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愿借得此火渡我一生茫茫黑暗,谢谢你的爱——记西班牙旅拍8日

我想发芽 (南京) LV.18
2017-01-07 23:42 5950/36
  • 出发时间/2016-10-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月的某天-11月5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没想到还是去结婚了,虽然不是很正经的流程,但愿旅拍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愿借得此火度我一生茫茫黑暗

视频终于剪辑好了!!在奥特曼家度过了几个漫长的通宵。。。
播放视频时关掉背景音乐效果更好哦!

此次游记串写顺序没有按照传统的时间线来安排,主要因为同一个地方去的不止一次。所以主要采用地点记录。出行的目的是拍video,由于摄影师追求慢工出细活,所以到现在视频还没有剪辑好,后期会补上滴。
奥特曼之前的工作一直以拍摄视频为主,照片算是在我们要求下临危受命,出行前还特意找职业摄影师突击学习,虽然没有那么专业但是比预期好很多。

四人刚刚好

印象中西班牙很远,因为小时候常说一脚把你踢到西班牙去,直到正真飞行一次后,特想回到小时候找到跟我说这句话的同学,请他毫不犹豫的给我来上一脚。
为什么去西班牙呢?
为了结婚拍照/地方不能太冷/月底/历史人文丰富/有球看/不贵/最好不是太多人
综上,西班牙入选。你看,一点也不浪漫!
既然有了旅拍计划,那么自然合适的人便聚到了一起。自小长大的发小的妹妹和其妹夫有个自己的婚纱工作室,聊了几次一拍即合。4人2对,实在是出行的最佳组合,可以买团体票又可以住一套房子,不至于太热闹也不至于太无聊。天啊撸不能再完美了。
由于这次我们需要承担全部费用,想拍的好又想住的好吃的好玩的好,还想尽可能节省预算,这下可不能随遇而安了,光行程计划做了一套又一套,为了这次的西班牙之行我简直操碎了心,为自己鼓掌!

小组成员:
我==》way
MA==》MA
LEANNA==》灰灰 化妆服装道具摄影师助手兼大厨
AVISION==》奥特曼 擅长视频记录。被迫拿起了相机,干起了摄影师的活。

文中照片由奥特曼和我拍摄,主要是以人文记录为主。计划中我还以为能有时间去郊外拍一些“风光大片”呢,结果边拍边玩的节奏实在不轻松,当即取消了去郊外的念头。

衣食住行一点通

出行时间:
为了避开人流以及最贵的国庆,又不想太冷,时间选定在月28-11月4日。

机票购买:
购买机票找了灰灰介绍的旅行社朋友帮忙,5月便定好了阿联酋航空的机票。80/人往返。这个价格hin不错。不过后来我自己去阿联酋官网上查看,其实不怕麻烦话自己定的价格也是差不多的。

住宿预定:
住宿算是其中最麻烦的,既要考虑行程还要考虑自身的位置价格交通。考虑到西班牙出行交通费比较贵,为了减少出行开支,选择名宿地点距要去景点最佳一定是能步行抵达。幸好有airbnb和booking,不然同等价位住市中心酒店的可能性几乎为0。住了2次民宿,体验还算不错,性价比来说0%满意。

马德里住宿:airbnb上完成预定
airbnb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好用的,不仅能及时和房东沟通(除了尴尬的6h时差)预定支付方式也非常的便捷。只是付款是一次付清,如果退订实在肉痛。这点booking比较好。
红色区域都是我们在马德里之行要去的地方,以博物馆和丽池公园为主,还有一个地图上没有显示的卡尔德隆球场基本环绕在预住民宿周围,全部可以步行到达。连去巴塞罗那的火车站都靠的相当近!3晚不到1.7k的价格住四个人又如此优越的位置是在太棒了,果断拿下。
马德里民宿房东Laila,很漂亮。她不太会英语,前期和我在airbnb上沟通时我用英语她用西班牙语有点着急。。。后来干脆我用中文,反正都是要翻译成西班牙语的嘛哈哈。可是当我到西班牙机场跟她再次联系的时候变得异常顺畅。天呐,突然觉得可以用英语交流真好!后来到了她家才知道,原来她有个会说英语的漂亮女儿!咋不早出现呢!

Laila的房子一进3户。我们的房子处于进门左手边,Laila和女儿住中间那套。不算大,大概50-60㎡。住四个人还算宽敞。只是浴室比较尴尬真的非常小,估计是老房子的缘故隔音非常的不堪。。。
房间里的基础设施都很齐全,如果你很贤惠可以下厨。主卧朝向室外的街道。楼下是酒吧餐厅一条街,热爱夜生活的马德里市民们可以手持一杯啤酒在冷风习习的晚上和一群朋友站着聊到12点。。。所以晚上如果不关窗还是非常吵的,不过对于我这种一睡成死猪的人来说基本不构成困扰。

比较喜欢伸出房间的小阳台,拿杯饮料靠着栏杆喝一杯,再和楼下的姑娘say个hi。
Cheers!

