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南】♥11月再次蜜月出发♥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 出发时间/2016-11-20

行程安排

2016.11.20-11.28
Day1 上海——胡志明市
                   范五老街
Day2 统一宫
                   胡志明市——美奈
Day3 美奈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Day4 美奈——大叻
                   大叻天主教堂、大叻旧火车站、疯狂的房子、春香湖
Day5 大叻——芽庄
                   占婆塔、I-RESORT泥浆浴、水上木偶剧
Day6 芽庄
                   珍珠岛游乐园
Day7 芽庄——胡志明市
Day8 胡志明市
                   红教堂、中央邮局、胡志明美术馆
Day9 胡志明市——上海

签证、机票、手机卡

关于签证——
越南的签证非常之容易,淘宝上搞定。下单之后打印一下卖家给的表格,然后给表格、护照、自己的照片拍个照,传送给卖家。好像过了2天还不是3天就出签收到了。因为越南的签证是单独的一张纸,不需要邮寄护照。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包括往返的机票和越南境内的机票。
本来行程的打算是11.19周六-11.27周日,一直观望着观望这...拖延症患者错过了1590的最低价....错过了1600的中间价...直到最后机票开始一路涨...最后只能把行程延后了一天1601往返下手。

11.20 南航CZ6077

芽庄胡志明市
单程180元/人

电话卡——
    总裁大人在淘宝上买的。具体情况如下。
    8G的流量卡,9天完全够用。不过这个卡真是给我的旅行带来了第一个幺蛾子......
    下飞机后用机场的WIFI按照淘宝的教程设置了手机,把4G设置成3G,@#¥%&*¥#@#,尽力了一系列的斗争还是怎么整都连不上网,让我一度开始怀疑人生。
     联系了淘宝卖家,他说他们也没有办法,越南在我们抵达的当天开始了手机卡实名认证.....没有错!不是昨天!不是明天!就是当天!.....说他们后台在尽快的处理,不过最好还是要我们自己拿护照去VINAPHONE的营业厅实名认证。总裁说算了先走吧!我想了一想实在不妥!没有网络的世界我是不能想象的!就开始各种询问机场的工作人员!
     在机场一个最最最最最最角落里找到了VINAPHONE的柜台,柜台前面有同胞若干,感觉似乎是和我们遇到了一样的问题。本来以为护照认证过之后就可以使用,结果认证完之后发现淘宝上的电话卡都被锁定了。我们的英语不是特别好,特别是刚刚下飞机很久没有开启英语模式的情况下(一般出国我们下飞机的英语都会特别渣.......玩了几天之后会比较顺溜......所以每次下飞机弄电话卡都是一场灾难)......想问问旁边的人一起想办法把问题解决了,但是那些人并不想和我们讨论的样子于是我们两个自食其力经过了很长很长时间的有障碍的沟通交流,几番尝试,还是不太行。试想一下当时我奔溃的心情!之后总裁灵机一动,和工作人员不知道弄了一下啥!居然就搞好了!然后我们两就兴高采烈的从人群中离开了!特别的优越感........其他的人还是都没弄好...............BTW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怎么就弄好了...............旅途中也遇到了一些同胞.........然而除了我们两好像她们都没有解决没有网络的问题

Day 1/11.20/SUN

凌晨的浦东机场人熙熙攘攘。2点多从苏州家里出来,订了旅行社的大巴到浦东。坐等日上开门,买买买买买。
苏州睡到上海。从日上关门睡到日上开门。从浦东睡到胡志明。

ATM取现、交通

取钱
国内换不到越南盾,办的华夏银行的借记卡,24小时内首笔取现免手续费,但是要支付当地银行的手续费。之前看攻略说在BIVA银行ATM上取款可以免当地的手续费,所以下来几天基本上都在这个银行的ATM上取钱。
美元。USD在越南是硬通,人民币不太能用,所以为了方便出行前先兑好了一些美元。最后我们房费都是用美元付的,金额比较清楚,不想盾数字太多太麻烦。
第一次取钱特别的顺利,机场里面就有ATM机,可能是银联的卡,插卡就有中文界面。
推荐可以多取一些,越南当地很多地方不能刷卡,而且东南亚刷卡不是特别安全。当地人也是用现金的居多,所以ATM机特别的多,随处都有,很方便。
汇率粗略换算。去掉3个0,以K为计算单位,再除以3。

