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逛沈阳~端午自由行~

sherry (天津) LV.17
2017-01-07 18:01 2547/7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从成都回来之后就迷上了旅行,对于我这个上班族来说,必然不能放过每一个假期,端午节只有三天,而且我刚换了工作还没有年假,三天实在太短了只能去周边的地方了,又恰巧前一段时间电视播了文章版的《少帅张学良》,所以就想到去沈阳逛逛吧,本来打算一个人去的,无奈老爸非让我带上他媳妇一起,还说只要我带他媳妇一起去,就给我们出资。嗯……我财迷心窍……带着老妈私奔了!

衣食住行

6月8日    天津--沈阳  动车K939 21:01-08:05
               这是我跟老妈头一次做软卧,出发前各种兴奋,结果火车咣当一宿没睡好。
6月9日    辽宁省博物馆
6月11日  长安寺
               中街
               沈阳--天津  高铁G1288 14:41-18:37
               还是高铁舒服啊,但是做5个多小时也是够累的了。

住宿:锦江之星(沈阳故宫店)
地址:沈阳朝阳街80号

位置简直太好了,中街地铁站B2口出来就是,守着中街,老边饺子 李连贵熏肉大饼 中街冰点城神马的都在周围,离公交地铁也超近很方便,就是楼下卖衣服的有点吵。

银子

DAY1 逛吃逛吃开始……

一下了火车地铁直奔酒店,办理完入住就马上出发了,先去找李连贵熏肉大饼。其实玩是次要的,主要是好吃的一样不能落下~~

这早点吃的太硬壳了好么,感觉不用吃午饭了。

滴滴快车去沈阳故宫,这大概是沈阳最有名的景点了吧,不得不说沈阳的景点还是略少一些,所以3天刚刚好。

沈阳故宫

实在是太晒了,从沈阳故宫出来已经过了中午了,早上的熏肉大饼实在太撑了,根本吃不下午饭,所以决定回酒店先小睡一下,下午再出来,毕竟自由行没必要把行程安排这么满

张氏帅府 赵一荻故居 沈阳金融博物馆

休息过后再次出发,依旧滴滴快车去看张氏帅府,买的通票50元/人,包括帅府、赵一荻故居、金融博物馆。帅府真是够气派啊,想当初东北王也是名不虚传啊。

在这边买了明信片和纪念币,没办法,我有搜集明信片的毛病……

赵一荻故居

从帅府出来就能看到赵一荻故居,说实话我对赵四小姐实在无好感,说白了就是个小三上位的成功典范,不明白小三和渣男的故事为啥就成美丽爱情了?还都挺弘扬的,怪不得现在渣男这么多,小三越来越横。
那个……扯远了,这个金屋藏娇的小楼确实还是很精致的,不说了,上图吧。

从赵一荻故居出来直走右转就是沈阳金融博物馆,从外面看没多大,可进去一逛才发现还真是大啊,分好几层,各种展厅已经看不过来了,里面介绍都很详细,如果时间充裕仔细看的话,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一进门一楼大厅有各种蜡像,很有意思的。

宝发园的四绝菜……

这一天都逛完出来已经到晚餐时间了,也实在是饿了。准备去吃宝发园的四绝菜,据说是少帅张学良当初特别爱吃的四样菜,每次来必点的,这家也是百年老店了,一进去还真是生意红火,只点了四绝菜,可以点小份,而且烧肝尖和腰花可以拼成一份,所以为了把四绝菜吃全了,我跟老妈使出了洪荒之力啊!!真是扶墙而出啊!!

DAY2 大东北的豪爽早点

今儿母上大人说了,早点不能再吃熏肉大饼了,不然吃不了午饭了。索性顺着中街走走,发现一家面店,貌似是本地人光顾的,点了两份鸡汤面,5元一份,等做好了才发现,我滴个神啊,这哪是一碗,明明是一盆好么,也太大了吧,我大东北果然豪爽。于是我跟老妈俩人拼了老命吃,连1碗都没吃完。但是围观周围的本地食客,男滴都是一大碗面+鸡架+啤酒,女滴都是一大碗面+鸡架+小菜,然后是全吃光!!!!!啥也不说了,我逛景点去了。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在朋友圈里晒照片,有人问我怎么去九一八纪念馆,什么时候开始关心军事了,我想说作为中国人,到沈阳旅游怎么能不去看看九一八纪念馆呢。本来想租个语音导览器,结果刚好碰见一批兵哥哥来这边学习参观,仔细看是陆军的,于是跟着蹭了讲解。

小插曲:参观过程中偶尔看到有一个兵哥哥对着我这边拍照,我本以为他是拍展品,还特意让开呢,结果参观完快到出口时,他旁边的兵哥哥过来问我能不能跟拍照的那个兵哥哥合个影。额……楼主当时蒙圈了好么,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情况。不过天生对军人的好感,当然是欣然接受了。不过这事一直让我嘚瑟了很久好么~~

