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火锅唱着喝之云南行

放假早,就来自由行来云南玩儿!全部是自己做的行程,那是多少个要对着电脑呕吐的通宵吖不过这都过去了啦,下面进入正题了!
        先放上我们的简单日程战斗表
(ps为什么是战斗表?那是因为做行程时没考虑海拔大家记得考虑哦)

简单的来讲我们两个人
         从广州丽江
         从丽江坐客运去香格里拉
        从香格里拉坐客运回丽江
        从丽江坐客运去大理
主要交通我们选了客运,因为去香格里拉没有火车,大理的火车站又离古城太远。
        住宿主要订在古城里,这个决定其实有缺点,就是这古城的石头路吖,太遭心了,这行李箱是太难拖了!除此之外,冬天的云南还是温差大,冷吖,又干,冬天去的大家要注意了!
        先上一张美美的图那天是蓝的一b吖

第一程 丽江

丽江玩了两天半吧,住在丽江古城。
        到了丽江三义机场,出了门就会有大巴车去蓝天宾馆,上车买票就行,它会带你去市区的蓝天宾馆不等于古诚,你可以打个的,十块就到了。公交也可以,但我们行李有点重,就放弃公交了。

这古城不算太小,打的坐公交都挺规范,在大水车门口出去附近,顺着标志找就好。其实里面很商业化了,人又多,重点是还很贵,所以你们自己看着钱包决定吧
        客栈吧不一定有空调,但会有电热毯就那样儿吧,我们是88块一晚这种夏天我觉着可以,但冬天还是太冷了。
        重点推的景点是下了雪的玉龙雪山,我们报了途牛,学生票还可以一个人省65块,好漂亮吖,虽然很冷很冷!

上完玉龙雪山下来坐大巴车可以下到云彬坪,附近有月亮谷,特别漂亮的,上图看看先

这个地方海拔大概是3000多吧,慢慢走就好了,很值得一去。
         在丽江,导游推荐了吃过桥米线的地方,我觉得还挺好吃的。一个离古城近一点,一个远一点,但都不是太远。古城里面有综合的小食城,都挺贵的,但可以尝一尝。

在这里讲一下古城维修费,丽江古城的维修费要八十,但晚上大概六点半后吧就不用了,所以这为什么我不建议住古城里面。但古维还包括了几个景点的票,当然木府吖,万古楼吖就不包了,黑龙潭还是可以去一去的。上个图先。

第三天我们就坐客运去香格里拉了。丽江有两个客运站,高快客运站和客运站。高快站会贵一点,但车通常会干净舒服点,毕竟要坐五个小时的车。打的去两个客运站都是十块,一般不打表。
送上时间
1.丽江客运站-香格里拉(普通中巴),每天的班车时间表
07:30,08:10,12:30,13:00,17:10,票价是58元
2、丽江高快站-香格里拉(高快),每天班车时间表
08:20,09:30,10:30,13:00,14:30,15:30,票价是63元

第二程 香格里拉

我们傻傻地呆了三天吖!大冬天,高海拔,我们这两个平原的娃娃吖我们去那几天最冷有零下十度的,所以冬天去的话去一两天就回了,别去太长时间。客运站半个小时就有一班回丽江的车,来了就上车买票就ok。
我介绍一下玩的景点吧。

独克宗古城
可以从客运坐公交,我们依旧打的,才七块。
我们住在古城里面,淡季那叫一个萧条吖,但比丽江好,商业气息不太浓。可以去一下龟山公园吖,月光广场吖,反正不太大,就挺小的。

坛城博物馆
这是一个藏传佛教博物馆,学生票可以打折,坐3号公交就去了。感兴趣可以去一下,挺大的,唐卡也多,还有专人讲解。

松赞林寺
别名小布达拉宫,藏传佛教的寺庙吧,可以去了解一下,看一下,那里还有天葬台,很古老,算是不错的景点。三号公交,到了门口买票。进去还要坐景区的车,出来的时候就可以在等车区坐三号线回古城了。

普达措国家公园
七八月份很美,我们那时候只有雪,就没去。在古城的月光广场有散客团的大巴,去了买票,客运站也有去的票,这也可以了解。

梅里雪山
这个有精力的可以报梅里途步,三天两夜吧,有专人带队途步雪山,这需要你特别有探索精神,我认识的一个姐姐去了,很辛苦,但景色很美。

下一程要去大理,我们先回了丽江休息了一下,再去大理。大概两个小时接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客运站离两廊,古城都是不近的,坐客运的话师傅会在附近把大家放下,让大家自行坐当地三轮或面包车去目的地。

第三程 大理

先上大理古城的图。真舒服吖大理!想相比于香格里拉,简直觉得自己在天堂苍山洱海大理古城是重点。因为山看太多了,而且那天下雨了,所以就在山脚下看了一下苍山还是讲下大理古城吧。

古城不用交古城维修费,但很大,走起来还是很费劲的。中心在洋人街那边,古城里还有许多人住,有学校,挺好的。晚上热闹,店开了,人也多。

我们第二天重点去了环洱海。加了乐途环洱海团,我们住的青旅的团。这一路去了喜洲喜洲粑粑超好吃,真的要试一试,和丽江的那些个难吃的妖艳大硬饼一点不一样。还能看到烤乳扇的做法,扎染。

双廊在修路,一个大工地似的,但景色还是不错的,冬天在洱海边还可以见到海鸥。一天玩下来还是挺充实的,感觉和当地人玩,把大理玩儿的还是挺透的。

最后我重点表扬一下大理南门的游客中心,那个地方可以坐机场大巴
该线路始发站为大理古城游客中心(南门旁),每天7:00、8:30、10:00、13:00、15:00发车,共5班,全程大约70分钟,
可以坐车去火车站,可以租车,可以组队进古城,可以买门票,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超极好的

十天的冬天之旅结束了,很冷很缺氧但也很幸福,希望能帮到大家!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