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有你,热情的普吉岛,淳朴的清迈,市井的曼谷

金龙_Mahone LV.4
2017-01-07 21:46 922/6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情侣/夫妻

起点

从来没想过我会去泰国,从来没有想过我去的第一个异国他乡是泰国
        经常听到别人说泰国不好玩,东南亚玩比较low啦之类!所以也跟着想:嗯,以后不去泰国玩!但是,这次的旅程,刷新了我的认知,加上最近看的几本书的大量历史事实证明:很多时候,大多数人往往是错误的,盲目跟风不好!
        在9月份的时候,在朋友圈看了以前同事发的婚纱照,觉得拍的很好,因为过年Ady和我也要结婚了,婚纱照还没拍呢,就循着照片上的logo找到了那家婚纱摄影公司--唯一视觉!那个周六就预订了11月22日在普吉岛拍婚纱照,我们选了最便宜的套餐,哈哈!
        一想,这好不容易出去一趟,干脆请5天假,凑上2个周末--9天,好好的玩一玩!
       泰国,我们来了!!!

Day 0 出发咯-机场-普吉岛

时光回到2016年11月18日,22:5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吉祥航空 HO1321,目的地:美丽的童卡--普吉岛,Ady和Mahone。等等,我好像忘了Q大熊,把哆啦A梦的时光穿梭机借来....
       2016.11.18,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Ady和Mahoned第一次开启了美丽的泰国之旅!也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异国他乡!

Ady和她可爱的小侄女--何佳兴(虽然我更喜欢这两个字的“嘉欣")同学都非常非常喜欢万能的剪刀手!!!我命名为--何氏剪刀手!Ady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借着这张臭美图来说说为什么订了吉祥的机票,首先主要是便宜了,两张价格是2248元,另一个是吉祥比春秋要准时!我坐过两次吉祥航空,都是没有晚点,而且还早到!最初的时候,我也是去携程看机票,被携程绑定的乱七八糟的保险,酒店弄得不高兴了,于是乎我订机票都直接去官网订了。

出入境单。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没人发一张泰国出入境单,必须要填好,要不然无法在泰国办理入境手续!由于我事前都准备好了所以填的很快,有不少人不知道怎么填,所以事前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普吉岛的海关了,在海关办理入境手续足足排队排了2个多小时,人真的很多,窗口却少,这个真的要增加!还有人没有填好出入境单,只能现场填,又耽误了入关通行速度。
Ady的护照是6年前大学的时候办的--老护照,老护照比较麻烦,我是新护照,花了大概一分钟就OK了。
        考虑到我在国内工商银行兑换的泰珠都是1000币值的,担心没零钱麻烦,就在机场换零钱(泰国到处都是EXCHANGE标志),我很开心的拿出1000泰珠给他说换20.50的泰珠,我竟然被拒绝了,他们只要RMB,因为他们给的汇率是4.6,而且我在国内是5.1。还好我只是想换100。

抵达Aquamarine Resort & Villa,看我大箱大包的,现在的女同志啊!!!婚纱摄影公司安排了车接机,泰国的司机师傅都很好,丰田的商务车,非常的舒服。小费当然不能少了,泰国是一个奉行小费的国家。
        原本我们拍婚纱照的套餐里面包含了2天的普吉岛酒店--Chabana Kamala Hotel,想着在普吉岛的4晚都在这家住吧,省得再找酒店--麻烦。后来发现这家酒店不在海边,寻思着难得出去玩一趟,不如找个海边的海景房--欣赏欣赏海景,于是在携程选了好久,选了这家Aquamarine Resort & Villa。 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有选择综合症吧,选来选去真的很浪费时间! 2晚的价格是1564元。
       Aquamarine Resort & Villa,位于卡马拉海滩,视野真的非常好!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离Chabana Kamala Hotel比较近。
       泰国的酒店只能在下午2点办理入住,这一点很重要!