交通
大叻】租摩托车
大叻】-【芽庄】Hanh Cafe
芽庄】租摩托车
芽庄】-【胡志明市】机场大巴、飞机

租车
    之前做攻略看了很多,有人说越南打车可能会被坑之类的,还有打车要打什么383838或者272727的正规车,觉得打车真的是有一些风险。权衡之下,避免旅途中不必要的不愉快,决定不到万不得已就不打车了。然鹅最终...我们整段旅途真的一次车也没有打。

大巴
    没有坐传说中的新咖啡,FUTA是自己选的,Hanh完全是订的很随机。整体还是很好,特别是酒店接送很方便。都有瓶装水提供。价格也很便宜。车程时间上,感觉时间长有两个原因,一是司机开的慢,二是中间休息时间特别多包括了司机吃饭之类的,其实实际路程并不是很远。
1……FUTA
    【胡志明市】到【美奈120K/人车程约6H
    坐的是双层sleeping bus,上车拖鞋,干净整洁舒适。到美奈之后送到酒店。
    票是在范五老街的FUTA票务处买的,橘黄色的大招牌特别显眼。买票的时候她会告诉你到达的时间,在票务的马路对过上他们的接驳车,然后到他们的大巴总站上车。
    推荐大家购买下层的位置,感觉比较安全。其实本来我们买的是下排,但是车上有两个残疾人和我们换了位置,我们发挥一下人道主义精神就坐了上面的。上层上车下车不太方便,而且转弯的时候没有啥安全感。
2……Hanh Cafe
    【美奈】到【大叻130K/人车程约5H
    这段旅程是找酒店帮我们订的,直接在酒店门口接的我们,可能是山路,车子都以中巴为主。车子小,人也比较少。整体来说还不错。
    【大叻】到【芽庄150K/人车程约4H
     到大叻之后一下车,票务站的人就热情的询问我们要不要订去芽庄的票。图方便就订了。中午到达的大叻,开始订的隔天的下午发车,可是后来一个下午把大叻玩玩了,又去票务改签了隔天的早上。订票的时候现金不够,下午又突然该票,其实蛮不好意思的,但是工作人员都给我们解决了。
    唯一的缺点是,说好了送我们去酒店,但是他说我们酒店太近了建议我们自己走过去,而我们傻不拉几的就接受了。拖着行李走了近800米上下坡的路,懊恼不已。还有就是到了芽庄之后并没有送到酒店。

租摩托
    美奈大叻芽庄都租了摩托。美奈大叻都是酒店联系租的,芽庄是自己到马路上的旅社租的。非常方便,价格便宜,以至于整段旅途我们都没花费多少体力在走路上!特别是开摩托车来去自如!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想开去哪就开去哪!
越南开车要带好头盔。
越南停车不需要锁车。
需要缴纳一定的停车费,有2K的也有5K的、10K的,价格不一定。
美奈200K/24H
大叻120K(13点-22点)
芽庄100K/天、经过商讨我们以150K租了1天半
20K/1L、美奈加了160K(去白沙丘要40KM)大叻加了20K(大叻整个城市就很小)芽庄没有加油(因为前面一个人加了很多油)

关于152路公交

我们坐着152路车离开机场,上车前就和司机说好我们要去范五老街。听不懂越南语的报站,路上一直保持导航,因为看过了驴友们提供的如上地图,知道过了槟城市场之后就快到了。在路过槟城市场之后的一个路口,公交的乘务员示意我们可以下车了。当时以为是一个车站,事后想起来觉得是友好的司机得知我们去的是范五老街之后,特地给我们停靠了一个离那近的地方。下车之后继续拿出导航,开始寻找酒店!
    范五老街的旅社酒店实在是多!而且越南的房子都是瘦瘦窄窄的!密密麻麻的都是招牌!其实酒店位置是挺好找的,但是因为实在是招牌太多,来回走了几次都错过了哈哈!
    下来说一下这个酒店好了!

龙宫2号酒店 Dragon Palace Hotel
选择理由:位于范五老街,生活便利。机场坐152路可到达。到达景点距离比较近。
25刀/晚
优:价格便宜、交通便利、床品舒适、厕所挺大的、早餐不错
劣:门童态度差、房间略小、沿街略嘈杂、卫浴设施比较陈旧
开始觉得这家酒店的位置无比的好,可是后来发现第七天回胡志明订的另一家旅社位置更加的方便!但是那家的早餐真的有点抱歉.....具体的下面提到再说

到达酒店之后...开始下瓢泼大雨...坐了一天的飞机又饿又累又困...脱掉冬装换上夏装...冲了个澡!收拾了一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去觅食!准备先来一碗粉!
越南【大众点评】也是可以使用的。
之前就看到PHO2000有名但味道一般,所以找了一家距离最近的【PHO24】,就在范五老街上,大概走了100多米吧。撑着伞走啊走啊走的,感觉门面挺破的,不过看到很多人再吃,也就进去了。
说一句后话,隔了几天我们又回到胡志明的时候,晚上去大超市购物的时候又吃了另一家【PHO24】,不管是环境、口味、服务都秒杀这一家,一眼看上去就特别的正规干净。第!一!天!一!定!是!山!寨!的!

