海边溜达,顺便拍了个延时短片,也就是后面视频上开头的那一段,所以,那段几秒钟的延时小短片充满了故事!

然后今天没事做,因为晚上就是满月派对,所以租了个摩托车环岛。

租摩托我是在酒店租的,直接去大堂找那个和蔼的阿姨,在画册上选好摩托,然后她打个电话,十分钟之后一个英国壮汉骑着我的红色小摩托就来了, 因为在网上看到过很多被黑的经历,所以我全方位的拍了照,每一处细节都指明,最后老外都快烦了,直接说OKOKOK, 然后护照压在酒店前台,她会拿一个袋子把你护照放进去,然后用租摩托的合同封在外面,很安全,还车的时候她会把袋子给租车行的人,一切OK交钱拿回护照就OK。搜EZ

去酒店的餐厅吃自助餐,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总感觉小黑对我的客气,是中规中矩,带着点怪怪的感觉,对老外,那是掐媚般的客气,,,后来一想,管他的,吃饱再说,所以有了以下的图片!

然后我打开座椅,拿头盔的一瞬间,心里咯噔一下,MD,千算万算忘记检查头盔了,头盔炸开了很大一块,后来想着既来之则安之,如果要扯皮,那到时候再扯吧,先玩要紧!

出酒店左拐,沿着4169走就行了,由于是一个人,无法边骑车边看导航,所以走哪算哪,阿公阿母石,错过,大佛寺,错过,一路飙至苏梅最美的沿海路那一段,找了个咖啡馆喝了一杯啤酒一杯咖啡。

环岛就一个字,晒!两个字,暴晒! 简直被晒爆!

路上看到的,当时我就震惊了,竟然有这么大的关公!

实在被晒的受不了了,打道回府。

本来准备在当地一日游的店定满月派对的往返船票,结果问了几家VIP的票都说没有,只有普通的,最低给我700泰铢,后来怕跟攻略上说的一样等不来船,就在网上订的VIP船票,240RMB,实践证明,根本没必要,出来就是嗨的,人多热闹,排队也很嗨,大家都能聊到一起,能交很多朋友,所以不是很赶的朋友,直接去定普通的票吧,良心建议!

上岛之后直接买个手环,100泰铢,经过安检就可以进场了。

其实大部分中国人在派对嗨不起来,因为根本不知道怎么玩,我也是,刚开始就提一桶可乐杰克丹尼混的酒到处溜达,跟个局外人一样。直到遇到这哥们,他是德国人,来自汉堡,他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是,他说他也是,组个队?我说OK,然后他带着我满场飞,任何小团体,包括明显是男女朋友的人,他都直接过去跟别人嗨,顺便还跟介绍,这是我的中国哥们,然后跟别人玩游戏,喝酒,买酒我跟他都抢着付钱,一改我之前认为老外都很扣的印象, 总之,非常美好的一晚,全靠这哥们,可惜,最后因为玩滑梯的时候我被一人妖拦着跳舞(之前不知道是人妖),他去买酒,紧接着又被2个菲律宾小伙拽着合了个影,就这么一下,走丢了,再也没找到了,真是很郁闷,还准备邀请他来中国玩,因为他是我这一路认识的老外里最喜欢中国的(大部分一听到中国,表情很冷漠,特别是北欧的)。可惜就这么错过了,当时嗨的太狠也忘了留个电话,遗憾啊。

总之满月派对值得去,很长见识,但是安不安全全靠个人,在室内酒吧一个黑人在我面前1米的距离KO了一个白人,那真是,快如闪电 。 不过一般不惹事,都没问题,大家都是来嗨的,都很好。

但是,千万千万不要碰大麻,夜深了什么人都有,为了你的幸福,请远离大麻。

16-17号

白天发呆,思考人生,晚上去酒吧溜达溜达

到处溜达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泰国妞,是个混血,在苏梅上大学,很可爱,英语不咋样,一旦遇到听不懂的,就说OK OK, 反正态度很好,脸上永远挂着笑,晚上她就带我去一些本地人吃饭喝酒的地方玩,挺有意思

18号 苏梅-芭提雅

前一天遇到个的士司机,问去机场多少钱,答600,留了个电话,然后退房的时候在酒店问让酒店送去机场多少钱,答800,我草,赶紧打电话给那个司机,问他500行不行,行就速度来,谈妥。

9点10分打的电话,10点10分这哥们才到,给我急死了,我的飞机是11点20.

