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游走厦门

2017-01-07 23:11 143/4
  • 出发时间/2016-07-11

序言

初入厦门,在高铁站下车坐上BRT公交车去往市区,一路上的风景美的不行,对于一个没有看见过海的孩子来说,真的是在公交车上看厦门都觉得美的不行,一路疾驰的公交,一路目不眨眼盯着窗外,一切都是美的  来厦门的旅行,心情也是随着一路美景而越来越美!

只是七月,在台风过后的一天来到厦门,虽然避开了台风,但是天气热的不行。每天的游玩都是与太阳作斗争,涂着大量的防晒霜,撑着伞,依旧逃不过被晒黑的魔爪。只要在太阳地里行走,就能感觉被晒痛,更不能穿着短衣短裤,玩了两天,就发现皮肤被晒得很黑,而且有被晒伤的痛感。

厦门轮渡码头

下午到的市区,在市区的住宿地放好行李,就逛着中山路,吃饱喝足之后来到了轮渡码头。七点左右的码头游人很多,还有游客从这里乘船去鼓浪屿

天空好美,随便一拍就是一处美景,只是傻瓜相机拍出来的色彩没有那么好。不过,最美的景色已经记在心里。

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天空的颜色愈发深邃,蓝的这么有层次。站在这里光看天空就是一种幸福!只是照片技术不咋的,只给自己留个念想。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太棒!站在这里吹着海风,不远处的边上还有两三个人的乐队在唱歌,来来往往的游客、市民从这里走过,和朋友就这么静静地站在这里看天空,也是一种享受!

铁路文化公园

第二天一大早就来了铁路文化公园逛逛,七八点钟就艳阳高照。铁路文化公园人不多,早上就少数游客在这儿拍照。两边都是居民楼,高大的凤凰木是这里的市树。

公园不算很长,但在这里走着,一种心静的感觉,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早晚来这里散步还是很不错的。阳光透过树木洒下来,笔直的路像是看不到远方,这种感觉还是很美妙的。

走过了一段,就看到这个隧道了,游人可以走进去,里面很凉快。外面有几个市民已经坐在这里聊天了。夏天估计会有很多周边市民来这里纳凉吧。

隧道不长,走进去两边的提示栏里有厦门这个城市和景点以及铁路公园的一些介绍,可以一一观看,能够了解许多信息。

鼓浪屿

离开铁路文化公园,就搭乘公交车来厦门厦鼓码头了,下午去鼓浪屿。淡蓝的天,湛蓝的海,远处的山水天相接,真的很美。坐在船舱上,就这样看着天海的颜色,也是赏心悦目。

坐轮渡,最好选择坐在最外边,或者是站着也行,更清晰直观的看看蓝天,白云和海水,还能吹吹海风。船上有导游介绍一路上可以看到的景点和地方以及乘船的相关提示。二十多分钟的时间,便可到达鼓浪屿了。

鼓浪屿上的一草一木,绿意盎然,在这里凹造型也是很美的。不过夏天,就是很热。

鼓浪屿也是个音乐之岛,这里有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都可以去看看,会被那些乐器所震撼和吸引。O(∩_∩)O哈哈哈~就连这个雕像也是弹着吉他,好可爱 ^_^

这样一艘小船停在沙滩上,很有意境。可惜,拍不出意境 o(╯□╰)o

鼓浪屿景点很多,下午到的时候也比较晚了,就买了门票进入菽庄花园,往上走,会发现更多美景。

走在菽庄花园的小道上,很是惬意,左边盆景,右边大海沙滩,还能望见对面的日光岩,抬头就是蓝天白云,前方风景无限好。

从上往下看,小桥、流水、凉亭~~

右边这栋红色建筑就是钢琴博物馆了。

蓝天,白云,美的一塌糊涂

对面就是日光岩,能看到很多人在那里拍照。那里人比较多,没去。都说应该去日光岩上看日出,但第二天早上没有早起,也就没再去了。

下来到沙滩上,看见这儿有许多游艇,飞速驰骋,拖着波浪,还是很酷很帅气的。

鼓浪屿上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走上这样的小路,两旁都是民居,就这样一直走上去,然后右拐就可以到风琴博物馆。

鸡蛋花,好漂亮 ^_^

绿植,这样的装饰好美\(^o^)/~

遇见转角~~

幽静小路~

厦大白沙城

选择第二天下午从鼓浪屿回到市区,傍晚就来逛厦大白沙城。夏天的时候,过了五点多钟才能来到这儿,这个时候不热,天气还会显得比较舒服。

厦大白沙城的沙子真的挺舒服的,拖下鞋子走上一圈,也是很美妙的。

天色暗下,还是会有很多人来沙滩,这个时候是最舒适的了,不热。

真是羡慕住在附近的人,可以每天这个时候来沙滩逛一圈。好美~~~

租了单车,骑着车来了环岛路,骑了一段路途,来到这里,有一大片沙滩,很多人在拍照。

淡淡的晚霞,一群群嬉笑奔跑的年轻人,真想就停留在这一刻,静听海的声音~~

厦门大学

中午排队进入厦大,一进大门就是大喷泉,两边宽阔的马路,随便一处都是一景。

走在校园的这段路上,被这些树给迷倒了,绿的那么有层次。在阳光下,忍不住都得多看几眼

厦大里的一个食堂,不记得名字了。很漂亮的建筑。

当然,厦大最有名的就是芙蓉餐厅了,中午进来之后,就是直奔芙蓉食堂,很多游客都选择来这里吃饭,餐厅爆满!

最羡慕的就是厦大的操场,好大。而且临近海边,来这里跑步应该都是一种享受!

涂鸦隧道~~~小王子,这个画的太棒了!

厦门园林植物园

听很多人说,应该来植物园看看,有热带雨林区,沙生植物区,百花园……

可是夏天来这里,真的是太热太热,时间长了真的有点受不了。

植物园的很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结果后来就没有了,相机里只留下几张沙生植物区的照片,温室里的温度实在是太高了,在里面呆不了一分钟就赶紧出来了,只拍了几张而已。

很多漂亮的仙人掌。下次找个秋天再去,凉爽的天气看植物还是比较好的,不会是一掠而过。

结尾

厦门之旅,美景多多。厦门,也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只是很多照片留着手机上,却因自己失误,手机里的照片没有了,相机中也只可怜的保留了这些没啥技术含量的照片。

还有没有照片的厦门环岛路,真的是太棒!去的话,一定要租辆自行车去环岛路上骑一圈,真的会爱上环岛路的风景与骑行!

不过,最美的风景已经记在心里!现在能回忆起来的,就码着字记下来。

期待着下次凉爽天气再去!相信还能看见更多更美的风景!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1-09 15: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9 16:25

引用 雾风寒狼 发表于 2017-01-09 15:59:5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雾风寒狼:祝你一切顺利!玩的尽兴!😃

2017-01-09 22:33

引用 离开线的风筝 发表于 2017-01-09 16:25:5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