点了一碗【牛肉粉】、一份【越南春卷】、一杯【冰柠檬汁】、一个【布丁】
154K
虽然是山寨的,但是其实也是蛮好吃的啦~
特别是外面下着大雨,我们两个人在小小的桌子上吃着一碗粉,这种小片段回忆起来还是很美好的!
又想起了15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两个在墨尔本一起吃粉!
又又想起了14年的这个时候和闺蜜两个人在北海越南侨民街吃了好多糖水和越南春卷!
感觉每一个十一月都是和越南美食一起度过的

毫无抵抗力的我,看到就挪不开脚了
买了一份西瓜花了20K
这个卖水果的阿婆特别的可爱,一个劲的和我们说话,虽然我们一个字也听不懂,她仍然坚持不懈的用肢体语言提醒我们要把包放好,不要遭了贼手。让我在越南第一次感受了越南人民的温暖。
买完西瓜,有走了几十米,在范五老街的【FUTA】买了去美奈的车票。感觉

Day 2/11.21/MON

昨天吃了一个下午茶的粉,买了一份西瓜,雨还是没有停。
回到酒店洗漱之后,就开始倒头大睡......从下午四五点多一直睡到了凌晨四点多....起来玩了一会之后又昏睡到了早上7点多.....
起床下楼吃早餐

早餐还不错!在负一楼!吃完早餐立马出门!

我们一路往西贡河方向随意走走,看看街景。穿过了一个热闹的菜市场。

正逢是周一早上,上班的人群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的呼啸而过.............当然,来自曾经的自行车大国的我们!怎么会被这个阵仗吓到呢!

不得不说,老公的背影还是很帅的!可能是我的书包买的好看!不过仅限于背影哈哈哈哈哈!

大娘霸气的再吃早饭!
其实常常能看到越南人民这样坐在路边............
随性如越南人民
还有公交司机红绿灯把双脚架在方向盘休息......
开车开到一般把乘客凉一边,司机自己去买好吃的呀......
还有我坐的所有的大巴和公交!司机师傅都是穿洗澡拖鞋开车的!别提多畅快了!

胡志明市实在是热。感觉是越南待的4个城市里最热的。在星爸爸和一家本地茶饮店里选择了这家。
点了一个MIX FRUIT JUICE 好像是3500盾

乘凉顺便臭美一下。好好的自拍一个,也算对得起我今天化的妆!

歇完继续步行,跟着导航网统一宫方向走。

午饭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就在统一宫的大门口马路对过。主要吃的是越南传统菜式。
Quan An Ngon
环境优雅,比较独特,是一个传统建筑改建的
就餐餐桌旁边就是料理区域,可以静距离观看越南菜制作过程
菜品种类多,几乎所有的越南菜式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品尝,很方便
菜品味道尚可,但比不上专门的烤鱼店、粉店等特色店
价格略高,菜量大,适合人多的情况下前往,人少最好少点一些
烤鱼、甘蔗虾都有大量的配菜,非常的吃的饱!
冰咖啡非常的苦但是很香
热热的天气里冰七喜别提多爽了
两个菜两个饮料一共花了427K

吃的肚皮饱饱的,步行回酒店收拾行李。
check out之后下楼到了范五老老街,在FUTA候车厅旁边买了法棍一根!14K
后来这个法棍是在大巴上吃掉的,后悔没有买两根,因为到美奈开了好久好久

便利店里买了个TEA+,特价只有6500,好像平时是9K。绿的是绿茶,黑的是乌龙茶。

看着鸟语车票,发现我连他们的数字都要非常努力才看的懂!

