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我们的笑你记住了吗?

清墨 LV.6
2017-01-07 21:31 559/6
  • 出发时间/2016-12-31

这是PP写的第一篇游记,为了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实我的么喊我写这篇游记,我是拒绝的。这违反了我的原则,因为我是个从来不写游记的人,从来,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我爱我的么,原则不就是为被爱打破的吗……
 惯例,介绍下此行的成员
       左一:老朱,亦称苏宁。我以前就认识的朋友,我的外挂,一起从南京过去。
      左二:我计几。PP
      左三:清墨,我的么。此行摄影记录者。最清新的么
      左四:增增,95鲜肉。
      左五:九。神经病一个
      左六:左三,没错,就叫左三,一把年纪
      最右:梦园,大三学生,嫩极了,增增的外挂。

前记:武功之行的诞生

国庆我,么,增增,九,左三以及另外几个队友一起走了贡嘎,我们几个在成都多待了一天,7号晚上吃饭时候,在饭桌上突然讨论起什么时候下一条线,不知谁提了武功山,还没喝酒的我们一致通过,还录了不去是猪的视频(结果证明我们都不是猪)。于是,武功之行敲定下来。老朱听我说去武功,也要求加入,梦园是十二月加入的队伍。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我们在群里聊天聊地撩彼此,无所不撩。讨论重装轻装用了近两个月,与此同时讨论的,还有谁和谁一个帐篷,带不带炉头,吃什么。直到12月下旬,才最终确定:重装,帐篷分配,晚饭饭店解决早餐自己下面条。诚然大家订票都非常积极,左三在十月中旬就订了海口往返长沙的机票,然而时间错了,31号就开始放假,于是12月底又花700大洋重新买票。清墨一直没买到硬卧,最终是硬座九个小时过去的。大家为了成行,都做出了极大努力。有两个编外也顺提下:鸽子,贡嘎放了我们鸽子,这次又放了鸽子,毫无违和感地继续聊天参与,神奇的鸽子;老龚,九的外挂,因为种种不可言说的原因放弃了此次同行,在此不表。

有缘千里来相会

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终于来到了12月30日,大家陆续飞机、火车往江西萍乡赶。我作为一个拖延症患者,在走前一天早晨早起了半小时收拾行李用车拖到单位,没错,提前一天是因为要用车拖到单位,30日,我就从单位直接赶往火车站了。九最先到了萍乡,采买了公共物资(三罐气—天知道为毛买了这么多、十袋泡面、一袋麦片—压根没带上山),增增、清墨、左三陆续到了宾馆,我和老朱是最后到的,一推开门,大家自然地互相调侃毒舌伤害,仿佛从未分离,这是我最爱最珍惜的感觉,若是时间拉开了彼此的距离,那么偶尔相聚也没有了意义。
       收拾妥当,隔壁小店吃了碗粉,叫车出发。

额,当我们到了沈子村(武功山穿越的起点)时,已然十一点了……增增机智地去买了包烟,我怕热把C3裤子脱了,在室外小树林。说到烟,不由要提酒,原本我说我带酒,后来九说她来带米酒,可是,不靠谱地啥都没带!到了萍乡也没人想起来买,最终导致我们在山上喝了15元一听的啤酒,没有喝爽,略凉。

沈子村的海拔约593米,白鹤峰(金顶)1918.3米,我们一行七人十点多出发,下午五点多到达金顶,中间花了很多时间休息、吃、喝。大家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随意、腐败。由于清墨和增增之前两上武功山,这次,队伍里没有一个人做攻略,其余五人连线路都不知道,只知道去的是武功山,也是醉了。出发没多久,开始买可乐喝,可乐陪伴了我们一路。

DAY1:一路向上赴金顶

近十一点出发,十二点的时候大家觉得有点饿了,开始吃午饭,原本是吃路餐,当清墨拿出计划在金顶跨年晚餐加餐的卤菜时,大家一致决定先吃为敬,饿虎扑食吃了一半多,其实是为清墨减轻负担。增增、左三、老九是烟枪,每停一个点,必然来一支香烟,压压惊。