这也是26年来第一次看到大海,如此美丽的大海,在卡马拉,普吉岛

Day 1 普吉岛-皇帝岛完美之旅

皇帝岛,普吉岛最富盛名的景点之一。
        虽然是凌晨的航班,但是耐不住酒店只能下午2点入住,也没地方去休息。心一哼,不休息了,直接去玩,就这样在淘宝浪花朵朵家预订了--皇帝岛珊瑚岛帆船一日游,2个人598元。没有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一天是Ady和我认为玩的最爽的一天。

虽然不怎么喜欢淘宝,但是淘宝上的这些虚拟服务确实很方便,要不然不知道去哪找了。

出发的码头上偷拍的一个大脸美女--Ady。

当时我看到这样的海时,只有一个念想:真的很美,没有形容词了!

帅气的船长和船员,都是非常热情友善的人!因为他们的辛苦,我们才有如此美妙的旅程!

又见何式剪刀手!

搔首弄姿的Ady。
帆船最棒的位置--第二层的甲板被Ady和我占领了,原因往往令人意外:我们上船排在后面,没啥好位置了,导游表示二层甲板也可以上,我们就屁颠屁颠的上去了,这绝对是今天最正确的决定!

哎呀,忘了把手机放在口袋里了
迎着妩媚的海风,让人如此惬意

这个也许就是梦境中的美景陪美人吧,这样的海,这样的岛,这样的女子。

这是具有北欧海盗气质的Mahone,船长,收了我吧

准备登陆珊瑚岛了

珊瑚岛上的草棚,在岛上买了2双拖鞋,价格不贵,这点比国内景点好

又见何氏剪刀手

哎,漏点了

在选照片的时候,这张入选的理由是:走路姿势很像欧美明星

其实呢,这一张Mahone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在帆船前头的一大波艳照......

皇帝附近的海如此的美丽

Ady和我躺在皇帝岛的躺椅上

第一次见还在树上的香蕉哦,好多第一次啊

亮点很容易发现哈

从皇帝岛返途中进行了海钓,但是,但是,这是Ady钓上来的海鱼。海鱼是要重新放回大海的。

大伙都很喜欢海钓哈

看他乐的

两艘帆船耶

非常喜欢夕阳,无论是哪里的夕阳,真的很喜欢,很美,很有诗意,让人很宁静

夜色下的海岸线

Day 2 普吉岛-卡马拉海滩,泳池

今天最重要的任务是去婚纱摄影别墅基地选衣服了,叫个了车,200泰珠,沿着山路只开了2分钟就到了,顿时觉得亏了,哈哈!别墅坐落在海边的山上,风景极其秀丽!
       在负责礼服的贝贝同志陪同和推荐下,非常愉快的选好了衣服,虽然也花了2个小时。

酒店的餐厅视野完全是没得说啊,边啃饭边看海,挺好的!即使早餐不怎么样,不知道为什么泰国酒店的早晨都不是非常好!

Ady选好衣服后,沿着山路步行回酒店。
距离太近,叫车太贵,舍不得了,走走山路也挺好的,毕竟沿途的风景我们很喜欢!

BIG C Market!泰国当地非常好的一个大超市,另外泰国遍地都是7-ELEVEn便利店!
       在酒店休息了大概1个小时后,就让前台帮忙叫个车,去BIG C Market,我在地图上找到有标识的最近的Market。又是200泰珠,又是只开了5分钟就到了,又觉得亏了,谁让我们不认识路呢!
       忘了带剃须刀和U盘,只得去超市找了,不好找啊,没有电动的只能买个手动的剃须刀,开始U盘也没发现,最后是排队付款的时候在架子上发现了。

吃过最好吃的蛋炒饭,没有之一!

喝过最好的果汁,没有之一!

超级棒的菠萝饭,口感极好,卖相极佳!

比较可惜是我没有记录下这家餐厅的名字。
从Big C买好东西后,漫步在卡马拉小镇上,寻找着我们认为好吃的餐厅!最终选择了这家,Ady的运气一直都非常的好--这是在泰国吃过最好最好的一家餐厅!

我们从镇上沿着上路走回酒店,在途中无意的走到了卡马拉海滩!

其实我觉得旁边的小狗狗是亮点

这是一颗幸福的小树

又见何氏剪刀手!

这,绝对是女生的天性,对游泳池天生的热爱,没有理由!
之前的Mahone不喜欢游泳池,总以为游泳池是装逼用的,在踏进这个泳池后,也默默的喜欢上了游泳池!
但是能想象吗:2个都是旱鸭子!!!

