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千年的记忆

天竺葵 (上海) LV.19
2017-01-07 20:38 158/0

前言

回首2016,才发现这一年去的都是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

2月吴哥~跨越千年的微笑;
7月东台~古镇新貌
9月内蒙~巴丹吉林千年风沙,额济纳胡杨千年守望;
10月阳朔~山水天下无双;
11月黄山~归来不看岳。

2月 柬埔寨

2月底,第一次出了国门,去柬埔寨看那些古老的寺庙。

柬埔寨~跨越千年的微笑-你好,吴哥!http://www.mafengwo.cn/i/5484285.html

吴哥寺

吴哥寺又称小吴哥,是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也是唯一朝西的庙宇。

小吴哥的日出举世闻名。每年的春分秋分,太阳会从最中间的塔尖上升起。

漫步在小吴哥,为那些迷人的回廊沉醉。

2000多个Apsara女神穿梭在寺庙的每一个角落。她们造型各异,唯美动人。

唯一一个露齿而笑的女神。

巴戎寺

巴戎寺,是吴哥最伟大的国王-闍耶跋摩七世的陵寝。

54座塔200多面佛陀的微笑,代表着上求菩提,下渡众生,都是以国王的面容作为蓝本来雕刻。

每个门都是一个画框,留下了一个个佛像。

最喜欢北门附近的这个角落,没什么人。石柱上的雕刻动感又传神。

我心中的“高棉的微笑”

巴芳寺

巴方寺是一座须弥山寺,呈金字塔形。是11世纪中叶国王优陀耶迭多跋摩二世于1060年修建献给湿婆神(Shiva)的国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图样最复杂的立体建筑。

圣剑寺

圣剑寺是12世纪时,闍耶跋摩七世为供奉自己的父亲而修建的。

小佛堂“点燃的蜡烛”

中央厅堂四面门楣上各有一排跳舞的Apsara。

唯一的双层地中海建筑,传说中摆放圣剑的地方。

圣剑寺也有树木与寺庙共存的景象。

岁月悠悠,无头侍卫依然尽责地守护着圣剑寺的大门。

塔布隆寺

塔布隆寺位于吴哥窟东面,十二世纪末,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母亲而建造,也叫“母庙”。目前由印度维修,维修团队提出了树与建筑共生的观念,因此只有这里还保留着当初被发现的样子。

在塔布隆寺,到处都能看到树与建筑共生的景象。

斑黛喀蒂

斑黛喀蒂寺位于皇家浴池正西面,闍耶跋摩七世建造。传说是国王和皇后泳后小憩的地方。一看就知道和巴戎寺和圣剑寺是一个风格。

塔逊寺

看到四面佛的塔门,就知道这里同样是闍耶跋摩七世建造的。

最著名的那个被树根包裹的门廊。

门廊背面的砖块都已经松动。

比粒寺

比粒寺又叫变身塔,961年拉坚德拉跋摩建造。是国王火化往生的场所。印度教相信,死亡并不是终结,火化后变成神成为另一个开始。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点之一。

豆蔻寺

豆蔻寺是921年哈沙跋摩建造。和其它寺庙不同的是,这座寺庙是五座塔一字排开。全部红砖建筑,只有门楣、门柱和台阶是石块。

一层一层红砖砌成的密檐结构。

砖雕

班蒂丝蕾

建于967年,供奉湿婆神。因其特别矮小的门框,整体玫瑰色的砖墙以及到处精美的雕刻,被19世纪发现的法国人起名叫:女王宫。

女王宫的各个门框之上跨立着各种造型的山形墙,其上雕刻着各种神话故事。

崩密列

崩密列 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这就形成了景区内到处是残垣断壁,一派颓废、神秘的景象。

洞里萨湖

只有雨季湖水暴涨,才能近距离地去看水上人家。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旱季,只能远望,所幸在湖上看了日落。

