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板牙之夏!(除了丢包一切都很圆满的十二天西班牙经典游)

动若鱼 (杭州) LV.19
2017-01-07 16:53 311/5
  • 出发时间/2016-07-01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这种自诩达人级的自由人,防天防地没有防住小偷,我家二货老公一个不留神,着了臭名昭著的巴塞小偷的道,大白天的,在巴特略之家门口,我家的阿迪背包被小偷们堂而皇之的牵走了,丢掉了一大堆景点纪念品、兰布拉大街购物精选之外,还丢掉了女儿攒了好几年的旅行日记。这本日记里满满都是小鱼在旅途中的画画、随笔,还有景点印章!小鱼哭得泪水涟涟,不着调的爹一脸也郁闷……
果然,每一次旅途都必须有些意外和小插曲…法国的航班取消、日本的晴空塔关门,还好还好,发生在旅行的最后几天,另外的旅程,都可以用大满足来评价啦!
照例首先奉上行程:

行程单

第一天:上海巴黎转机-马拉加(住马拉加
第二天:马拉加龙达(住龙达
第三天:龙达-格拉那达(住格拉那达)
第四天:阿尔罕布拉宫、格拉那达市区(住格拉那达)
第五天:格拉那达-塞维利亚(住塞维利亚
第六天:塞维利亚马德里(住马德里
第七天:塞哥维亚一日游(住马德里
第八天:托雷多(住托雷多国营普拉多酒店)
第九天:马德里巴塞罗那(住巴塞罗那
第十天:高迪一日游(住巴塞罗那
第十一天:巴塞罗那巴黎(住巴黎
第十二天:巴黎上海

感叹假期实在是太短,比如马德里市区根本没时间好好逛,巴塞罗那市区也是至少应该再加一天……但是上班族应该知足!能给你放十二三天年假的老板,怎么也要好好的感谢!是吧!孩子都这么大了,去玩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多不合适呀!回来还不得面对柴米油盐!
几点心得:
1、 关于景点:大线路的安排上,首先不走回头路,节省在路上的时间;不做全景游(舍去了瓦伦西亚),只做精华游,精华就要玩透。龙达、托雷多这样的小镇,一定要住下来,漫无目的走走逛逛,才能体会出他的美。而且小城镇古朴、真诚,环境优美,比大城市好太多……西班牙的景点大致上就是:教堂、城堡、皇宫(王宫),最多加上个斗牛场。除非你有比较深厚的西方历史功底,讲真,看多了真会审美疲劳(请原谅我的无知)所以每一类我们都选了精华的个别深度游览,以免引起孩子们的腻烦心理。到了托雷多之后,从游记书中,我们知道,城内每一处建筑、每一处古迹都有许多故事,在粗粗转过
还有一点,暑假的西班牙南部,热到哀伤。格拉那达白天室外温度全都在四十度以上,整个街道上没有人,更没有打着伞的人!滴着水的衣服晾出去,半小时就干了。住宿酒店的选择就太重要了!大家可以早上出去晃一个景点,然后,回酒店睡!午!觉!三四点钟再出去晃景点,然后八九点钟吃晚饭,这才是正确的西班牙游玩时间安排!

一边看美景,一边热成狗~

2、 关于打车 不装不吹也不黑,我觉得我应该能代表绝大多数的游客,出门在外吧,也不需要太穷游去住别人家沙发之类的,该吃吃,该喝喝,该打车的时候就打车。我们在西班牙多个城市都打了出租,并没有碰上大家网上疯传的骗子、坏蛋司机,而且出租车费都相当合理。你想想,三四个人,一二十欧元的车费摊到每人头上,也就3、4欧,打个十次,也就两三百块人民币,省它干嘛!拖着箱子到处找公交站,这不是耽误事儿嘛!当然了,先google一下距离,大概有个判断还是必要的,进出机场么还是老老实实坐地铁或巴士得了。

3、 关于住宿 行程中住宿的安排实在是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各种比较看评价,各种网站,选择的原则:交通便利离景点近+安全+舒适。一趟旅行下来,住宿这一块赢得了家人们最高的评价。比如说,在龙达,我们住在renfe火车站对面的家庭小旅馆安达露西亚旅馆,3间客房才140欧,干净整洁价格便宜又有安达露西亚风。龙达本身就很小,走来走去完全不累;在塞维利亚,则预订了TOC旅馆,有点类似青年旅舍的小旅馆,位置就在西殖民地博物馆的对门!从房间的露台上就可以看到塞维利亚大教堂!3间客房也只要290欧!在托雷多,我们选的parador酒店就非常上档次了,包括早餐在内,3间客房也只要635.5欧,这一间parador酒店位于托雷多老城外的山上,傍晚的时候,看着天色渐暗、小城华灯初上,那种美好的感觉终生难忘。我足足在露台上一动不动的举着相机站了两小时!