北陵

北陵里埋的是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也叫昭陵。门票50+公园门票6元,进去先是北陵公园,很多当地人带着老人孩子来放风筝野餐什么的,环境很好,里面还有租自行车的。6月的天气刚好,有花有树有风,逛逛公园心情很好。再往里面走就是昭陵了,可惜进不了地宫。

老边饺子

嗯……景点逛完了,我还有另一个主要行程,老边饺子。回到中街去老边饺子吃午饭,冰花煎饺最好吃,这边的饺子都是蒸饺,跟我们家里的吃法不同,我们都是水煮的,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服务员小哥都特别逗,东北人自带幽默感。

天主教堂 西塔觅食

休息过后整装出发,打算去看看沈阳最有名的天主教堂,之后再到西塔逛逛,吃顿棒子国的烤肉。

去之前还挺幻想,以为西塔那边啥都有,去了才知道就是棒子一条街。有家进口食品超市,买了香蕉牛奶和冷面汤料神马的。然后这一条街都是各自韩国烤肉、参鸡汤神马的。逛到饭点就直接去比较有名的草家吃烤肉,本着以往在天津这边吃烤肉的菜量,点了两份肉、1份口蘑、1份鱿鱼、1份冷面、1份蔬菜,然后……我们又低估了大东北的豪爽了,菜量很大,真的,我俩到最后也没吃完,才花了100出头。

所以,沈阳这边物价真是不高,特别是吃饭,对于饭量小的人来说,吃饭真心便宜到没朋友。

DAY3 中街购物

由于今天下午的火车就要回天津了,一早退了房寄存了行李,也不打算再去跑景点了,所以就在酒店门口的中街商业去闲逛了。刚一出门就无意中发现了长安寺,有点闹中取静的意味,当时天下着小雨,寺庙里香烟缭绕,真是太有意境了。说来也奇怪,每次旅行不管到哪个城市,都会有意无意的去到寺庙里,可能真像人家说的,我有佛缘吧,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是对宗教和神明还是有特别的敬意。

我是只有碰到寺庙必会进去拜一拜,这次也很神,明明是阴天下着小雨,我跪拜之后一起身,天竟然放晴出太阳了,虽然就一小会儿,但是还是心情很好啊。希望佛祖保佑所有我关心和关心我的人都能健康平安。

中街就像是天津的滨江道、成都的春熙路、北京的王府井一样,感觉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自己引以为傲的商业街。因为快到父亲节了,而且这次旅行我家三爷出了50%的经费,所以就跟麻麻逛商场打算给老头买礼物,最后入了一件POLO衫,回家我爹虽然嘴上说我们乱花钱,其实心里美,后来8月份奶奶家集体旅行去东戴河时,三爷还穿去显摆。

当然中街这边的美食不能落下,去冰点城买雪糕,老妈说我这几天根本不是旅行,明显是来解馋。

逛到中午打算去吃酒店门口的火锅,没错,我就是无辣不欢的火锅迷,有两个星期不吃火锅就浑身难受。因为实在忍不了了,必须吃顿火锅解解馋。

写在最后

其实端午三天的沈阳之旅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是我第一次带着老妈自由行,老妈说突然觉得我长大了,一直以为我是孩子,我妈最爱说的话就是你懂什么。可是这次旅行从定车票、酒店,到行程安排,然后吃饭和路线等等,我都能事无巨细的安排好。对于第一次去的陌生城市,我能很快的找到路,记住酒店和周围各种超市、小吃店、药店、市场等的位置,妈妈说我已经是能独立生活可以依靠的大人了。
嗯……我也感觉,小时候都是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现在我也可以带妈妈出去玩了,时间过得太快了……

对于为啥不带我家三爷一起玩,因为我家三爷胆小!坐飞机怕掉下来、坐轮船怕翻了、坐汽车怕撞上,就喜欢在家里喝着小酒看抗战神剧。

半个月前我刚刚从沈阳回来,玩了两天

2017-01-09 22:40

看着你写的游记和熟悉的景点,好亲切

2017-01-09 22:42

引用 呵护 发表于 2017-01-09 22:42:49 的回复:

回复呵护:呵呵 沈阳离天津很近 适合短时间旅游 当时我们还想去东陵看看 可惜下雨了就没去

2017-01-10 10:48

引用 sherry 的图片:

棒棒的好女儿

2017-05-15 23:37

引用 ㊣可樂㊣® 发表于 2017-05-15 23:37:52 的回复:

棒棒的好女儿

回复㊣可樂㊣®:谢谢夸奖!😁

2017-05-16 09:15

请问下北陵和九一八是挨着的吗

2017-09-14 1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14 10:11: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距离很近,打车差不多起步价,可以先去九一八然后去北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