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の南半球初体验—— 2016 漫行墨尔本(超详细,超多图)

Sweature (重庆) LV.15
2017-01-07 22:41 1311/11
  • 出发时间/2016-12-18
  • 人物/家庭出游

广而告之

《带着妈咪去甲米~~甲米曼谷 八天七夜 嗨皮游!!!》传送门:

《小石头の霓虹初体验// 京都-大阪-奈良-USJ(图多慎入)》传送门:

欢迎围观!

写在开头

是什么时候产生要去澳洲看看的这个想法,确实已经很模糊了。只是记得做计划做到要崩溃的边缘时,我问老刘:我们是去澳洲还是去泰国嘛?老刘坚定的回答:澳洲!好吧,继续硬着头皮做计划。
  良心话,这次出游做计划的时间很短,因为有朋友在澳洲做旅游,所以也得到很多帮助,少走了不少弯路。朋友建议我凯恩斯-黄金海岸-悉尼一路走下来,但是我看了看时间,如果这样走,基本会变成澳洲各大机场游,无意发现墨尔本周边倒是有不少地方吸引我,加上川航有从成都直飞墨尔本的航班,我讨厌转机,也不想走得太累,于是我跟老刘说:要不,我们就只去墨尔本吧!

签证+wifi

签证是找的重庆本地的一家旅行社,在澳洲旅游网上也是有推荐,好朋友曾经也找这家办过,虽然价格看起来比某宝上的高,1200元/人,但是事实证明还是很靠谱的,出签快,从提交资料到拿到手,一共12天,自然日,不是工作日哦,我觉得还是蛮快的。
   Wifi就是在某宝上租的游友移动了,双流机场有工作点,可以现场取还,比较方便,现在有4G和3G之分,4G每日限量500M,用完就变成2G速度,3G是没有限制的,最后定了3G的,30元/天,500元押金,信号比较稳定,但是电量不够持久,请携带充电宝!

机票

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成都直飞墨尔本,往返每人含税4700元,行李好像是23kg/人

住宿

住宿对于我来说太重要,如果住得不舒服,可能会毁了我整个行程,但是又要在舒适和价格之间权衡,所以最后选在CBD 柯林街上的Treasury On Collins,是老式英式建筑的公寓式酒店,房间自带厨房,交通便利,我很喜欢。因为妈妈同行,如果单定两间房,不划算且价格会翻倍,于是我定了King Loft,楼上楼下,我很满意!

墨尔本交通

机场交通:从国际航班T3出来一眼就能看到红色双层的skybus及售票亭,当然也可以网上订票,时间价位均可以查询:https://www.skybus.com.au/,单程18澳/人,往返35澳/人。特别提醒,skybus的终点是在南星十字车站(Southern Cross),但是,车费里面是包含了从南十字星车站到你所在酒店的shuttle bus服务的!!!下车后联系服务人员换乘shuttle bus达到酒店。当然也不是每个酒店都能送到,你可以现在上面的网站里查询,你所下榻的酒店是否在免费送达的范围。

市区交通:墨尔本没有地铁,市区交通主要有巴士、有轨电车、火车组成。目前墨尔本市区有free tram zone,就是在绿色范围内乘坐巴士、有轨电车都是免费的,也不用刷卡。不用去记,电车会有报站,车站也会有醒目的绿牌标志“YOU ARE IN THE FREE TRAM ZONE”。那么绿色区域以外的地方则需要刷卡。

交通卡Myki:电车、火车、巴士,均可乘坐。7-11、车站、有Myki绿色标志的便利店都有售。工本费6澳,但不能退,我觉得这个很不科学啊,也很浪费,你说这辈子我再去墨尔本的几率有多大,anyway,只能留作纪念了!买卡后需进行充值,现在墨尔本已经没有zone1 zone2的区分了,工作日日通票8澳/人,至于2小时内的那种票、还有周末的票我就没有多了解了,详情参见https://www.ptv.vic.gov.au/tickets/metropolitan-myki-fares-2016/

墨尔本交通地图高清版可在    https://www.ptv.vic.gov.au/getting-around/maps/下载,种类齐全,方便出行。

Tips

墨尔本的各大商场都只营业到晚上7点,只有每周四营业到晚上9点,想晚上出来逛逛街的,请抓紧!