房间棒到不行,推开门就可以走到院子里

阳西下,孩儿们开始游泳

4、 关于门票 所有西班牙门票的预订,我都是在各景点的官网上完成的,注意,是官网!稍微有一点英文的底子就可以了,看不懂的就问度娘,各家官网使用起来都很方便,不需要借助中间商!用信用卡完成支付,把预订单打出来,二维码捏在手里非常方便的可以直接进场。也有几个tips安利大家:1、巴特罗之家的要价5欧一个人的fast pass完全根本不用买,你预订门票时选好时间,按你预定的时间到门口很快就进去了。2、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一定的提前在网上买,而且去现场的时候要带上你付款用的那张信用卡!凭信用卡取票,网上打出来的预订单是不可以取票的!阿宫套票中所含的纳撒丽斯宫是阿宫的核心景点,建议预定进入的时间与进阿宫时间相隔一到一个半小时,这样,你可以悠闲的逛完整个阿宫,再进入纳撒丽斯宫,精华和高潮留到最后,循序渐进,是这个道理吧!3、神圣家族大教堂也是包括一个登塔的票,可以选择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因为诞生立面是高迪生前参与完成的,所以大家就选诞生立面吧!4、塞维利亚必看的弗拉明戈,我们也是听从了大神们的建议,选择了评价前三的,实事证明,选择完成正确!我们去换票比较早,直接就坐在了舞台边上。而且全程不反对照相,条件是不要用闪光灯!太人性化了!舞者投入了全身心为我们起舞,震撼到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5、 关于火车票、汽车票
欧铁车票,我全部都是在国内通过某宝订的。因为那个该死的RENFE根本看不懂!我还专门下了他家的APP,但貌似连英文版本都没有!看了想死一死…..法国的RER我们都搞定了,但这板牙的完全搞不定!好在有万能的TB!一行7人订了35张火车票,一千来块的代订费,还算合理啦!毕竟我们订到了马德里-巴塞的折扣车票,原价100多欧的车票,提前订只要66欧,就这一个折扣就省回来啦。
西班牙的长途大巴实在是…..心塞塞。马拉加龙达的大巴,我在网上提前选好的座,司机大叔板着脸跟我们说了一大通西语,反正意思就是先坐先得、选座无效。我们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其他人坐在前排,我们被挤到最后去,而且空调效果奇差….两个多小时我都有种要被蒸熟的感觉!恩,这家大巴公司叫Los Amarillos,大家能不选这家就不要选!我们在马拉加的大巴站看了一下,其实班次也不少,应该是可以随到随买票,很方便的,况且,在网上买票,还需要支付每个人1欧的预订手续费!还有这缺德玩意儿!这也是史上少有的了!官网上买不仅不便宜,还要收手续费!

第二天:马拉加-龙达(住龙达)

经过整整一天的奔波,清晨坐上公交来到马拉加的街头,孩儿们都嗨起来啦!

用最短的时间用最古老的方式游走马拉加,马车是最好的方法。尽管我们都听不懂西语,但是驾车的老师傅还是认认真真的大声为我们指点途经的每一个景点。

短暂的在马拉加街头做个停留。乘上大巴前去龙达。途中经过一个个安静的小村。

功勋斗牛士的服装,真的很漂亮!

据说是西班牙斗牛场的鼻祖。果然很漂亮,也很值得一转。坐在台阶上,想象一下那古老凄美的比赛、帅气傲然的斗牛士,穿越感扑面而来。

小鱼带了个巴掌大的手办去旅行

当地最有名的segria,甜甜的葡萄酒

凌晨的龙达。醒得太早估计是时差还没倒过来。想着白天太热,于是就出来走走。

在各个角度拍新桥,总也拍不够。

晨曦的小风从远处的田野吹来。

这样可爱的面具小猫,有一大窝。

连一只流浪的小猫颜值都那么高!你就说服不服吧!

第三天:龙达-格拉那达(住格拉那达)

我们起了个大早,赶在第一批的时间进入了这留驻时光的宫殿。仿佛穿越回了几百年前的阿拉伯王朝时期,期待着密密的树篱后,是否会有蒙着面纱的宫娥?

