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2017山城重庆记忆】

• 出发时间/2016-12-30

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但一直没有机会。我携带者它们穿越季节,掠过高架,铺在山与海之间。花盛开就是一句,夜漫过就是一篇。黄昏开始书写,黎明是无数的扉页。全世界拼成首诗,我爱你当作最后一行。
                                                                                                                                                   ——张嘉佳

序图 概要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一上图都是糊的

我逆着时光行走,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其实这次选择去重庆完全是个意外。一直以来重庆于我而言像是一位掩面的少女,羞涩神秘,而我却不是一个解风情的好先生,每每匆匆路过不肯驻足逗留。八月份的时候本来跟小姊妹们约好年底去贝加尔湖看蓝冰,却因为队友一直确定不了假期无疾而终,直到前段时间跟风去看了热播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对剧情并未产生太大的共鸣,反而被一幕幕山城的夜景深深吸引,看来我是该启程去认识一下这位从未谋面的少女了。

重庆主要景点】

1.重庆山城夜景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重庆的夜晚,被万家灯火和闪烁的霓虹点缀得梦幻又璀璨,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江水里,错落有致。
2.解放碑
解放碑之于重庆,就像王府井之于北京北京路之于广州南京路之于上海,春熙路之于成都一样,集逛街购物、娱乐、小吃、打望于一体。
3. 朝天门
也被称为重庆的泰坦尼克号。站在广场上,可以看到两江交汇,黄色的长江水与碧绿的嘉陵江水在交汇处泾渭分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
4.洪崖洞
建筑风格很古朴,典型的山城建筑。有美丽的吊脚楼,夜色很美。
5.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最早的名字叫白崖场,始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后因建文帝朱允炆在此隐居改为龙隐镇,后又被大批瓷商改称磁器口
6.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可以俯瞰整个渝中半岛、长江及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滨路等,视野开阔。
7. 渣滓洞&白公馆
红色景点,反映的更多的是重庆的历史底蕴及建立这座现代都市背后的艰辛。
8.江北观音桥步行街
由于地盘更大,地势平坦,观音桥步行街从气势上已经超越解放碑。据说美女众多。
9.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
除了恢宏的建筑,人民大礼堂更多的是展示重庆人民刚硬不屈的城市性格。旁边是著名的长江三峡博物馆,其等比例浓缩长江三峡的全貌及历史由来。
10.中山四路
重庆市政府所在地,历史遗迹很多,除了中国民主党派博物馆的特园外,此地还有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张骧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等。
11.十八梯
重庆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即将完全拆除。
12.山城第三步道
重庆市城区中一些爬坡上坎的小巷子,穿越最后的贫民区,并且包含着最后的原始市井文化。其中最有名的是第三步道。
13.武隆天生三桥
“世界天生桥群之最”,《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4》拍摄地。
14.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
15.大足石刻
重庆大足区境内主要表现为摩崖造像的石窟艺术的总称。艺术精湛,雕刻精美。
16.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
位于九龙坡区黄桷坪的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是文艺范爱好者的天堂,与涂鸦一条街距离很近。

除此之外,还有红岩村革命纪念馆、下浩老街、皇冠大扶梯、宋庆龄旧居、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鹅岭公园、洋人街、罗汉寺等景点,可以根据各自爱好和游玩重庆的时间自主选择。

我们寄几做的景点和美食攻略,因为山路太累,没有完全按照上面走,供大家参考下。

【具体行程】

Day1:昆山/苏州/常州——重庆
Day2:办公交卡——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重庆大学——解放碑跨年
Day3:长江索道——解放碑——八一路小吃街——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十八梯——山城第三步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朝天门
Day4: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洪崖洞
Day5:重庆北——昆山/苏州/常州

【旅行TIPS】

交通:
重庆的地铁和公交基本都不通景点,所以换上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很很很重要!当然穿十厘米高跟鞋还能爬山的MM另当别论哈。
另外在重庆讲东南西北都没有用,都是立体的,旅途中我们碰到好几个妹子一脸懵逼的向我们问路,然后我们也一脸懵逼的看着她,最后大家都一脸懵逼的一起问别人哈哈。不认识的路最好问当地人,导航有时候就是个坑= =