关于退税:之前在网上也看了不少关于墨尔本退税攻略,现在亲测分享!在一家商场购买到300澳就达到退税标准了,具体能退的金额会出现在你的小票上,收好各种小票,退税的时候需要用到。按照正常流程,应该是拿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过海关然后才能看到退税窗口,听说退税时是要开箱检查的,那东西早在前面的环节托运掉了,怎么办,就退不了了吗?难道所有的东西都必须随身带吗?No,No,No。
   在你托运行李之前,首先要找到国际到达大厅一楼的海关办公室Customs(在T1和T2航站楼之间),之前我看到的攻略说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同样会开箱检查,事实上并没有,那个大叔看都没看我的箱子,直接在我的小票上盖了章。
   出门右手有扶梯可以到达2楼的出发大厅,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始准备托运行李了。
   墨尔本的退税窗口,设置在通过海关后的右手边,Tourist Refund Scheme,反正你看到有人在排队就对了!出示已盖章的发票(若物品是随身携带,不需要盖章,但要出示货品)、护照、登机牌、信用卡进行退税,工作人员会打一张单子订好给你,告诉你两周之后会到账。
   这个地方还要推荐一个app,就叫Tourist Refund Scheme,进入app根据指示填好个人信息,以及需要退税的每单信息,最后可以获得一个二维码。在退税的时候出示二维码还是比较节省时间的。但是,但是,退税窗口其实有分那些是app退税哪些不是,有指示牌的,但是好像被人们自动屏蔽掉了,这样就降低了工作效率,最后出来一个工作人员,一个个的问,你有二维码吗,如果没有请排另外的队伍,那么你前面的时间就白等了,所以,还是要注意看这些标示的。

行程

2016-11-19:重庆-成都-墨尔本
   2016-11-20:大洋路
   2016-11-21:皇家植物园-亚拉河-弗林德斯车站-联邦广场-库克小屋
   2016-11-22:普芬比利小火车
   2016-11-23:Werribee庄园-玫瑰园
   2016-11-24:莫宁顿
   2016-11-25:墨尔本动物园-墨尔本大学
   2016-11-26: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2016-11-27:回家

1.重庆-成都-墨尔本

准确的说,我是2016-11-18启程的。机票是2016-11-19凌晨02:00的,所以2016-11-18我下班后再出发去重庆北站,乘高铁到达成都,然后打车到双流机场是18号晚上10:30左右,领取了随身wifi,办理完登机手续,时间还比较充裕。这样的安排让我基本没有浪费时间。小插曲:在火车北站偶遇升哥,居然还是同一班车去成都,不过他是去进行学术交流,我只是出去耍而已。
   从成都墨尔本大约10小时,曾经有人跟我说出关会很慢,其实并没有,自助扫描护照过关非常节省时间。
   因为延误,到达墨尔本机场大约是当地时间下午16:30,各种阳光明媚,跟我们身上的冬装略有违和。到达酒店,稍事休息,出门觅食!

2.大洋路

墨尔本-大洋路--Anglesea-ApolloBay-Ersking Fall-十二门徒岩-洛克阿德大峡谷-伦敦

出发前看过很多游记,对于大洋路,有些人选择自驾,有些选择一日团。朋友帮我联系了大洋路一日游+接送机的包车服务,无非是不想像一日团那么赶,又省去自驾的疲惫,其实接待我们的也是朋友的朋友,很友善的男生Leo,头一天预约好了碰头时间,第二天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厅。Leo说他大学的时候有做导游兼职,所以这一路倒也听了不少故事。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全长276km,听说可以一路一直开到阿德莱德。现在,大洋路已经成为澳洲必到景点之一。
   从墨尔本市区出发,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回城走内陆高速可以节省一小时左右,总之早上八点出发,回到墨尔本市区已经晚上9点过了,真的是比较辛苦的行程,但沿路的风景真的值得!

中午时分到达传说中的ApolloBay,在各大游记都看到这个小镇的身影。随机选了一家餐厅,酒足饭饱出门和冲浪店门口的金毛交流交流感情、海边散散步、草坪打打滚,突然有点羡慕且习惯这种闲散的状态。

我妈咪真美!

继续前行,Leo说“我带你们去个地方,是攻略上找不到的,是本地人喜欢来hiking的地方,Ersking Fall!”

