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西安游心得分享新手必看攻略

发糕 (厦门) LV.3
2017-01-07 22:55 601/2

元旦出行的,因为这段时间西安机票最便宜所以选择了这条线在蚂蜂窝看了蛮多攻略的。不过这段时间正好是西安雾霾最严重的时候,买了机票才知道,但也没办法了,赶紧买了防霾口罩😷,一定要买正规真正防霾的,雾霾得危害不容小觑,大家最好做好功课,为身体着想。
首先晚上十二点飞机落地,在机场跨了年,住机场附近的宾馆,订了一家叫君豪还是什么的宾馆,环境和布草都特别好,推荐。第二天老板帮我们叫车去市区,一个人30,搭机场大巴是25。但是其实如果不是太晚到,在西安市区有些宾馆可以接机,或者叫滴滴顺风车,大概四五十得价格,更便宜。只是我们当时没有想到。西安相对南方,天气是冻,像在冰箱那样,没有风,倒觉得南方冬天冷起来比较痛苦。不过还是要穿暖和。大街上大家都穿羽绒服。冬天最好要带围巾手套和帽子,雾霾天要带口罩。

来了就要做好天天吃面吃肉夹馍没菜吃的准备最好提前做好美食攻略。不过不要盲目相信网上的推荐,多去查查当地人爱吃的小吃或店。像回民街主街道上的东西,不管网上怎样推荐,都是又贵又不好吃的,要往深处走才实在。第一天我们住的是火车站附近得都市118,房间很不错,比快捷酒店好,价格因为有优惠特别便宜,就是周围没有什么好吃的,当天去了火车站附近得大明宫遗址。

和网上说的一样,就是很大片很荒凉的遗址,房子都没了,只剩地基。。没什么好看的,有很多博物馆美术馆还要门票,不建议去。特别大,怎么走都走不完。古人每天上朝,行军打仗什么的,都是用走的,实在太累了。因为我们旅游属于比较休闲类的,睡到自然醒,不赶景点,体验当地生活这样的,所以我们去的地方不是很多,( ¯ ¨̯ ¯̥̥ )这样不好。
第二天我们换了酒店。也是看其他攻略推荐,住宏府嘉会这里,在钟楼旁边,市中心,回民街旁边,地段真的很好。

这栋楼有很多家公寓酒店,大家可以多仔细看看,找家好一点的入住,如果要求比较高的,最好还是住钟楼附近的快捷酒店或者星级酒店比较好。我住的那家公寓酒店好了就一般,还好老板愿意帮我们退房,后面我们换快捷酒店住了。所以选酒店一定要慎重,不要被一些托的评论骗了。

回民街,主街东西很贵,很多人排队,要往深处走,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推荐。钟楼和鼓楼没有必要买票进去了,钟楼好坑,以为去了有表演,买票进去才写没表演,白来了,而且没什么好看的,进去没十分钟就出来了,太不值了。等晚上灯亮了拍拍照就好了。对了,西安的门票都特别贵特别贵,办一本学生证是必须的。要找靠谱的啊。

书院门在钟楼往南走,对面是湘子门。书院门里面一条街卖笔墨纸砚,皮影那些,不懂的没什么看头,街边的小吃,不买不要问,不然会被强买强卖٩(๑`н´๑)۶我就是一路被这样好几次。但是要推荐一家肉夹馍,超级好吃便宜,书院门直走左转。在西安的这几天一直在想着这家。

书院门附近是碑林博物馆,可以请讲解去看看,书院门对面是湘子门,里面有个湘子庙似乎也不错。不过我都没去,哈哈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有点可惜。感觉太白山秦岭也值得去。

再往前就是城墙了,还是值得一上的。晚上亮灯了更美。

各种面,感觉味道都一样

网上得什么贾三管灌汤包,老孙家那些,千万不要吃,灌汤包非常普通,全国各地都有比这好吃的。老孙家一条街几十家每家三十起。。千万别吃。

陕博,可以蹭讲解,也可以手机关注公众号讲解,没必要租语音导览器,要一个号码一个号码输才有讲解,而且讲解的东西很少。

最后去兵马俑。火车站坐游5(306),就是绿色公交车样子的。不要被其他看似是旅游专线的车给骗了,无论他打扮的多像工作人员,都不要信。很多人看游记攻略,只知道不要坐其他黑车,但不知道为什么不要做。如果做了假游5,他的导游可能就会带你去他的假兵马俑,还有其他七七八八烂景点,还带你去各种假玉器店,最后浪费你一天时间,才能到兵马俑,还坑了你的门票钱。最近西安假兵马俑也上了微博热搜,大家可以去看看。另外知乎上有一篇旅游景点欺骗游客的,大家也应该去看看。最可怕的是官民勾结。回来时候就是嫌麻烦,就坐了假游5大巴,心想都要回去了应该不会怎么样吧。首先是他价格随意开,一个说8块一个说10块。然后一路一直拉客,车也很颠簸,做的晕车。开开停停十几次,好不容易才到市区。
坐上了真游5,下车也要看清路标,因为并不是送你到兵马俑门口,你还要走一两百米,兵马俑叫秦陵博物馆,有些当地人会在那里骗你去假兵马俑。走到兵马俑门口买票进去,有两道检查票的关卡。也有导游招呼你。如果想请导游的话,建议请穿灰色羽绒服的。有灰色和黑色导游2种。根据我的观察,灰色导游似乎讲的比较专业,黑色就是讲两句话就带过了往前走了。并且出来后,我还发现黑色导游带他们去玉器店了。
大概就讲到这里吧。大家一定要去看那两篇景区骗人的文章,提高警惕。不要让一次次的被坑,不仅浪费钱财还浪费精力时间。还有秦陵地宫那里,兵马俑有免费摆渡车过去,但是也没有送到门口,也要自己找入口,也在附近一两百米。附近得黑车和导游还有居民是很可能忽悠你的。一定要做好攻略。最后给大家看看假兵马俑的图。祝大家玩的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1-09 15:5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