我们选了一条距离近但是拔升难度大的路,有一段森林几乎一路拔升,有几块石头,我是极怕石头路的,拔升我可以不在意,一遇上石头我立马没了汉子气质,又是增增拽,又是老朱用膝盖给我垫脚,才把我拖上去。左三说“你要相信你ASOLO的鞋子”我说“我一点儿不相信我自己”关于鞋子,不是晒牌子,而是又是很多梗,不表。梦园作为第一次露营又没有专业装备的小姑娘,表现抢眼,赞一个。老九前一个月生了一场病,体质不如前,时有落后。总的来说,这段路除了拔升大点,还是非常轻松,一路玩走过。

在路上看了日落,大约晚上五点多,我们到了金顶露营区域,我想拍一张在帐篷里看日出的逼格照,用指南针选了对着东面的地,一块特别好的地方居然没有人扎营,速度打着头灯扎营,七个人,两顶双人帐,三顶单人帐,都是注孤生的命!
       扎好营,我们开始找吃的,原本想自己烧炉子火锅跨年,懒病一犯,集体通过山顶饭店找吃的。元旦的金顶,那人叫一个多,吃饭都排队,厕所也排队,我们点了一只鸡汤,几个炒菜,又是可乐,吃饭那个店只有两听啤酒,我是个徒步必配酒的,贡嘎我都背了一瓶红酒去的,二话不说“老朱,陪我买酒去”,凑齐七听啤酒,跨年饭就这么开始。而然,这肯定不是简单的一顿饭,不知谁,开始关心路线,于是第二天的路线讨论浮出水面,我诧异“啊?还有几条路线??!!”是的,我一直以为就一条的。最终两个选择,近的,到发云界第三天龙山村下,远的,到沈家大院第三天穿明月山,九在旁捣乱要金顶坐缆车下去,旁边一桌兄弟也给了建议,羊狮幕很好看,他们穿明月山。然而我们没有走过这条线,也没做攻略,不知道什么路况,山顶信号不好,没法联系外界,清墨给宜春的老辛电话咨询,我依靠断续的数据信号问男神老钱,问孕妇知了,最终得知金顶到发云界要走6-7小时,发云界到沈家大院又是4-5小时。随性的一伙人又开始瞎扯,边扯边吃边喝边聊其他的(主要原因我们要等12点跨年,吃饭时才六点多,不扯拖不到那么久啊),最终扯到 饭店里客人全部走光老板开始打麻将问我们什么时候走,我们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九点了勉强得出个结论:明天走着看。额,这是什么结论……

回营地后我看漫天星辰,开始捣鼓拍星空,一群懒人三脚架不肯带,老朱用单反在拍,但没三脚架没法固定,我手机拍了没几张,增增拿着努比亚喊我拍星轨,我哪里会(我现在大概会了,大家回来又讨论了下,下次实践手机星轨),好吧,勇于尝试是我的优点,闲着也是闲着。没想到星轨没拍成,拍的星空还真是不错,拿着石头把手机卡在草地上,曝光1分半左右,星空效果棒棒哒,虽不能跟单反比,作为手机,也是不错的了,看拿增增努比亚拍的不错,左三也让我用他的努比亚拍,这两人的观点是:拿谁的手机拍的就是谁拍的,好吧,我认!拍了几张星空,我又开始捣鼓星空人像,拿自己做实验,不错,给大家依次拍,效果都不太理想,衣服颜色太暗,给左三拍的我倒喜欢,可能手机动了下,居然形成双重曝光的效果,左三的坐姿升入夜空。清墨拉着老朱给她拍电筒向空中打光的照片,爬上墙头,把自己打光照的脸都看不见。玩了会,进帐篷蓝牙传照片,已经十一点半,大家赶着在十二点前把朋友圈发出去装个X,无奈网络不给力,又开始捣鼓移动数据共享,增增在23点58仍没发出去,深深叹了一口气;清墨以为自己发出去了,结果她是最后发的,九的朋友圈凌晨三点起来发,左三,我都没见过他朋友圈,老朱三天与世隔绝,我双卡双待手机表现神勇,23点58发出去一条星空贺年。