景点:
重庆的绝大部分景点都不收门票,不过有学生证的最好也带上哈,像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学生证就是免费的。
山路比平原要累很多,所以恰当的安排行程,预留合理时间。最好先把几个主要的景点玩了,有余力再看其他的。

美食:
重庆美食很多,尤其是火锅。不太能吃辣的亲们提前备点菊花,吃完火锅喝点菊花茶,可以减轻刺激。

那些将要到达的地方 都是我未曾谋面的故乡

因为同行的妹子不能坐飞机,我们此次选择乘坐动车,从江苏到重庆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484真爱!),从刚上车叽叽喳喳好像几年没见面要吐出一肚子的话,变成看着窗外的风景思绪伴随着轰隆轰隆的声音飘向远方,再到后来盯着时间数着秒钟滴滴答答的过去,就在感觉自己快要抑郁的时候终于到达重庆北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一路飞奔酒店。

酒店是提前一个月订好的,因为赶上元旦期间再加上我们三个女生需要家庭房,选酒店着实费了番功夫,最后定在了南滨路的月上海棠精品酒店公寓,酒店有一个大的观景平台,可以坐着喝咖啡聊天,第一天到就被山城的夜景惊艳到了。(太兴奋都忘了拍照,后几天一直大雾,拍的夜景都很不清楚,也是醉了。。)

在南滨公园拍我们的酒店,就位于喜来登旁边。

老板娘人很热情,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还给我们介绍重庆的各个景点。如果是随性的旅行爱好者,建议订青年旅舍,能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驴友一起出行,个人感觉更有意思。(网上推荐的瓦舍国际青年旅舍,我们提前一个月都没订到,想住的人一定要早订哈)

找酒店的路上有个小插曲,让我们初步领略到山城地形的复杂。下了“过山车”后导航把我们引进一条漆黑的小路,本以为是带我们抄近路,马上就能走进繁华地带,结果越走越偏,一边是闪着微弱灯光,不时冒出来几个抽烟大汉的小平房,另一边是脚下停着一排面包车的小山坡,娟姐在前面提醒我离面包车远一点防止被他们滴溜儿进去,遇到一个上坡一个下坡的岔路口,结果全是死路。

也挺佩服我们寄几的,三个女生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走在一条完全漆黑不见底的小巷子里,也真是胆儿肥

最后还是眼尖,发现旁边大马路跟网上照片里的酒店所在的小区很像,最后翻墙而过。= =

重庆的第一顿餐,老板娘推荐的兵哥哥串串香,离酒店不远。环境很一般,是那种老旧的塑料板凳,但是味道超级好!四毛钱一串,荤素同价,量还不少,辣锅底免费。总而言之比我们那儿的串串实惠多了,三个大胃王就吃了86元。

Day2 时光静好,与君语

因为嫌找零钱麻烦,还有听老板娘说公交卡刷索道只要1.8元(原价20元,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坑= =),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去南坪枢纽中心办公交卡,公交地铁和长江索道都可以刷,均打九折。(其实没必要办,因为后来我们走山路累得只想打的

早饭么吃,各买了杯奶茶直奔磁器口,抵达时已经11点了。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最早的名字叫白崖场,始于宋真宗咸平年间(998-1003年),因为这里曾有一座白岩寺而得名。据说:明建文四年,建文帝朱允炆被其四叔朱棣篡位,从地道仓皇逃出皇宫后削发为僧,狼藉天涯。当他流落到巴蜀一带时,曾在白岩山上的宝轮寺隐匿长达四五年。因此世人将宝轮寺改名为龙隐寺,白岩场也被改称为龙隐镇。这个龙隐寺的香火从此更加旺盛,成为川东远近闻名的古刹。
瓷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龙隐镇的主要产业。产量高,质地好,远销蜀外。龙隐镇里,瓷器业最发达时有70多家,镇里的街道上忙里忙外的几乎全是外地驾船来装运瓷器的货商。 这些商人渐渐为龙隐镇改口,叫成了瓷器口,缘由是这样更贴切、顺口。后来,因为“瓷”字与“磁”相通,又被叫成磁器口