巴塞罗那住宿:Booking上完成预定

很早就定下了马德里的民宿,巴塞罗那的住宿订的有些迟,所以在airbnb上好的房源在我们去的时间段内都没有空房,有空房的呢不是价格很高就是地理位置不好,可选房源不是很多,于是欢欢喜喜放弃了airbnb投奔booking。
Booking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房源充足,价格合理。GO-BCN系列民宿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不过酒店内部的参考图片非常多你也不知道你选的房间到底长啥样,不过大差不差。4晚2218,不过实际扣款还要多一点,有一些额外的费用。
我们抵达巴塞罗那后在楼下接我们的是Anna,能干漂亮。感觉年轻的一辈都掌握了英语这门国际技能。学习英语从娃娃抓起,想我大中华是多么有远见的一项普及。公寓的电梯挺古老的,带着行李一次能容纳2人,不带行李差不多是3人。电梯很慢,如果外面的铁栅栏门有谁忘记关了,电梯就下不来了。不过还好3楼不是很高,腿脚麻利的话可以嗖的一下比电梯先到!
Anna和Nick的房子很大,比马德里的公寓大很多!!!一切都变得宽敞起来,大房间!大浴室!大客厅!遗憾的是,民宿落座的整栋大楼外观都在修缮,透过脚手架可以看见修建中的圣家堂。要是不在外墙立面维护中的话,可以赖在阳台看一下午的街景喝一下午的茶。

下楼走5分钟便是圣家堂。我永远难以难忘记从马德里奔波到巴塞罗那的晚上在楼下闲逛看见她的第一眼。那么的奇特,那么的震撼!似乎从现实世界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我们又是何其幸运才得此相见呢!
除了诺坎普球场比较远之外,计划内的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兰布拉大道都在可步行抵达范围内。公寓附近有大小超市,餐厅相较马德里而言密集程度差了很多,晚上的街道也相对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太靠近景点了所以和马德里的喧哗热闹相比,巴塞罗那实在睡得太早了。

关于签证:
签证的办理我们同样委托了旅行社朋友操办。1000/人,只需要按照他提供的信息准备文件,然后去南京办事处按个指纹,提交资料就行了,比较省心。
由于我们资料反复折腾修改了多次,送签与出行只间隔了10天左右,为了保证及时送达我们选择了快递送件。从上海南京快递费用60/人的价格也是醉了。不过事实证明贵自然有贵的道理,不然她干嘛让你选快递呢!只过了3-4天便拿到了签证。
其实勤快点完全可以自己去网上申请填表,准备资料,只要资料真实有效完全不用担心过不了签。价格在650不到/人,可以节省40%左右的服务费用。由于自己本身工作就忙,一个人实在无力顾及4人,只好花钱买个舒心了。

关于各种票类通信购买:
淘宝一站式解决。详情请见分段落信息。
提前预约购票比到场买票要方便的多。不用排队而且价格上也没有太大差异,最重要的是节省了很多时间。
原来喜欢租个口袋wifi可是最近一次去泰国完全没使用起来的糟糕经历让我毅然决然选择电话卡。西班牙orange电话卡一人一个,再也不需要捆绑行动了!118/人。

关于服装道具:
其实这个之前出行从没关心过,打点行李也通常在起飞前一天。。。但是这次出去目的性很强——拍照么!服装道具什么的肯定少不了了。比如,搭配神器,黑色帽子。一些应景的手捧花,灯泡串,扇子,还有贴心的灰灰带了各种头饰和配饰。多到最后只能强行舍弃了。。。

好用的APP:
虽然有一堆,必不可少的一定是googlemap和邮箱。Googlemap可以行万里路,那么邮箱中的各种确认邮件便是行万里路的通行证!
其实还有各种银行的客户端,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进行操作。此次出行淘宝担当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一边出行一边预定即时又省心。
照片修图软件太多太多,我最爱的组合永远是snapseed+vsco。snapped调整,vsco较色,这样修出来照片色调很高级。

安全问题:
去之前不断有人提醒我们西班牙小偷非常多要注意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过在当地的8天我们确实时刻关注着我们的行李背包,但是即使在人流量非常大的地方我们也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难道是加强了治安管理么?相对整个行程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

上海出发

我们的路线:
去程:南京——上海——迪拜——马德里
返程:巴塞罗那——迪拜——上海——南京

由于带着的行李非常多,不仅有好多套常服还有礼服,各种鞋子(虽然最后只穿了小白鞋-。-)道具,相机。基本去程的箱子已经装得满满当当,想着还要去上海转机。。。实在不爽。
上午在公司上完半天班直接杀去南京南站,一路折腾到了浦东机场核心区的酒店差不多已过晚上点。之前在携程预订灰灰推荐的酒店时为了能吃上早饭,打电话事先咨询了下,没想到一个电话以250的价格订到了携程标价320的房间!原来订酒店还可以还价!!!
酒店周边除了酒店还是酒店,酒店自身也不大,房间更是小的不行,一旦打开行李都没什么可落脚的地方。好在还算干净。
因为要赶早班机,又带着辣么多行李,于是包了酒店的商务车,100/车。坐了15min左右抵达浦东机场。当时我觉得不到15min的车程要100可真贵!当我们在西班牙打过车后。。。顿时觉得国内交通价格实在太亲民。