摇摆的双层大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差不多7点半左右到了美奈,大巴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

Novela Muine Resort& Spa
感觉要给这家店五星好评
是这次旅程最贵的也是最舒服的一家酒店。还在这里做的越式马杀鸡。
泳池、海滩
房间大、卫生间也及其的大、衣帽间一样大的衣柜
干净、赤脚都不觉得有灰尘、卫浴设置很好用
有空调的同时又有吊扇,这种湿热的地方特别的舒适
早餐真的是超级好吃的啦!品种超级多!而且一直要到6点多-10多才结束!时间太人性化
服务态度非常好,虽然入住时候的小哥英文堪忧但是还是非常耐心和热心。早上出去的时候的小哥居然会说中文,虽然他的中文和晚上那个小哥的英文一样让人疑惑,但是还是很好交流的!哈哈哈哈
664元人民币2晚

房间没有大灯,凑合看看我这个渣渣的照片............实物好的多的多的多

放完行李,饥肠辘辘,准备租摩托去吃完饭!去街上转了一圈没看到租车的地方,回前台像小哥寻求帮助!结果小哥说酒店就可以租车,真是棒棒的!
200K 24H
虽然比之后租的车子贵,但是车子比较新好开!

带上头盔好兴奋的说,当然要自拍一张啦~
第一次开摩托车,突突突的全身的肉都感觉在抖动哈哈哈哈~

定位到我出发越南前就在大众点评上长草的烤肉店!出发!
有很多本地人在店里吃着火锅唱着歌啊....烤着肉喝着啤酒
气氛相当的好
语言完全不通,凭着直觉随便点了两个牛肉(有配菜),貌似店里只有BBQ(BBQ只有肉没有虾和海鲜)和火锅,再来了两听当地草莓汽水
一杯草莓汽水配了一大杯的冰块,配肉别提多爽快,化了点冰加点汽水.......冰块太大了.....两个人愣是只喝掉了一个汽水.......另一个带走了...........
两个肉两个汽水 一共消费了247k
肉肉分量很多,很扎实,非常饱,好评!!!

酒足饭饱去加油.....第一次看到这种私人加油站,感觉像小时候打菜籽油一样

路边有好多水果摊,馋不过,买了西瓜和芒果,一共35K。
挂上摩托车才想到,没有水果刀西瓜要怎么吃呢......用砸的么.....厚着脸皮让卖水果的大姐给我切一刀........结果人家灰常热心的帮我去!皮!切!片!装!袋!还一直笑吟吟的,实在是感人!
回想起美奈第二天买的水果摊,比这家贵,卖水果的阿婆态度又差,脸黑的就是一副你是游客就宰你的面孔!太可恶了!

Day 3/11.22/TUES

美奈4个地方——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木有门票
最好玩的是白沙
仙女溪洗洗脚也不错很凉快舒服
红沙丘比白沙丘小得多
渔村远眺一下就走了,不如我苏州太湖渔村有意思

通常情况大家都是报美奈一日团去这四个地方的,差不多是45点出发,9点半结束,价格也不贵,不用动脑子,跟着车子走。

然鹅....不走寻常路的我们!决定开摩托去!怕找错路,特地比吉普车一日团的时间早了一些出发!凌晨3点45就鸡血般的出门了!9点回酒店吃早餐

突突突突的一共开了差不多45分钟,出门的时候鬼都没有一个,但是还是怕有飞车党
一开始挺顺利的,但是导航到了目的地之后就抓瞎了,生生的把我们导航到了一个白沙丘旁边的坟场!但是白沙丘附近的道路生手不见五指,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眼看着天就要亮了,一门正经的去白沙丘看日出的....生怕就这么黄了到了绝路总有出路,远处比我们晚出发的吉普车们开始陆陆续续的来了,我们就赶紧跟着吉普车的小红灯开啊开啊,几次差点被甩了!但是最后还是找到啦!

一日团的人呼呼的赶时间全走啦,剩我们两个在白沙漠里作妖

去了白沙滩之后,红沙滩就弱爆了,匆匆晃了一圈就走了,红沙丘门口拍了个老司机哈哈哈哈!红沙丘门口有几家小店,买了东西才让停车,也算合情合理吧!20K买了瓶绿茶。好多老婆婆小孩子都叫你滑沙滑沙,就一块板子,没兴趣没搭理他们,但是还是有点烦人的说。

去的时候都是黑乎乎的,回程的时候美丽的沿海路出现,心情好开心!

到达仙女溪。付了停车费10K。
其实这个仙女溪里面走走挺危险的,看不到深浅,容易踩空,不过还算是有意思哈哈

回程咯!“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

把宽阔的马路承包啦

酒店早餐结束的晚,玩好了回来大吃一顿真是爽

早点吃完了,在酒店的海边躺着吹风消化!

