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成都,逛吃逛吃幸福食光(2017元旦)

蓝波 (长沙) LV.11
2017-01-07 16:12 247/1
  • 出发时间/2016-12-30

12.30 长沙出发

成都成都,心中向往了无数次的美食之都终于成行了!提前半个月携程订好机票酒店,12月30日早班7:45分长沙出发准时飞往成都
9:45分准时到达成都,在飞机上全程瞌睡,一会儿就到了!出机场便看到机场专线,购买1号线至市中心。原以为路上会有些堵车,没想到成都路况还挺不错的,不到半小时便到达,下车后留意看了下是在盐道街口,锦江宾馆对面,美华大厦下面,因为返程时还需要座机场专线的

提前预订的成都好逸smart红星店,距离我下车地点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反正行李也不重索性就导航走过去
好逸酒店位置还不错,离春熙路地铁站E出口不远,对面是老码头火锅店,门口有大公交站,旁边有舞东风超市和水果店
很快办好入住手续,上午11点就入住了。房间在三楼,采光不行,其他设施齐全,比较干净整洁,最重要的wifi,热水,空调都还不错👌

休息一会儿,出发了😋

春熙路 宽窄巷 文殊院 锦里

第一站:龙抄手总店!距离酒店比较近,出门左转往热闹的地方走200米就是春熙路地铁站,一会儿就看到龙抄手总店招牌了!

12月30日那天游客不多,店内还有很多空位,只点了原汤抄手,担担面,考虑还有多个美食地点需一一打探,可不能一下吃饱了
抄手好大一个,担担面味道不错👌

吃完出门沿着步行街逛了一会,没啥意思就进地铁出发去宽窄巷子了!
地铁3号线转4号线宽窄巷子站下,出地铁站就是宽窄巷了,好方便!

当天宽窄巷游人不多,逛了逛,很多茶楼可以喝茶,看戏,看变脸等等,还有好多掏耳的,连着的各种商铺,咖啡馆,火锅店,不长的两条巷子走马观花看了看,旁边还有一条井巷子都没去看了,在巷口买了两袋张飞牛肉就离开了
原路返回乘地铁至文殊院站

文殊院有很多美食,迫不及待出地铁K出口,回头就看到严太婆锅魁,已经排起了小长队

锅魁有很多种夹馅,看很多人点了三丝的,还有红糖的,我就来个红糖的尝尝!

3元钱一个的红糖锅魁热乎乎拿在手上,不能着急吃小心烫!咬开一小口后小心吹了好一会才咬一大口,热乎乎的红糖液伴着芝麻的香味太好吃了!只是吃到一半就开始狼狈不堪,糖液流出来弄得到处都是,差点弄到衣服上!气急败坏站在大街上舔手指头,形象全无,我只能把剩下的扔了

路过文殊院往前走一会儿就看到张老二凉粉了!甜水面走起!

小店人气超旺,估计人多的时候会大排长龙。点了甜水面,凉粉,甜水面的调料辣中带着甜混着浓香,面条很粗筋道,拌均匀真是太好吃了😋就是好小一碗啊,得多来两碗才过瘾!

白凉粉感觉一般

砸吧着嘴再往前走看到老妈兔头,赶紧来两只!兔头看着有些吓人,嚼起来真香!分五香,麻辣两种口味,还有兔腿,兔丁其他品种

啃完兔头,再乘坐地铁返回至高升桥站,往武侯祠大街方向走,路过城皇坝小吃,太饱了就没进去了。在武侯祠附近看到很多的藏民,不知为何?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了,进门的红灯笼高高挂起

全是买小玩意,食物,感觉比不上宽窄巷,食物都不是很让我感兴趣,逛逛天都快黑了!穿高跟鞋走了大半天,脚那个痛啊!实在不想转了

地铁返回酒店,过马路看到小龙坎火锅人都排到大马路上了!

吃了一天肚子好饱!买了两瓶成都酸奶消消食!本来想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再出来去春熙路转转,谁知一进房间舒服躺下就不愿再出门了

12.31 熊猫基地 春熙路

一觉睡到第二天十点多才醒!收拾好行李,洗漱完毕,退房出发!
今天上午决定先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下午返回去会议酒店报到,晚会上参加跨年晚会
至前台退房时发现堆满了人!看来今天成都旅游的人多起来了!等了好一会儿退房寄存行李出发!
乘坐地铁至熊猫大道站,出站就有卖熊猫基地门票的,买了门票座景区直通车,很快就到了!

