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佛教国度——泰国:清迈、曼谷、普吉八日游(1)

欢小北 LV.4
2017-01-07 20:10 137/5
  • 出发时间/2016-12-26

清迈第一天:丛林飞跃、契迪龙寺、马杀鸡

2016年12月26日下午四点多飞机降落清迈机场,到了之后赶紧去办落地签,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办理窗口外面有一个会中文的服务人员,问她要表格填写,填写完之后拿着照片让这位工作人员用钉书机钉在相应位置上,然后排队将材料交给窗口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不会审核具体内容,会利索的盖各种章,整个过程就几分钟,速度很快。落地签的费用是1200泰铢,如果在国内办理的话目前是免费,所以建议大家时间充裕还是在国内提前办好,既节省费用也节省时间。

由于我们没有订接机服务,所以出了机场之后就直接奔出租车而去,出租车清迈机场的1号门,到了之后会有一个人专门接待,问你去哪里,虽然接待人员听得懂英文,但还是建议各位将自己各个地点用英文写好打印出来,能写上泰文就更好了。知道地点之后,接待人员就会报价,我们住的是古城外面一点的一家叫长美的民宿,接待人员要180泰铢,我们觉得价格还ok,所以没有还价。价格谈妥之后,接待人员会给一张单子,上面写着一个号码,然后就可以去旁边等待出租车了,叫到你的号码上车就可以了。这个过程速度也是蛮快的,而且出租车很高很宽敞,比国内舒服很多啊。出租出去民宿的路上,随处可见泰国国王普密蓬的画像以及泰国人民表示哀悼的黑白布带,泰国人民对他们的这位先王是很爱戴的。到了民宿之后,我们直接给了师傅200泰铢,20泰铢作为小费。

这家叫长美的民宿,虽然条件有点简陋,但结合价格考虑还是不错的,240+一晚。老板娘养了两只大白猫,特别可爱,其中一只叫coconut,萌萌的。民宿早餐有三种类型可以选择,粥(其实是泡饭)、面条和烧饼,强烈推荐烧饼,真的很好吃。酒店位置很好,离塔佩门很近,离古城河很近,离古城很近。唯一一点不足是晚上蚊子有点多,而我们房间的灭蚊器又坏了,于是三个晚上都让蚊子大饱口福。民宿门口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骑着车逛古城,但是泰国开车是靠左的,我们骑着骑着就靠右了,有点不习惯。

27号我们决定去体验清迈的丛林飞跃,在淘宝上报的团,泰国当地的旅行社普遍比淘宝贵,建议还是在淘宝买好了。淘宝下完单之后记得和客服联系,因为需要完善信息,比如酒店地址,护照等。第二天八点多, 车就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了,很准时。泰国的车普遍比国内看着结实,后来发现可能有一个原因是需要经常开山路。我们车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候之后到了丛林飞跃的教练营。在这里会给大家分组,大概8-10个人一组,一组两个教练,帮我们穿戴好之后就坐车出发了,因为飞跃地点和教练营还有五分钟的车程,这五分钟的车程绝对值得一提,因为那个山路太难开了,看着就特别吓人,走路上去都不太好走,更何况开车了,因此害怕的跟教练说我要下车自己走,囧,还好教练特别能活跃气氛,中文歌、粤语歌,甚至我们的微博热词信手拈来,加之组里也有一个开朗的女孩,他两一唱一和缓解了大家的紧张。五分钟左右的车程到了,再下来走五分钟左右,就到了第一给平台了。我们这次的丛林飞跃有42个平台,分为三种类型,一类是滑锁链(原谅我想不到专业名词叫什么,就是从锁链的一端滑倒另一端,只不过锁链有长有短,长的刺激);一类是垂直下降,最高的将近30米,失重感特别强烈;一类是走天梯(或者叫独木桥?)。刚刚开始会有点紧张,但是后来就放开了,有些人还能倒立着滑锁链,很佩服。山里的空气真好啊,亲近大自然。最后一个平台下来走两步就是教练营,接着吃自助餐,虽然吃的东西种类不多,但看着干净卫生,服务也很好,这点在后面报团的旅行中也有体验,泰国在这方面确实比我们做得好。吃完之后,我们找到两个教练,总共给了两个教练200小费,感谢他们的照顾。之后就乘车回酒店了。

到了酒店大概三点左右,我们稍作休息之后,就骑着自行车去逛古城啦。先是在塔佩门外的广场,古城河边,喂了会鸽子。可能由于天天和人接触,这些鸽子并不畏生,将食物放在手上,他们就会到你的手上来吃食,还看到一只特别狡猾和强悍的鸽子要吃独食,哈哈哈。鸽子飞起来的那会,蓝天绿水的背景下,特别美!