睡觉,风大,无眠,思及早点下山洗澡赶火车,心中已然决定龙山村下。

DAY2:几番起伏发云界

打了5:30的闹钟,其实都没怎么睡,外面已经有人走动,不想起,不想起,地缘便利,6:20开始拉帐门,看日出情况,约莫6:40左右,起床穿衣出帐,老朱已在守候日出,随后,大家也出帐等日出。云层略厚,天际一道霞光,也只是一道霞光,以为没有日出了,坐帐内拍照,突然,外面开始新一轮欢呼,一个咸鸭蛋开始往上蹦,立马手机咔擦咔擦,拍了心心念的帐篷观日出逼格照,高高兴兴去吃早饭。

早饭回来,我,墨,九,梦园,老朱又去屋顶拍照,云层压得很低,我们在屋顶跳跃,逼格满满,然而我心中依旧是忐忑的,怕掉下去,就是这么怕死。左三最早开始收拾打包,还不停催我们,结果我们都收好了他还没收好,嗯,营地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八点多了,我们一致袒露心声:必须发云界,龙山村下,我们要一路走一路玩不要赶路!其实是,随意地磨蹭到根本走不到沈家大院。出发。

走了没十分钟,看到卖甜酒了,大家又坐下来开始喝甜酒,好老板还给我们续杯。。左三去解决个人问题,为什么不能好好品个甜酒非要吃完就去拉呢?能不能别这么浪费钱!

从金顶到发云界,经过吊马桩—白云客栈—绝望坡—千丈崖,金顶下到吊马桩全是景区石阶梯,吊马桩往白云客栈有简易小道,横木阶梯,比较轻松。白云客栈至发云界远途翻越二十余个山头,海拔1700米的好几个,过绝望坡、好汉坡等等。这种路我是不怕的,慢慢爬慢慢下呗,照死爬。大家闲着无聊,增增说了句“累滴sin我啦(粤语你信我啦)”大家开始用粤普交流,半生不熟的粤语和普通话混用,全然不顾身边飘过的一群群广东人。就在敲这些字时,我们依旧在群里说着粤普。增增还有个名言“follow me”因为大家一旦问他关于线路,他就只有这句话,于是大家又“我地sin累啦”。第一个山头,增增大约为了在梦园面前显示下男子汉气概,选择直接上,我们几个为了偷懒,选择盘山上,路途上看,我们还近,路上清墨又给我们拍了好些照片,一路搞事情搞造型,翻过第一座山,与增增会师。恩,十一点了,该吃午饭啦!买可乐,吃路餐,此时自带的路餐已然开始成负担,大家都开始倾销。过了第一座山,还有很多座山。人生就像爬山,有上坡就有下坡。好了,毒鸡汤就这样。

依旧一路走一路玩,起起伏伏草甸过,拍了几张合照,各种搞怪各种傻笑,这群人在一起这辈子不到半个月,却无缘无故傻笑十来天。绝望坡下降海波350米,一个巨大的坡子,队伍里我膝盖不好,左三和清墨打羽毛球膝盖也需保护,所以下降得很慢,九此时已经落下一段距离,增增停下来等她。用比上坡还长的时间,我们缓慢下到坡底。在绝望坡碑那里搞怪拍照,休整。遇到我和老朱火车上认识的小哥leo。增增把九搀扶下绝望坡,问他问什么不背,回答“两个人一起扑街不好”。

又走了一段后休息点,九又落队,我们一边休整一边等,到了后她说他不走了,没有头灯也走不动了,劝说无果,把她扔下,而后走了段发现公用资金全在她身上,欲返回取走,左三说他有,安心走路。九丢了没事,钱不能丢的说。增增和梦园年轻人走在前面,我,朱,墨,左三一起走,路遇多块石头,开始装X拍照。我略恐高,却最兴奋要拍照,生命诚可贵,装X价更高。背着二十多斤大包,风吹的呜呜响,我站在悬崖边的石头上,感觉在晃动。看着老伙伴们站在悬崖边,我更担忧。还好出片不错,值了。