没想到土豪国的机场也没有豪华到让人目不暇接。由于上海迪拜的航班晚点也没时间在机场乱逛,仅仅从一个登机口转向了另一个登机口,名副其实的到此一游。

我虽然怕坐飞机,却又爱看舷窗外的风景。迪拜充满人工痕迹的的海岸线看上去华丽又科幻。
阿联酋航空上海迪拜段的飞机又旧又破,迪拜马德里段的飞机却新了不止5分。飞机餐和空乘人员像一并升了级似得。返程坐的是A380,飞机好大只!!!
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严格的登机顺序让我在这里深深的感受了一把什么叫阶级等级。或许这辈子有限的飞行中怎么也要给自己买一张头等舱的机票。
长途飞行实在太无聊,对于我来说无论上飞机前精神多充沛,上了飞机能干的就是吃睡吃睡,睡还不能自理得猴着MA。MA说我是一只树懒,不过我怎么会是树懒呢,树懒都懒得吃。。。

到达马德里拉哈斯机场是10月28日晚间9点。我非常喜欢巴拉哈斯机场的设计,既有工业建筑的冷峻又有现代艺术的前卫。在有限的抵达机场上来看,巴拉哈斯机场稳坐我心中第一的位置。

出去机场需要乘坐摆渡车,也许是爱屋及乌的心理觉着特别炫酷,有点在魔兽世界乘坐地下铁的感觉。。。好吧我在yy。出了机场去乘坐24h express bus,Laila信息我们在Atocha下车。巴士接近Atocha的时候周围全是穿梭不停的出租车,难道这里是火车站?打开googlemap,哦,原来Atocha是阿托扎火车站啊!看来智商终于上线了。

马德里——民宿周围

当我们还坐在24hbus上从机场辗转去Atocha的路上就被马德里夜景的美深深的吸引了。道路两旁各种华丽的建筑,各种华丽的转盘设计,街景无敌。
没想到抵达了民宿更是惊喜连连,非常市中心。楼下就是酒吧,整个区域热闹繁华。遍布各种餐厅酒吧超市,无论交通还是生活特别便利。这大概便是城市独有的好处。

爱喝的我,到达马德里的第一天晚上,不沾酒的MA难得兴致勃勃的要陪我喝一杯,连续飞了十几个小时,再大的新鲜劲儿也阻止不了身体上的疲惫,喝了几口兴致了了,竟还有点晕,只好迎合着MA干了半杯上楼睡去。

酒精饮料和国内的大不一样~喝不到假酒的感觉还真不习惯——总觉得有点怪!

为什么要带55定焦实去扫街呢??老是被歪果仁发现。发现了还不躲,特别爱抢镜,原本只想默默的拍他的狗,他见我举起相机立马把狗扯过来强行入镜。活泼的歪果仁,一旦发现你,二话不说跟你挥手朝你的镜头摆好pose,一副来拍我吧的架势。一路留下了各种莫名其妙合影。

第二天下午就是球赛,刚到马德里晚上收到球票凭证后,淘宝卖家说一定要打印出来才能去现场取票。。。omg我到哪去找打印店。。。??!!
幸运的是楼下有家中国人开的小卖部,阿姨见到我们像见到亲人一样,聊天的话题停不下来,弄得我都不好意思说要走,估计能用中文交流真好!聊熟了,我们去买饮料都是自己人的价格!我们向阿姨打听哪里能打印,没想到她热心的说明早点带我们去。谢天谢地祖国天大地大人口多,在异国他乡遇见那都是缘分呐。
第二天一早阿姨带我们就近去了一家,关门!!!周末都不上班么!!!只能穿越了一个街区到达了另一家打印店。顺顺利利的完成任务!!
亲爱的阿姨,感谢有你,感动常在!笔芯!

马德里——卡尔德隆球场

马德里是一个神奇的城市,有世界上排名前4的两支足球俱乐部,有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的普拉多美术馆。虽然整个城市像北京一样让游客并不会作为出行的第一选择,然而我们却被足球和艺术深深的吸引而来。
呆了几天,对马德里的好感蹭蹭上涨,我问MA你是否愿意生活在这里?
他爽快的说,“有什么比一周看场顶尖的球赛更让人开心的事!除了不喜欢皇马。。。”
咳咳!我说,“不如我们把房子卖了在这买套移民算了!”
MA说,“好呀!”
虽然当时我权当信口开河,没想到回来MA居然会把这件事放心上,某一天他正儿八经的对我说,“我们不能光说说,如果要移民西班牙,得行动起来!”
呃。。。请扶我起来。。。

对于MA来说去西班牙最大的吸引力无疑是看球。由于订机票的时候是5月,下半年的西甲赛程并没有出来,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周末肯定有球赛,至于能看到哪只队伍?能否在主场?完全是孤注一掷,想着人品不会太差吧,皇马马竞巴萨西甲三强怎么也能看到一场吧~却也着实揪心了很久。好在赛程出来后一看!幸好还能看到一场马德里竞技vs马拉加的比赛。若是先去巴塞罗那,就能去诺坎普看宇宙队了。不过人不能贪心,好歹还碰上了一场。

球票是在淘宝上定的。淘宝订票也是走的代理网站:票价103欧+25欧手续费。2张共231欧。加上淘宝店家自己的10%服务费和3%汇率费总价为1701*1.03+170.1=1922RMB。中间2手的服务费实在太高了,主要担心自己在订票这件事上高频率犯错的概率,求花钱买个安心。不过有了这次订票的经历,下次我猜可以自己搞定了。
一开始收到邮件说电子票就可以,后来店家又来了封邮件说必须打印球票凭证。。。不过去现场取票时似乎不需要打印件,有电子邮件就行,但需要出示护照。