海线盘旋,说好多人都败在这条路上,晕车到一塌糊涂,当然一路风景倒也是很好的分散注意力的好办法,运气好的话,还能在桉树上找到野生考拉。

到达十二门徒,天略阴,有点小雨,海风很大,墨尔本一天四季,下一秒就能变出大晴天。观景台上满是人,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同时,感慨一下人类真的很渺小。
   科学研究者说,十二门徒总有一天会全部消失。你所看到的瞬间,其实便是历史。这话听着心里有点酸酸的,不过我也算是见证历史了吧!

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在此触礁遇难,由此得名。

早在10多年前,一位在墨尔本的朋友给我寄来一张明信片,便是伦敦桥,没成想这么多年过去了,还亲眼见到了。
   从前这块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1990年,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作为大洋路行程的最后一站,大自然再次以它巨大的力量把我折服!
  回到墨尔本市区,天色已晚,一碗道地的重庆砂锅米线为今天的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3.City漫步

皇家植物园-亚拉河-弗林德斯车站-联邦广场-库克小屋

人说墨尔本一天四季,一年五季。晨起发现阳光明媚,决定城市漫步一番。
   妈咪一直对花花草草的自然景观情有独钟,于是皇家植物园入选。皇家植物园位于墨尔本南岸,额……当然不是我大重庆的南岸区,而是south bank,亚拉河以南,不过这个翻译到让我觉得蛮亲切。
   从酒店出发漫步到植物园大约20+min,植物园免费,很大,植物种类挺多。主要是清净,捧一本书,草坪上能坐半天吧,偶遇了校外活动的一群小朋友,好羡慕!
   为纪念已经去世的曾经在植物园工作的工作人员,很多木椅靠背上会订有纪念名牌,虽然是很小的举动,但是却让人觉得暖心,同时YY了一下以后会不会有人纪念我们,额……好像的确是想多了。
   模拟热带雨林的走道上,头顶一只不知名的鸟呼啸着一只追着我跑,吓半死,怕它拉便便在我身上。
   P.S.老刘的P9手机颜色好赞,不过请自动忽略水印!

从植物园出来不远便到了战争纪念馆,这座建筑采用了希腊古典式建筑风格,视野开阔,风景宜人,二楼的露台上可以望回CBD,另一侧可以看到Albert Park。当然,对于历史白痴,我也只是看看风景了!

中午去了网评很热的The Kettle Black了,点了网红Hot cake,嗯,很美,但是也很腻!

回程途中去Art Gallery晃了一圈,我喜欢充气沙发的设计,不仅是一种装饰,同时也让游人有了歇脚的地方。

途径弗林德斯车站,标志性的建筑,就是没来过墨尔本,你一看也能知道,对街便是充满现代气息的联邦广场,游客中心也位于此,如果有什么旅游问题,在这里应该可以得到解答,车站的斜对面便是圣保罗教堂,哥特式建筑。

著名的35路环线,我居然没有坐!!!

圣保罗大教堂

继续前行,想去看看库克船长小屋。听说小屋所在的土地是属于英国的,所以挂的是英国国旗,而小屋的每一块基石都是编好号从英国运过来再搭建起来的。
   漫步在一片草坪树林里,殊不知以置身菲茨罗伊花园(Fitzroy Gardern),入口处有Diana and the hounds的雕像,屋内的小桥流水、吊兰、各式绣球花让我迈不开步。
   回到酒店,老刘说他今日的步数已经霸屏,好吧,我没想到会走这么多步!
   晚上老同学带我们去墨尔本吃了一家地道的重庆小面,必须强推,感觉味道比重庆有些随便开的面店还要好,离家这么远,能吃到这份味道觉得很满足。