因为早上起的太早了,早餐完了会房间睡了一会。
下午去了酒店的越式马杀鸡,差不多60分钟吧
590K/2人(好像打了折比标价便宜)

马杀鸡完,酒店的HAPPY HOUR已经结束了,只能自带饮料下来

送上马杀鸡菜单。

晚餐晚餐。

晚上开摩托去了这家大众上找到的
NO.1 RESTRANT
630K
菠萝饭、大虾、椰子虾、烤全鱿鱼、扇贝、炒空心菜
芒果沙冰、椰子牛奶沙冰
好评!吃的非常的爽!服务态度也很好!一共人民币也不到200!很棒!

Day 4/11.23/WED

酒店吃了早饭收拾行李,在酒店门口上了订的长途车。车是昨天在酒店前台订的非常方便,7点30左右走的,中午12点多到的大叻

再见啦 美奈

大叻的路上,休息站买了一个鸡年百事可乐!萌萌的!小卖部还在放柯南

到达大叻,下车的时候直接购买了第二天去芽庄的车票。
130K/人
本来买的中午12点多的,后来发现一个下午就把大叻玩遍了,所以又去了买票的地方改到了早上7点多的班次。车票如下。

到达大叻,入住的是郁金香酒店Tulip Hotel(郁金香酒店)

分享一下这个酒店的入住心得吧——性价比高
房间楼层很高,窗外就可以俯瞰大叻市景
地理位置方便,就在大叻市场附近,晚上也可逛逛夜市
服务人员很善良,由于到酒店已经下午了,酒店没有可以租借给我们的摩托了,前台带领我们去隔壁酒店租借
价格便宜,21.6USD/一晚
设施略微陈旧,但考虑房间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
木有早餐,酒店门口就有一个超级大的面包店,有在里面买法棍很不错!

一下是房间风景,超美的说

放好行李,去隔壁酒店租了摩托,就出门觅食了。
因为实在是太饿,准备看到啥就吃啥,于是就很抓瞎的到了这家店里。结果在店家不懂英语和没有英文菜单且菜单上没有一副图的情况下...我冲到了马路上...指着招牌上唯一的两个图片奋力的指给老板娘看。
终于吃上了一个我并不知道是啥的饭

上来了才知道是一个海南鸡饭和一个粉,出乎意料的好吃,我把油鸡饭全都吃光光!
价格也非常便宜一共花了60K

吃饱饭立刻小摩托出发!大叻是个小山城,一直在上坡下坡,但是地方特别的小,去哪都是一会就到了。

大叻天主教堂算是一个大叻比较有名的点吧,不过现在各地的教堂非常的多,不是特别的感兴趣。算是路过了一下在外面瞻仰了一番,继续突突突突去往大叻车站了。

大叻旧车站
不收门票钱,停摩托花了5K
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门口的地方人挺多的,往里面走走会好一点,还看到了越南当地拍婚纱照的新人!好幸福的样子!
忍不住想放一张结婚照怎么办

车站门口的写着“大叻过车站的”椅子

一张有魔性的看完了会困的照片....................

很多老式火车

爬火车系列.....................

避免咪咪眼无奈的POSE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车站出来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
CRAZY HOUSE
特别有意思的一个景点,人很多,虽然是一个酒店,但是住里面应该蛮痛苦的。一方面是游客那么多那么吵。另外一方面是,其实到了晚上里面应该还满诡异的。
门票好像是40K一个人吧,应该是十来块人民币的样子

CRAZY HOUSE出来之后也就3点多的样子。决定去心水已久的当地茶水摊感受一下。橙汁加热咖啡。28K。在小摊上度过一段美好的慢时光。

坐到了四点多,开始越来越冷了,发现大叻的人民默默地套起了棉袄....而我俩同街上的老外一般的外地人,只能死扛

晚餐时间又到啦
Hanh Lau Bo
非常便宜2个人一共吃了210K,平均一个人30人民币,非常的饱
进店里还没什么人,但是渐渐的店里人越来越多。气氛很不错,都是年轻人。
店里貌似只有火锅和沙拉,我们店了牛肉火锅和生牛肉沙拉,老板会按照人数计算分量

火锅很清淡,鲜美,不像我们大中国火锅吃完肚子里都是油,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我们大中国火锅!

生牛肉沙拉,本来总裁大人是拒绝的,但是其实里面的肉不是全生的,最多算半生,特别的嫩。配上里面的洋葱、生菜、花生等等放在芝麻饼上,特别特别的香!BTW....平时不吃洋葱的我居然吃了好多,还是生的洋葱ORZ.....