无入不在的水流和泉眼无疑是奢华的代名词。

在没有任何电力的古代,凭借机械的力量能做到这么整齐划一的喷泉,巧夺天工一定说的是这个

远眺阿尔拜辛区

原谅我匮乏的语言,当你处在这样的穹顶之下,任何字句都无法准确的描述出你内心的震撼之情

那密密麻麻精工雕琢的装饰工艺,与古朴平实的外观,综合一体,奇妙无匹。

传说中的狮子殿

每进入一所宫殿,就把你内心的震撼之情再提升一个高度。每一扇窗,每一扇门,每一个柱子,为什么都是那么要命的好看?清凉的大理石地面,泉水轻轻流淌的声音,窗外喧嚣的阳光和类似沙漠的高温,反差之下的和谐,让人流连忘返,不忍离去。

特地给小鱼挑了一件繁复花纹的裙子,感觉莫名的搭配啊

有沉重历史感的宫殿,是战争、权谋、血腥的代名词,总有那么一点点的压抑,走到宫殿外,请陌生的旅人帮我们按下了那一瞬间的快门,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第五天:格拉那达-塞维利亚(住塞维利亚)

不得不夸夸这家在评价榜上推荐度第一名的小酒店,叫殖民地酒馆。每一样菜品都好吃到不行!不过每一次都要排队就对了,位置就在大教堂一侧的小路里,好找的很,你就看哪一间人都排到门外面了,就是他家......在这里,我们吃了火腿片,PASTA,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吃的。强烈推荐!

看过阿宫,再来看塞维利亚皇宫,大家有点性致阑珊,个别懒虫甚至直接在房间里睡觉都不肯出来了。真是......过份。

晚上的塞维利亚,必看的项目就是弗拉明戈。经过在网上精心的选择,预订了这一家,CASA  DE LA GUITARRA,真是好到不行。演员一共三位,一位是吉他大叔,又帅又酷,一把吉他在他手中,已经有了灵魂;一位歌者姐姐,一边打拍子一边唱歌,大叔和姐姐每表演一个节目之前,都用英语和西语解说一下。另一位就是舞者了。奇妙的步伐,凌厉的动作,我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啦

非常感谢她们给了我一个美妙异常的夜晚。

看完演出,溜溜达达的拍了几张大教堂的外景。

又溜达到西班牙广场,夜色下的广场,就像一个虚幻的梦。

第六天:塞维利亚-马德里(住马德里)

今天要傍晚才去马德里,重头戏大教堂还没逛呢,先去黄金塔边上走走。

四国王抬着的棺椁,不用说,大家一定都知道,那是属于伟大的哥伦布

上高高的吉尔达塔,看看整个城市

再见了,安达卢西亚,火车带着我们奔向马德里

第七天:塞哥维亚一日游(住马德里)

罗马水道桥绝对值得一看

这上了LP封面的大教堂,也值得一看

刚好碰上了教堂门口的小集市,买了一些饼干和水果吃吃

阿尔卡扎里有不少骑士酷眩的铠甲

说是哪个童话故事里城堡的原型

这位老爷爷的切乳猪仪式实在是太棒了。一个家族的店铺,开了几百年,还正在继续往下传承,厉害了啊

晚上说是有音乐会

第八天:托雷多(住托雷多国营普拉多酒店)

打算下午去托莱多,早上先来个王宫小游。住的酒店就在王宫后门边,皮奥王子饭店,名字叫的很响亮,但设施真不咋的

王宫里面不让拍照。还是出来拍拍西班牙油条好了。

托莱多的酒店前面已经说过,是我们此行最棒的一家酒店了

小城不大,天气又热,城堡、教堂和皇宫,无论是哪一种,大人孩子们都不乐意逛了

买了一袋子饼干,急着回酒店游泳呢

孩子们游泳,大人们看风景。

直到夕阳西

第九天:马德里-巴塞罗那(住巴塞罗那)

这一天是购物日。男人带着孩子们去诺坎普球场,女人们去奥特莱特购物。

第十天:高迪一日游(住巴塞罗那)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会不被高迪感动。原本是冷冰冰的水泥砖块和钢筋堆砌出来的建筑,被他打磨成了艺术品。时间再紧张,也必须留给高迪,他值得我们去顶礼膜拜。

引用 动若鱼 的图片:

哎呀 这要是在我家楼下!一定抱走!!

2017-01-09 16: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1-09 16:28:1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就是嘛,好想包养这只猫猫

2017-01-11 16:59

引用 动若鱼 的图片:

2017-02-20 10:23

收了,本来应该也在的我

2017-05-02 15:47

引用 幸福de飞翔 发表于 2017-05-02 15:4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