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隐世小岛之旅 富国岛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7-01-0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这次去富国岛是源于南航双12买的套餐,原本打算寒假开始才出发,最后15号后面的机位确认时候都没有了,只能3号出发,富国岛国内去的不多,攻略也不多,不过估计南航的直航会吸引越来越多人到这个不太出名的小岛来。
机票:这趟旅程本来是1199含税往返机票+1晚酒店,但是由于现在是富国岛的旺季,赠送的酒店都没有了,最后退差价,等于1038的机票,划算!
消费:富国岛消费不高,酒店吃一顿饭也就280左右人民币,90W左右越南盾。夜市海鲜价格消费比较高,对于我们来自广东的吃货来说,不划算。不过,外面的餐馆消费还比较便宜,一顿午饭也就100人民币内,有吃有喝了,当地以西餐和越南菜为主,味道不错,西餐做得挺正宗。
酒店:前两晚:Eden resort为于长滩long beach,距离机场10分钟左右,在booking预定,有免费机场来回车,预定时注明航班及到达时间就有人在机场接机。酒店挂牌4星,

房间忘记拍,简单的房间,海景房,比较干净舒适。有私人沙滩,不过如果想晒太阳请早去占位,老外喜欢从早到晚不停暴晒,基本没有什么空的沙滩椅。预定eden除了价格可以接受和设施不错外,这家酒店还有免费接送机,这个就很不错。

第三天酒店:Arcadia Phu Quoc Resort 携程有优惠的时候订,5百多含早,海景房,其实这里更适合住园景或者海景的独立屋,当时只是因为赠送的酒店没房,eden又没有房续一晚,后来选这里的。这里离沙滩也是很近,唯一不方便就是不靠近马路,如果叫的士要通过前台或者步行到马路,不过就这个海滩而言这个酒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第一天 广州>富国岛

Day1 广州>富国岛
南航直飞17:25,时间还不错,到达当地时间是19:20左右,南航提前有短信问是否预定儿童餐,回复就能直接预定,感觉南航最近的餐食好像有进步了。

富国岛现在是免签,出境也没有询问什么,人不多很快就出境

737-700的机型,不宽敞但也还可以,3小时左右可以接受,关键隔壁不是个大件老外,飞机基本90%都是老外,后来到岛上发现除了本地,95%都是老外,战斗民族最多,还有欧洲的也不小,我遇到一个家庭带2小孩从瑞典来,还会说点中文

白汁鸡肉意粉,好饿的样子

准点19点20分左右到达,富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一出飞机扑面的热浪,马上上摆渡车,入境海关不大,G字头护照直接可以排队入境,E字头电子护照需要在入境处排队登记发一张红色的入境签证,自备2张4*6的照片即可,当时有些旅客没有就现场拍照,3USD一个人,入境就一班飞机很快就搞掂,马上出门外找接机人,顺便提醒一下,在楼梯下面有两台ATM机可以用银联卡取款,我2大1小4天下来,就花了60刀左右,其余有些刷卡,当地货币大概就是扣除3个0后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大概2,000,000左右现金基本可以了。
看到eden的接机员,就我3个人,马上出发去酒店。后面大概就是check in,留存护照,房费什么的,很快就完事了,经过长途飞行,立马洗澡冲凉睡觉。

第二天 富国岛团队一天游

7点多北京时间就醒了,还看到一点日出。

清晨海滩

酒店自助餐还不错,越南本地风味和西式都有

吃完早餐,到海滩转转,收拾一下,8:45分等巴士来接。我在网上预定John's Tours的一天游“Snorkeling – Fishing To The South Phu Quoc”,大概行程就是去珍珠商店15分钟,然后出海浮潜和钓鱼包一顿午饭,然后去sao beach白沙滩,回程送回酒店,17刀,划算得不得了!包接送包出海包餐,一百人民币出头,http://www.johnsislandtours.com/,我当时是网上支付虽然写可以用VISA/JCB那些,但是实际只能用MASTER支付。

