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N迎面而来的风【有关小天记忆里的漠河】

比如 水
我想
第一次远行的地方
我应该记得他了。
就像

7点多的火车
睡一觉就就到
舒适的开始。

故事从火车到站开始。

下了火车
第一感受
哇,没有那么冷诶。我想是没有刮风,这里的干冷对裹得很厚的人来说,完全能承受的了。

我终于到了

一出站就看到漠河小北的接站牌。在这里插一句,赵叔(领着我们走完3天行程的司机师傅)拿着有我姓名的信息在出站口最显眼的位置,结果还是被漠河小北的牌子抢了风头。赵叔,不好意思啦。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来接站的大叔大哥们都特别友好,赵叔对我们特别热情。帮忙拿行李什么的 简直不要太好。大赞!

不是很冷
没有戴帽子
反应过来的时候
白了头
(:-D

一路开车,到了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一去阿姨已经把饭做好了,招呼我们吃。东北特色菜,咸菜 稀饭 面饼。虽然有些恩......淡。但是旅社里的人都很热情。一起的小伙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想,我的漠河之行值得期待。

站在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门口的第一张照片

吃完早饭开始找北旅行
第一站是九曲十八弯

九曲十八弯

因为在客栈磨蹭了许久 所以有点晚 不然还能看到日出什么的。不过这时候也还是有美景的。
听赵叔说,8月中旬到9月秋天最好看,各种颜色 各种色彩。层林尽染,我想一定很美。有机会再来。

九曲十八弯距漠河12.5公里,位于加漠公路485公里处,此段正盘旋于半山腰上,那里有一个人工观景台,大约五六层楼高,因为是私人建造,所以没有正规门票,每人50元,不提供任何优惠。登上观景台的最顶层,就可以俯瞰整个九曲十八弯,美景尽收眼底。夏季的时候这里日出很早,大概三点多,但是到了冬天,这里真的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尤其是对于爱睡懒觉的人,简直是观日最佳地点,8点左右过来依然可以看到缓缓升起的太阳。相较于其他地方,这里的日出更加柔和且丰富。 交通:没有公共交通,需自行包车前往。

而我

终于理解了 什么是像云像风也像雾。
山头的云萦绕在哪里
调皮的像和我捉迷藏
误以为他是云雾
却忽而反应过来
云彩诶

白桦林

这是不收费的白桦林(笑

阳光撒下来的时间正好。我想和爱的人在这里散散步,也是美好的回忆吧。
这里也是爱拍照伙伴的天堂哦

不然到山顶可能天黑了
唔......
和梅梅姐一鼓作气
相互鼓励(其实是梅梅姐一直在给我加油。。。)
终于爬到了山顶,领略美景。

对了还在山的那头看见最后一抹光辉
日落

美景,真的需要去感受
而那些为你展现的
都属于你

不过下楼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很滑的。
至今脑子里唯一一次很衰的下楼梯

颠来颠去
疯狂又刺激

53°33'42'' N
国境最北。在乌苏里浅滩眺望俄罗斯。下午3点多的天空已经微微泛黑。司机开车行驶在界河,俄罗斯位于右,中国在左。前方则是半知的未来。耳边挂着的歌里唱 i see the signs and i am on it,and in the morning right where i should be...

朋友圈里这样写。

这样的感受太棒了

于是
有了以下

北极村

北极村是我国地理位置上最北的村子,它坐落于大兴安岭北麓,隔着中俄界河黑龙江俄罗斯相望。现在的北极村子已开发成一个大型景区,来这里最有意思的就是各种“找北”,你可以寻找中国最北的人家、最北的哨所、最北的邮局等中国独一无二的地理标志,与它们合影。 来北极村游玩一般会选在冬季或夏季。北极村的冬季非常冷,通常要低于-40℃,穿戴羽绒服、棉帽、雪地靴、棉手套、口罩等必不可少。冬天的北极村白雪皑皑,可看到雪雕和冰雕,早晨的“木刻楞”民居冒着袅袅炊烟,景象很美。冬季里北极村的白天特别短,但是特地来体验这寒极之地的游客却不在少数。 由于纬度非常高,北极村的夏季大约只有半个月,而每年夏至的前后几天里,这里每天将会有近20小时可以看到太阳,这就是极昼现象,如果当天气好到北极漠河之间没有云层阻隔时,就有可能看到绚丽壮观的北极光了。北极村是我国唯一有机会能观测到北极光的地方,只是几率很小。 北极村有“神州北极石”、“最北第一家”、“北陲哨所”、“北极沙洲”等多个景点,全与“最北”有关,你还能在这里的“最北邮局”寄一张盖着各种纪念戳的明信片给亲友或者自己,纪念你的“最北”足迹。村上离北极点、北极哨所等景点距离较远,可以乘坐景区电瓶车前往。在村里还可以租辆自行车(约每小时15元)到处看看,或是坐游船游览界江、欣赏中俄边境风光。 交通方面,一般可先坐火车或飞机到漠河县城,然后坐班车或者包车去北极村。班车车次不多,但比较适合散客;包车更为方便,还可以顺带着玩周边的几个景点,例如“九曲十八弯”、北红村等。漠河县城到北极村需将近两个小时车程,一般在北极村玩两天一晚。 北极村目前的住宿主要以农家旅馆为主,淡季时农家标房约每间130-160元,也有几十块钱的火炕通铺,但旅游旺季时这些至少会翻个倍。北极村里的用餐价格不算便宜,如果住在村里的农家院,可以在主人家解决餐食。现在的北极村整体上已趋向商业化,所以这里的住宿及餐饮条件都要比想象中的好些。

住宿地方的小雪人

最北邮局

吃了中午饭
一个人在村子里逛

第一站
最北邮局
拿出准备好的明信片
盖了纪念戳
回去把最北的问候寄给全国各地的朋友。

与最北邮局门口的雪人合照

神州北极石碑在远处

~

小天遇未知 DAY-THREE

第三天
下雪了
真好

晴天雪天都碰到了。

赵叔看我在外面拍照

只要你去找寻
他会给你目前最好的

138界碑

后来我站在这里。138界碑是一位弱冠少年。他遥望祖国南方。背靠祖国界河。每天迎接不同的面孔,内心更偏向耄耋老人。像靠山,把我们包裹在怀。在138界碑面前,忽而热泪满盈。我感动自己,你感动我。你好,我的祖国。lemon说最南边比较温柔,最北边才特别壮烈特别苍茫。我一定是被这种情怀感染了。再见啦。

我觉得,138界碑后面那棵树

你猜怎么着

他居然冲我叫了一声

义工小帅哥也很热心
在这里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