蔬菜、豆腐、面条都是火锅里配套的,不需要另点。好像除了料理台那里的油条是要自己点的。但是我们看这个量也太多了,也就没有点。

回酒店之后出门去了大叻市场附近夜市,虽然没啥好买的,但是瞎逛逛也是蛮好的。有一点像小时候周末观前街那种摆地摊的吧。消化消化。

酒店附近的小商店里买的大叻牛奶。还不错喝。

Day 5/11.24/THUR

CHECK OUT之后在酒店大厅等车。趁着空时间去对过买了个早饭。好吃。两根法棍30k。

等巴士的时候看到了越南人民的送葬队伍.....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也看到过,没想到还真被我自己遇到了.....灵车开在前面,后面跟着一大队的摩托车,披麻戴孝,也算是印象深刻的一次旅途奇遇吧。

差不多是中午的时候到的芽庄。下车把我们放在了芽庄海滩中心。导航了一下距离我们的酒店700多米,拒绝了好多出租车,决定步行。结果旅店真是不太好找,又让我一度的开始怀疑人生

B&B Hotel(住宿加早餐酒店)
内心排这次旅途的酒店第二吧
酒店不是特别好找,因为芽庄海边聚集着很多胡同,谷歌和BOOKING的定位都不太准确。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最后是附近别的一个酒店的门童小哥给我们指路的。
不提供租摩托车,但提供停车库
装修很现代,床特别的大、舒服,卫浴设施也不错,住的14楼,也算是有海景,床头就是巨大的玻璃窗,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日出和珍珠岛
早饭品种很多,但是味道中等,还算满意
有英文、中文服务,前台服务很友善
17楼有楼顶游泳池
询问机场大巴的时候帮我们联系了巴士车,并派人带我们到路上等车,就在酒店门口可以上车
56刀/2晚,性价比很高内心排这次旅途的酒店第二吧

酒店里面收拾完,也差不多是下午了。在前台询问租MOTO的事情,让我们去大街上的旅社借。旅社说木有摩托了,让我们去隔壁,然后隔壁复隔壁,最后是在一个马杀鸡的店租的第二天准备去珍珠岛玩,现在又是中午,商量着租一天半,店家很好就150K成交。突突突突出发去长草的泥浆浴

I-RESORT泥浆浴
酒店到洗浴的地方差不多10KM,去的路上还路过了占婆塔,因为出发时下午阳光巨热、占婆塔又密密麻麻都是人,果断去洗澡乘凉先。谷歌MAP导航妥妥的。
感觉骑摩托去的人不多,门口都是出租车,停车免费。
300K/一人,这个价格是仅泥浆浴的,也可以选着有SPA、按摩的套餐,就是价格稍微贵一点,我们没有考虑。我们就是在窗口上买的,有诡异口音的中文服务,和网上的订票价格差不多。但是直接买的时间上更灵活一些,不用预定。
推荐泥浆浴是20分钟,但是去的时候人不多,多洗一会也没啥关系。
泳衣可以选一套准备淘汰的,因为洗完泥浆浴那个泳衣真是怎么也洗不干净。
洗浴中心还有游泳池、温泉、人造沙滩等等,很适合亲子活动
免费提供了矿泉水和毛巾,也可以考虑自己带一个浴巾感觉会干净一些。

泥浆浴全程还是非常开心的说!哈哈!有意思!热乎乎的泥浆浴很细腻,不小心还吃到了一点,有点咸咸的......btw秀一下我家汉子的【迷之小脚】和我的大粗膀子哈哈哈

温泉的水特别的烫.....

洗完澡太阳也快要下山了,整个人特别的舒爽,回程的时候正好去占婆塔~

占婆塔
宗教建筑,不是特别了解,不过特别想看一下吴哥窑式的建筑,如果像我一样没去过柬埔寨又对这类建筑有兴趣的,来看一下还是很值得的。前面有人坐在地上礼佛,后面有人在表演传统歌舞,有种特别的平和气氛。如果要进塔内,要穿长袖长裤,或者免费租外面的袍子。对于不信奉宗教的我们,觉得外面看看也就够了。
门票价格不贵11000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有点不大记得了
只记得停车的地方特别的高级,是计时的,和我们这里的汽车那种差不多,自动的电子刷牌照,4K

天空美好的不真实。

占婆塔上眺望远景。感觉构图特别完美。

洗完泥浆浴百分百素颜的我们。NO滤镜NO美颜NO化妆。直视自己。

MIX RESTRANT
店如其名,就是以这个大拼盘出名的,位置也是算芽庄比较繁华的地方,是一个半露天的餐厅,气氛很好。量是真真真真真大大大大大大!!!以为中午没怎么吃不自量力的两个人点了一个两人拼盘,结果真的是吃不完。装修也特别的有风格。
海鲜拼盘+炸肉丸子+西瓜汁+火龙果汁=620K
实话讲觉得来海边要吃海鲜拼盘,但是有几种海鱼实在吃不惯,后来第二天点的肉拼盘更适合我们
【总结】量大!好吃!价格不贵!

