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二条城参观

蚂蜂窝用户 LV.7
2017-01-07 17:36 229/0

日本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天就阴个脸,可能是岛国的缘故吧。昨晚没有调闹铃睡到今天早上自然醒,结果一睡就到了下午一点多,请叫我"觉主"。吃完午饭后从京都站坐地下铁到京都的世界文化遗产二条城游览,到的时候都快关门了。下午四点是最后的进场时间,门票是人民币36左右。二条城又被称为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宫。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四周建有高大的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走在地板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进行宫内参观必须拖鞋,然后换上特有的拖鞋,走在里面每走一步都能发出那种声响。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二条城是江户时代德川将军朝觐天皇时的驻节地,历史上只有初代将军德川家康,二代将军德川秀忠和三代将军德川家光以及末代将军德川庆喜在这里住过。历史上著名的“大政奉还”,就是在这里发生的。以前的日本天皇就是个傀儡,没有实权(当然现在也没有)最高统治者其实是幕府将军。鸟语伏见战役时,这里是德川庆喜的指挥部。二条城见证了许多历史重大事件,虽然不如姬路城那么有名,但是喜欢历史的朋友到这里绝对不可错过。 从京都站出发,有巴士和地下铁直接抵达,非常方便。参观完二条城之后我惊讶于日本人对于历史文化古迹的珍惜和保存竟然可以完整到这样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