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旦大东北走起啊

2016年12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雾凇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自己开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看着自己预约的话怎么这么傻不拉几的,其实就是给自己一个纪念吧,越长大越希望能留些东西证明过我生活的痕迹我看过的风景,下一步估计要走向视频了。
出行的起因就是在微博上看到了雾凇的美景十分想去,感觉真如仙境一般,正好大学室友本来中秋约好的出去玩结果有事没去,想去看查干湖冬捕,一拍即合我们就走了
后来哥哥和他朋友的加入壮大了队伍并且出行更方便。

行程安排

元旦三天,还是火车往返,夕发朝至Z117和Z62,我从北京走直达,同学从大连走直达,我哥和朋友北京-沈阳-长春
全程自驾查干湖-雾凇岛-长春租车是我哥租的,最好大家选择四驱车和雪地胎,其他的我这汽车白痴也不太懂,就不瞎指导了。
两晚住宿:
查干湖:张把头鱼庄,阿姨联系电话是139 4382 6522,鱼庄吃饭的位置就在官方宾馆斜对面街的第一家,他家条件还可以价格算公道还可以带你去看冬捕。
雾凇岛吉林雾凇岛田家客栈,在携程上预定的,之前预定的是凇城客栈(岛上比较大的一家,在住宿区的第一家就是)改的原因一个看中了田家客栈内带卫生间,蹲坑;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送冻梨和冻柿子;价格也算公道。建议大家自带洗漱用品和毛巾。

关于穿什么

可能赶上的是暖冬吧,运气那几天真的不太冷,去之前看了大家的各种攻略,觉得像我这种虚胖的人真的不知道穿什么。

点上许愿灯,新年的愿望都实现啊巴扎嘿

上身:优衣库发热秋衣、JEEP的羊毛衣、防风衣内层和70%含绒量的羽绒服(防风款)
下身:优衣库发热秋裤、厚的打底袜(正常冬天北京穿)、优衣库防风加绒外裤
鞋:COZYSTEPS的毛靴
帽子、手套、围巾和暖宝宝若干
当时的气温最冷应该在零下15-16度吧,穿以上这些没有感觉到特别冷,就是拍照的时候有点冻手。

吃货最关心的问题

在这里真的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问题啊哈哈哈作为一个吃货真的超级满足,这次吃的全部都喜欢啊,真的好好吃,对于在东北上过学的人来说完全习惯哈哈哈。

张把头鱼庄五花肉白菜炖粉条,特别香真的,比我在家吃的香很多,炖的酱油味少,我连五花肉都吃了。

大胖头,还是挺新鲜的,稍微有一丢丢贵,但是蛮好吃的,肉质鲜嫩。

满族火锅,贾家凤吉缘,很有名吧,托小伙伴的福在包厢里面吃的,点的四人份套餐我们5个人都没有吃完,总之火锅配酸菜,绝了!!!

田家客栈阿姨赠送的冻柿子和冻梨,小伙伴说这个是东北饭后甜品,连我一个不爱吃柿子的人也觉得好吃,凉丝丝的很甜,不要吃皮有点涩,配火炕也是绝了,词汇太贫瘠。
还有一个没有照图的是在吉林市吃的大唐时代烤肉,同学推荐的真的很好吃,量很大我们4个人吃不完的,阿姨还负责给烤,可能去的时候过了饭点所以人不多。

查干湖

我们是下午到了看的出鱼,第二天看下网,大概的流程我是弄了半天才明白还被我哥嫌弃了。
大概的过程是先凿洞→把一个竹竿顺下去→竹竿后面带跟粗绳子,然后下网,马在终点到时拉网收网,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
可能现在看冬捕的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两边都是人,那个网没有很多,后来人家说远的网就是那种冰面上都是鱼的那种场面,我们又看了看。