登船码头

出海的船,旅行社自己的,还挺大。

未来这个有跨海缆车

95%老外,好像也就10个左右中国人。

钓鱼

不错,有收获

午餐,可以填饱,还可以接受,好像后来还有几个菜拿出来,忘记拍了

有两个浮潜点,吃饭前去一个,饭后再去另外一个,第二个点有珊瑚,不过当天阳光不够,水虽然清,但是没有东西看。

sao beach白沙滩,很漂亮,就是天气差点没阳光,不过水很清,沙像粉一样,走50米开还是大腿深,有点浪人不多,很舒服,这边附近新开了个JW酒店,不过价格感人,但海滩绝对比Long beach好。
不过一天游的sao beach时间太短,才45分钟,有点可惜。沙滩有淡水洗澡,2W一个人。去完sao beach就回酒店,到酒店5点多。

第三天 酒店-转场

带小孩就不能自然醒,每天7点多就开始醒

今天就在酒店耍耍,还是因为当时酒店问题,其实好好在这个度3天假还是不错,搞得中午要转场,好吧既然如此就只能接受。

今天阳光特别好,水很清,起码有4米的能见度。

好多小鱼

碰巧有捕鱼的

很多比坚尼美女也有比坚尼大妈,右边那个身材样子都不错

转场Arcadia

Arcadia 的私人海滩,和eden都是同一片海区,都差不多。

黄昏的沙滩特别美

继续和儿子泡大海

波光粼粼的,特别美特别舒服

从酒店坐了几万块的士到镇上,很热闹,到处都是酒吧餐厅咖啡厅什么的。吃了顿海鲜餐,忘记拍照,性价比一般,材料很好但是处理不好,对于顺德人的口味来说有点糟蹋材料了,但是我特别喜欢越南的ICE COFFEE WITH MILK,其实就是冰咖啡,太好喝了!每天2杯!

住Arcadia有个好处,附近热闹,有餐馆酒吧,可以到附近喝一杯,消费也便宜。

第四天 回程

酒店含早,品种不多,但是味道还可以,看着大海吃早餐也是个享受。

继续玩海!

在酒店玩够,退房寄存行李,吃饭,大概5点多在机场开始漫长的回家之路。还有,机场1楼河粉店的嫩牛肉河粉很不错。

宵夜

回到广州已经是12点了,小孩也睡了,一路抱回家!顺便鄙视一下滴滴顺风车,因为赶不上12:20回顺德的车,打算坐顺风车算了,但是都是职业司机,动不动300回顺德,算了还是坐大巴,吸取教训,以后坐带小孩夜机还是自己开车算了。

总结

富国岛还是挺不错,风景典型东南亚海岛,不过就是交通比较方便,人相对不多,现在1月份据说是干季,也是旺季,欧美的很多到这里度假所以房间相对贵一点,但是天气比较好,去了几天就是第四天早上下来一点点雨,后来就一直出太阳了;而且,干季去有个好处,long beach的西海岸和sao beach的东海岸都比较风平浪静,适合游泳玩水,而且晚上和早上都比较凉快,到夜市逛逛也舒服点。
       这次几个地方不好:
       1、在国内买了个民生通讯的亚洲流量卡,根本用不了,后来听当地人说越南的通讯要实名制估计因为这个原因用不了,所以如果买卡过来,或者直接在当地买那种流量卡,7G也就14W,或者淘宝上面那种当地通讯商的。
        2、因为当时酒店的原因,所以比较周转,而且在机场逗留时间太长,我现在觉得行程这样安排会合理很多:第一、二天住EDEN,第一天到达,第二天一天游,第三、四天住珍珠岛,下午去海滩游泳,第四天寄存行李,去珍珠岛的动物园或者乐园,玩一天5点取行李,坐免费巴士去机场,这样就比较合理,又不会太累。
       这里像10年前海南,以后肯定消费会越来越高,现在已经大兴土木在建酒店度假村,洲际、JW万豪都马上开业;不过,我觉得我还会再来富国岛的!Tạm biệt Đảo Phú Quốc!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09 01:05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7-01-09 01:05:05 的回复:

回复wuxlww:富国岛可以说走就走,有护照买个去程机票即可,酒店都不用订机票行程单也不看,30日必须走人而已

2017-01-09 20:5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1-10 21:25

你好 我想问下你们带小孩去到酒店孩子入住要另外收费吗

2017-04-17 22:14

引用 💖HONEYYY 发表于 2017-04-17 22:1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