2月底的柬埔寨,虽说天气晴好,可是没有云,草地还没绿,不好看。还是要雨季去,蓝天白云红墙绿地,才是最美的。

7月 跟着老年团去东台

7月,计划外的家庭出游,跟着公公的老年团一起去东台战高温。

安丰古镇

安丰古镇早在唐开元年间兴建,在明代是闻名天下的“淮南中十场”盐场之一。

溱湖湿地公园

回去的路上,经过这个总面积26平方公里,素有“水乡明珠”之称的溱湖湿地公园。

拼了几个人,一起坐了摇橹船。摇船的阿婆热情又健谈。

优雅的黑天鹅

可作为双休日的家庭周边游,自己开车很方便。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空气很好,很适合全家出游。

9月 巴丹吉林 额济纳

本来想去甘南的,一直找不到人,索性死心。7月中,和西北群里的龟龟抢到去银川的特价机票来回700,第一次先买好机票才开始制定行程。从一开始的银川中卫到左旗的腾格里沙漠,一改再改,最后终于决定去右旗的巴丹吉林沙漠,我们去看上帝画下的最美曲线。索性已经到了右旗,就把额旗的胡杨林也一起搞定算了,我们才不会在乎胡杨林还没有黄呢。

巴丹吉林

巴丹湖倒映着蓝天白云。

双海子就像双生姐妹,相依相偎。

沙漠彩虹

层叠起伏的沙丘。

完美的曲线。

天上掉下的骆驼。

苏敏吉林,神秘的"沙漠故宫"。

诺尔图的蓝让人一见倾心。

一整片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

特地借了一套衣服,圆了我的大漠梦。

巴丹吉林不愧是最美沙漠。各种曲线,各种层次,蓝天,白云,黄沙,碧湖,金黄色的沙粒非常细洁。只是要注意晕车,进去一定要坐沙漠越野车,沙漠过山车的体验会让人不舒服,我不晕车的人都差点吐。

额济纳

进去加出来一共坐了20几个小时的长途大巴,还是胡杨叶没黄的时候。大部分人一定觉得我疯了。我却安静地享受这一切。去居延海看日出的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看到了最美的星空;胡杨林景区空无一人,从二道桥一直走到四道桥,走在木制栈道上的感觉是人山人海的你们永远无法了解的。

居延海的日出

芦苇荡

不怕人的羊咩咩。

红嘴鸥。

黑水城遗址。

怪树林的日落

胡杨林虽然还是绿色的,但是整个林区包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偶尔有几棵黄色的胡杨。

红柳林也很美。

10月 阳朔 山水甲天下

自从9月先订了特价机票再定行程后,一发不可收拾。看到蚂蜂窝上买一送一的特价又开始心动了。然后就有了10月底的阳朔四日游。可惜天气不好,一直阴天,直到最后一天下午才放晴。

漓江

阴天的漓江,灰蒙蒙的。

老寨山

老寨山,位于兴坪古镇。是一位日本友人私人开建山路的。因年事已高,几年前回国去了。著名的“兴坪夕照“指的就是老寨山日落。我们运气不好,阴天看不到日落。

二十元人民币背景

这个季节正值枯水期。

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如果不是枯水期,我站着的地方就都是江水啦。

银子岩

这个岩洞五光十色,色彩斑斓。

遇龙河

遇龙河漂流,是真正的竹筏漂。

上岸后借了电瓶车一路十里画廊回阳朔

月亮山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果然更胜一筹。遇龙河竹筏漂游、兴坪古镇的老寨山,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11月 黄山归来不看岳

11月底黄山景区庆20周年,周边所有景点半价。最后的两天年假,连上周六周日正好凑成四天假期。

黄山

始信峰云海

路遇可爱的小松鼠

猴子观海

西海大峡谷

排云亭日落

第一次拍出了星空。

光明顶

鳌鱼峰

蓬莱三岛

天都峰

我以为爬好黄山我就趴下了,没想到一起爬下山的四个小伙伴中,我年纪最大,反而是最轻松的那个。一路处于领先中,下山时没有太大的不适感,到了第二天下午脚才开始有点酸。我把这个归功于9月底开始的每周二次的瑜伽课。

宏村

塔川

去了塔川才发现已没了红叶。

西递

宏村西递这两个村落其实比较适合安静地住个几天,慢慢地感受他们独有的味道。可惜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只能匆匆而过。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希望我的2017年,可以开始更多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