哈哈,开始不知道这个橡皮圈是挂在强上的装饰品,被我拿下来用了,没办法,2个旱鸭子!

夜色下的游泳池

夜色下的酒店,大海,别样的美!

Day 3 普吉岛--婚纱照旅拍

终于到了行程中最重要一天--2016年11月21日--拍婚纱照,出来吧---就你---Ady,别躲了!
        原本我们是在22日,由于人多,把我们调到了21号,这是一个意外而极其幸运的决定,22号,23号都下了大雨!要不然怎么说Ady的运气一直都很好呢--除了找了我这么个对象!

Day 4 普吉岛--丛林飞跃

Ady领导强烈要求今天休息一天,我又觉得一天都呆在酒店有点小浪费 ,就去践踏携程和淘宝了,看看有普吉岛有啥适合玩半天的,敲定了:普吉岛丛林飞跃(28站),下午3点。
       有个小插曲:在淘宝浪花朵朵家不接受当天的,没办法 ,只能在找,找到了武汉曼巴普国旅,还比浪花朵朵便宜些,300块一个人。

行程定了,也该去吃早饭了,要知道都已经10点了。泰国的酒店早餐时间:6:00--10:30,这一点我非常喜欢,游玩嘛,一般要么比较早,要么比较晚来,要是跟国内一样(7:00--9:00)肯定么饭吃了(坑爹的天朝酒店,还死贵)。

这是在Chabana酒店餐厅拍的--就是那家没有记下名字的餐厅!惊奇的是她居然就在酒店对面!缘分天定吧!

丛林飞跃的宣传片,在接送的商务车里面拍的。我认为泰国旅游业发达的原因之一是服务确实非常好,任何景点只需要在约定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候,包接包送,绝对的方便,绝对真诚朴实的热情友善!

2个教练,两个风趣而严谨的人,带着我们9个人,除了我们还有另一对中国的小情侣,其他5个人都是老外,老外真的很胖!哦,差点忘了,还有个为我们拍照的人!在飞跃途中还下起了典型的暴雨,为飞跃增色了不少!

飞跃结束后可以选择买不买照片,300泰珠一张,大概60块钱一张,有点小贵,不过我们还是选择3张都买了!这也许就是机不再失,失不再来!

也许我就是个被IT耽误的逗逼演员吧

夜幕下的卡马拉小镇街道,另一番风情
不过呢,Ady和我都不适合夜生活,对于酒吧什么不怎么感冒!我们26年来还没去过酒吧,貌似落伍了!

饿了,在街上觅食吃,好吃到不得了的香蕉饼和像粉丝的小吃,牛肉极其有味!
       在这里要强烈的点名批评当天的一家中国菜馆:好像是蜀香世家。晚上闲着没事,就去逛逛夜晚的普吉岛街道,顺便找吃的。看到这家中国菜馆,Ady想尝尝国菜了,就这样进这件坑店,当我们坐下来看了菜单后,毅然起身离开,价格是国内2倍,是泰国饭店的不知道多少倍了---酸菜鱼居然100快,茄子好像48来着......建议出去游玩,尽量不要去中国菜馆,除非实在吃不惯当地料理。

喜欢吃水果的Ady嚷着要吃菠萝,没办法咯,我们又来到了BIG  C,离酒店5分钟的路程,步行。

Day 5 普吉岛--清迈,我们来了

晚上就要飞往清迈了,舍不得离开普吉岛,还想去普吉岛最繁华的地方--芭东,还想去其他的海岛,更想更多的感受感受普吉岛热情的风土人情!虽然我更喜欢卡马拉的清净,中国人很少,说句“不爱国”的话:中国人多的地方太嘈杂了!
        普吉岛,我还会再来看你的,只因你的热情,只因你的美丽!