司机到了一直抱歉,说刚去很远的地方送人什么的,然后,赶紧走,结果,前面有个人开的很慢,导致后面的车都开的很慢,压了一大片,给我急的,好不容易超过去,到了查汶又堵车,,我不停的跟司机说,FAST FAST FAST,,然后司机一脸迷茫,我指指表,说I DON'T HAVE TIME..fast please,,,,,结果司机恍然大悟,说,OH , you means quick? 我TM一脸黑线,这两个单词难道有什么区别?

好在司机,明白了之后,抄了条小路,终于在关闭登机口前5分钟,俺赶到了,真是速度与激情啊,MD,急的一身汗~!

出了机场,酒店地址给服务台,200珠,迷你巴士送到酒店,OK,买票上车

酒店是Centra Avenue Hotel Pattaya
这个酒店略有点偏,300多一晚,房间还可以。前台入住需要把预定邮件转发到他们的邮箱,略麻烦。

晚上没事瞎溜达,虽然找了个人多的餐厅觅食,图片很小,我以为是小份的菜,结果上上来两份饭,很尴尬,但是,我依然把消灭干净了!

旁边桌的少妇很美,俺假装打电话,悄悄拍了张。

晚上淘宝定了蒂凡尼人妖秀,强烈推荐的,虽然舞蹈一般,跟国内随便一个专业舞者比都差很远,但是这些人妖在舞台上的表现力,表情的控制,再配上酷炫的灯光,真的很不错,不到100一张票,值!

走过去的路上遇到了传说中的哈尼大浴室2,就是下面这图,由于要赶去看人妖秀,所以没有进去,各位新司机可以拿笔划个重点,这个浴室据说评分很高,你问我这是干嘛的?  百度去!

蒂凡尼

演出期间是严禁拍照的,隔壁的几个中国人悄悄拿手机卡卡,被发现警告,所以,请不要拍照,尊重别人,也是给自己争光,没啥好拍的,百八块钱的秀而已。真的

看完秀,出门左拐走没多远遇一警察,直接问怎么去步行街, 直接伸手给我拦了辆宋条车,问多少钱,10泰铢,下车的时候给。 OK,上车。

攻略里有不少人说是20,那是被骗了,警察亲口告诉我,十泰铢,下车我也只给了十泰铢的硬币,没任何问题。

之前拍娱乐场所都拒绝拍照,没想到这次街上拍,这几个妞也不让,但是为什么我还是要发上来呢,因为就在我打算删掉照片的时候,过来两白人拿着摄像机对着她们拍,她们P都不放一个,所以,管他的,

下面这两个警察是我先问,可以不可以拍一张,他们说OK之后才拍的,真人很帅,拍丑了。。哈哈

步行街进了2个GOGOBAR,网上推荐的2个,很一般,不作任何推荐。

没啥意思,太累了,打道回府,毕竟明天要早起,是此次来泰国最重要的事。

19日,高空跳伞

所有的行李,因为跳完就准备去曼谷,所以都带上了。

跳伞怎么说呢,真TM的刺激,飞机上升的时候没啥感觉,但是舱门打开的一瞬间,用我机友的话说就是,老子TM的差点吓尿了。

跳下去的那一瞬间,自由落体的时候,心脏都快要爆炸了。真的要炸,可惜自由落体时间太短只有二十来秒,下次准备去更高的地方跳伞,据说有一分钟的自由落体。 那就爽爆了!

