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贝加尔湖,跨最冷的年。

wasami (上海) LV.3
2017-01-07 19:44 490/8

写在前面:
1、去之前在新闻里、微博里被俄罗斯治安吓到颤抖,而实际伊尔库茨克的人民非常淳朴,只需要记得离醉汉远一些~
2、花费:签证430,机票3700(上海-北京-伊尔库茨克,买晚了,略贵)吃住行玩2000(不包括任何买买买)。
3、吃饭的餐厅可以下载大众点评,上面的推荐餐厅都还不错。
4、语言是一定有障碍的,好好练习手语和想象能力,对你的行程有帮助哈哈哈哈哈~
5、taxi不能拦只能电话预约,Google map公交线路方便准确,bus全部15卢布一个人,行李10卢布一大件,便宜核算。
6、赶上了一波回暖,没有冷得叫爸爸,暖宝宝用量平均一天一个足贴、四片正常的(护住膝盖、肚子和手机)。iPhone7抗寒能力飙升,-20摄氏度没问题,iPhone6呵呵。

12/31下午13:30到达伊尔库茨克机场,机场很小,出发层就在到达层隔壁。
过海关遇到了传说中的旅行团,导游在团员只到了几个人的情况下上交名单,霸占海关通道让晚到的团员插队,并欺骗我们是团队专用通道,我和小伙伴们与其据理力争。可惜海关在收到导游的名单后一定要先把团队的游客全部走完才可以让我们走,虽然等了很久,但是希望我们的举动能让大家有维护自己权利的意识。
签证淘宝给钱就办,450左右,不需邀请函,跟团游签证不要钱。

booking预定的维多利亚酒店,双人房一天2250卢布,赶上了特价,酒店很好,超值,强烈推荐,而且有很好吃的早餐。
酒店门口拍的照片,当天气温-21摄氏度,iPhone自带的天气预报-14,简直想哭。

12/31的130风情街,没有人,也没有好吃的餐馆开门,大家都在家庆祝新年,只有几家酒吧生意兴旺,且座位都预定完了。
找了一家开门的俄餐,是这些天最贵和最不好吃的一餐,请尽量不要去有中文的餐厅。

跨年在当地有名的基洛夫广场,距离酒店步行十分钟。和国内的跨年小晚会有点像,虽然听不懂在说什么,但是莫名的high,动次打次中迎来了新年的钟声。
有冰雕、有雪糕儿、有烟花、有滑冰道,还有帅帅的警察小哥哥,比哈特~

1/1本来计划去利镇滑雪,然而shuttle bus歇业了,打车去的话往返8000卢布一辆taxi。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悠闲地开始了~照片不多,实在冻手。平时在中央市场有shuttle bus去。
喀山大教堂很美,出于对宗教的敬畏,只拍了远景,内观没拍照但真的很震撼。
走了绿线,其实就是我们酒店门口的马克思大街和列宁大街,主要是体验东欧建筑风格。
做好了土特产攻略。130风情街的尽头有当地著名商场,地下一层有超市、礼品商店和化妆品,可以买到很多俄罗斯特色的伴手礼,价格也很实惠。
坐上了心心念念的有轨小电车。

1/2终于开始了贝加尔湖之旅。
在Victoria酒店预订的shuttle bus车票,费用1000卢布(含所有路面交通),破冰船300卢布上船付款。酒店到码头a,码头a-码头b,码头b送到奥尔洪岛上的民宿门口。早上九点酒店出发,耗时六小时左右。返程直接和bus的司机预定的车票,800卢布,可见酒店还是要赚点手续费。
一路上美景惊得我啊啊啊啊啊,后面几天都在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
车窗上结的冰花都好美!雪飘在湖面的冰上也好美!

岛上住宿贝加尔普利波宾馆,一晚4000卢布四人间,环境简陋但是岛上都是介样子的~房东阿姨热情好学,会推荐你买礼品,礼貌的拒绝就好了。厨艺好(可以沟通你想吃什么),儿子帅哈哈哈哈~旁边就是全镇最大的超市,和一家没开门营业的高逼格咖啡馆。有可爱的猫和小狗子。
晚上慢慢的逛了小镇,在nikita预定了第二天的北线游,四人包车,5400卢布,性价比高到流泪,后面会说。
顺便在bistro喝了点小酒,环境温馨,小哥好帅!太帅了!
宾馆提供桑拿,1000卢布一小时,爽的你忘记寒冷放声高歌。

1/3北线游,其实我这种不走寻常路的girl更想去南线,奈何有小姐妹对北线景点感兴趣。当然北线也很美,路上随便拍都是美景,这些图片全是透过车窗,用手机拍的照片,美到不敢相信。

虽然给了你们一个浪荡的背影,但是这里是狮子岩和鳄鱼岩。真的是有点像!

有一个专门玩冰的景点,仿佛看到了寒流来袭时浪被一瞬间冻住的画面。花式朋友圈摄影大赛拉开了帷幕,这种美真的要自己感受的~

你们要的蓝冰来啦!

司机大叔是个老帅哥,别的车里都有大概十个游客,而且司机也不带他们玩,我们的大叔带我们上山下海,告诉我们每个景点在哪,怎么看,还带我们去了制高点,无人涉足的高。真有种四个人承包了贝加尔湖的感觉。

1/4九点天才微微亮的西伯利亚地区,真是适合睡懒觉
徒步到了镇子上有名的萨满岩,萨满柱很壮观。就在Nikita酒店的旁边。
镇子上有滑雪场,节日期间没开门,别的时间去的话可以问问~

最后一天,回伊尔库茨克的bus上偶遇超级无敌帅的法国小哥,右边那个,照片无法显示出他有多帅。面对面六个小时,整个旅程都感觉完美了~
最后在130大街的商场B1超市买了纪念品,B1还有一家类似丝芙兰的俄国化妆品超市,部分款很便宜,譬如channel粉饼和纪梵希散粉,买不买得到色号全靠运气。
机场免税店巨坑,请把你的卢布花完~回程是西伯利亚航空S7,行李检查并不严格,被以前的攻略吓到,只要不超重就好,限重10kg,登机箱大小。飞机座位舒适,有餐盒,完美的不像廉航。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1-09 15:52

引用 emily_m_ 发表于 2017-01-09 15:52:07 的回复:

回复emily_m_:🤓🤓🤓赶紧去 便宜好玩帅哥多

2017-01-09 16:3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09 21:56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7-01-09 21:56:53 的回复:

回复shallywell:二三月其实最美!

2017-01-10 12:50

请问楼主你们入境的时候填入境单了吗?是不是不用填入境单,都是海关直接打出来是吗?谢谢!

2017-01-17 12:14

引用 liaoweilulu 发表于 2017-01-17 12:14:57 的回复:

回复liaoweilulu:对的 海关会直接打印,要保留好~

2017-01-17 14:40

引用 wasami 发表于 2017-01-17 14:40:27 的回复:

对的 海关会直接打印,要保留好~

回复wasami:☺好的,非常感谢!

2017-01-17 19:44

引用 liaoweilulu 发表于 2017-01-17 19:44:14 的回复:

☺好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