4.普芬比利小火车

知道普芬比利小火车,也算是机缘巧合吧。作为一个哈利波特的死忠粉,看到这种红色的还是蒸汽式火车完全无法自拔,加上小火车独特的乘坐方式,让我对此行相当的期待。
   在酒店对街的7-11买了3张墨尔本交通卡myki,同时top up了一日票,每人8澳元,随便坐,火车、电车、巴士,不限时间,不限远近。
   步行到弗林德斯车站,乘坐Belgrave线去往Belgrave,听说是终点站,可以直达的,但是墨尔本的火车有点任性啊,说停就停,说换乘就换乘,不按常理出牌啊,差点坐错!我一直以为是直达,但是到了Ringwood,突然就听到说需要换乘下一班,我有点愣,同车的大叔好心的告诉我下车换乘,果不其然,不下车的话就又会被拉回墨尔本市区了……
   等来了下一班火车,终于顺利把我带到了Belgrave,出站便能看到到达puffing billy的接驳巴士了。换乘是免费的,连卡都不用刷,但是这不仅仅只是个接驳巴士,也是个普通巴士,途中上车的乘客还是需要刷卡的(说得好像有点绕…)
   普芬比利铁路修建于1900年,主要为当地山区居民服务,运送乘客、木材、马铃薯和植物等。当年,为了开发维多利亚州偏远地区,总共修建了四条窄轨铁路,普芬比利铁路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一条。
   听说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售票的大爷一大把白胡子,穿着复古的列车长制服,会认真的记录你的国籍,告诉你这是车票,这是纪念品……我们买了去lakeside的成人往返票,54澳/人。lakeside站位于艾莫瑞德湖公园内。从Belgrave出发前往lakeside车站,单程约需60分钟。
   穿过旁边的纪念品商店便来到月台了,真的是烧煤炭的蒸汽式火车啊,司机真的是穿着蓝色背带裤带着蓝色鸭舌帽的,拿着铁铲不停的铲着煤炭。眼前的景象,好像应该只在老电影里看到过吧…
   其实小火车吸引我的还有它奇特的乘坐方式,当然你可以中规中矩的选择坐在车厢里的椅子上,同时,你也可以选择坐在车窗沿上,把脚放到车外,不能更棒了~~~~
   开车了,列车长会那种铃铛一边摇,一边用他们特有的音调喊着on the board,我笑称打牛奶了~在我小时候,摇这种铃铛就是该打牛奶了,呵呵
   小火车穿梭于植被茂密的丹顿农山脉中,恍如隔世,偏头望着车头冒出的阵阵白烟,好像它真的可以带我去霍格沃茨一样!

电车站,正好看到我雀斑的神奇动物的海报,好激动!!!

5.Werribee庄园-玫瑰园

依然是弗林德斯车站,乘坐werribee line到werribee后换乘439路,可以直达玫瑰园和庄园,还是蛮方便的!再次吐槽墨尔本任性的train,到达Laverton,又遇到和前一天一样的情况,广播通知需要在这里换乘下一班车,并且在另一个月台,ok,下车,过天桥,等了很久,突然广播又通知还是回先前的月台坐车吧,额……任性!
   庄园和玫瑰园一墙之隔,讲真,庄园让我有种唐顿的庄园,作为唐顿粉,自然是要美美的凹一番造型;而玫瑰园本就设计成了一朵玫瑰的形式,里面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玫瑰让我有点眼花缭乱,偶遇坐在玫瑰丛中的当地小女孩,打扮得美美的,母亲趴在草地上认真的记录着女儿成长的瞬间,童车里的小弟安静的等待着妈咪和姐姐,好幸福啊!
   都说了墨尔本一天四季了,前一秒还蓝天白云,下一秒就下起雨了。在寒冷中等待439的出现,赶快带我回city吧,在11月的南半球,我感受到了北半球的亲切!

回到市区,去了Block Arcade,为了只是1892年的Hopetoun!不是说“没有什么是一杯美好的下午茶解决不了”的么,then here we go~
   可能不是周末的原因吧,门口排队的人并不多,并没有网上说的得排2小时才能进店,我最多等了十来分钟。橱窗里色彩缤纷、制作精良的各式的甜点,幸福得让人冒泡啊,我连甜点都还没有决定好就让我进店了。其实店里并不大,桌子的摆放也蛮紧凑,店里色调比较暗,以墨绿为主的墙纸,屋顶也是墨绿的幔帐,墙上金色的裱框里写着一句话“where there’s tea,there’s hope”,第一次觉得金色搭配墨绿色撞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温暖!
   我和妈妈各点了一壶茶,再三纠结,最后选择New York Cheesecake和Chocolate Raspberry Swiss Roll,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只是看长相的,但是,我恨不得把橱窗里的每一款都吃一遍,嘿嘿……

在朋友的推荐下,晚上去了Lygon St.的Ying Tai 2吃了泰国菜。在墨尔本这个移民城市,真的可以吃到各国美食,anyway,我的重庆胃还是只有我重庆菜能满足!

