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塞班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25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行程

从小在海边长大,对于大海并不陌生也就理所当然的认为海只是单纯反射天空的颜色,直到有一天在朋友圈中发现了大海原来还有另外一种颜色,还有另外一种不可言喻的美,于是让我这个自小看着海长大的人第一次对海的颜色产生了向往,想要身临其金一探究竟,出发前的两个星期我才定下去塞班岛,在淘宝上联系了当地的地接,简单地安排了一下几天的形成:
DAY1:北京——首尔——塞班,悦泰酒店
DAY2:麦克海滩,ATV沙滩越野
DAY3:军舰岛,夕阳晚餐
DAY4:蓝洞浮潜,南部观光
DAY5:潜水艇
DAY6:塞班——首尔——北京,继续担任祖国的绿萝

出游前的准备

游泳衣:去塞班浮潜推荐水母衣,塞班岛的珊瑚非常多,在水下一米多的地方就开始出现珊瑚,稍有不慎就容易划破,另外塞班的阳光非常强烈,防晒喷雾遇水一泡效果很差,还是一身水母衣更为保险。
防晒喷雾:地接导游推荐了一款当地的香蕉船防晒喷雾,有大瓶喷雾和小瓶防晒霜,当时心想可以带回国继续用所以毫不犹豫就买了大瓶喷雾,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喷雾属于易燃易爆品不然带上飞机。
衣物:塞班岛从早到晚都很热,长袖长裤基本上用不着,岛上没有陡峭的地方全程一双人字拖就搞定了,完全不需要运动鞋。
浮潜用具:浮潜用具地接导游会提供,不过还是建议自己携带,一是呼吸管的咬嘴还是自己带的比较保险,二是多次使用的浮潜用具面镜松弛容易进水。另外一定要带防雾喷雾,不然面镜里面全是蒸汽影响视野效果。

DAY ONE

麦克海滩

到达塞班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多,排队入境到达酒店已经是早上五点多,头脑昏昏沉沉,睡了三个多小时被窗外的阳光照醒,原本恍惚的状态在看到大海的一瞬间烟消云散,一种只有在梦中才有颜色就这样真实的呈现的眼前,白色的沙滩,碧绿透明见底的海水,明媚的阳光,舒适的温度。
我们所住的悦泰酒店紧邻麦克海滩,作为塞班岛最美的海滩之一,能够直接望到军舰岛,出发前往军舰岛的游船也是从这里出发,海水会随着太阳光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每一种都似乎是生平第一次所见般惊艳。

ATV丛林越野

上午我们沿着悦泰酒店的沙滩一路漫步,海水会随着阳光照射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即使再好的相机再好的修图技术也无法重现景色的原貌,美好的景色只能身临其境地去感受。
下午来到了ATV沙滩摩托车,由于一路上比较颠簸没有留下太多照片,吹着塞班的海风,穿越丛林驰骋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这种感觉是坐在汽车里观光绝对没有的体验。

阿甘虾餐厅

以电影《阿甘正传》为主题的阿甘虾餐厅Bubba Gump,耍一天肚子饿的咕噜咕叫,一不小心又点多了。。。。这家餐厅有中文菜单,英语不是太好的小伙伴可以和服务员要Chinese Menu。

DAY TWO

军舰岛

第二天早上我们坐着香蕉船来到军舰岛,本来以为坐在第一个能够视线毫无遮挡地欣赏一下七色海的景致,结果溅起的水花全部飞到了眼睛了,一路上只能闭着眼睛。

军舰岛最美的地方就是环绕四周的七色海,从麦克海滩到军舰岛一路上海水会变换出

水上拖伞这个项目在来塞班之前纠结了很久,自认为比较胆小,不过看到同行的小伙伴做完之后恐惧感逐渐消除了,在上面俯瞰这片海域美丽颜色早已让你忘却掉所谓的恐高。

军舰岛的风光真的可以用美不胜收来形容,由于自己的工作每天都要和PS打交道,所以修图再发成了自己的职业病,然而塞班岛的风光让我找不到任何修图的理由

本人是一个矛盾体,即想要对海底一探究竟无奈太胆小不敢潜水,海底漫步这个项目对于我来说再适合不过了,面罩里面充着氧气,不用担心海水弄湿头发,有可以亲临海底和海洋生物零距离接触。

军舰岛浮潜是整个塞班之旅最惊艳的地方,不管你会不会游泳都可以与鱼儿、珊瑚零距离接触,晶莹剔透的海水,白色的沙滩,丛生的珊瑚,五彩斑斓的鱼儿,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出世间竟有如此美妙的画面。

夕阳晚餐

夕阳晚餐是欣赏海上日落的绝佳地点,伴随着海风,听着歌手唱着塞班岛当地的民谣,与旅途中相识的小伙伴畅谈嬉笑,在城市中生活久了,这幅画面多么难得,不过餐食就要抱太大希望了,悦泰里面的早餐自助都足够甩它好几条街了,吃的不是食物是氛围,夕阳晚餐重点不在晚餐而在夕阳。

DAY3

蓝洞

从这里下去便是蓝洞了,蓝洞的水深在7米到20米,对于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双脚触碰不到地面真的有些紧张。

