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上海三日游 含圣诞节迪士尼欢乐游 少女心满满)

• 出发时间/2016-12-22

说走就走的远行~

最初的动机仅仅是想去上海和一位老友叙叙旧,聊一聊毕业之后各自不同的遭遇和境况,秉承着在路上终究比宅在家里要精彩的思想,在双十一当天订了南昌往返上海的机票(真的是白菜价机票啊,各种折扣and红包!!!),将行程时间告知朋友之后,并没有向以往那样开始各种研究攻略and订酒店的流程,因此,这算不上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我姑且将它称之为远行。

出发前两天与朋友在微信上简单沟通了一下要去玩得地方,提前查了一下上海的天气,简单收拾了行装,开启了期望已久的大上海之行~

简单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下午南昌上海,无固定行程安排,自由活动。
第二天:田子坊(2小时)→中华艺术宫(2小时)→ 城隍庙(1小时)→ 黄浦江游船(2小时)→ 东方明珠(2小时)→南京路步行街(随意)
ps:可提前在某宝订一张上海夜游票,包括城隍庙、黄浦江游船以及东方明珠景点。价格比东方明珠的景点票价还有便宜,期间无任何购物消费。
第三天:泰晤士小镇
第四天:上海迪士尼暴走游
第五天:上午飞南昌, Over!

详细的交通方式~

1、南昌往返上海
在双十一当天购买,使用了两张优惠券,两张机票白菜价搞定。

2、到达机场后,在附近地铁站购买了一张地铁三日卡,花费45元。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地铁为2号线东延伸段,可在广兰路站内转乘,非常方便。

3、田子坊
乘坐地铁9号线(松江南站方向),在打浦桥站(1口出)下车即可。

4、中华艺术宫
乘坐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方向),在中华艺术宫站下车即可。

5、一日游集合点:人民广场
乘坐地铁8号线(市光路方向),在人民广场站下车即可。

6、泰晤士小镇
乘坐地铁9号线(松江南站方向),在松江新城站(2口出)下车,步行两百米,在松江新城地铁站乘坐松江16路公交车,然后在思贤路玉树北路站下车,步行前往即可。

7、上海迪士尼乐园
乘坐地铁11号线(迪士尼方向),在迪士尼站(2口出)下车即可。

流水账似的游记~第一天

The first day:
      就旅游记录而言,第一日往往乏陈无味,但就拜访老友来说,第一日既兴奋,又夹杂些许期待与憧憬,虽然在大上海相聚,没有古人“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心绪与意境,但久别重逢那一瞬,彼此对视的那一眼,笑意皆然若现。

是谁有人说,距离就是,你不问,我不说,久而久之,感情也就淡了,散了,然后忘了。
      爱情如此,友情皆是。

以上这些,在我与你之间,全是狗屁。

上海的第一顿在必胜客解决,点了新推出的圣诞双人套餐,怕不够吃,本来还打算再点别的,结果服务员很耿直,叫我们不用点了,果然,披萨最后还剩一半。

吃饱后,两个人手挽手,叽叽喳喳的回家,想倾诉的话太多,感觉彻夜长谈都不够,奈何明日朋友还要上班,我也提前在某宝订了上海夜游,行程是从下午两点开始。

流水账似的游记~第二天

The second day:
      八点多起床,拉开窗帘,天气不好不坏,今天的第一站,去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田子坊。
      开放时间:小店一般是10:00-21:00或22:00,用时参考:2-3小时。

“田子坊”其名其实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起的雅号。据史载,“田子方”是中国古代的画家,取其谐音,用意自不言而喻。使得曾经的街道小厂,巷子废弃的仓库,石库门里弄的平常人家,抹上了“苏荷”的色彩、多了艺术气息熏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日子里,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在那里,无论是招牌还是商品,每家店铺都极力展现只属于自己的风格,目的就是为了突出“唯一”特性。
      在这里,你可以缓下脚步、放慢节奏,静静地聆听店主跟你叙述每一件得意之作的渊源与故事。

田子坊最大的特色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这里居然还在使用的80年代标志装修的绿色信箱,在这种环境下,有一种出人意料的艺术美感。有志成坊的门廊的弄堂,是1933建成的,散发古老的意味。

在寒冷的冬日里,来一碗热腾腾的豆花,也算美事一桩~抹茶红豆味~

第二站,假装高逼格的中华艺术宫。
      在门口自拍了好一阵子,被风吹得有点懵,然后走进安静的艺术宫内,完全不懂艺术的我,进去就想出来,哦多克~稍微缓了缓,暖和了一下,宝宝就撤了~

下午两点前在人民广场地铁站集合,趁着空挡去买了一份年糕垫垫胃~

人到齐后,夜游上海便拉开了序幕,大巴先把我们载到了老城隍庙,自由活动一小时。
      之前听闻: “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到了城隍庙,作为一名游客而言,感觉没啥可逛的,也没看到大家说的小吃,我一边走一边想,我是不是逛错地方了呢~

然后又坐着大巴来到了东方明珠附近的黄浦江游轮中心,等待的期间,咔咔来两张。

没等多久,就上游轮了,一楼随便坐,二楼上去要加钱,不建议上去,风特别大,而且我后来从游轮的另一头上去,也没见人收费来着。

跟团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位来自台湾的朋友,所以终于有人帮我拍照了,只是~

趁着有点夕阳出来,拍张背影好了~

跟台湾朋友合影留念。

如果是夏天,坐游轮肯定超级爽,可是现在是冬天,我的双眼都被吹红了~

游轮之后,就是团餐,每人30元,吃得不是很好,都看不见肉肉~

晚饭后,就开始登东方明珠了~排队乘坐电梯直接去到第二个球——263米的观光层,此时,上海已经车水马龙、灯火璀璨,此刻才真正意识到,魔都~我来了~

得瑟完毕后,来到259米的悬空观光长廊,风超级大,为了拍几张照片,在风中凌乱了~

最后,乘坐电梯下到一楼参观百年沧桑历史陈列馆——【蜡像馆】,感受栩栩如生的蜡像、模型、灯光、生效等。

随着清晨与黄昏的到来,不断变化着的外滩~

夜游不知不觉结束了,八点左右,在南京路步行街散团,相当充实的一天!

