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时最光芒万丈✨///毕业后五姐妹泰国重聚////❤️

一只伴虾堡 LV.4
2017-01-07 20:53 371/5
  • 出发时间/2016-12-30

前提

一篇流水账式的游记 没太多攻略
只为记下五人的回忆❤️

大学四年的闺蜜 毕业半年后决定元旦假期在泰国重聚 于是有了这篇文章

火火:向往自由 有着精致生活的文艺女青年                     泰国工作
安琪:魔鬼身材天使面容                                                   泰国学习
颂姐:性感!!妩媚!!胸大!!                                     南方居住
晓晨:直率开朗学生范+直男式拍照技术                            南方学习
我(虐虐):只关注美食的rm狂热粉一枚                               北方居住

封面首图为central world前合照  左→右:颂姐-晓晨-火火-虐虐-安琪

准备工作

我本来是喜欢旅行前把所有都准备好,看n篇游记的类型;然而这次有会泰语的安琪和在Thai工作的火火陪伴就少做了很多功课。哈哈哈开心!!!需要带什么别的攻略都有哈,不细说啦~

我的行李:护照 签证 身份证 行程单 衣服 运动鞋  围巾 眼镜 雨伞 帽子 洗漱用品 内衣 睡衣 泳衣 直发器  化妆品 手机充电器 移动电源 感冒药 胃药 创可贴 芬必得  现金 银行卡 笔  重要信息卡

其实很多到了Thai也能买 而且便宜~(因为是从零下10°C的地方过去所以也带了毛衣和羽绒服~)

Day1: 广州-曼谷

因为想早点看到大家,我就先到了广州和颂姐、晓晨汇合,一起从广州曼谷
在此要谢谢骚彬和晓晨的款待, 毕业离开南方后最想念的就是南方的早茶呀!!!

还去了新开的LINE 很大很可爱 和之前在首尔看到的店差不多
拍照的人超级多 可以排队和大🐻拍照哦  不过我们仨太懒就没去 喝了点饮料就去机场了。

带上我可爱的护照夹出发~

Day2:曼谷

曼谷时已是凌晨,火火早在廊曼机场等我们了,四人合体,然后一起打车去了火火的新家。
简单洗漱下我们就休息了,但其实我早上6点才睡着,8点就醒了。
我是和火一个屋子的,看着在我身旁的她,好想和她使劲多说说话,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是觉得很开心。

早上起床四个人去Siam,早餐在711解决了,然后坐MRT转BTS,见到了安琪,终于5人࿓合࿓体࿓
一起吃了在Bangkok的第一餐  我不喜欢香茅的味道并且我口味很淡 所以比较喜欢炒饭 虾饼 咖喱蟹等,其他的菜基本就没怎么吃💔口味重一些的人应该喜欢这里的泰餐。

但是我超级喜欢这里的fruit shake 都是水果和冰直接鲜榨的 超级好喝
饭店和街边的都没有雷点

吃完午饭就去逛商场了,其实感觉这几天都在逛吃逛吃
因为是12月31日,siam附近有晚会,路上看到了很多警察呢,我们在Swensens吃了冰淇淋,拍了拍照就直接去河滨夜市了。BTS自助买票机器有点问题,于是就可以免费随便坐~坐船的地方也免费给游客发放冰水~nice~

不得不插一句,超级喜欢泰国的一点就是路边好多彩色的小房子!!!!好好看!!!(接着河滨夜市哈)

河滨夜市是要坐船去的,免费坐船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就一人花了30B直接坐船过去,这里有一个大摩天轮很美很美,当天有很多人来这里跨年,不过我们转到11点多就回火火家了,结果倒数54321是在taxi上,和司机大叔一起跨了个新年哈哈哈哈。

跨年合照
不过为什么有点变形。。。。。

夜市里的鱿鱼虾mix饼  味道真的很一般 还很贵

Day3:曼谷

出发前很满意今天的帅T打扮,然而后面那俩什么鬼。

今天元旦祝大家新年快乐哟💕
打车去大皇宫,司机大叔说这几天Bangkok都不堵车,因为泰国人都去泰北旅行了,然而悲催的是大皇宫今天不开门,明天才开,我们只好在外围看了看。

火火说必须都模仿这个表情哦~
然而我看了很久都没发现这个像是什么表情

看完大皇宫就去和回家改论文的安琪汇合
不得不说Thai的711冰淇淋好便宜
这三根才9rmb
还有meiji牛奶确实很好喝~

晚上吃了安琪推荐的韩国炸鸡   喜欢喜欢!!!!