一路走走拍拍吃吃喝喝不知不觉就到了卡尔德隆球场。沿路碰见各种着装打扮的球迷,小到抱在手里的,大到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不得不说,人家的足球氛围,足球文化确实不是国内能比的了得啊。

刚见到卡尔德隆球场时挺意外的,没想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的他外观老旧,还有点交通不便(我们住的近可以步行,但球场没有地铁所以出行上来说有一定的不便利)。第一次身处专业级别的球场不知为何莫名的激动!或许足球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即使你无爱,一旦和狂热的球迷们混在一起,统一的着装,一致的口号,高昂的歌曲,兴奋的表情会立马让你跟着一起躁动起来。
开始前有巡警的马队,煞是壮观。女骑警尤为帅气。只是马队走过的地方一片狼藉,一地的屎。。。
没想到今年赶上了马竞在卡尔德隆的最后一个赛季。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的新球场将命名为万达大都会球场,球队将在下赛季正式搬入新球场。新球场坐席多达73739个,比卡尔德隆多了2w席位。看来这一次去的很划算,赶上了新旧交替的末班车。
想到国内不乏厉害的体育场,却鲜有专业的足球场,王叔也给咱国内建个呗!

既然来看球怎么也得搞点专业的行头。于是,MA急吼吼要去官方商店买球衣。
我说,你在外面一条摊子铺买买得了。他不干。
我说:你什么时候喜欢马竞了!
他说:我没有那么喜欢。
我说:既然不喜欢官方与非官方又能有什么区别!
他说:球衣当然要买正版的了!而且这不正是我们拍摄的道具么!
拍摄道具。。。0多欧。。。
后来看见他拿起球衣的兴奋劲儿!嘴巴都咧到耳朵根子了,也罢,正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恭喜这位刚转会进马竞的新球员!!!

MA买好球衣要加印个号码,我们站在旁边等着印号。拿到手后没有查看就出来了。他兴匆匆的要去换上,球衣刚展开,我看这尺寸,印号的款式,这是不是拿错了。。。
这时旁边走过一个大叔,看着MA笑笑说,这球衣不是你的size又指指我说,是她的!
然后我们就懵圈了,干脆回去找店员吧。结果还没问,人家小哥就说,不好意思给错了,你的在这呢!哎哟我去。这心粗到一起去了!

帅气的马队是要付出屎的代价!!!

强行合影,得花钱,一顺手2欧就没了。

哈哈哈,MA自拍比我专业,哦错了,是偷拍小能手!我都不知道原来音量键是快门!!!

朝圣者的姿势。

天呐,人山人海,来这里一人一杯啤酒,来一场西班牙式的社交。
扔掉扔掉,把iphone扔掉,把三星扔掉,把sony扔掉,扔掉扔掉!!全部扔掉!!!

MA说,既然你对球赛不感兴趣,你负责拍照就行了!
结果到了入检处,被告知相机要寄存。。。呵呵哒。。。
到了存包处,我顺着人流排队。MA拉着我去了旁边人流更多的队伍里说,存包在这你乱跑什么。结果我们刚排进队伍就有小哥来兜售球票。
“你们需要球票么?”
“不要,我们有。”
“有2张?”
“嗯!”
我问MA,干嘛站这排队,这里是买票的!
他答:啊?这不是存包的?怪不得有人问我们还要票!!!
我笑着对他说,不认识字还要瞎指挥!那么大的storage room都看不见啊!!!人家小哥一定觉着奇怪都有票了还来排什么队啊你们!!!
等我寄存回来,为什么为什么就在我眼前的白人小哥挎着微单进去了!!!怪我不该那么实诚的去询问安检人员我可不可以带相机进去么!!!

球场存包特别随意,就问你是不是存相机?然后顺手栓个号码牌往旁边随地一放了事。记得我们在泰国看秀,存包处有工作人员带手套检查存储物品,会装在专门的包袋里束紧,头顶还有摄像机拍摄你存储物件,之前手机的膜裂了,人家还特意询问我们是否正常,确认与寄存处无关才放进包袋里。。。这落差。。。

球赛开始前陆陆续续人员进场,不一会就座无虚席。第一次看顶级赛事,好奇占了80%剩下的20%是受现场气氛的感染。门外汉看个热闹,跟着人群起立欢呼,其实大多数情况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除了知道进球了!时不时MA客串下解说,解释这球为什么踢的不错,听他讲得头头是道,到我这成了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我不是不关心,实在是难以记住。。。
我们的位置挺不错的,靠近球门的中段场边。中场一个任意球,就像在眼前踢似得。不过尴尬的是,开场我们正对左手马竞球门,但进攻都发生在右半场,然后我们想下半场轮换后我们这位置该享受得天独厚的视角了。没想到下半场马拉加加强了攻势进攻又都发生在右半场。。。所谓人算不如天算。。。

唯一拍到的一个进球还是马拉加的任意球。。。我激动的手都歪了!!!
然后坐在我们前面的一个GABI的小球迷不乐意了,立马起身号召大家为马竞加油。全程就看他起起立立,拍的每个视频片段都少不了他慷慨激昂的背影!!!亲见传说中的节奏带动者啊!
雄起!!!