时光如嘉陵江的流水,打磁器口缓缓经过,却又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商业化气息浓重的古镇。

只有墙上的图片诉说着这段历史,与屋外的人声鼎沸形成巨大的反差。

网上推荐的陈昌银麻花,我不太感兴趣,买回去给同事尝尝,却意外获得一致好评。

江浙本多古镇,又见过了丽江这样“盛名在外,其实难副”的商业古镇,磁器口对我们构不成多少吸引力,本着到此一游的心态过来,奈何元旦游客实在太多,滞留了两个多小时才挤出去,此时已经累到不行,出口又见60度的大坡,果断打的去下一站。

【渣滓洞 & 白公馆】

渣滓洞和白公馆成了我们今天的重头戏,本来因为这段历史太过沉重,渣滓洞和白公馆并不在我们的行程计划内,来之后看到压抑的生活环境、刺眼的刑具和昏暗的地牢,了解每位烈士的英勇事迹,细细咀嚼这段屈辱史和抗争史,也从心底由衷的敬佩这些为了自由和光明不惜奉献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很建议带孩子来参观。

渣滓洞和白公馆都位于歌乐山里面,从渣滓洞出来,我们还要走大概一千米的山路,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没吃早饭和中饭的我们看到路边卖红薯的赶紧扑了上去

因为太过沉重和压抑,我们并未拍里面的场景。

重庆大学】

不知从何时开始,每到一座城市我都会去当地博物馆和大学,那是了解一个地方过去和未来的重要方式。
重庆大学分两个校区,老校区在沙坪坝区(我老念成sha jia bang qu,没文化真可怕),有A、B、C三个区,和新校区虎溪校区。

没有预料到重庆的山路这么难走,我们不得已cut掉了川美和涂鸦一条街的行程,拖着饥肠辘辘的身体去解放碑吃!火!锅!!逛吃逛吃才是旅行正确的打开方式哈哈。

然鹅,我们又受到了山城的当头一棒。由于正值跨年夜,从晚上7点就开始交通管制,公交地铁的士一律不许进入解放碑商圈方圆几公里。公交上睡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被丢在距离解放碑还有两千米的地方,自行走进去(手动再见

翻了几个坡找到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渝味晓宇火锅,被告知至少要等三个小时(再次手动拜拜)于是翻山越岭艰苦跋涉生无可恋的跟着导航找到我们美食攻略上的齐齐鳝鱼火锅,抱着再排队就一头撞死的心理,结果还好。。就半小时。。而已。。

晚上八点多了火锅店人很多,环境一般,但是真心炒鸡炒鸡好吃!!!!那个叫一个人间美味啊!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啊!!!火锅店主打鳝鱼,肉质Q弹可口,受不了血腥的亲别看哈。

吃过成都火锅的表示,不是很辣,主要偏麻。九宫格九宫格,我的九宫格!!一遇到吃的我的画风总是不对的。

同行有一个妹子不太能吃辣,点的鸳鸯锅,记不得20还是30元了。九宫格是免费的哈。

卸下一脸疲惫,感受独特的火锅文化,在谈笑中等待新年的到来。

大概11点我们前往解放碑感受跨年夜的疯狂,每年的平安夜和跨年夜重庆解放碑都会聚集众多民众等待十二点敲钟声,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愿时光静好,浅笑安然。

Day3 细水长流,与君同

我们住的酒店离长江索道步行20分钟,一大早前往索道。好在都是沿江平路,算是给今天开了个好头。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原本为重庆人民出行的交通工具,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热门景点。索道一边连着自然风光,一边连着城市风光。由南向北,可见解放碑建筑群,朝天门建筑群,湖广会馆,长江及大桥风光,下车后通往解放碑、朝天门等处;由北向南,可见南滨路、南山、连黄葛古道,可步行上南山。

索道票价单程20元,往返30元。好多人说的1.8元,我至今不造什么时间段乘坐能享受这个价格。

因同行妹子说从解放碑前往三峡博物馆比较方便,我们先行去感受下白天的解放碑商圈。

【八一路美食街】

既然是商圈可少不了吃吃吃,一遇到吃我们就来了兴致。步行去解放碑旁边的八一路美食街。

重庆小面、里脊肉、山城汤圆、廖氏棒棒鸡、老麻抄手、酸辣粉、冰淇淋神马的吃起来吃起来!!