水上木偶戏
剧场在芽庄市中心,离酒店2公里左右,在MIX吃好了饭之后摩托直接去了剧院。买好票有点早,就去芽庄海滩散步了。
差不多1个小时一场,一场演45分钟。
150K/人
大致讲的人越南人民劳作的场景和故事,虽然没有听懂越南语,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热爱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民精神,大社会主义国家的茁壮成长的我还是受到一些生活上的鼓舞的!不过我老公可能感觉挺无聊的哈哈哈,本来这个戏也是我硬要来看的哈哈哈!周围基本都是法国人之类的,我们这种亚洲人来看这个的真的好少..........哎.........

看完戏回酒店....一天又结束了.....

Day 6/11.25/FRI

这样的晨色中醒来,感觉生活特别的美好。平时那些不开心真是算个屁呀!起床吃早饭去珍珠岛!

珍珠岛游乐园
游乐园主要包括:跨海缆车,水上世界,海底世界,游乐场,游戏厅,3D/4D电影等等
我老公说【这里是我们玩的最充实的一天,每分每秒都在玩】
最大的感受就是爽爽爽!玩什么都不用排队!可以反复反复玩!

游乐园的开放时间和票价,与攻略上的信息已经不太一致了。1)攻略上说8点开门,本来想一早7点半出发去的,后来拖拖拉拉的8点多才到,结果发现还没开门,【8点半】才开,幸好晚来了。不过门口已经排了很多人了,都在等缆车。2)票价有点上涨,650k/人,与国内游乐场比不算贵,但是比攻略上贵一些,心里上是略微有点难接受。

坐上【跨海缆车】,真的好高好长,速度也特别的快,内心还是有点怕怕的哈哈!同缆车的法国妹子真是自拍达人......还把自拍杆伸出缆车....看着我都害怕

我们的游玩顺序
【海滩】-【水上世界】-【海底世界】-【电动厅】-【3D/4D电影】-【游艺设施】-【滑索】

进去的太早,水上世界晃了一圈还都没开,就去水上世界边上的海滩上玩耍了一会

水上世界】里面有各类管道,滑梯,把所有的都滑了一遍,爬了好多次的塔哈哈哈,又在冲浪池里玩了会。
换衣服的寄存箱好像是10K一个,然后要付100K的押金?手账上忘记写了,两个人可以用一个箱子

海底世界有好多小动物。和冷血动物击掌。
【Hello!give me 5】

游乐园里面禁止带食物(水除外)
消费不贵,吃了汉堡套餐和鸡腿饭一共260K,差不多人民币80块,口味也可以

不用投币随便爽之【游戏厅】,正午的时候在里面乘凉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项目太无聊了,只有我一个人坐的【咖啡杯】,满足我满满的少女心

旋转的【动物园】
长颈鹿,龙,熊猫,老虎任君挑选

【滑索】最好玩,排队最久
两人或一人坐上一个小车把你拉到山顶,然后自己掌控刹车从山顶滑下来。我和汉子一个车,因为我自己肯定不敢松刹车的那种。因为车速很快要保持安全距离,前方25M左右有车就一定要拉刹车。冥冥之中就是让我们在山顶等了巨久.....然后下山的时候前面就没车!!!然后就是狂飙啊!!一路尖叫!感觉要飞出去了!真的爽哈哈哈哈哈......最后快到山底下的时候就遇到了好多好多的车,一直在刹车,就有点没劲了。真的很想在玩一次!不过排队的人太多了

5点不到的时候回程,回去的缆车上正好是日落,真的是美好的一天。

不知道吃啥二人组,又骑摩托到了昨天的餐厅
MIX RESTRANT
今天学乖了,点了一人份的肉类拼盘,花费330K,一样好吃有满足

Day 7/11.26/SAT

中午的飞机离开芽庄,早上起来吃好早饭,去【芽庄海滩】散步

机场大巴50K/人
芽庄的机场很小,距离芽庄市区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巴是前台帮忙联系的,就在酒店胡同口的大路上等成,类似公交车,很便宜也很舒适。飞机上在回头看一眼芽庄

飞到胡志明,天空就开始灰蒙蒙了一点。

和之前一样乘坐【152路公交】到酒店。滨城市场站下车。不到百来米就到了。比第一天在胡志明订的酒店更方便。

睡的就是图上的房间。
64刀/2晚
前台妹子超级可爱友好,笑的很迷人,我们电视机遥控没有电池了,她爽快的把她自己的空调遥控电池换给了我们
空调强劲,导致我回程的飞机上发烧了
位置特别的好,M记、便利店、市场都超级的近,不在范五老街的正街上,特别的安静,风格很清新青春,入住感受很好
早餐略逊色,我并没有吃饱
总体还是推荐的,比龙宫酒店好!