马竞波澜不惊的赢下了比赛,虽然中途马竞被罚下一人,给马拉加带来了反扑的机会,最终马竞还是有惊无险的以4比2锁定胜局。

赛后当地球迷在场外等待着主队的球队大巴。这种支持和坚守在我这种非球迷的眼中看来都非常的让人感动。比赛结束后,我们路过一家快餐店,吃了“正宗的”汉堡薯条牛排。当时还没想到这是我们西班牙汉堡噩梦的开始~~西班牙汉堡分量十足,但我和MA向来吃的就少,再加上汉堡十分油腻,一个汉堡下肚,往后的若干天里,有点看到了汉堡就够了的地步。

虽然我对足球仅存的一点兴趣来源于MA长久不断的强行灌输。不过西班牙普拉多美术馆,我爱看画,于是我陪他看球,他陪我看画。或许我们真的没有步调一致的兴趣爱好,但我们愿意彼此陪伴,认同彼此的爱好,也不强求一定要彼此喜欢。渐渐懂得尊重与陪伴便是最好的安排。

马德里——雷纳.索菲亚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

此行最大的遗憾便是错过了毕加索的格尔尼卡。
从民宿到REINA SOFIA只要5分钟,每天从这路过都说要进来看,可是到最后离开也没去成。
REINA SOFIA一到开放时间来这里排队的人络绎不绝。博物馆前的广场也时刻聚集了许多人坐着休憩聊天,周围的餐厅时常爆满。每次路过我都跟MA说,“这个博物馆一定很厉害,我得去看看。”由于在马德里的时间很短,各种行程已排满。一开始做攻略只想着去普拉多,并没有关注REINA SOFIA。看着厉害想着去看也没有真正行动起来,直到离开才知道这里有毕加索的很多画作,其中一副很想看的格尔尼卡就在其中!我那个桑心,那个懊悔。。。
刚认识小卖铺的阿姨的那天,阿姨便反复跟我强调下面的博物馆晚上7-9点免费参观,你们可以去看看。哎呀如果告诉我里面可以看到毕加索,怎么也得去一趟。啊。。。啊啊。。。啊啊啊。。。。我。。。我。。。我。。。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西班牙人或者更多欧洲人民对博物馆的热情,就跟中国大妈对麻将档,广场舞的热情一样。不管是REINA SOFIA还是后来去的普拉多,每天从早到下午,门口都是始终如一的长队。排队者有老有少。想想咱大中国,说起来经济发展飞速,但艺术文化和精神层面的教育和普及,还远远不够。现在想来,为什么这些欧洲国家,千百年来总是不停地孕育出艺术大家,原因就在这氛围二字吧。

巨作,格尔尼卡。

好想买好想买。。。2300欧!!!!呵呵哒!!!

还好有这一组照片,可以慰藉我心中的伤痛。

马德里——丽池公园

步行去丽池公园只需要15分钟。是一座免费开放的大公园。一大早街道空旷无人,没想到人全跑去了公园里。当初看中丽池公园有2点:一个水晶宫,一个人工湖。水晶宫是一座融合了金属与玻璃元素的建筑,屋前有小片喷水池,池中有天鹅畅游。只可惜去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放,只能在外部看看。人工湖名为“estanque del retiro”。正对湖中心有一座阿方索十二世国王骑在马上的巨大雕塑,气势十足。可以租一条小船在湖上泛舟,可惜去晚了,没划成。虽然在计划上没有一项成行,只能安慰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丽池公园占地很大也很漂亮,但如果作为旅行,我基本不会考虑他作为出行目的地之一。但对于拍照来说还是非常适合的。我们大概5-6点起床化妆,顺路在REINA SOFIA门口拍些照片然后一路步行去丽池公园。拍到中午回去吃饭小憩,下午再去丽池公园拍摄。一天下来虽然拍摄时间并没有太长但还是挺累的。回家整理照片发现晚上的照片眼神都很涣散,呈现出浓浓的疲态。

我以为能模仿出Beatles的感觉,只是我以为哈哈哈哈哈。

玫瑰花园。

在水晶宫前偶遇打手碟的街头艺人。空灵的声音在水晶宫前飘荡,伴随着流水声和鸟儿的鸣叫动听悦耳,绕水晶宫顶三日不绝。我们兴致勃勃的加入,引起众人一度围观拍照,还带来了不错的生意。曲毕,bravo,bravo,不绝于耳。

奥特曼特意买了手碟艺人的专辑,掏出100欧来,手碟艺人的眼睛都瞪圆了,说,“wow~我从没见过这么大面值的。。。”你不知道吧,奥特曼是款哥呀!

水晶宫。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在高中时特别迷三毛,但她的诗也只有这首特别让我动容,也许是因为她,才让我觉得和树合影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在知乎上看过一片文章,印象深刻。标题是你有没有尝试过认真地看一棵树?
开篇答,伍尔夫曾在她的书中写道:“真是奇怪,她想,为什么人在独处时就会偏爱没有生命的东西;树啦,河流啦,花朵啦;感到它们表达了自己;感到它们变成了自己;感到它们懂得了自己,或者其实它们就是自己;于是便感到这样一种不可理喻的柔情,就好像在怜惜自己。”
大概和树在一起,人也变得简单了,开始享受一些纯粹的事情,它也就变得充满了治愈的力量。

奥特曼说,你可以想象自己是天使降落凡间的感觉,我心里想着神马!天屎!
可是过曝怎么办!!!!