友情提示,跳伞别穿背心,开伞的一瞬间拉力太大,腋窝直接勒出血,别吃太饱,开伞之后教练带你转圈能把你直接转吐。

总之,很值的一个体验!

芭提雅的汽车南站,108株,直达曼

曼谷三晚住了三个酒店,比较傻,每天换酒店太累了,给大家推荐一个酒店,
曼谷厄巴纳朗双酒店  Urbana Langsuan Bangkok
300多一晚,4颗星,楼顶无边泳池,位置曼谷最中心,步行到四面佛和轻轨站,10分钟,对面就是购物中心,和BIGC ,超级方便。

然后就滚蛋了。

总结一下

1:出廊曼机场一定要坐机场大巴!很简单,随便找个人一问就知道,A1A2都行,30泰铢,到MOCHI站,不用怕不报站或者不知道,因为那一站有很多很背包的游客下,跟着走就行,然后转轻轨,超级方便!
2:去海边玩,一定要擦防晒,我偷懒了,结果被晒成了黑人!
3:满月派对很安全,大家都很友好,很嗨,但想找艳遇的还是算了,因为几乎不可能!当然,大神的话你当我没说
4:曼谷娜娜不如COWBOY,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妹子有很漂亮的,点瓶啤酒160泰铢上下,但是切记别拍照,要小费的很多,不用理就行。
5,芭提雅步行街的警察全白人,超有范,但是GOGOBAR就不建议去了。 太坑!
6:苏梅岛我是在酒店租的摩托,明码标价300泰铢,租好车护照给酒店,走的时候直接还车给钱取护照,没被坑。但是骑车千万注意!我有一段路走了下神,不自觉走到右道,差点跟对面的车撞了,所以一定千万必须集中注意力,时刻告诉自己要靠左走!
7:在曼谷听了太多打车被宰的传闻,有点怕,但是后来没办法打了几次,反而人都很好,打表,没绕路(你打开导航给司机看)
8:关于摩托艇,我的想法是,这玩意到处都是,没必要冒着一个划痕几万的风险去玩,不值得!不懂的请百度!
9:英语不好的没关系,我英语很差很差,第一天连办入住都很困难,结果几天后已经可以和老外吹牛逼了,人都是环境逼出来的!
10:苏梅物价真的很贵,玩的项目很少,除了深潜,浮潜,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和越野环岛就再也没了,噢对,还有海钓!不过我都没兴趣,去苏梅是为了满月派对!
11:素万那普机场有机场快线,便宜又快速,就在PAYATHCAI站,如果第二天要起早赶飞机,强烈推荐住在这附近!
12:一日游建议在淘宝定,贵不了多少,但是服务有保障,毕竟有些店怕差评,万一当地报一个不负责任的一日游那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13:小费你开心给,不开心不给。
14:苏梅岛机场可以在出大门的柜台买直接到酒店的票,坐minibUs,送到酒店。很便宜很方便!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1-10 21:25

引用 王珏的老婆仔 发表于 2017-01-10 21:25:08 的回复:

回复王珏的老婆仔:哈哈,别看齐了,写了一天都没啥人看啊。

2017-01-10 23:37

引用 CC 的图片:

2017-01-21 13:19

跳伞项目是在哪里预定的?你是在芭堤雅跳伞的是吗?

2017-02-06 13:54

看了LZ的游记,笑了一路!简单、粗暴、明了!

2017-02-10 09:57

引用 伊仙莲子 发表于 2017-02-06 13:54:52 的回复:

跳伞项目是在哪里预定的?你是在芭堤雅跳伞的是吗?

回复伊仙莲子:是啊,芭提雅跳的,淘宝预定,老外都是去现场给钱,貌似能便宜些。

2017-02-10 21:59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2-10 09:57:11 的回复:

看了LZ的游记,笑了一路!简单、粗暴、明了!

回复Sunny:哈哈哈,谢谢,能让你开心就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