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自驾福建厦门、武夷山美食美景酒店攻略

青草 (苏州) LV.15
2017-01-07 15:38 355/2
  • 出发时间/2016-12-26

写在前面

一个星期的圣诞假期,从苏州出发自驾游,到哪里玩呢?
往北?一路看下来好山好水几乎被雾霾吞没,往南,最远可走一千公里,厦门,跃入了眼帘。
Let's 规划行程吧,沿着苏州厦门的连线,找出最想去的地方:鼓浪屿霞浦武夷山南靖土楼、及途中的温州泰顺霞浦季节不对可忽略,此行可分配的天数是七天,减去来回路上两天,可玩时间五天。
于是,自驾线路出炉:苏州--武夷山(住2日)--厦门岛(住1日)--鼓浪屿(住1日)--厦门岛(住1日)--南靖泰顺(住1日)--苏州
因为此行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酒店不想事先预订,这就给修改路线很大的自由,算是名符其实的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游走,实际走下来,路线有很大更改,游后感是:好茶好水好空气,好吃好住好轻松。
下面是我修改过的五星推荐路线及每日美食,在此奉上不谢。

推荐日程:
Day1: 苏州武夷山,午餐没吃。晚住武夷山悦华酒店,晚餐酒店中餐厅
Day2: 武夷山景区,住武夷山悦华酒店,午餐茶叶蛋,晚餐仙店人家或1号溪鱼馆
Day3: 武夷山福州西(午餐:福州凯悦酒店闽味餐厅)-厦门,住厦门瑞颐大酒店,晚餐酒店26楼行政酒廊
Day4: 厦门鼓浪屿,午餐鼓浪屿风花雪月渔村,住厦门瑞颐大酒店,晚餐酒店三楼新南轩私房菜
Day5: 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船游金门岛-环岛自驾,午餐南普陀素菜馆,住厦门瑞颐大酒店,晚餐1699远洋私厨
Day6: 厦门温州瑞安午餐-苏州

一:苏州-武夷山

睡个懒觉,吃个早午餐,10点才不紧不慢的从家里开车出发,6个半小时,晚餐时分,到达。
住宿:武夷山大王山庄,别墅酒店,推荐指数:★★★★

建议酒店(餐饮配套好):武夷山悦华酒店,推荐指数:★★★★★
晚餐:炊烟山房菜,推荐指数:★★★

二:武夷山风景区

行程:
上午:天游峰-玉女峰
下午:九曲溪漂流
晚餐推荐:悦华酒店中餐厅,推荐指数:★★★★★

游玩建议:
1. 武夷山景区建议一天即可,无需买二日票。景区内最主要的景点是天游峰,其次是大红袍,其他看时间安排一到两个即可。
2. 如果是冬天来玩,不建议玩漂流,实在太冷了,坐在冷风里近两个小时眼里看着山崖上的一曲两曲三曲,等着四曲旁边的悬棺,最后只在山崖上看到几块木板,哎呀,不知是不是因为太冷了,悬棺完全没有惊喜,只盼望漂流快快结束。
3.大红袍景区的茶叶蛋,感觉比日月潭的好吃。

小结:
1. 来武夷一定不要错过满街的武夷岩茶,晚餐后,我们会找一家看着顺眼的店铺逛一逛品一品聊一聊买一买,毫无污染的环境里生长出来的上好茶叶,清肠刮油,喝完肚里空空荡荡,魂牵梦萦,真正感觉不虚此行。
2. 总之,为这好茶,我愿再来一趟武夷。。。

三:武夷山--厦门

因为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厦门的酒店是在来时的路上订的,抱着未知的心情,酒店只订了一天,车刚开进厦门岛,完了,我们的心已被之捕获--一种既现代又古典、既有度假风又有海派都市味的混血海滨城市呈现在面前--我们一瞬间就象乡巴佬一样喜欢起了这里。

午餐:福州西下高速,福州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推荐指数:★★★★
晚住酒店:厦门瑞颐大酒店,推荐指数:★★★★★
晚餐:酒店赠送行政酒廊晚点,推荐指数:★★★★
酒店早餐很棒,建议订房时选择 ” 含早 “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环岛路上,走路可达厦门旅游客运码头和中山路步行街,位置极佳,晚餐后可以走路到不远的中山路步行街逛逛。
酒店内设两家餐厅,其中一家中餐厅 “ 新南轩 ” 我们连吃了两顿,绝对好评。
住进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续住两个晚上--唉呀好喜欢,后面的行程统统取消啦,我要这几天全部呆在这里。

