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独游5日 桂林&阳朔 纯自由行

2017-01-07 15:51 1433/9
  • 出发时间/2016-09-03

游玩之前的准备工作

这是在之前的准备图,提前订好酒店火车票还有景点门票,设计出自己的旅游路线,怎么出行怎么坐车坐什么车。

第一天 从北京出发

第一天
7点半,北京西站做高铁,独自一人穿越了大半个中国,夜里20点到了目的地桂林站。
住在了火车站东边的锦怡假日酒店,办理完手续休息一会

休息了一会就去吃好评如潮的桂林米粉,但是,味道不尽如人意。

吃完饭溜达了一圈,从远处看看象山,但是,公园边上种了一排树,从外面看不到,然后我顺着走,溜达到了日月双塔文化公园,这个地方的夜景真的不错,因为太晚了,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芦笛岩,王城独秀峰,叠彩山 3万步

第二天
7点起收拾好行囊走到桂林站坐3路公交(9站)到达芦笛岩站

芦笛岩里的钟乳石非常奇妙,可以坐小火车来到洞口35块,挺有意思,但是我没坐,沿着这个铁轨往上走,走到洞口,等导游,进了洞跟着导游走,听他说这些石头的故事,非常有带入感,拍了好多照片就不都发了

里面有拍照的,出来可以买20一张,但是我自己一个人也没带多大包,就直接走了,出来之后,可以划竹筏子,自己一个人花了10块

不愿意划船也能从岸边走,上了岸直接就去了公交站,坐3路往市里走(15站)到十字街也叫解放西路。来到了椿记烧鹅吃饭

吃饱喝足接着出发,去王城独秀峰,大家一定要注意,王城一定要从南门走,我走的北门,不让进,害得我绕了一大圈,得多走了半小时。王城独秀峰顾名思义就是桂林的市中心,原来的王府。公园里面特别大,也有很多讲究,独秀峰山下的洞里非常神秘,跟着导游能知道很多知识,最后还有知识测验,特别有趣。测验完开始自由行,我选择了上独秀峰,非常陡峭,而且我有点恐高,但既然来了,还是硬的头皮上去了,不枉我的坚持,山顶能把桂林尽收眼底导游说周围的建筑没有超过独秀峰的,果然如此。下山路途更为艰险,一定要抓好铁链子。(那个红色的“夀”字是送慈禧的,而是听导游说的)

离开了王城,溜达了15分钟到了叠彩山,叠彩山一共有5个山头,我的路线是于越山-四望山-叠彩山-明月峰-仙鹤峰,我走的不对,推荐大家走于越山-四望山-仙鹤峰-叠彩山-明月峰。但是如果不想爬山的朋友,就直接去叠彩山就行了,山顶有一百寿石刻,还有滑梯,很有趣
注:每座山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1、于越山,象山
2、四望山,象山、独秀峰、漓江
3、叠彩山,滑梯、康有为讲学处、一百寿石刻、象山、独秀峰、漓江
4、明月峰,漓江
5、仙鹤峰,仙鹤洞、独秀峰、象山漓江

走了一圈非常累,微信运动3W多步,打了个车回宾馆洗澡休息,晚上去火车站边上的百味楼吃啤酒鱼,我感觉味道一般,推荐大家多走一点去吃阿甘酒家。完成一天的旅行会宾馆

第三天 象山、七星景区、夜游两江四湖

第三天
起床收拾行囊,溜达到象山,路上吃个早餐。象山算是桂林的标志之一,能爬到上面去,中间有个象眼岩,里面特别凉快,天热的我,在里面歇了30分钟,都不想走了。

下了象山往北走,过一个小桥到爱情岛,因为自己一个人来的,来着总觉得有点尴尬。

从北门出来,去桂林粥城漓江菜吃饭,一个人点了一碗粥一菜一肉。味道极棒,表示撑死。

吃完饭继续出发,往七星景区溜达(距离略远,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最好打车),走上解放大桥风景非常好,就是天太热了。

到了七星景区我是用的一路乐APP,里面有地图和景点讲解,但是有的得收费,不过还不错吧,我去了七星岩,七星岩门票挺贵,桂林当地人可以半价,真是伤,不过里面确实挺美,洞内特别大灯光效果也不错,还有3D洞顶电影,总体来说挺好。