下楼觅食,一到路口就看到这个,【蟹脚、猪脚、海鲜粉】40k,酸辣口感,不错吃

步行穿过半个城市,寻找网红法棍,据说是胡志明市最好吃的法棍。站在路口感受一下胡志明市

33k一个
比平时的法棍贵,但是一个顶两,特别大特别好吃,很值得。排队的人还很多,远远的就看到队伍了。

老公最爱的【甘蔗汁】,比我们这里的清甜,可能品种不一样,而我被小车的萌萌的小洋妞吸引了。

干杯啦!胡志明市的傍晚!

超级萌的星爸爸斗笠熊,太贵了木有买,就拍个照吧

便利店战利品。还买了一个释迦,好吃,没拍照就没了。

吃完一轮之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两个小时。天黑了之后,总裁带我出来吃我心心念念的越南哈根达斯。

【FANNY】
滴漏咖啡香草冰激凌+椰子冰激凌=178K,比国内的冰激凌便宜很多
口味上说,感觉它每个口味都比国内的要酸一些,但是很清爽

【颜值就是正义】的椰子冰激凌

吃完冰激凌手牵手散步到【西贡河】,好多当地的情侣在约会,就那么静静的坐在一辆摩托车上聊着天,简单有美好。晚安,西贡。

晚安,西贡。

Day 8/11.27/SUN

起床早餐,然而早餐不好毁一天...............................中看不中吃的早饭,漂亮的二楼牌子

早上路过滨城市场准备下午来逛逛
结果传说中的购物胜地,乱又贵,水太深,乱叫价,5分钟就出来了,决定还是去之前152路路上路过的大超市扫货。

步行到红教堂。

红教堂对过就是中央邮局。
明信片时间到,5K一张,邮票根据目的地收费,4张中国的1张西班牙的一共57K

写写写,吐槽一下那里的笔很破,写到词穷......

贴贴贴,贴邮票,承载着我满满的爱的明信片啊

手机镜头歪了,拍出来如此离奇的照片一张。毕业的学子们。

热热热热热热。到了附近一个看上去满文艺的咖啡店乘凉。我喝的【拿铁】+总裁喝的少女【草莓奇异果汁】=85K

咖啡店小窗外的摩托车。

胡志明美术馆
10K

越南麦当劳吃个鸡哈哈哈,粗暴的越南人民番茄酱像洗手液一样挤的!

到超市买买买,明码标价,和滨城市场比价格低、质量优。唯一不好就是不能刷卡,结账的时候现金不够,还出去提钱在回来

回程吃了真宗的【PHO 24】
106K

CO.OP超市购物战利品。一共710K。

Day 9/11.28/MON

回程拉。
认识到一起到结婚,15年一起去了【北京】、【澳大利亚】,16年一起去了【成都】、【查济】、【越南】,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

其实不出门也很好,逛公园也很好,附上公园胡乱自拍一张。
本次旅程完。生活不完。
---END---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1-09 14: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1-09 14:56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7-01-09 14:56:04 的回复:

回复lmdragon:主要是木鱼脑袋 强迫自己快点记下来 再过两个月估计就要不记得了

2017-01-09 15:54

引用 紫雨 发表于 2017-01-09 14:25:35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紫雨:共勉!其实我们也就是瞎拍的呢!又很懒 带了单反就用了没几次 手机更方便

2017-01-09 16:00

很不错

2017-01-10 01:43

引用 In 的图片:

楼主问一下  这个摩托车是不是类似电瓶车一样的?没开过摩托车  但是骑过电瓶车  女生能开么?

2017-01-16 10:18

引用 nini妮妮 发表于 2017-01-16 10:18:59 的回复:

回复nini妮妮:没有问题的啦!都是自动挡的和电瓶车差不多!
这年头还有什么女生做不了的事情 大胆的开吧
我不开是为了给我老公一点男人的尊严

2017-01-16 12:49

引用 In 发表于 2017-01-16 12:49:03 的回复:

没有问题的啦!都是自动挡的和电瓶车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