在八一路好吃街开头的董小面,强烈推荐!豌杂面比江苏满地开花的重庆小面店里的好吃太多!!面比较软,肉末分量很足,关键是加了我最爱的花椒油哈哈。

廖氏棒棒鸡味道一般,感觉没有成都的棒棒鸡好吃。还有网上推荐的卤水鸭肫也并没有想象的好吃。山城汤圆就是汤圆味儿。强烈推荐麦丽丝烧烤里的里脊肉!三块钱一串,真的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吃的肉最多的里脊肉了!

大哥,要不要坐下聊聊

吃饱喝足出发去三峡博物馆感受重庆的历史文化。

【人民大礼堂】

记不清票价是10元还是20元,没进去,总觉得像这种新中国成立以后建造的功能性建筑没有承载太多的历史意义,没有收费的理由。

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一古一今,一东方一西方分立人民广场两侧,形成独特的风景。

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馆内分为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城市之路等展厅,每天分别有两场电影:环幕《大三峡》和《重庆大轰炸》,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看一下《重庆大轰炸》,我们很遗憾没有看成,但在馆内参观的时候瞄了一眼电影场地,在防空洞里,漆黑一片超带感,应该体验了解下这段悲壮的历史。

【十八梯】

打车跟师傅说去十八梯。

师傅:你们要去十八梯哪里?
我们:(一脸懵逼)十八梯还分哪里?
师傅:喏,这一片都是十八梯,你们到哪里下
我们:师傅您看着丢吧,好玩的地儿就行
师傅:(一脸黑线)给你们停在十八梯广场,那里都是游客,你们再问问?上次也有三个小姑娘上车就问我好吃的地儿,我说都好吃,下次遇到人问好喝的地儿,我就说长江水,哈哈。
我们:师傅您真幽默。。
师傅:哦对,是三个江苏的小姑娘
我们:我们也是江苏
师傅:。。。好像是苏州
我们:我们也有苏州
师傅:。。。。。。

十八梯入口的烧饼,味道还不错。

【山城第三步道】

第三步道离十八梯不远,从十八梯广场步行下山大约15分钟,入口很不显眼,位于渝中区人民法院旁边。

步道,就是方便当地人的步行通道。山城步道是老重庆的印记,漫步石板路的小巷,是体验山城韵味的最佳方式之一。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第三步道。

从中兴路上的老法院出发,一路拾级而上。最赞的其中一段修建在陡壁上的悬空栈道,也是重庆唯一建在悬崖上的城市栈道。对面便是滚滚长江,实是一处观江景的好去处。漆成鹅黄色的栈道栏杆,凌空而建,有人说这一段路特别有天空之城的感觉。而这段栈道旁边则是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重庆古城墙。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位于南山风景区内,需门票30元。受重庆独特地质条件影响,如果说南滨路是观赏渝中半岛的最佳地点,那么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就是俯瞰整个渝中半岛、长江及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滨路等景色的最佳地点。

