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武汉

xijoye LV.6
2017-01-07 22:53 195/0
  • 出发时间/2015-05-14

大学生活就这样新鲜而又平凡的开始了 好不容易没有了那么多的考试 生活却也没那么充实了 网络上正各种流传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轰轰烈烈的跟朋友找个周末来到了武汉 本来对这座城市没多大幻想 但短短两三天却因为充斥着的满满的文艺爱上了这里 始终记得一下火车就跟朋友约定好一路上不准吵架 明显的互补性格让我们在小吵小闹中一天天走的越来越近  这次依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 还是小吵了下 但正是特别经历过所以才对这次旅游记忆深刻吧 哈 还因为资金紧缺少买了两站的车票 做法不对但如今想来全是美好

这次旅游全是自己一手做的攻略 特别期待 武汉市交通挺方便轻轨搭乘也不麻烦 汉阳汉口武昌区的景点都离得比较近 一般步行或搭一小段公交就能到

灰蒙蒙的天空 街边一排排的早餐店 快速行驶的车辆 是我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带的行李不多所以我们决定先转转晚上再回酒店 在边吃边逛边看地图中我们来到了离火车站比较近的红楼 拿身份证可以直接领票进去 建筑物是民国时期的风格 幻想是否可以遇见穿着旗袍的超有韵味的女子 哈哈 房子色彩基本都是砖黄色的 馆内有许多类似民国时期的桌椅 台灯 印象最深的是馆内摆放的彩蛋画艺术品 有兴趣的话可以边参观边听听解说员的讲解

旁边紧挨着就是黄鹤楼公园 附近还有一些大剧院可以值得去看看 黄鹤楼当时正在维修 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气势磅礴 我们就没进去细看 只是在公园转转拍了几张美(CHOU)照 还买了几个幼稚的飞行纸鹤带给要去大长沙见的小伙伴 步行的途中总是能不经意走到一些有趣的地方 黄鹤古肆里有许多很棒的手工制品和极具特色的工艺品 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的艺术气息 但是里边很多店铺都是拒绝被拍照的

晴川阁离黄鹤楼不远 我们先去了户部巷赶个过早 虽然沿路已经吃的够撑了【摊手】 来到蔡林记吃了热干面 三鲜豆皮 鲜肉汤包 三仙豆皮据说老通城的比较好吃 汤包则是四季美 往街里边走都是满眼的各种小吃 味道比街头巷尾的小店可能还是缺了点地道 吃饱喝足 打包了份周黑鸭 巷子不大 人流却很多

想去粮道街吃煲仔饭 走了段路依然没有找到店面就随便找了家小店休息了 街上也都是大大小小的饭店 超多好吃的 奈何肚子实在装不下了 吃货的忧桑 哈 发现了一家熊太婆饺子馆 好有趣的名字 喜欢这条街

然后我们来到了昙华林 边走边逛顺便喝个下午茶 里边有许多有味道的小店 进的第一家就看到了一排排GUITAR 好喜欢 这条街也特别文艺 下午最后悔的就是点了杯美国咖啡 加了好几包糖还是依然的苦 咖啡馆有一面墙是旅客们贴的火车票 还有一本可以留话的本子 我们也留下了一段 希望下次来的时候有机会可以看到

散步到了红巷 远远的闻到了江水的味道 抬头是街边居民晾在绳子上的衣服 耳边传来自行车路过的铃铛声 店铺虽然都是小本生意 但人们看上去似乎都很开心也很热情 路遇了一家煎饼店 味道超赞 真想在这儿住上一段时间啊 再往前走就到了江边 轮渡再这个时间点还没有开放 就搭车来到了之前在汉口这边订的酒店

晚上在吉庆街找了家餐馆坐下 时不时有人点歌好不热闹 就着阵阵吉他声吃完了我们的晚餐 推荐武昌鱼 就是点的海鲜分量太少

最喜欢黎黄坡路暖黄的灯光还有满大街的梧桐了 由于比较晚了就没多拍照 但是绝对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散步到了汉口江滩 江边有人在放烟火有人在放孔明灯祈福 也有人在骑自行车更多的是情侣们在散步 我们就这样在江边坐着 聊聊天 这一刻只想感受下自己  回去的路上跟着地图走了许多弯路 也因此看到了一片旧建筑 发现自己总是对旧事物过于怀念啊

第二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我们搭车来到了晴川阁 汉阳造古琴台还有龟山公园差不多都在附近 搭公交也超级便利 一般景点还会有路线提示 一进来就看到了荆楚雄风 记得有在报纸看到过说熊姓是楚国皇室的姓 还是很亲切的呢 很喜欢这里 古典的红白建筑 简约华丽 遇到了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还有穿着亲子装的母女 晴川阁不远处就是长江 眺望过去是带着黄沙的浑浊的江还有大型的船只

在汉阳造看到了许多爬满藤曼的房子 画好涂鸦的墙 有格调的咖啡厅 感觉特别美好

古琴台需要十五元门票 学生证半价 传闻中的高山流水

走过长江大桥 发现不远处就是户部巷了 正好在这边用完午餐 搭车来到了武大 艺林博物馆已经闭馆了 就在校园随便转转 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篮球馆 操场也很热闹 在举行什么活动 想要出去的时候绕了好久才找到校门 心痛 不过没有樱花的武大也很美啊

本来要去的东湖和石牌岭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了 也许是遗憾在骚动 所以才想再去武汉好好玩一圈吧 然后就是大长沙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