出了洞口我就瞎溜达各种爬山,七星景区里面有野山,特别陡峭,上一个山的时候我被挡住了去路,因为是一个人,没敢冒险,就下来了。

在景区里还有一个地方不能不提,就是骆驼山

最后总得有个压轴,我都打算走了,有个当地的老大爷说,月牙山真的不能不去,虽然很累,但是当地人都说了,我也是不好拒绝,这个月牙山真的不一般,请看图吧

因为订了8点两江四湖游船的票,又不想回宾馆,我就去了一家很出名的MANGO芒果帮(在正阳步行街),晚饭就在这里随便吃了点小吃

吃饱喝足去解放码头坐船游两江四湖,票价200,但是很值,参观了桂林这些个大桥还有表演

下了船之后溜达回宾馆,路上吃了个汉堡。因为明天要一早去坐船到阳朔,所以收拾好所有东西就睡觉了

第四天 船游漓江 到阳朔 印象刘三姐

专车从酒店接上我到码头做船,船票237,加了50上了头等舱,有空调,人少很滋润。沿途的风景美不丰收,相机根本拍不够

到了阳朔,我住在了阳朔的一个如家酒店,阳朔正在建设,道路特别不好走,我溜达了30分钟到了山上的酒店,安顿好了之后,酒店门口有租自行车和电动车,我决定看看阳朔周围的景色,就租了个自行车。骑了一圈,纯朴的漓江捕鱼老爷子,带着他的鱼鹰在岸边,2块钱合影一次,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老大爷的生意啊

我一直期待这吃漓江虾,本想在阳朔的椿记烧鹅吃的,结果没有,郁闷的我都没照相。晚上去看印象刘三姐的实景演出,演员都是纯朴的当地人,两个字,震!撼!

看完印象刘三姐应该去逛西街,但是我对酒吧啥的没啥兴趣,就回宾馆睡觉了,也搭上我明天要去十里画廊

第四天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是我的重点旅游的地点,具体路线可以看嘴上面我的行程图。早起我收拾好东西,将行李放置前台,租了一个电瓶车(60元),很方便,第一次开电动车,很容易上手。十里画廊除了大榕树景区实在一般,里面就一棵大树,剩下的都非常有意思。
我的路线是图腾古道景区-蝴蝶泉-霍少爷农家管(吃饭)-鉴山寺-大榕树景区-聚龙潭-月亮山

十里画廊第一站,图腾古道,野蛮部落,特别有意思,有很多小互动

十里画廊第二站,蝴蝶泉,进门就是一个钟乳石洞,可能看的钟乳石洞太多了,没什么新鲜的,出来之后是天梯,景区里面有表演,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没赶上,想看表演的朋友可以打电话问问表演时间。

十里画廊第三站,霍少爷农家管(吃饭)
典型的农家菜,味道和色泽不要期望太高,但价格的确很高

十里画廊第四站,鉴山寺
没有进去,就在门口转了转上了个卫生间

十里画廊第五站,大榕树景区
大榕树景区我觉得很一般,感觉是当地人自己弄的一个,弄得不是太好,还在建设,花钱划船到对岸,也没啥可看的

十里画廊第六站,聚龙潭
聚龙潭我感觉是十里长廊设计最好的景区了,坐船游溶洞

十里画廊第七站,月亮山
月亮山是登山爱好者的福音,一直在爬山,景色也特别好,而且这座山能感觉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月亮山的山洞顶有水滴滴下,非常凉快

十里长廊算是告一段落,驱车回到酒店拿行李,打了个摩托车,坐长途车回桂林,这一路,颠的要命。
回到了桂林,住在了桂林站边的格林豪泰,吃了期盼已久的阿甘酒家,就回宾馆了

第五天 回京

高铁上的饭又贵又不好吃,我就买了麦当劳带上去吃

没什么文采,希望能给大家的桂林游有帮助。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9 14: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1-09 14:55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7-01-09 14:25:2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jxrczlh:您问就好啦

2017-01-11 14:13

引用 珊珊宝贝公主 发表于 2017-01-09 14:55:51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珊珊宝贝公主:夏天去的时候天气是很热,春秋应该很好

2017-01-11 14:14

您好 想问下您 您从桂林到阳朔 直接坐船通过漓江到的吗 大概要多久

2017-01-22 01:09

看完了 非常棒 期待您的回复

2017-01-22 01:13

引用 清啡沁茶浓可可 发表于 2017-01-22 01:09:30 的回复:

回复清啡沁茶浓可可:上午7点上大巴车,去漓江码头坐船,下午2点到的阳朔

2017-01-22 10:13

请问你一个人大概花了多少钱

2017-03-20 23:37

引用 屑褔 l蟽谓褢 发表于 2017-03-20 23:3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