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初跨-----武功山(江西)

奈斯 (深圳) LV.15

只是突然,很想你
尽管我不相信有什么上帝
但仅仅只是突然.......很想你

一次意外之外,情理之中的旅行。只是突然之间......

行程准备

2017跨年旅行,原计划是井冈山3日游的。因为吉安的朋友没有时间,所以放弃了去的机会。改变主意回深圳之际,接到了伙伴的邀请,说一起去武功山,因为几张照片就把自己的内心给俘虏了。
       就这样把买好的票退了,改变行程,一路去到萍乡。在萍乡呆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去到萍乡北站等结伴的伙伴们。天气不错,一大早就看见很大的太阳,温度还是有点冷的。NICE一直在晒太阳,等到大家的时候已经是11点了。
       每次旅行都是那么的悠哉,不需要考虑攻略,不需要约车,因为有一个胜比导游的伙伴在后台打杂。

接我们去爬山的是武功山山下的一家名叫武功山乡村映像山庄的蔡师傅蔡老板。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以联系:蔡师傅微信13617992367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来到了登山口,从北站到东江村的登山口包车的话是150,几个人的话还是很划得来的价格。

地图,始发地东江村,目的地武功山最高峰金顶

如果是夏天的话,不建议从这里登山,因为要经过竹林还有很多岩石洞穴,听当地人说起,有蛇出没。由于是冬天,天气寒冷,蛇都躲起来了。

ONE

第一天的下午,我们整装出发。小伙伴们可是厉害呢,带齐了露营装备,后面就悲剧了。轻装上阵的NICE就轻松多了,以至于我都是走在坐前面的。
      不过他们还是非常厉害,坚持了下来、虽然速度慢,但还是完成了行程之路。

上到半山腰就被这金黄的草坡惊呆了

太美了。。。。

继续行走中

形态怪异的树人

还没有到达驿站,太阳就准备偷偷下山了。黄金半小时啊,还是忍住了没有把相机掏出来,算了吶。还是用手机趁着赶路的时候拍几张吧。

Nice多希望用手把太阳拖起来啊,这样就可以趁着微光赶到驿站了,不至于看不到脚下的路了。

上到山顶的时候可算看见了有驿站的地方了。行进速度太慢了哦。这也是没办法咯,带了太多东西的小伙伴们也累的够呛了。

不断的行进中,但还是忍不住拿出手机拍摄下夕阳里的余晖......

太阳的余晖很快就去消逝了。没有照明的我们只能打手机电筒了。

日落月升

嗯,这就是nice的跨年饭。由于伙伴们为了体验露营生活吧。再三邀请之下,还是没能和我们共进晚餐。两个人的话,老板只安排了两个菜,在山上有饭吃也挺幸福的呢,在没有供电的情况下,靠着发电机还能洗到热水澡,实在是太幸福了呢。累了一下午的我们可算是可以舒服的休息了。

吃完饭看着满天的星星,没有带三脚架的nice没有把星轨拍摄成功。但还是想起了蒋勋老师写的一首诗
      此时此景此刻此物:

当你埋葬土中
我愿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我便成尘
如果啊,如果------
如果你对此生还有眷恋
我就再许一个愿------
与你结来世的因缘

Sunrise

睡醒过后的2017,新的一年,跨年了,我们爬山从2016爬到了2017年。新年快乐,梦想成真。
   早早的就爬起来到千丈岩看日出了,听说那里看日出不错哟。

总是与日出无缘的nice似乎又要和日出说再见了。

期待了许久,太阳可算是冒出头了

出来3 4分钟又躲进去了,虽然稍有些遗憾吧。但这已经很满足了。可算是没有白起那么早。

TWO

结伴的伙伴们一起看日出的合照

路上看到的风景

被一颗怪异的石头给玩坏了

跟着主人来爬山的泰迪---来福

来福,多吃点噢,下一个坡就是绝望坡了

回眸一下爬上来的绝望坡,并没有绝望,你绝望了吗?

还没有完全融化的冰

背包不重。老是走在最前面的NICE只能等伙伴们,但面对一停下的风景,就会各种玩起

通往金顶的路上

nice凹凸照

凤太大,估计是手抖的厉害了,糊了糊了

来和金顶来个触摸式的招呼吧。

Sunset

站在最高峰金顶峰上看日落

THREE

2017年的第一顿晚餐,不便宜噢,

在帐篷中度过第一晚。帐篷是租的,要了两个睡袋,一人一个噢。晚上睡觉不是很冷,主要是穿的多啊。但就是听到风一直吹打着帐篷,生怕帐篷被吹走咯。

集体凹凸照,是真的很大的风哦,雾大的都没有看不到太阳

在金顶山顶的摊贩一早

凹凸完摘片之后就下山了,目的地武功山正门。

2017

没有好汉,没有绝望,更没有金顶........2017只有坚持和梦想
      NICE的旅行又会再次开始,转身即是远方,前路亦是故乡。

如果还有想知道或者了解武功山信息的,可以加NICE的微信:soul39463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