五点多,发云界,卸包,扎营,左三要自己煮面吃,我们去点菜吃,我不想吃米饭,吃了几口菜拿着饭店的碗找左三要面条吃,恩,其实是抢了他下好的面,吃了觉得不够,吃完菜又回来吃面。今夜没有星星只有风,北风那个吹啊,清墨有点咳嗽感冒,冷,早早进被窝,我捣鼓拍夜景,石头不好没法支撑,拍了几张帐篷拉倒,我、左三、增增晃荡着不想睡觉,吹风聊天,我增弟还买了雪碧过来煮着喝。客栈里人在玩猜字游戏,我作为编外选手听着自己猜。左三衣服湿了陪他去客栈挂锅炉烘干。早早睡觉,此夜风依旧大,睡得很香。

DAY3各自散去天涯路

睡得好不如旁边醒得早,旁边醒得早不如吵得响。营地总是这样,早早地就有人开始闹腾,也别想睡了,赖睡袋。七点起来梳洗,我主厨下面条给大家吃,三锅面七个蛋四袋小肠喂了六个人。待我等出发时,整个营地都——没人了!火车上遇到的;LEO小哥队伍也有两人下撤,提出一起走下山拼车,妥!

今天的路以为很好走,“湘赣扛把子”增增说一路下坡,恩,没错的,一路下坡,三个小时下坡路,精神比上坡集中,膝盖受压三个多小时,心累,累觉不爱!除了开头有点草甸,都是丛林路了,甜酒店没有了,喝了一次可乐,一路奔袭而下,在离龙山村还有十分钟的一块大石头上,拍合照。话说虽说这些人什么都不靠谱,脚力还是不错的,边走边玩边休息,也是超了不少人。

到了龙山村,之前约好的包车司机说给我们电话没接就走了,妈蛋的!找了当地的司机,200元七座五菱神车,为免LEO他们等待,让他们拼车先走了,包好车,自然要吃一顿,选了家店,50一斤的鸡一鸡两吃,鱼来一盘,强烈推荐豆腐,超级好吃,我平时不爱吃豆腐,都吃了好几块。
         约莫一个多小时车程,回到萍乡,路途开始的地方。开了钟点房轮流洗澡,我的口头禅“我没法几天不洗澡”大家讨论国庆去东坡,我也是“我没法十天不洗澡我的亲哥”。洗完澡九也到了,她在客栈被人捡了,还有脸发朋友圈,我们揶揄“下撤的也有脸发朋友圈”。我和老朱六点的火车,九和左三六点半的高铁,增增和梦园没买票,清墨九点多的火车。收拾妥当,粉店吃粉。
        清墨、增增、梦园陪我和老朱去火车站,然而我和老朱走得实在快,清墨和我拥抱,喊我先走,好吧,抱抱YOYO宝宝。
        夜幕下,火车缓缓驶出萍乡,长长长长的铁轨把我和朋友们分开。黑暗中,我找不到他们的影子。他们说“我们在这里,pp你快来”我说“我没戴眼镜听不清”噗嗤,煽情怎么会是我风格。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有的是过客,有的是挚友,胸口的朱砂痣也会变成墙上的蚊子血,我不知道我们的友情可以持续多久,遇到,就是注定,陌路,也是缘分。只想珍惜当下,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珍惜每个插科打挥胡说八道的瞬间。
       清墨特别要求我点名我们为什么一路笑一路疯癫,恩,好吧,因为污力十足啊,九是个神经病,左三和我是经常会想一块演双口相声和小品的,增增和老朱是画龙点睛神来之笔,清墨,那个最清新的人,十足的污师!
        是时候讨论东坡了,我的波哥,我的亲哥,我的粥弟,我的小高,狗屁的鸽子,你们呢??
        山高水长,我们来日再见!

一群二货

2017-01-07 22:56

二货们 朕已阅 老粥亲笔

2017-01-07 23:4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1-09 14:56

引用 guyan 发表于 2017-01-09 14:56:01 的回复:

回复guyan:怎么粉。。

2017-01-09 17:2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09 21:26

沈子村登山起点---山水户外驿站   电话微信1397998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