下午从北门入见红衣大姐为首的姐妹三人爬上石墩拍照,风姿绰约,表情生动,不自禁和奥特曼一起加入拍摄。红衣大姐一见有辣么多人拍她立马造型凹的更厉害,待我们拍完走开,红衣大姐拉着我回来说能不能加个facebook把照片发给她。我说,facebook我不常用,加个ins吧!然后我们互加了好友,我把她的照片刚传上ins,就给我回了个赞。随手翻翻红衣大姐的ins,每天发不断搔首弄姿的照片视频,MA很感兴趣!!

计划要在丽池公园划船,很难忘《颐和园》中郝蕾和郭晓冬划船的一段。那么的惬意自然,连夕阳洒下的都是慵懒的爱意。似乎要传递出如果不知道把爱放在哪里,就让它随波逐流的情感。曾经我和MA刚认识时在玄武湖划出过这样的感觉,现在早已相看生厌了。
年轻的郝蕾真是太美了。
只可惜去的太晚了,不给划了。。。

阿尔卡拉门   Puerta de Alcalá
宏伟的阿尔卡拉门坐落在阿尔卡拉街头的独立广场上,共有5道拱门,是马德里著名的古建筑之一。我们并没有特意去这里。从丽池公园北门出来它就在那里,算得上偶得美景。
出门没带脚架,不然出一组长曝也是极佳的。

每每看到这张照片总想哼起情深深雨蒙蒙。。。车如流水马如龙,美人如剑气如虹。

玩心大发。

每个流浪汉都是上帝派来的使徒,受尽人生磨难,漂泊与动荡。

南京紫东创意园里的生态酒店有几块外墙立面是生态墙,不过面积和这里相比小了很多。这里的生态墙,不管从颜色还是面积,都让人震撼,很好奇为什么植物能长得那么繁盛!!

马德里——普拉多美术馆

普拉多的人非常多,提前预约很重要!!!也不用太早,我就提前了一天在淘宝定的门票,其中包含一本普拉多指南,145+218=363。直接扫描二维码便可进馆。
很庆幸提前预约,上午10点普拉多门口就排起了长队,那个队长的从售票处一直排到了委拉斯凯兹雕像处。。。进去可以租个讲解器。只有重要的作品才有中文讲解,还有一部分是英文讲解。

作为油画专业出身的我来说,看画是件必不可少的事情。虽然离开专业绘画很多年了,心中依然保留了小小的艺术梦。虽然不能成为艺术家,也好个泡在艺术的圈子里,充当个文化人。
上学时看过不少画,必修的是中外艺术史。之前看画册已觉绘画的伟大,如今站在看过很多遍印刷品的真迹前,莫名有种深深的感动。就好似站在秀丽河山前有种想一跃而入和天地江河融为一体的感觉。
普拉多油画珍品多到让人目不暇接。像在国内一些博物馆的大师作品联展只能看见一两张珍品,在这里画作,雕塑,数量多的我都凌乱了。一开始还不慌不忙的看,由于下午要赶火车去巴塞罗那,看到后来时间越发紧张,不得不小跑着看。留个大半天看画实在太不明智了,如果能有个套票不限次数进馆那就太棒了,时不时来欣赏欣赏,今天看看戈雅,明天看看委拉斯凯兹,后天再看看提香。。。哎呀。。。西班牙人民太幸福了。

原作和印刷品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众所周知美术馆里不许拍照,我这算借MA之手打个擦边球嘛~~~偷拍小能手。

时间仓促在普拉多纪念品商店能逗留的时间只够换取一本普拉多指南。一眼相中了折扇,买了下来。

坐Renfe去巴塞罗那

马德里怎么去巴塞罗那?出发之前一直在犹豫是选择伏林航空还是Renfe火车?考虑到我们行李太多且阿托查火车站就在家门口。权衡之下还是火车方便,便选择了Renfe火车。
由于定的不是很早,所以从马德里巴塞罗那的票价还是很贵的。幸好我们正好4人可以买TurisaMesa(4人团体票)71.9欧/人。如果能提前1-2月定或许能有50%的优惠。4人的座的位置面对面设置,空间很大,来一副牌就可以掼蛋了!
订票找的还是淘宝,有30rmb/人的手续费加3%的汇率转换的费用,总价是2117*1.03+4*30=2301rmb。不怕麻烦的话可以去renfe的官网上自己订票。出票会发邮件,也不用打印存在手机里就行了,上车前只要扫下票券上的二维码即可,非常方便。

此次出行的购票信息,以供参考。

我很喜欢坐火车,觉得很安心。加上renfe上有吃有喝,窗外的风景也非常的漂亮,整个人心情愉悦的都要飞起来了。没想到MA这一路痛苦的要命,一直抱怨说西班牙的高铁不如国内,晃荡的厉害,头晕想吐,配餐一口没吃,只喝了点水支撑下火车。。。我和奥特曼都未曾感觉到一丝不适,只有灰灰略感稍晃。看来这是胖子自身的问题,有谁还晕火车呢。。。