跟朋友在步行街碰面,自然是吃吃吃逛逛逛啦~

流水账似的游记~第三天

The third day: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全家便利店解决了早中饭,不得不说,培根三明治、金枪鱼饭团、土豆沙拉还挺合我的胃口,后来几天的早饭都在这里解决。
      今天只安排了一个景点——泰晤士小镇,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地铁+公交,坐得人晕乎乎的~

泰晤士其实是模仿英国泰晤士建造的高档别墅区,虽说是居民区,却散发着英伦气息,建筑很有特色。现在可以说成为了一个婚纱基地。里面有一座教堂,一面小湖。

不知道咋回事,每次让别人帮我拍得照片都是这种朦胧的效果~

逛着逛着,出了点太阳,暖暖的,很惬意。

此刻,引入眼帘的本应该是秋日萧条的景象,可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却也带给人心安的感受。

这天正逢平安夜,店铺也很应景,增添了些许节日的气氛。

走了一下午的两人,饥肠辘辘,找了一家装修比较小资的店铺,点餐的时候才知道那是一家喝下午茶的小店,五点半就打烊,可我和朋友还是忠于自己的胃,来了一份咖喱饭和一份意面~

在教堂坐了坐,临走前拍了一张照片~

OK,肥家咯~

平安夜,在买买买和吃吃吃的过程中,时光悄然溜走~

流水账似的游记~第四天

The fourth day:
      Merry Christmas!
      临出发前看了几篇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玩攻略,也下了几个app,可是一走进迪士尼,辣么大~根本没有头绪呀~前一个小时都是撑着雨伞,在里面傻乎乎的转圈。

今天第一站,抵达了明日世界园区,先领取了创极速光轮的fast pass,等待的过程中,就在该区域随便逛逛,看看,玩玩。

一脸懵圈and害羞⁄(⁄ ⁄•⁄ω⁄•⁄ ⁄)⁄滴我~

掐着点,去创极速光轮排队,即使有fast pass卡,也等了好久~不过刷完这个项目,还是觉得很值的,传说中迪士尼乐园里面最刺激的项目~

然后两个人又在园区里面转圈,寒风刺骨,想说找个地方坐坐,可是城堡里面都是人~

然后等到了12点的巡游,站在最前排,看得很清楚,也很欢乐~

按照攻略上说的,看巡游的时候,站在离旋转木马最近的地方,等巡游结束,立马过来排队,这个方法果然奏效,我们排在了比较靠前的位置,没等多久,就到我们了。

老夫的少女心哟~

接着,去刷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项目,看着排队的长龙,就近先刷了旁边一个没人排队的项目——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穿过树篱、石头花园围墙、巨型花朵和雕塑等奇妙景观,找到“疯帽子”的茶话会,有点点无聊,没啥惊喜,不推荐。

看着队伍挺长的,结果没排多久,就到我们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没有欢乐谷的过山车那么刺激,但充满童趣,蛮好玩的,推荐,不错!

下一个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个项目做得很逼真,游客穿行在紧张刺激的剧情场景中,身临其境地开火对战,海盗船能够旋转、移动并敏捷地根据船体位置触发动作与相应场景音效。海盗船都由电磁科技控制,能够旋转、后倾,可以最大化地把所有景观尽收眼底,融入了最新的电子动画技术。

接着,又在附近刷了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属于剧场类型,不错,也推荐一下。

然后就开始漫长的排队,虽然今天起得很早,但两个女生出门总要磨蹭好久,所以到迪士尼的时候已经九点过了,因此没有拿到飞跃地平线的fast pass,以至于下午花了两个小时在排队。

刷完此项目还是觉得相当震撼,不愧是迪士尼最热门的项目!5D球幕电影形式,配合镜头移动能感受到微风拂面、闻到草地清香……身临其境带你飞~飞跃地平线之旅将带着你腾云驾雾,从埃菲尔铁塔飞往泰姬陵,再到满是大象的非洲大草原。影片展现在穹顶屏幕上,以上海烟花表演的夜景结尾。气味特效能让你闻到非洲的草香、斐济岛的清风还有印度的玫瑰。墙裂推荐!

最后去探险岛游了一圈,迪士尼欢乐游也总算告一段落。一整天,又累又困又饿,果断放弃了晚上的烟火,肥去吃大餐咯~

流水账似的游记~第五天

The fifth day:
      早起,赶飞机,离开上海
      忆起这一段上海远行,虽然天气不够美好,但因为有你的陪伴,心里头很暖。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END!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1-10 16:25

引用 拉风的宝宝 发表于 2017-01-10 16:25:06 的回复:

回复拉风的宝宝:正是此意

2017-01-11 13:46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2:31

引用 筱丶七 的图片:

2017-04-09 12:51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4-09 12: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