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浪河-哈尔滨四日游

2017-01-07 17:46 164/4
  • 出发时间/2016-12-29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是我工作半年后第一个目的地,我是河北人,正宗的北方人,雪对我也并不是什么稀罕事情,但是东北那种白茫茫的雪景还是没有看过,一直挺想去。而且身边很多同学朋友也去过哈尔滨,一致评价很好,吃的很好,也很冷。大学四年是在苏州度过的,工作也很有抱负雄心壮志的选择了上海。2017年元旦,我和一个高中同学一起决定去哈尔滨,我从上海飞过去,她从秦皇岛做火车过去。我们就这样开启了闺蜜大东北旅程。
行程也是蛮赶的,我们相约12月29号到哈尔滨,她晚上六点多到哈市,我晚上12点多才降落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我们之前定了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社,但是因为担心大早上打不到车没法赶去哈尔滨南岗汽车站六点发的那班去二浪河的大巴,大半夜还往二浪河定的民宿打电话,被直接挂电话,第二天打不通电话可能我被拉黑了,好囧。所以事前最好路线一定要问清楚。总之我们真正睡下也就三点了,早上五点起床出发去汽车站,总之一切也很顺利。
我们当然一上大巴就开始补觉,睡了没多久就被暖洋洋的阳光亮醒,外面刚刚升太阳,窗外一片雪白,远处是橘色的亮亮的阳光,就在树梢的样子。前几天再看川康端成的雪国,文字细腻动人,景色也描写的很美,但是宝宝真的文笔一般,大家见谅,第一次游记就献给我们美丽的大东北啦。

关于花费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建筑生,我只想说生活真艰苦,但是还是厚着脸皮求父母资助一部分出来浪啦。我们还是尽量节省一些,所以没去雪乡,选择了很淳朴原始的二浪河。
关于车费
上海-哈尔滨  晚上9点起飞-12点 东航 580元 包括120元车费,后来才知道晚上机场也有大巴,但是当时考虑一个人还这么晚就安全为主提前订车了。
哈尔滨-上海  火车 24h 480元
二浪河-哈尔滨来回  200元
关于住宿
12月29号晚上 卡兹国际青旅60元一晚
12月30号  二浪河强哥的雪途驿站  三人间240元 我们是两个人120每人
12月31-1月2号 卡兹国际青旅 60x3=180
关于景点
我觉得哈尔滨住和吃都还好,去的景点贵
冰雪大世界 295元 学生票 200,但是用不了
二浪河到冰雪画廊 车费和门票 共210元
关于吃
二浪河农家菜
第一餐:刺老芽炒鸡蛋 48元,因为是野菜,价格比较高些,酸辣土豆丝18元,米饭 2元/份
晚餐:东北饺子 30元/份,蘸酱菜(强推)28元,东北室内太热了,我真的不喜欢吃炒菜或者炖菜,就喜欢这种清爽些的。
早饭:每人10元,简单家常菜,但是去东北莫名就吃的很多,我早上两碗粥,一个大花卷。
哈尔滨
1月30号晚上 中央大街
从二浪河回来,我们就去听哈尔滨老会堂音乐会了,买了最便宜的票20元,时间比较赶,只吃了烤冷面和米线,好吃。
听完音乐会,就赶去中央大街逛(吃)
马迭尔冰棍,糖葫芦(建议吃草莓的),可乐姜茶(超级好喝,回家可以自己做),烤红肠。因为要省钱就没有尝试人均小200的俄餐,而且我真的不喜欢东北那种西餐,还是觉得西餐应该精致。东北朋友们不要打我哈。
餐馆:1月1号
毛毛熏肉(推荐),本来想吃老昌春饼,但是看这个评价挺高的,关键离住的地方近。两个人只吃了72元
晚上烤鱼106元 三个人 这个不是什么特色,只是一个在哈工大读书的同学带我们去吃的
1月2号 老道外
碰到哈尔滨一对couple,他们也在老道外找吃的,姐姐人美性格也好,带我们去吃一家豆花,很好吃。还有豆沙饼和茄条 人均也就十几块吧
因为下午要去冰雪大世界,要回去换厚的衣服,中饭就在青旅点的外卖,锅包肉和蒜薹炒鸡蛋,人均就十几。
冰雪大世界之后跟着一个哈尔滨本地人去吃了金刚山烧烤,10点多才到,吃完12点多了,但是人依然很多。肉特别嫩,这餐是这个热情的东北大哥请的,所以,跟着本地人有肉吃。
也谢谢这个东北哥哥的款待。

关于我

关于我,我觉得我真的很喜欢东北的豪爽,喜欢东北人,喜欢东北人说话,喜欢这座不大的城市。而且第一次钱包被偷,虽然挺难过的,但是却因此认识了一些很善良的人, 我想人与人之间的善良以待才是旅行途中的意义吧。愿我被这个世界善良以待,即使不能,我也希望自己永远保持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这个世界。

2016年12月30日凌晨,我到达了哈尔滨太平机场,内心激动

早上六点的大巴,前往二浪河,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这话没错

喜欢这种暖洋洋的感觉

被马车司机强行与马儿亲密接触,真的很乖

性感的马屁股

对面的游客热情的招手问好

跟我在这买的同款耳窝,15元一个

被拉着滑滑圈尊好

黄昏了

跳的准备动作,太滑稽

爱吃醋的小妞

大酱菜,超级好吃,东北室内太热了,我真的什么也吃不下,独爱大酱菜。酸菜猪肉饺子,好好吃,现在想想也感觉这是哈尔滨最爱的一餐。

2016年12月31号——冰雪画廊

傻狍子

不要模仿,大马路上的危险动作

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秀恩爱不只是情侣的特权,闺蜜也可以

在一个四五十岁阿姨的指导下,我们完成了这种高难度动作

全景照片,是不是感觉很高大上

哈尔滨老会堂

我每次去一个地方,总想跟当地人一样,看看展览,听听音乐剧,我们是在微信购票的,20块钱哦。真心觉得学习一个乐器多么美好,在自己失意的时候有它陪着自己,内心的丰盈真的很重要。

卡兹国际青旅

一个值得去的青旅,好多人感觉来哈尔滨就是为了在青旅住几天。

2017年1月1号——圣索菲亚大教堂

朋友穿着呢子大衣,真心佩服她,太抗冻了。我拍照也很拼,把外套脱了,穿太厚真心拍不好照片

松花江

超级喜欢这些照片,我会好好学习摄影,用我美丽的照片留下我行走世界的脚步。努力

防洪纪念碑

哈工大

校牌都有一种工业感

中央大街

老道外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1-09 17:5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09 20:25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7-01-09 17:59:5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bluejia:谢谢!

2017-01-13 18:08

引用 cancancily 发表于 2017-01-09 20:25:5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cancancily: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