又是合照。。。。。。
我们每天都要一直合照。。。。。

最右是来找安琪的泰国朋友--小玲~
声音可爱 中文超级好!!!!!!!

随后去了考山路,虽然没吃到我心心念的椰子冰淇淋,但是吃了各种串串和炒粉,fruit shake
还有在massage店颂姐被按摩的人撩了,果然人美在哪里都是焦点

Day4:曼谷-芭提雅

5个女生出发果然是大写的慢,计划的上午去芭提雅,磨蹭到了中午。。。
到达芭提雅已经是下午3点了,火火在去的大巴车上被boss的一条简讯吵醒,继而在芭提雅的酒店工作了2个小时。。。

我们其他四个人就换上了泳衣在海滩拍拍拍等着火结束工作去吃饭,然后去看人妖秀~(期待脸)安琪换上了她的皮卡丘,可爱死啦~

火火结束工作后回归队伍,我们又一起去吃了泰餐,还吃了我心心念的香蕉饼和coconut ice cream!!

😯还有晓晨每天必吃的炒粉

啊啊啊啊啊颜控的我看完人妖秀就直接奔着长得像Mario Maurer的小哥哥去拍照了,全程迷妹脸(*/ω\*)阿咩害羞 不过人妖姐姐也都好美好喜欢她们

其实这里感觉被中国人包场了,菊花台的音乐一响起来全场掌=͟͟͞͞声=͟͟͞͞雷=͟͟͞͞动=͟͟͞͞哦=͟͟͞͞

散步回酒店时路过了芭提雅的唐人街和一条夜市,每个摊位都很可爱也很干净呢~

传说中的红灯区……

本次旅行中最好的一次massage 请认准这个奇奇怪怪的牌子

晚上回到酒店时,拍的火火背影。

Day5:芭提雅-曼谷

今天的水上市场行程大家是被我强迫去的😄
因为rm在这里拍摄过啊!!!!虽然过了几年,但还是假装和国钟呼吸着同一片空气(⺣◡⺣)♡

晚上回到了曼谷,吃了这几天火火一直喊着要吃的蛋糕。
5个人的旅行也即将变成了我和晓晨,颂姐回去工作,安琪要考试,火火也要上班了。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于是刻意调侃般的转头离去了

第二天我和晓晨去清迈之前 火火偷偷回来和我们吃了一顿猪扒饭

Day6:曼谷-清迈

很后悔没和大家直接来清迈
这里真的每一个人都超nice 空气喜欢 环境喜欢 食物喜欢

不过临时被一封email叫回国 行程被迫打乱也是心碎
但有缺憾也好 一定要下次和你们一起再来💕

入住了平那科新店,很美的装修风格,在酒店租了摩托,晓晨觉得我的清迈之行突然被缩成了一天很可怜,骑着摩托带我在清迈狂飞了一天。

吃了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太好吃于是我吃了两份……两份……为了它我可能还会来清迈

Day7:清迈-昆明-北京

离开清迈的早上,晓晨早早去了清莱
我胃口不太好,在酒店餐厅吃了一点就坐上了酒店帮定的商务车去机场。
在去机场的路上,外面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心情有点难以描述,剩下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回忆虚虚实实,很不清晰,不过火火说,这世间确实有太多东西是假的,但被爱是真的。
 是啊,我们的爱是真的。❤️

回到北方的那刻我就生病了,感冒又发烧🤒️
平时从来懒得写东西

愿你们所有快乐 无需假装
愿你们此生尽兴 赤诚善良
❤️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1-09 15:59

引用 mela_ 发表于 2017-01-09 15:59:47 的回复:

回复mela_:我们是12.30去的,去了一周左右,曼谷就是夏天,清迈会冷一些,需要带着长裤和一件薄外套吧。我是觉得冬天去最好啦

2017-01-09 18:0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9 19:2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1-09 19:25:48 的回复:

回复sunny:我是回来看图写的,也有很多细节都记不住了,怕以后忘的更多才抓紧写下来的

2017-01-09 19:46

看到有人收藏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没写很多攻略,不过去之前我也做了一些功课,如果有问题也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会回复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