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 出发时间/2016-12-20
  • 人均费用/2000RMB

游完东南亚一圈回国の第一站就是在北京,也许是因为这几个月都在国外每天穿短袖,对初次来到北方的南方人来说,比雾霾更难以忍受的是寒冷,体会到阴风阵阵,冷风刺骨的感觉就是北京,以至于不敢去哈尔滨看冰雕,不敢去东北滑雪⛷。

北京去的地方不多,天气很冷还是鼓起勇气去看了一次升国旗,听到国歌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是在努力想拍照📸,但是还是很多人是持有敬畏之心的。
听说每天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都有很多人,对于我们来说,从小到大看到学校操场旅行了那么多次的升旗仪式,终于自己在首都看到了,还是值得来一次的。

第一个去的首都是2013年去的印度尼西亚,在雅加达看到独立广场,后面再2016年去了尼泊尔加德满都印度新德里斯里兰卡科伦坡马来西亚吉隆坡北京是第六个首都。
雅加达的记忆模糊不清,只是记得一直都是夏天,一直可以看到绿叶繁花。水土不服饮食习惯不同导致吃不完的可乐汉堡薯条至今让我记忆深刻。
始终没有找到加德满都的风铃,地震过后,到处都是残缺不全的遗迹,尘土飞扬。民众却俨然都是快乐的样子,部分原因可以归结于信仰。
德里的雾霾严重程度已经超过了北京了吧,虽然是印度大城市,依然在路边闻得到尿骚味,火车站还有当地人的骗局,每天和阿三斗智斗勇。
科伦坡已经是都市了吧,去的时候刚好是周末,街上大部分商店都已经关门了,到处都充满了圣诞节的味道,才反应过来,大概只有中国才会有24小时便利店这种东西吧。
马来西亚第一站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满满的都是几十年前香港的味道,到处都是繁体字的招牌和logo ,街边小巷播放的粤语歌,感觉就在电影里,还想再去一次。

在安妮宝贝的书里曾经看到过三里屯这个地名,想象着她重新回到自己曾经停留过的地方,感受到那种城市的拆迁,重建,慢慢变成水泥玻璃森林的时候,走完了所有的街道,不知道自己怎样的心情。
倒是被野兽派的一个广告所吸引,看大屏幕看完了一个街头相遇而相爱的小故事,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本来是想去南锣鼓巷,但是去了之后才知道南锣鼓巷也是在不断修路。路边有很多冰糖葫芦,太酸,毕竟我是只喜欢甜的人。
然后朋友推荐南锣鼓巷离的近的后海,果然没有失望。

因为是极其难得没有雾霾的天气,所以对于这样的景色才晓得格外珍惜。
忽闻岸上踏歌声。过桥的时候突然随风捎过来了民谣的声音,进了一个酒吧,隔壁桌的女孩左手拿着烟戏谑调侃年纪不大干净有点忧郁的驻唱。我们在台下静坐着,偶尔有稀稀落落的掌声响起来。我的闺蜜坐在我的对面,但是我们并不说话。

第一次在北京跨年,我记得2016年的最后一天下雪了,和一群姐姐在一起,通宵达旦的唱歌。还记得一直在玩手机的我,突然接受指令去电梯里找陌生的男生接会员卡,最后一秒钟按停了电梯,他的表情有点错愕。后面送了两瓶啤酒表示感谢,再无其他联系任何交集。

北京的红绿灯我一直都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车流不息的街头,红灯,绿灯。不停的穿梭,不急,再等一会吧。

离开北京的时候乘坐了机场专线,路途太远一上车就四处找位置,旁边的日本男人行李占了位置,以为是中国人说了中文发现他一脸懵逼,后面简单的沟通,他已经是第五次来到北京了,应该是出差吧,带着眼镜拿着日本封面的杂志。一下车就各自分散,后面又在乘坐登机的列车短暂的重逢,我们也是不说话,只是微笑和告别,没有再见。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09 14:56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7-01-09 14:56:06 的回复:

回复王小暖:哪个景点呢

2017-01-09 14:5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09 16:25

引用 wenzishashou 发表于 2017-01-09 16:25:57 的回复:

回复wenzishashou:刚刚开始玩这个,以后会写细节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