选片的地方,唯一视觉普吉岛新别墅 拍摄基地,有没有很美的感觉!
        离开之前还有重要的事情--选片,此行最重要的事情!选片过程非常愉悦,摄影师凯哥初选了287张,可惜我们套餐只有入册60张--最便宜的9999套餐,我们觉得拍的效果实在是太好了,所以呢,加片了,加了110多张,花费了14000块。虽然加片的价格已经远远超出了拍婚纱照的,但是依然非常值得!有的时候,钱该花就得花,当然,也不能胡乱的花,毕竟我们都不是有钱人。

吃不腻的菠萝饭

选完片后又去光顾了这家泰国餐厅,菠萝饭和果汁的确实没得说的!鬼知道天朝果汁是用多少水兑出来的!

普吉岛的房子都很卡哇伊啊,这样的居住环境是都市里面的人群所无法享受到的

饭后漫步在雨后普吉岛的街道上,更有清新的气息

晚上19:20的航班,在亚洲航空下预订的机票,非常的方便,而且多花100多块钱可以2次更改航班时间,选座位,优先登机服务!21:15到达清迈,提前和清迈的酒店联系安排了接机,很顺利的到达了酒店,困了,早早的就寝了!

Day 6 清迈--媚林-美的淳朴

Ady说想去清迈,于是就来了。
       对于国人来说,很多应该都是因为《泰囧》知道了清迈
       在订酒店的时候,选择综合症又犯了,千挑万选--选择了FAN Li Resort.原因很简单,她的美丽超过了距离之美(距离清迈市中心足足有16公里)。在Booking上预订的,3晚2404元,同样的可以在入住前一天免费取消。
       这一天,我们居然真的就在酒店待了一天,我想确实是因为很美!!!当然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清迈11月份比较晒,加上我们在普吉岛估计玩累了,想好好安静的放松下。

最初选择这家酒店是被宣传图片中的风景和价格吸引了,当时想宣传图片朵朵少PS了,没想到我用手机拍的照片和宣传照片中的几乎一样美!请原谅我没有一个单反,请原谅我的拍照水平!

这是我认为手机拍自然风景效果最好的一张,

偷拍了在楼下玩耍的可爱中国小女孩,

室外的餐厅

这是在餐厅的墙上发现的!
真的,真的,想不到,涵哥居然来过这家酒店,这家2016年6月才开业的酒店!

大热天,非得拍照,人类啊,确实喜欢拍照!

房间后面阳台躺椅不错

哎,Mahone又忘了吃药了

虽然泳池有点小,依然已经不能阻挡我们了

两只旱鸭子拿着儿童版本的游泳圈,玩的有声有色

黄昏时分的马路旁边

冥冥中自有定数,Ady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无意中迟到了清迈的千人火锅---后来才知道名字!很特色,感觉清迈人民非常喜欢吃,我们就是看着里面好多人才进去的,清一色的泰国当地人!

Day 7 清迈--双龙寺-古城

该去清迈的景点看看了!
     本来想报一个清迈一日游的团,无奈我们酒店离市区太远了,不能来派车接送,只能靠自己了!
     双龙寺(素贴寺)的名声太大了,当然得第一个去了。在房间打电话到前台请漂亮的美眉帮忙叫车,小车1000泰珠,我们觉得贵了,美女在去帮忙问了双条车的价格:800泰珠。想想觉得都贵,不如做小车吧,当时觉得交通费要贵啊!可是,可是,注意,2个可是,当我们发现,双龙寺是在山上,非常长的盘上公路,顿时觉得1000泰珠真的不贵!

双龙寺大门!旁边应该是清迈大学的学生在为当地困难儿童募捐,我偷偷放了100泰珠到募捐箱。

双龙,双龙寺名称的由来!

售票点在右边,没有人检票,买票完全靠自觉。

进去之后,最大的感觉就是真的是金碧辉煌,泰国民众对于佛教非常的虔诚,喜欢用金箔来装饰寺庙!

看到这里老狗,想起了诛仙里面的得道老狗--大黄!题外话,自从诛仙后,没有完整看完过一部电子网络小说了!

在素贴山双龙寺的平台上真的可以看到清迈城!摄影爱好者不能错过的地方!

婀娜的身姿,太妖娆了

一颗古老的榴莲树,顺便偷拍了这个可爱的阿姨!

非常有特色的椅子

忘了是花了多少泰珠拍的了,好像是400

从双龙寺出来后,在门口乘坐双条车来到了素贴山上下的清迈大学--泰国著名的学府!