进入基地已经中午十二点了,随身带了些小零食,边排队等候游览车边吃。游览车10元往返,中途可下一次车,其实时间充裕就自己步行吧!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坐上了游览车,直接开至山顶的熊猫月亮产房,下车开始参观

熊猫们都懒洋洋的,要不在睡觉要不狂吃竹子,憨态可掬。那些萌萌哒小熊猫太可爱了!

整个熊猫基地也不算大,每个主题区大同小异,还有好几处都暂不开放
没看多久我就拦住一辆游览车返回大门口了,同样先买了2元钱景区直通车票至熊猫大道地铁站

再次乘坐地铁返回春熙路站,因为行李还存放酒店。看看时间还来得及再去春熙路转了转,整个春熙路人满为患,热闹非凡。转到赖汤圆店,先来碗汤圆尝尝

汤圆很普通,尝尝而已

旁边是夫妻肺片店,打包一份,边走边吃

返回好逸酒店取了行李,就在门口的公交站乘坐21路车去会场酒店了

坐着公交车晃晃悠悠几乎穿越了大半个成都市才到达会场指定酒店:浣花溪假期智选酒店。
房间还不错,采光很好,干净整洁,设施齐全

赶紧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就参加跨年晚会了

1.01 人民公园 天府广场 文殊院

跨年夜实在太high,导致早上近11点才醒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晚上八点飞机回家,我得抓紧时间再去逛吃逛吃了!
退房提行李导航至武侯祠大街,本来想找先去钟水饺,一回身看到厕所串串,先来几串(不能贪,后面内容还多!)

荤素都是5毛一串,全来的素串,味道不错,自己配油碟挺香的!

过马路看到钟水饺店,人挺多的,看到还有不少本地人在吃,点了水饺和玻璃烧卖

水饺一层辣油,其实甜辣!

烧卖好吃!皮薄馅大

吃完定位了一下贺记蛋烘糕,走过去大概十几分钟,走过去正好消食!
蛋烘糕店离成都石室中学不远,店面还挺整洁干净的

蛋烘糕可做成各种口味,我要了肉松和榴莲的
至于味道呢,比较普通,吃的就是一种童年回忆吧!

从蛋烘糕店出来行走在成都冬季的大街上,只要不是游客集中地都非常安静

晃晃悠悠往天府广场去的路上经过一排的老妈蹄花店,进了丁太婆蹄花(旁边是廖记),来一份尝尝!

一整只猪蹄软软糯糯,乳白色的汤汁点缀着碧绿的葱花,还有白芸豆,喝汤啃猪蹄,沾油碟,看着挺大一会就啃光了😅

转到天府广场时人满为患,博物馆前大排长龙

雾霾超重啊!
在天府广场逛了逛,去下面的地下商业街看看又座地铁去文殊院了

又来文殊院肯定是还有美食没尝啊!
那天吃了严太婆锅魁,今天要尝尝王记锅魁!王记锅魁在金丝街口,还买肥肠粉,比较脏乱。

王记锅魁与严太婆完全不同,个大扎实,只有牛肉和猪肉两种,一个个饼先油煎熟再入内炉烘烤。问老板问什么要这样,老板说可以逼出多余油脂!

等了好一会,锅魁出炉,金灿灿一个很诱人!

买了一个猪肉馅的,不能着急吃小心烫!的确不会油腻,很酥脆很香!但是馅非常麻,很重的花椒味!吃完一个锅魁就感觉撑到不行了!

又转到老妈兔头打包了几个兔头和兔腿回长沙

绕着文殊院外围还有著名的点心店!宫廷糕点铺大排长龙,算了!去斜前方的闻酥园吧!没人排队

全是老式点心,价格比长沙便宜!

买了蛋黄酥,桃酥,葱油酥,都只有几块钱一斤。葱油酥超好吃,微微有点儿麻,酥到不行!回家看淘宝有店,以后能网购

返回地铁站途中的卖糖油果子摊贩,实在太饱了,看看吧

傍晚六点返回了机场大巴1号线起点,去机场回家啰!

成都之旅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每天都陶醉在美食之中,还有太多美食容不得我品尝寻找,当然是留着遗憾等我再来啊

敢吃兔头,有胆量。红糖锅魁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