蓝洞的确是一个美丽的潜水地点,到达蓝洞水域只有一个方式就是从岩石上跳下去,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着实纠结了片刻,在我们到来之前蓝洞因为风浪比较大已经封闭了十多天没有开放,所以我们来的时候在蓝洞浮潜的人有好多,一伸腿就踢到其他人,耳朵里充斥着各种思密达的对话。从蓝洞回来后看到地接导游朋友圈里发的水性比较好的帅哥美女在蓝洞浮潜时优美的姿态,真的是从未有过如此大的决心要学会游泳。

卡梅尔山天主教堂

这里大部分的居民信仰天主教,据说当地居民婚丧嫁娶等重大活动都是在这个教堂举办

Ladder 海滩

这里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海滩不是沙滩而是从海里冲上来的珊瑚碎片,在城市中被当成奢侈品的珊瑚,在这里却被踩到脚下,海水的颜色依旧充满神奇的变化。

不知是谁用珊瑚在海滩上拼了一个大的心形

鳄鱼头海滩

鳄鱼海滩要穿过一片丛林才能到达,是南部观光需要徒步最长的地方,以形状像鳄鱼的岩石而得名,这里的海浪非常大,岩石也很多,一层层巨浪掀起拍在岩石上掀起非常大的水花。

禁断岛

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涨潮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远看禁断岛像一个仰面躺在海里的人。
塞班岛是一个淡水资源很匮乏的地方,人们想要喝到淡水只能靠上天下雨,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在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这个历史事件配合着岛的形态,不免有些瘆人。

圣母洞

圣母洞是一个供奉着圣母像的天然洞穴,关于圣母洞有一个传说,在前面的禁断岛之旅我们了解到了在古代,由于淡水资源的匮乏,当地有着挑选壮年男子砍头祭天的习俗,有一位传教士来到此地感到这种行为太过残忍,于是便在当地寻找淡水资源,有一天圣母玛利亚托梦给他,令他在此处挖掘,最终找到了淡水泉眼。从此,砍头求雨的习俗被抛弃,岛上大部分人口都开始笃信基督教。据说游客喝下圣母洞前的泉水可以生双胞胎。出于对于神像的敬畏,并没有拍摄关于圣母洞的照片,圣母洞旁的芭蕉叶可以围合成一个心形,变在此合影留念。

坦克海滩

坦克海滩由于特殊的地质结构以及海潮风向影响,海浪非常大,可以说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站在沙滩上就能近距离地欣赏到滔天的巨浪,另外这个沙滩上的沙子就是有名的星星沙,有手掌轻轻按在沙滩上,抬起手来手掌中就会发现五角星形状的沙砾。

玩心大发,有了下面的搞怪连拍,感谢地接导游不厌其烦地帮我们抓拍

塞班最高峰

这里号称世界最高峰,实际海拔只有400多米,之所以敢给自己冠以世界最高峰的名号是因为靠近著名的世界最低点马里亚纳海沟,加上海沟的1万多米的深度完全超越了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这里是塞班岛的最高点,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接近日落,水汽很大,所以海水与天空的交界线几乎已经看不清楚

俯瞰军舰岛,军舰岛附近的水域绝对是塞班岛最美的一抹蓝

这三艘军舰是美国的巡防舰,据说岛上的预测不发达,当地人判断天气就是通过这三艘军舰,如果海上有风但是军舰仍旧像往常一样巡航,说明吹不起大风浪,还是一个不错的天气,而如果三艘军舰进港了说明天气要变,会有狂风暴雨要来临。

在山顶欣赏落日别有一番风味

向日葵日料

来塞班之前就听说当地的餐饮非常贵,尤其去美国餐厅还有另外收百分之十的小费,群里的好多小伙伴推荐向日葵餐厅,我本身非常喜欢吃日料,尤其对于生鱼片情有独钟,果然这次的花费比去美国餐厅要便宜上许多,而且不用给小费。

DAY FOUR

潜水艇之旅

乘船出发去做潜水艇,潜水艇的所在地点也是位于军舰岛附近

从这里下去便是潜水艇的船舱

潜水艇的视野还不错,两个人公用一个舷窗,舷窗的视野还算开阔

潜入水下后,阳光透过水面射向了海底,由于水的折射作用,虽然位于水下20米的位置但是没有感觉距离海面有多远

海底有大量体谅非常大的珊瑚,据说已经有着两千年的历史,这些珊瑚的上面有长满水草,鱼儿便在珊瑚的周围穿梭。

海底还残存着二战时期,飞机以及轮船的残骸,这些冰冷的武器已经经过海水长时间的浸泡长出了珊瑚,成为了成千上万鱼儿的家

潜水艇之旅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时间,不过能够亲临海底也是一番难得的体验

旁边开船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我们平时用手指比作六的手势在当地是你好的意思

Country House

Country House是地接导游给我们推荐的一家美式餐厅,里面的牛排真的非常美味,这家餐厅最好在五点左右过去,不然等位的人就络绎不绝

在塞班的最后一晚,无比留恋悦泰酒店的沙滩

享受一下麦克海滩的惬意,就要回北京继续做祖国的绿萝了,每一次出游都让我更加想要逃离这座城市,塞班的美着实让我意犹未尽,希望下一次再来到海岛的时候我已经学会游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