非常想拥有一张坐火车看书的照片,虽然翻开的是我出行计划笔记本,好歹80%如愿以偿。

嗯,只能委屈你了。

窗外风景美如画,整个行程的风景像一部风光大片,随手按个PrScreen都是幅绝美截屏。真真淡妆浓抹总相宜。

不到3h就到达了BCN-SANTS。原想着火车晃荡等到下车去厕所。没想到BCN-SANTS的厕所太贵了。。。0.5欧一次。。。我和MA上个厕所花了1欧。。。

到了sants之后我联系房东问她怎么去公寓比较方便。她推荐说打车比较快而且不到欧。
算算不是很贵,果断打车呗!由于此时在火车站候车的都是小型车我们只好分了两车出发。结果4.4km的距离我们一共花了30欧。付钱时那个心痛啊。。。然后才知道提一件行李1欧不论大小。。。还不能拒绝。。。

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大教堂

巴塞罗那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的教堂。我在做攻略时被巴塞罗那大教堂的建筑风格深深吸引,不仅外观好看内部更是奢华多样,并且还可以上到教堂顶端,饱览巴塞罗那老城风光。来之前特别憧憬能在这里留下最隆重的记录,结果。。。
教堂距我们住的地方2km左右,为了赶早没人,5点多起床盛装打扮,然后驱车前往。付钱时掏出100欧来,司机和手碟艺人一样的惊讶反应,直摆手说,omg面额太大找不开。。。打车还是要备好零钱,实在不行也可以刷卡。

早上的教堂没什么人,门也没开。站在教堂广场的我等着奥特曼调试机位。广场的鸽子悠闲自在,我忽然很想去听听书中说的老北京胡同的鸽哨。原以为我站在这样的环境中心里会油然而生种种对爱情对婚姻的触动,然而并没有,我一直在想的是,为了穿着大长拖的婚纱害的我相机也没法带,真是坑爹!

现场接受了各种祝福,顺便求个合影!

在门口拍完照后,正好教堂门开了,我们大步流星的想赶在人流前进入教堂拍些大画面。
结果看门的老男人指着我说,你不能进。
我问,只有我不能进么?
他说,他们三个可以,你不可以!
WHY!!!我问他,为什么我不能进!
衣衫不整者不得入内,只能在外面拍摄不能进入教堂内部!
WTF!我立马把外套穿上,我说,我穿了外套可以进入么?
NO!
NO!!
NO!!!
虽然全程他用西班牙语我用英语神情激动的在交流,但我们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人类真是好神奇,怪不得魔兽世界中人类的种族天赋是外交大师呢。于我变成了教堂门口的景点,一个孤零零的穿着婚纱的新娘神情落寞的坐在教堂门口!是她的新郎逃婚了么??!不,她只是衣衫不整不能入内!!!!
我应该在面前放个破帽子,或许作为行为艺术的雕像可以赚点零花钱。

等了没多久他们就出来了,跟我说,你知道么,教堂内部真是神圣又庄严。每个人都特别虔诚,静静的在那里。我们都不敢大声说话!!
WTF。。。请考虑下留守儿童的感受!!!
灰灰一脸兴奋的表情说,你啊晓得啊,我们不要太幸运哦,镜头刚拍完就被撵出来了!!!
虽然很遗憾,倒不是因为没拍成,而是我因为穿着婚纱没能亲见巴塞罗那大教堂,也是由于我攻略做的不够详尽,我们确实应该先尊重别人的文化和信仰。

接着我们绕着周围拍拍拍!
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我在cos水冰月变身!!!
有点幼稚!

推日。。。滚日。。。
哦呵呵呵。。。才发现裤脚辣么长,辣么长。。。

这是我最爱的一张。

喂,花!
不要!
算!

街头“苏珊大妈”,体验了一把人声震撼。当奥特曼的镜头对向苏珊大妈时,那神采飞扬的样子仿佛不是站在教堂的后广场而是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举办的个人独唱会一样。

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道是让人比较失望的地方。之前看推荐兰布拉有很高的排名,可以购物可以吃饭而且远近闻名的博盖利市场也在兰布拉大道上,是街头艺术与时尚元素相交汇的大街。
一直很爱的电影《雏菊》中有一幕全智贤在米兰的广场上画画的镜头,之前和奥特曼沟通说是希望在兰布拉翻拍出这样的感觉来。可惜一路走过,两侧行道树并没有描述中的金黄风貌,瘦骨嶙峋且稀疏。街头贩卖花式纪念品,中段花店后段餐厅,末尾有街头画画与行为艺术表演席位。画画的价格并不贵,水平真不敢恭维!于是只好放弃了之前计划的镜头…
悻悻走到尽头便是哥伦布纪念塔,衬着巴塞罗那旧港的背景,增添了许多浪漫气息。盘旋的海鸟与鸽子在空中不期而遇。落日的黄昏落在被风吹皱的海面上,忽起的阵风不幸卷走了诗人的帽子,飘向远方!好像在说着,Goodbye my love.

对角线大街小憩,灰灰的冰淇淋好大号呀!

加泰罗尼亚广场上的鸽子多的超乎你想象,而且特别不怕人。广场上小卖部有卖鸽子食的,2欧元一小包。广场上好多孩子事先带着一大袋子米啊,面包屑的来喂鸽子玩,真是个明智的选择,像我们这样没带还想喂鸽子的只能花这个冤枉钱了。

“三巨头”。

我以为是这样!!!