这是顺带捞出的贝类,没有带回来,人家说40-50才能出一盘菜呢,看着特别大

我们就在旁边站着等啊,网里有小虾,我和同学每次都看不出来,小瞎子。小朋友挺欢乐的,各种翻网啊。

这就是鱼山鱼海,我俩想抱着来一张太沉了没有实现啊

许的愿一定要实现啊,那边有个冰灯小公园,就是瞎逛逛。

打眼的帅大叔,把头鱼庄的大叔带着我们一路开,如果不是大叔我们绝对找不到地方的,现在也没有驾马车去的了,大家都是开车去的,古老的打鱼方式但是我们工具更新了,他们也挺累的这些鱼打上来也不归他们的,也要按斤算钱,旺季天天挺忙的。

雾凇岛

这次去我们没有在雾凇岛看到雾凇啊,因为那天实在是太暖和了真的,我们看到有人工喷水的是不是现场生成啊,但是再去查干湖的路上和查干湖看到了,可惜的是当时没有拍很多的照片啊,总有遗憾留给下次旅程来弥补。

雾凇啊~~~~好二的坡死

遗憾这里没有合照啊没有合照

雾凇岛还是有蛮多好玩的,我们到的晚就没有去乌拉屯街上遛,就是直奔吃火锅的地方,吃饭在小超市买的梨。
回来在民宿街上发现还挺繁华热闹的,有卖烟花的、卖吃的、听相声的、滑冰的都有,我们也放了礼花,超美哎呀我的少女心一下子就爆棚了。还有一个民宿的特别嗨在外面围着火炉唱歌跳舞,我感觉去的南方人挺多的,听口音就能听出来。
大家可以买的小米儿啊什么的我觉得还是挺实惠的,那边买冻柿子和冻梨真的超便宜,我一样买了4个,才两块啊两块!

这个灯也蛮好看的,弥补了我没去蓝港看灯小心愿

美美的芽儿,这张显腿长

太阳呢太阳呢,我的脸都吃圆了

荡不着秋千就只能荡绳了,瞅给你能的,我就没去啦

挺好的合照的地方,但是猫猫的眼神略惊悚啊

上岛是从那边跨到有船和假人的这边,走的时候匆忙也没去船上合照,但是这个假人是我见过特别大的,真的超逼真啊。

这是船的另一侧,不知道是不是松花江啊,一望无垠的水面,对老在城市的我太治愈了。

雾凇岛最开心的事就是突破自我啦玩雪圈了滑冰梯,哈哈哈我其实特别怂。

这个不是特别冷,出溜一下

这个雪圈可以30块玩2小时,到时退租金20元,脚上的鞋在村子里面买的,特别接地气。
这个大雪圈适合我的大屁屁,但是这个这个坡有点大,所以大的着地面积大比较稳妥,可怜我的书包了各种拖地。工作人员“chuai”的一下你就下去了,后来我和同学换了小圈,还并排前后脚下去了,玩出了花样,小圈着地面积小,特别刺激。

冰梯只能是小圈,我个怂货不敢在前面下去怕抓不住同学的腿,两个人冲力大,我带着同学滑出往前好一段哈哈哈。在这玩的还是很欢乐的啦啦啦。上岛60元,进这个不用再买门票。

汗蒸啦蒸肉肉

一脸倦容,我在石子上躺着的时候睡了两觉

71°就算了,真的要蒸熟了

汗蒸配冰棍太好了。
东北肯定要体验汗蒸啊,特色正宗,五店人还挺多的,看到过母女还有小外孙女三代的,但是没有像韩国那种吃个鸡蛋之类的,每次我去汗蒸都跟个土老帽似的,不知道啥都是看手牌的,真的是晕死。也不知道休息室不是小圆桌那里,是每个人有个电视看得还有皮沙发坐啊。汗蒸下来特别放松的,到火车上一路睡到家。

我们后来在火车站对面的万达逛逛街休息了下,短短几天我的口音全部同化掉,一起等车的人都以为我是长春人哪。

鸡年已经开始啦,小伙伴的旅行也开始了,世界那么大,中国那么美,我想出去看看。和家人,和朋友,让我们红尘作伴,出去潇洒看世界!
PS:等来年我要好好学习开车,租车玩真的太方便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9 15:18

引用 lachang 发表于 2017-01-09 15:18:10 的回复:

回复lachang:什么问题?

2017-01-11 22:3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