驱车抵达南山才下午五点多钟,天还大亮,我们刷票进入景区便找了一家茶社坐等天黑看山城夜景。茶社里透过窗户也可以看到部分山城景色,38元一位,景区这个价位不算高。

今天运气不佳,迷蒙一片,不愧是雾都。

【朝天门

山区发生车祸,导致下山的的士超级难打,路边好多当地的红色啪啪车叫价,考虑到安全问题没坐。

花了两个小时才抵达朝天门,被告知在修建筑封路,的士停在了距离码头约两公里的地方,老有这种问题,心累。。。

惟愿岁月缓缓如涓,细水长流。

路边好多叫卖游船票的,188一位,打算乘坐游轮的还是在网上提前订,可以便宜不少。

太累,随便选了一家火锅店,一进去就后悔了,装修太好人太少,结果真是量少价高味道又一般,跟江南的火锅店都差不多。

三人到酒店已瘫,跟老板娘要了个盆泡脚。。。第二天还有大工程。

Day4 繁华落尽,与君老

武隆天生三桥】

武隆天坑和大足石刻都需要一天的行程,时间充裕的亲可以两地都去体验下,因为是爸爸去哪儿的忠实粉丝,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武隆天坑。

重庆市区去武隆天坑的交通比较复杂,需要坐火车转巴士或是转一次巴士,来回大概需要六七个小时。我们定了攻略推荐的简途巴士,景区门票加来回车费230一人,全程无进店购物(当然也没地方消费= =),每辆车会有一个行车助理负责清点旅客并且简要介绍下重庆历史,晕车或者想坐在一起的亲们一定要记得提前选座,出行几天前会有短信提醒选座。总体来说省事,推荐。

集合点在南坪会展中心,有好几个早餐摊位,点了一碗抄手(味道炒鸡好)三个手抓饼买了点干粮(干粮很重要,天坑里真的啥都没有= =), 7点半准时发车。

天福驿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站在桥上俯视山道,想象中自己应是少年公子,鲜衣怒马,仗剑江湖。

井底之蛙。

《变4》的取景地,总感觉和周围的山水格格不入。

水是澄澈的青色,如果你看过九寨的水,这应当入不了法眼。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武隆有三个景点可以选,天坑、地缝和仙女山,玩一天就三选二,玩两天可以都去,住在武隆县里。

从游客集散中心到仙女山还有十公里的车程,需要自己打车(这点就能看出经济头脑啊,为啥不能安排大巴啊)基本都是当地黑车,上车前一定要说好是对滑雪场还是大草原,不说明他们都默认滑雪场,从滑雪场到大草原还有两公里,又要跟你收费,反正我们一车五个人都被套路了,亲们注意啦。

俩逗比青年,自觉绕过。。

菇凉,你咋不上天呢。。

这小木屋就有点俄国的味道了。

回程预计9:30,结果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回到重庆市区了,清点行程惊觉,洪崖洞还么去!!哭晕在厕所

绚丽灯光下的洪崖洞,美的有点不真实。

晚安,重庆

Day5 择一城终老

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如果你看过外滩的繁华,看过维多利亚港的绚丽,你一定不会惊诧于山城的夜景。没有华美的光环和交耳的称赞,山城更适合在劳累了一天后,倒上一壶热茶,斜倚着栏杆,拨开袅袅的热气和山城层叠的云雾后,发现她从骨子里透出的朴实与温暖。

五天的行程匆匆掠过,到达终点站的时候,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站在站台中央,身旁两列火车反方向疾驰而过,心头突然涌出一股寂寥与失落。人总是在不停的相遇和离别,又在不停的适应相遇和离别,相遇时我们张开双手拥抱,离别时我们挥泪道别,在下一个晴空万里或是长夜无眠的日子里,你会遇见谁,谁又会离开你?

强迫自己收回心绪,感谢旅途中遇见的人,谢谢你们让我的旅途如此精彩。

我一直在路上。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1-07 17:20

2017-01-07 18:05

2017-01-07 18:07

今年准备去

2017-01-07 18:16

看完了好有感触 也想去那边玩一次呢 有些行程中的问题还是不太懂 原谅是小白 可以加楼楼个微信嘛

2017-01-07 20:12

2017-01-07 21:24

2017-01-07 22:52

2017-01-07 22:59

谢谢分享

2017-01-08 00:12

2017-01-08 07:13

2017-01-08 09:18

光看题目“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就很有感觉!