6.莫宁顿

定了去莫宁顿的一日游,60澳/人。听说再过两个星期,澳洲的樱桃就会熟透了,我还是来早了。不过草莓倒是差不多了,去草莓园摘了3盒,加上前几天在超市买的两盒,我觉得草莓我是吃够了!!!!

雅思迷宫及薰衣草花园 (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 是澳大利亚最古老和最著名的树篱迷宫,美丽的圆形玫瑰迷宫,和常年开花的薰衣草迷宫 (Lavender Labyrinth)——所有这些均在占地25英亩备受世界称赞的花园中。
   树篱迷宫现在已经超过三米高、两米厚,迷宫管理员,每年对树篱进行三次修剪以保持其优美的树篱造型。
   相比之下,薰衣草迷宫和玫瑰迷宫我觉得就略显小气了,因为好像一眼就能望到终点,不过园内的整体布局很是考究,让人觉得很释然。
   我和老刘在树篱迷宫里只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因为真的会迷路!加上一日游时间略赶,我就当是体验一下了吧。

这只考拉,请问你是来搞笑的吗???

在莫宁顿国家公园翻过一座小山便看到大海了,山上修了木栈道可以一直走到海边,但我没有成功,因为我根本不敢让手离开栈道扶手,风大到感觉一瞬间就要把我给吹跑似的~~返程途中好好的欣赏了一下Schanck角灯塔,还有在灌木丛中作画的人。

莫宁顿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就是温泉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就是对各种温泉没有兴趣,守着家附近的各大温泉也没有得到我的青睐,可能是怪癖吧。
   导游说如果不去泡温泉我们就要去海边的一个小镇歇脚,但是好像天气不太好,海风会很大很冷,不拉不拉不拉~~~~anyway,宁可去海边吹风。
   送完泡温泉的乘客,接下来送我们去了Sorrento,相比ApolloBay,这里显得更宁静。午后并不似导游说的那番天气不好,相反,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恨不得时间停住。沙滩上一个男生掰着手里的薯条喂着聚集在他身边的一群海鸥,浅海里主人带着金毛戏水奔跑,我坐在海边晒太阳,老刘摆弄着相机,老妈凹着造型,没有什么更惬意的了!人说,墨尔本有三好,好山,好水,好无聊,就让我继续无聊下去吧!!!

打扮得跟圣诞礼物似的市政大楼

7.墨尔本动物园-墨尔本大学

到了澳大利亚没有看到袋鼠和考拉好像有点说服不了自己,还是得去趟动物园啊!
   不管在哪里,动物园都是孩子的天堂,好多小学出来组织活动,孩子们的帽子校服颜色不一,一眼就能看出哪些是一个学校的,不容易丢,呵呵。还有就是年轻妈妈推着孩子来玩的,我们三个成年人就这么撞进来,显得有点突兀,好在我们衣服的颜色跟其中一个小学的很像,那就冒充一下小学老师吧,哈哈哈……
   进门的大道旁立着很多给小鸟喂食的盘子,有个宝宝指着正在吃食的小鸟然后示意我看,哎呀,这个宝宝丑乖丑乖的,好有喜感啊!
   马达加斯加里面唱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的那个动物是不是叫蜂猴?我算是见着活的了,纯放养,动物园工作人员喂食来了,一大群从我脚边跑过,各种欢腾。
   在维多利亚州是不能抱考拉的,我就只能远远看着它了。比我想象中的大太多,毛茸茸的,天生一张笑脸,眼神略显呆滞,不是说考拉每天要睡20小时,只留4小时来吃吗,简直幸福得不要不要的……其实是桉树有催眠的作用,睡着了还容易从树上摔下来,傻孩子,咱换个树种或者睡树脚下行不行啊
   我一直以为袋鼠会很欢脱,蹦来蹦去的,没个停,结果到了袋鼠园发现每一只都侧躺,各种懒,饲养员来喂食都没有反应!狮子园也是同样一片懒散的景象,我的天哪,墨尔本休闲逍遥的慢节奏把你们都感染了吗?