四:厦门岛--鼓浪屿--厦门岛

我们所住的酒店属于厦门岛,打车20元到厦鼓码头乘船可以去鼓浪屿,十分钟一班船,船开十来分钟就到对岸,很近,记得在厦鼓码头买船票前拿一张小地图,地图上有脚印标志岛上游玩的路线,下船跟着脚印走就OK了。鼓浪屿不大,一天下来足够了,记得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鞋,这样可以保证你暴走一天不会腿残。
岛上有很多民宿,很多人会选择在岛上住一晚,我们都是懒人,不愿意拉着行李逛岛,于是选择逛完坐船回厦门岛酒店住,事实上这样安排似乎更妥当。
......于是,吃完早饭,我们摇身一晃就来到鼓浪屿浪了。

午餐:鼓浪屿风花雪月渔村,推荐指数:★★★★★
上午从厦鼓码头乘船多半到内厝澳码头,下船出了码头手机导航到风花雪月渔村,走路三分钟即到,坐在门口吃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真是美爆了。
哦对了,本次行程吃到最好吃的海蛎煎就是在这里吃的哦
晚餐:回到酒店,三楼新南轩私房菜,推荐指数:★★★★★
推荐菜:葱姜炒膏蟹

鼓浪屿,一定不要错过龙头路的各式小吃和厦门小特产,各式正宗小资情调的小礼物均属鼓浪屿的龙头路正宗,189餐厅的海蛎煎、张三疯奶茶、八婆婆烧仙草、马拉桑芒果汁、黄则和花生汤。。。逛到一定不要错过,真的很好吃。
走累了可以到 “ 赵小姐的英式红茶书屋 ” 坐坐,享受一下鼓浪屿特有的装B情调。
还可以带一些 ” 佟小曼的手工茶饼坊 “ 手信回家送送朋友。

如果象我们一样用一天逛鼓浪屿,建议不用买联票,可以选择单个景点买票,本人比较喜欢菽庄花园和风琴博物馆,以及龙头路的逛街,其他看时间和顺路挑一两个看看即可。

五:胡里山炮台-海上游金门-环岛自驾

上午:胡里山炮台,:推荐指数:★★★★★
午餐:南普陀素菜及素饼,推荐指数:★★★
下午:环岛线自驾,推荐指数:★★★★★
晚宿酒店:厦门瑞颐大酒店
晚餐:1699远洋私厨,推荐指数:★★★★★

胡里山炮台比想象中好许多,看着曾经的战炮依然对着台湾方向,海风轻吹、气氛紧张,一边看清朝的战地指挥厅一边欣赏环岛美景,一个上午便轻轻松松掠过。
中午时分,可以开车到附近的南普陀寺或厦大逛逛,个人比较推荐厦大,厦大的建筑非常有特色,是中国著名的华侨捐赠的大学也是中国最美大学。
看着厦大门口排着长队等进入的游客,我们决定不去厦大,而去尝尝对门南普陀寺素食馆的素斋,事实证明,我们这两个荤食主义者表示素菜的日子一天也受不了,一顿饭满脑子鸡腿飞奔,午餐完全吃不饱,下午4点多就跑去环岛自驾路上的1699远洋私厨狂补了一顿大餐。这家餐厅是我们此行吃到最好吃的餐厅,膏蟹焖饭实在太香了、锅巴泡饭没吃成下次一定再来、还有。。。所有的菜都好吃,切记一定要预订,忘记预订就4点多赶早过来吃,或许有一个靠窗的位置等着你,一边看海一边美食。。。

下午我们去酒店对面的厦门游船码头买了两张船票玩一趟海上游金门台湾海峡一游还是有点意思的,到船头泡一壶铁观音,一边听海浪的声音一边坐等挂着五星红旗的游船漂到金门岛,看着岛上慢慢呈现出一排标语: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以及旁边的青天白日旗,哈哈,有点意思

六:厦门--温州--苏州

厦门苏州一千公里,中途可以在温州瑞安午餐,我们早上8点出发,晚上8:30到家,吃个晚夜宵睡觉,此行,不错,下次再去看南靖土楼云水谣和泰顺廊桥吧,在此留个念想。

引用 青草 的图片:

这里可以航拍对吗?

2017-01-09 13:0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1-09 13:0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