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的日与夜(六天五晚赏枫之旅)

写在前面
一直想去京都看🍁,恰巧春秋航空9元抢票,于是和同事两人立马订下了12月初上海往返大阪的机票,一次新的旅程即将开始

一天的准备
作为一名拖延症患者,在预定完了机票酒店之后,就再也没有想过行程的安排,直到出发前的一天。看了看网友们的攻略,记了一下酒店的周边交通和景点,大致安排了一下六天五夜的旅行规划,突然发现忘记预定岚山火车的票子了

幸好在某旅游网站还是订到了,虽然价格翻了三倍但因为自己的疏忽,以及接线人员业务不熟练,我的票子变成了从嵯峨到岚山,才一站事实证明,现场也可以买到票,不过要排长队,如果是周末或旺季或许会发生现场无票的情况。献上时间表一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临时抱抱佛脚,粗略了解了一下京都大阪的著名景点,考虑到同事已年过五旬,尽量节省体力少折腾,一开始就放弃了奈良,虽然有点小遗憾。此次行程的大致规划是前3天京都,宿两晚京都站的京阪酒店,后2天大阪,宿三晚难波的南海瑞士酒店,最后一天早上九点的飞机。也正因为赶早班机,所以南海瑞士真的是再明智不过的决定
此行必去的景点是清水寺、岚山、东福寺、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大阪城公园,以及犹豫不决的环球影城或海游馆(看体力以及当天的天气)。准备就绪,就等第二天出发了

两个人的旅行
D1上海浦东飞大阪关西机场。在机场领取岚山小火车票,并购买了机场巴士票,约一个半小时直达京都站。下车即是京阪酒店,太惊喜了

到酒店差不多已是当地时间三点,办理完入住,即刻去觅食(春秋航空大家懂的),因为之前在关东的经验,个人感觉在日本随便一家店都好吃。
深秋的日本已是凉意袭人了,就在酒店旁商城的地下一楼,找了家号称人气王的拉面店。店门口是和一兰一样的自动贩卖机,虽然没有一个人排队,但拉面一端上来我就被惊艳到了

吃饱了就往此行第一站清水寺出发吧!作为京都排名第一的寺庙,此处不得不去。她可是大有来头的——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京都站前坐上前往清水寺的公交,具体哪一路有些不记得了,反正有繁体字的站牌。

到站后,随着人流沿着斜坡一路向上,路边尽是一些特色工艺品店与小食店,类似城隍庙。
走着走着,清水寺到了。

深秋的夜来得很早,华灯初上的清水寺别具风味。站在山上可以看到京都全景,一座古老与现代相融的城市。

来得晚了一天,清水寺的夜间参拜结束了,于是我们决定前往高台寺。
沿着三年坂二年坂拾级而下,没多久就到了。高台寺的灯光特别美,尤其是湖水倒映的景色,堪称神奇,但手机无论如何都无法记录下这种美。

出了高台寺,见许多人在门口的茶铺喝茶,也忍不住买了一杯,居然是甜的
寻着祗园的路牌,一路走走停停,在昏暗的灯光下,间或与三两着和服的女子擦肩而过,一时间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D2岚山半日+金阁寺。在酒店对面的麦当劳解决了当天的早餐,偶遇一家四口的上海游客,他乡遇到,格外亲切,结伴一同坐JR嵯峨野线前往岚山。因为事先订好了车票,我们在嵯峨站先下车了,他们则是前往龟冈站。
凡事皆有利有弊,嵯峨JR站与小火车站无缝衔接,因为预留了充分的时间,就决定到最近的景点清凉寺走一走,没想到就此拍到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小火车准时到达

因为周总理的缘故,对岚山多了份亲切感。

在天龙寺门口坐公交前往下一个景点——一休哥的金阁寺。

疲惫的身心,需要美餐来犒劳用伊势丹百货楼上的牛肉寿喜烧结束京都之行的第二天,完美!

D3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
明媚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伏见稻荷大社是位于京都南边的一座神社,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因为一部艺妓回忆录,这里已成为京都人气最高的游客必去景点。

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绕到主殿后面就是千本鸟居的入口,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蔚为壮观。据说,这里还矗立着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可惜鸟居实在太多,无法辨别。

表情各异的🦊绘马

一路拾级而上,脚步越来越重,游客越来越少,登上半山腰,可以一览京都全貌。

下山的路上,遇见一群秋游的孩子,古老的神社顿时活力满满。

就这样走走停停,我们步行前往最后一个赏枫圣地,东福寺。

买票入园的一刹那,不禁呆住,真的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可惜天有点阴了,手机怎么也拍不出效果,只好努力把最美的画面留在记忆里。

恋恋不舍离开京都,坐上开往大阪的列车了。

D4环球影城一日游。

环球影城我来了!
第一目标自然是鼎鼎大名的哈利波特。

虽然整整排了两小时的队,但禁忌之旅真的超赞

城堡内部

两点正巧赶上未来水世界的表演秀。

一不小心,被溅了一身水

坐在长凳上吃着火鸡腿,不知不觉恐龙来袭

排了一小时玩好了蜘蛛人,差不多五点半吧,圣诞表演秀就要开幕了🎄

不得不说,这场表演的精彩程度要远高于迪斯尼乐园的烟花秀,看到那一个个小天使了吗?是真人吊在威亚上表演的!非常震撼!!

最后坐了坐旋转木马,平复了一下兴奋的情绪,结束了疯狂的环球影城一日游。

D5大阪城公园+买买买

日本的最后一晚,以蟹道乐收尾最合适不过了

D6大阪上海南海瑞士酒店下面就是南海电车,直达关西机场。因为行李超重的原因,整个值机过程略显狼狈,幸亏有好心乘客的分担,才避免了每公斤3000日币的罚款

写在后面。开写这篇游记到旅行结束因为隔了一个月的缘故,有些交通线路已经记忆模糊了,不过有导航的帮助,一切都不是问题。当然,实在搞不清还可以问路嘛,当地人真的非常热情,记得在金阁寺附近,遇到一位自发等在公车站台为游客指路的老爷爷,让我尤其感动。
虽然这次旅行非常顺利,但难免还有一些小小的遗憾,比如因为买错票而没有领略保津峡的全貌,因为行程紧而没有去到奈良看小鹿,不过遗憾才是故地重游的动力嘛。关西,樱花季再见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1-09 15:59

引用 脉脉zerlinda 发表于 2017-01-09 15:59:32 的回复:

回复脉脉zerlinda:谢谢你的关注

2017-01-09 16:0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1-09 16:25

引用 ggchuckbass 发表于 2017-01-09 16:25:36 的回复:

回复ggchuckbass:看你是赏枫还是赏樱了,赏枫一般在11月中旬到12月初,赏樱在3月下旬到4月初,具体看日本的官方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