额……树是怕冷吗???

回程路上顺道去了趟墨尔本大学。大学没有校门,没有围墙,就是这么个街区,校园里各种在草坪上闲坐的人群,想想自己当年大学每天都抢座上自习依然只是现在这副模样,不禁问何必呢!

你猜这是个啥?我天,这居然是个车库大门,要不要这么复古啊

8.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我很后悔把女王市场安排到了最后一天,完全应该安排在前面啊,这样我就好搬各种水果回酒店吃啊,澳芒只要1澳一个啊!!!车厘子,品相最好的,我看到的也才10澳一斤吧!!!

关于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只因在网上无意看到那个发散式阅览室的照片后就觉得必须要去一次,一楼是很现代化的阅览室,心想怎么跟网上的看到的图不一样,还担心房间太大找不到心仪的那间阅览室,最终在三楼看到了它的存在。桌子椅子都是木质的,vintage,很有年代感,细看桌面上已经有了划痕,年代感是切切实实存在的,然而和每一个安静的阅览者带来的各种数码工具形成了另外一幅和谐的画面。我觉得我能在里面待上一整天!

周末午后,加上圣诞季,街上也变得热闹起来,街头各种行为艺术者,有一位扮演天使的表演者,一位母亲推着自己残疾女儿的轮椅靠近她,“天使”从自己的小袋子里抓出一小撮亮闪闪的粉末放在女孩手里,女孩笑得很无邪,我远远的看着,好像真的天使一样,莫名戳了泪点。

尾声

回酒店收拾收拾,想着也没买多少东西,退税应该花不了多长时间,于是叫Leo六点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退税的窗口是在安检后的,从办理登机牌、过安检都蛮顺利,但是,但是,退税窗口的办公速度简直无法直视,一共三个窗口,但不一定全开放,期间频频更换工作人员,最长一个人可以办理半小时以上,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内心焦急的同时再次感叹墨尔本人民悠闲的生活态度!(退税攻略详见前文Tips)
   等办好退税,哪还有时间逛什么免税店啊,直接过,在候机大厅最多坐了20分钟就开始登机了,买个咖啡都觉得时间不够,anyway,总比延误了的好吧!
   一上飞机就开始呼呼大睡,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这种恶劣的环境里沉睡了9个多小时,以至于一部电影都没看完就要到了!!!同时这一天是我妈咪的生日,虽然游记放出时已经过了很久了,但是还是要说一声妈咪生日快乐,我爱你!
   去之前也是各种内心焦躁,生怕安排上出茬子,也怕自己搞不定当地的交通等等,整个行程老刘和老妈没有做任何计划,全是我独立完成的,我是不是应该邀功一下呢?我就是那个累死累活做计划的人,谁叫我喜欢呢?劳碌命啊……
   不管怎么说,现在不也安全的回家了吗,没啥大梦想,就想到处走走,多看看,长长见识!

Goodbye Melbourne,Hello my sweet home!

写的好详细呀关于你说买樱桃那里,用了品相这个词看出不是一般的吃货,我服气

2017-01-08 14:14

引用 vivianqiu1988 发表于 2017-01-08 14:14:09 的回复:

回复vivianqiu1988:哈哈哈 还是你懂我啊😊

2017-01-08 16:2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1-09 14: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09 15:59

楼主写的很详细呢,墨尔本是座充满文艺的城市,我也很喜欢。但本人最喜欢的还是凯恩斯,乘缆车或小火车观热带雨林和乘太阳恋人号游轮去大堡礁玩,体验都非常好,楼主下次可以试试哦!

2017-01-09 17:05

引用 小小的故事 发表于 2017-01-09 17:05:21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故事:完全是因为时间不够,你说的热带雨林是库兰达吧,哎呀,我也好想去啊,下一站就准备凯恩斯了。

2017-01-09 17:44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7-01-09 14:25:36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dellen_dai:希望可以带给你一丢丢的便利

2017-01-09 17:45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7-01-09 15:59:5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renee:去吧去吧

2017-01-09 17:45

引用 Sweature 的图片:

2017-01-17 13:00

引用 Sweature 发表于 2017-01-09 17:44:55 的回复:

回复Sweature:是的呢,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