清迈大学校园里的秋千!是不是许久没有荡过秋千了!

一位摄影爱好者给我们拍的,然后微信发给我的

偷拍的在等着校园公车的女学生

Mahone在校园门口看着地图指点一二

清迈大学塔种和游览车!游客参观只能乘坐游览车,据说以前是可以直接进的,后来因为游客太多,影响校园,所以就有了游览车。

清迈大学里面的湖,美爆了!

清迈大学里面的摩托车。不仅仅是在清迈大学,在清迈,在泰国,摩托车绝对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了。

在参观清迈大学后,在自封活地图的Mahone的规划下,沿着红色的线路横穿了清迈!1:清迈大学门口;2:Huay Koew Road  3: Nimmanhamin  Road(清迈著名的小资街道,非常多的小店);4:Suthep Road;5: 清迈古城的西门;6:塔佩门。从酒店大堂那一张地图太机智了。

清迈大学校门外的街道,有么有小清新的感觉

警察姐姐--Ady

Mahon今天和地图杠上了

又在树上发现了小动物,就是不知叫啥

看到我在拍照,有个小朋友毅然的立即摆好了姿势

清迈的小朋友在踢足球

快到傍晚了,累了,看看地图,塔佩门还有多远,看完她要回去休息了

传说中的塔佩门,原谅不习惯这样的景点!

晚上和Ady出来找吃的,居然碰到了夜市,昨天晚上这个地方可是没有夜市的,清迈一般是星期五,星期六会有夜市。一个西瓜摊,我们买了25泰珠的西瓜,也就是5块钱,不贵,大叔好像认出我们是中国人了,非常开心的用几句英语问:Chinese?一定要送我们一大块西瓜!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花了些时间,找到了一个卖香蕉饼的摊位,Ady好吃,非得吃香蕉饼,但是没有普吉岛的好吃!

Day 8 清迈四季酒店,曼谷夜游湄公河

即将结束清迈的旅程,前往曼谷
      在去曼谷之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参观清迈四季酒店。无意中在携程上看到了清迈四季酒店评价,就决定慕名而去。
      全球10大特色酒店之一,坐落在媚林山谷,犹如隐世村落的绝美,如果说有世外桃源,,四季绝对称得上,那片片的稻穗,自然及田园风光的完美结合,低调奢华,除了价格贵,没有缺点!最便宜的价格是3000块一晚!
       据说里面的1号别墅是当年哥哥张国荣投资的,曾经的他最喜欢来清迈度假,可惜斯人已逝!有不少就是因为哥哥的故事而去四季的。
       我们早上6:30从酒店出发去四季,根据google地图步行而去,来回花了1个小时40分钟左右,由于地方实在是太偏僻了,地图不准,出现了颇多波折!从媚林中心区域穿过,感受到清晨媚林浓浓的风情!

在前往四季的一条小路上,看到的民居,清迈人民对于家庭的打扮真的很用心,沿途到处都是这样的房子!

四季酒店后门边的网球场!
由于导航不准,我们四处乱摸,胡乱中摸到了四季的后门!那是一个毫不起眼,没有任何标记,任何字样的小门,都没有小学的门气派,上前问门卫大叔:how go to Four Season?完全没有想到,这里就是四季酒店!大清早的辛苦步行,就是为你而来!

四季的餐厅,可以去喝下午茶,欣赏四季的风光,因为下午茶相对比较便宜!好像300左右。

四季最大的特色一直,直接刷新了我的认知,在酒店里居然有如此的稻田,闲暇之余插插秧,感受农活的乐趣。

这个小瀑布不错

稻田旁边的水车,形容词哪去了

四季酒店里的别墅,仿造泰北家庭建筑装修风格,配有许多现代化的设施,也会有许多壁虎等原生态的同伴哦

四季酒店的游泳池!遇到游泳池,女生就不会放过他了!

终于来到了四季酒店的大门了,这个大门太低调了!Four  Seasons Resort!

从四季返回酒店途中,在路上看到的信号锅,特地拍下来给Ady老爸--何大大看的,何大大和何妈妈在我们家乡,竹墩桥畔,经营着乡村小店--双桥超市,也会卖这样的信号锅,何大大是安装的能手!不仅仅是信号锅能手哦!