2017-01-08 13:17

2017-01-08 13:49

崩倒與重生~都在一個橋段裡

2017-01-08 14:29

引用 锦瑟frances 的文字:

最后还是眼尖,发现旁边大马路跟网上照片里的酒店所在的小区很像,最后翻墙而过。= =

警察在旁邊看著~哈

2017-01-08 14:31

加油

2017-01-08 16:11

2017-01-08 17:28

2017-01-08 17:39

2017-01-08 18:41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7-01-07 17:20:08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cqumasters:是哒,走了很多地方,这还是我第一篇游记,写完之后还蛮有成就感的哈哈。

2017-01-08 22:17

引用 会飞的猪 发表于 2017-01-07 18:05:24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猪:么么哒

2017-01-08 22:18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07 18:07:50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亲的赞赏哈哈

2017-01-08 22:1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7-01-07 18:16:33 的回复:

今年准备去

回复Vivian:赶紧锻炼好身体哟

2017-01-08 22:19

引用 静静_ 发表于 2017-01-07 20:12:57 的回复:

回复静静_:我们已经互相关注了哟,微信神马的可以私信哟

2017-01-08 22:20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7-01-07 21:24:33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大拇指哈哈

2017-01-08 22:2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07 22:52:09 的回复:

回复繁星:这是我拍的最清楚的一张夜景了,都是雾。。

2017-01-08 22:2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1-07 22:59:44 的回复:

回复竹雨:我就觉得这张特别干净

2017-01-08 22:23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08 00:12:1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

2017-01-08 22:2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1-08 07:13:5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世间繁华不过如此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1-08 09:18:43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赞哟~

2017-01-08 22:25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1-08 13:17:53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我是少年公子哈哈

2017-01-08 22:27

引用 耳东Ai冬天 发表于 2017-01-08 13:49:33 的回复:

回复耳东Ai冬天:喜欢所有旧旧的东西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08 14:29:45 的回复:

崩倒與重生~都在一個橋段裡

回复chen05266:崩倒与重生。总结的炒鸡好丫!!

2017-01-08 22:2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08 14:31:08 的回复:

警察在旁邊看著~哈

回复chen05266:辣么黑的地方,警察都得绕路哈哈

2017-01-08 22:3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08 16:11:24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新的一年,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哟~

2017-01-08 22:3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1-08 17:28:09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我很喜欢拍树,还有阳光透过树枝洒下来的感觉,一切都是富有生机的模样。

2017-01-08 22:34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1-08 17:39:09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赞哟~~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7-01-08 18:41:08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亲的大拇指

2017-01-08 22:35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7-01-08 20:40:50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亲的赞,嗨森~

2017-01-08 22:3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1-09 12:54

2017-01-09 15:44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7-01-09 15:46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7-01-09 15:46

引用 feixie 发表于 2017-01-09 12:54:0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feixie: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哈

2017-01-09 17:3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7-01-09 15:46:37 的回复: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涨姿势了

2017-01-09 17:34

引用 锦瑟frances 的图片:

可以選擇不辣的嗎??

2017-01-12 19:18

2017-01-12 19:1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12 19:18:49 的回复:

可以選擇不辣的嗎??

回复chen05266:只有辣的,感觉更多是麻

2017-01-23 10:17

2017-02-05 19:10

再次顶楼主!

2017-02-06 15:16

2017-02-07 12:46

拍得好

请问十八梯是不是拆得面目全非了哈,还有必要去吗?山城步道怎么样哈?推荐吗?

2017-02-12 12:01

引用 Mimo 发表于 2017-02-12 12:01:25 的回复:

回复Mimo:我觉得有必要的,十八梯主要反映重庆老居民的生活方式,你会发现还有拆的一半的理发店招牌,在小破房里喝着茶的老人,好像这尘世是尘世他是他,怡然自得完全不受打扰。山城步道一边是江景一边是依山而建的平房和老建筑,我没有走完。如果二者选一的话,我更倾向十八梯,将要消失的总是最好的~

2017-03-06 16:13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2-07 12:46:28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又抓到一个吃货哈哈

2017-03-06 16:1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7-02-06 15:16:31 的回复:

再次顶楼主!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大仙

2017-03-06 16:1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2-05 19:1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