紧接着我们就骑行古城啦,骑到契迪龙寺,就顺道进去参观。泰国的佛教也是遍地开花,由于我们本身对佛教知之甚少,所以就简单的参观了一下寺庙,只觉得金碧辉煌,其他并不能参透。后来在一位导游的介绍才了解泰国佛教是小乘佛教,出家人是不做饭的,靠化缘来获得食物。而泰国人每一位男子在一生中都需要做一次和尚,时间从几天到几个月不等。

参观了契迪龙寺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开始在古城找吃的。由于古城吃的实在太多了,于是我们根据之前的经验,觉得学校周边好吃的肯定不少,就随便百度了一个学校,是的,用的百度地图,下载的谷歌地图都没用,太强大了。于是,我们找到了这家叫凯先生的餐厅,强烈推荐。我们四个人吃了四份主食,两个主菜,四个饮料,总共画了590泰铢,换成人民币差不多120,太太太划算了,而且味道很赞。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找马杀鸡了,后来到了一家叫lissa(具体名字不记得了),是泰国连锁的,我们体验的是传统泰式按摩,一个半小时300泰铢,可以支付宝。马杀鸡没有很惊艳,但体验一次的经历挺好的。马杀鸡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清迈第二天:拜县

拜县也是在淘宝报的团。拜县距离清迈的路程太远了,来回七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都是山路,所以导游提前给大家发了晕车药吃下,泰国晕车药真是太管用了,果然没有晕车,还买了点带回来,哈哈哈。行程景点虽然看起来很多,有7、8个,但其实每个景点都非常小,而且参观时间就十五到二十分钟。并且这些景点都是人造的,并不特殊。所以导游在车上开门见山的跟我们说,去拜县目的就是拍照,最终大家印象深刻的可能就是路上的700多个弯了。不得不说,导游这话说的很中肯,景点确实没啥可逛,但是既然来了,我们就使劲拍拍拍了,整个行程比较满意的照片也是今天照的呢。

清迈第三天: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宁满路

由于我们今天订了今天下午三点的送机,所以今天行程不能安排的很紧。插一句题外话, 清迈接送机普遍比打车贵一点,但是清迈租车太难打了,为了防止万一,所以我们还是定了送机。

第一站是清迈大学,做的双条车去的,清迈遍地双条车,其实就相当于taxi和公交车,清迈是没有我们这种公交车的,也看不到公交站台。我们从民宿出来走到古城河边打的双条车,每个人30泰铢到清迈大学。到了清迈大学之后只能乘坐他们的观光车游览,不能随意走动,整个过程约40分钟。观光车上的小喇叭给我们介绍了清迈大学的历史和优势,了解一下也是挺好的。在静心湖的时候可以下车停留十到十五分钟,可以在这里拍拍照,但是清迈大学和国内很多大学相比,并没有特别突出。参观完之后,车听到了清迈大学纪念品商店旁边,我们于是进去逛了一逛。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小纪念品带回去,虽然大学的纪念品商店应该是回比外面贵一点,但是清迈本身消费水平比较低,所以还是挺便宜的,尤其是我们后来到了曼谷和普及之后,更觉得买的值了。

清迈大学到蒲屏皇宫也是做的双条车,70泰铢每人。蒲屏皇宫的门票是50泰铢每人,不贵。进蒲屏皇宫不能穿无袖和低于膝盖的裙子/裤子,如果你的衣着不合适,没关系,检了门票进去不到几米就是免费租衣服的地方,而且没什么人,很方便。蒲屏皇宫里面有很多的花儿,很美,空气也很好,据说是皇家度假的地方,是不是跟我们的承德有点像呢,不过至今还没去过承德呢,嘿嘿。

蒲屏皇宫参观完之后我们就直接做双条车去宁曼路,每个人80泰铢。由于时间不太够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饮料店和一家饭店简单的吃了点就找双条车回民宿了,每个人20泰铢。

到了酒店司机已经等了我们几分钟了,于是赶紧拿了行李上车直奔机场。清迈机场的安检简直太松了,和国内根本无法相比,当然国内的严格安检还是让人更加放心的。

想看看图,嘻嘻

2017-01-09 17:54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7-01-09 21:56

第一次写,还没研究好怎么发图

2017-01-09 21:58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7-01-09 21:56:54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christina:还不会发图,囧

2017-01-09 21:59

还没写完呢?我也差不多这么多时间,但是感觉没时间去普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