中午12:15要飞往曼谷了!依然是在亚洲航空订的机票。
        原本是晚上的机票,后来觉得清迈玩够了,就想早点去看看曼谷!就这样改签了机票,之前多花的100多块钱值了!
        下午1:30分到达了DonMueang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哦--还有一个素万纳普机场(亚洲最大的机场)。在行李带上迟迟没有我们的行李出现,另外一个泰国女同志的行李也没有出现,她就去亚洲航空的服务台询问,我们也跟着去了,她的行李被遗忘在了清迈机场!顿时以为我们的行李也要悲剧,没有想到,过了10来分钟,我们的行李从行李带缓缓的出来,当时那个高兴啊!就这样被耽误了一个小时!不过还好行李顺利拿到了!

Riva Arun Bangkok酒店大堂,在泰国母亲河--湄南河旁边,真的旁边!离曼谷最著名的景点大皇宫只有3分钟步行的路程,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是设计很好,价格是3559泰珠一晚,大概690元,当时不觉得贵。后来才知道,曼谷的希尔顿居然只要500块一晚,就觉得有点小贵了。

大皇宫的白色围墙!

在前往River City路上随拍的寺庙。
预订了夜游湄南河游轮--白兰花号,138元一个人。20:00开始,为了欣赏曼谷的景色,我们又一次决定步行过去,走了大概40分钟,穿过很多小巷子,有很多华人的印记,曼谷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充满市井的气息!

Mahone和可能来自中东或者印度的小伙子争奇斗艳

湄南河边那一抹风情。等待夜游湄南河的人真的很多,非常之热闹!

准备集合合影留念的中东或者印度的同志们,被我偷拍了,右边白色衣服的大叔看我拍照,他摆在了姿势

湄南河的夜色和沿途的风景,要比上海浦江夜景的不在一个层级,也许是因为历史文化的原因吧。

Day 9 曼谷的清晨--上海

今天是旅途的最后一天了,也该回去了!出来时间长了就想回去了。

在酒店顶楼的楼天餐厅看到的湄南河清晨的风景,顿时觉得酒店价格不贵了!

在餐厅居然还可以看到大皇宫哈

抵达了,素万纳普机场,从酒店打车古来只需要300泰珠,不贵,途中司机师傅会问要不要走High Way,需要付几十块泰珠的过路费,直接通往机场,非常便捷!
泰国全国各地到处都在纪念他们的尊敬的国王!

回去了,看把我乐的

我们将乘坐东航的MU9840航班回国了,计划13:35起飞,由于前序航班晚点,导致我们也晚点了近90分钟。东航机票2个人花了3514块。不过东航的打飞机确实比吉祥要舒服些!

在素万纳普机场有非常大的泰国KING POWER免税店,王室的产业,要不说泰国王室非常富有呢!唯一帮忙买的东西是Ady的楚楚同学需要资生堂的产品和我静澄同学需要的青草膏!

悟言

虽然Mahone一向就是个开心乐开怀的安静逗逼,但是从泰国回来后,依然感觉自己心境更加的开朗,视觉更广,这也许正是游玩的魅力所在!所以有时候多出去走走吧,用心去感受!
        依然念念不忘在普吉岛帆船上听到的一首泰语歌,在那样一个如此宁静无虑的下午,伴随着妩媚的海风。可惜找不到那首歌了,但并不妨碍我对泰语歌的迷恋,即使听不懂!
        只因有你,热情的普吉岛,淳朴的清迈媚林,市井的曼谷
        等我,多年以后,我会回去的!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1-09 19:25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7-01-09 19:25:51 的回复:

回复诉说倾听ing:😃😀,可以写写,作为纪念挺好的!

2017-01-09 22:12

长时间没来看了 ~~

2017-01-10 02:22

引用 幸福视觉全球旅拍 发表于 2017-01-10 02:22:55 的回复:

回复幸福视觉全球旅拍:欢迎欢迎

2017-01-10 06:54

唯一视觉拍摄出的效果怎么样

2017-02-06 23:05

引用 同桌的你 🍃 发表于 2017-02-06 23:05: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