然而现实是这样!!!画摊列为道路两侧,既没有预想中的广场,鸽子。大叔们画画的技艺也就差不多艺考的水准,和夫子庙画画的大爷们也没多大区别。。。
驻足看来半天,算了算了,那么美好的画面也只能在电影里了。

行为艺术家们,是兰布拉大道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他们像雕塑一样静默,游客投入他们桶中的钱是启动他们的开关,他们便会拉上游客来一个固定模式的互动。有的有趣有的乏味,自然,“生意”也是天差地别的。

灰灰心心念念的要去伦敦吧,正好也在兰布拉大道附近。当我们吃完晚饭准备去小酌一杯的时候,没想到伦敦吧最近刚歇业了,门口贴了新闻报道,大概说的是主人上月刚去世,也没有继承者,从此关门的消息。灰灰那个失望的表情配上她独有的娃娃音真是可爱极了。
于是来张心情失落的合影吧。

巴塞罗那——哥伦布纪念塔&旧港

哥伦布纪念塔位于巴塞罗那市旧港,兰布拉大道尽头。是为纪念13年哥伦布第一次从美洲探险归来而建。一手捧书,一手指着美洲大陆,有如此这般的传奇人生真叫人羡慕。
穿过马路就是旧港。
旧港人流如织,海面上横跨着一座独特的木制吊桥被称为“海上兰布拉”(Rambla del Mar),是老港口一带的标志。桥两侧有玻璃立面还设有许多座椅,很多年轻男女坐在这里谈情说爱。其实挺浪漫的尤其在夕阳西下的时候。11月的海风吹得人直哆嗦。一件薄衬衫实在是抵挡不了海风肆意乱吹。若不是为了完成镜头,穿的这么少的我实在没勇气在风中硬吹那么久。追寻浪漫的代价是立竿见影的发热,还好我只是受了风寒,吃了点药发一身的汗第二天又生龙活虎了。

奥特曼说:“谁说我们中国人素质差了!看看爬雕像的全是歪果仁!我要多拍拍回去给他们曝光!!”

海鸥好大只啊!!!

外国妹子真是怎么拍都好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当一个人问另一个人“敢不敢”的时候,另一个人必须说“敢”,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忽然有点想起大学时期看过的《两小无猜》。过去的自己也曾有过一段文艺到死的时光,也有过愿意陪你文艺的人。不过现在两手空空,看看现在满是铜臭还要故作清高的自己,依然固执的弯不下腰来。

结束了所有的拍摄我的帽子也应声下班,随着海风飘进了水里,既然人留不下就送一顶帽子给你吧。
GoodBye My Love。

巴塞罗那——圣家堂

去圣家堂的话最好提前几天预约。这样可以选个不错的时间。当初看评价说登顶没啥意思可以不用去,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们是觉得来都来了一个角落都不能放过何况登顶了。
参观时间我们选择在下午,综合大部分评价说下午2点后日落光线很美。登顶可以随便选个时间,方便就好了。一开始提前了20分钟的样子,忘了自己选的是3点登顶,被告知没到时间不能进。准时很重要哦。

巴塞罗那,一座高迪之城。你很难用语言描述你所看见的一切,在自然面前,人足够的渺小。而在人类杰作面前,人又足够的伟大。高迪对建筑的深刻理解,对光线娴熟的运用,以至于当你迈入圣家堂时可以完全沐浴在圣光之中,由衷的感谢主,创造了这个世界。

整个圣家堂,从外面看,最震撼的一定是耶稣诞生立面。鬼斧神工一般的雕塑群,看上去就像是虚拟世界才会存在的城堡一般,不同的是,他的每一个雕塑又蕴含着特殊的含义和虔诚的信仰。整个诞生立面不知包含了当时多少当时雕塑家的心血,其中不乏尤兰思.马达马拉,卡洛斯.玛尼这样的大家。

受难立面给人的感觉反差太过明显,看到这些雕塑,心里莫名会产生一些悲哀,甚至有点毛骨悚然。。。这座刻满字的门,叫做福音书之门。上面记载了耶稣生命最后两天发生的事

进入教堂内部,睁大双眼好好感受一下什么叫视觉震撼!高迪说的没说,阳光是最好的画家。赤橙黄绿青蓝紫浓烈的失了真。原以为之前看到的照片都经过后期调高了饱和度,当你亲临现场只会觉得照片远远浓烈的不够,现在回想起来,印象中见过最美的光似乎再难寻找替代品了。

阳光透过彩窗,在堂内映射出无比绚丽的色彩。

漫步在圣光之中,接受这份洗礼和净化。

在自然光线前,人造光源是多么的黯然失色。

有色的影子。

用来看顶的镜子,欣赏之余每个人走过都不忘拍张照片!

登顶。

墙壁上满是游客留下的痕迹。中国人真的被抹黑了,低素质的游客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是存在的。

虽是因为施工而设的防护,透过细沙网面的光会形成一种雾面效果,给人一种更加神圣的感觉。

登顶并不是到绝对高度,但也足以俯瞰整个城市,可见规划的相当好。顶部的空间非常狭小,走道更是不足以2人同时通过,绕着旋转楼梯缓缓而下也不敢多做停留避免挡住别人下楼的通道

依依不舍离开圣家堂,直奔纪念品商店。MA一眼便看到了期盼中的建筑模型,立马拿下。买完后我们走到圣家堂对面的公园,拍那个世界闻名的角度。不知道什么原因池塘的水枯得厉害,没办法完整的倒映整个圣家堂,很可惜。
我忙着拍照,MA不急不慢的找个椅子坐下,拆开盒子欣赏刚到手的圣家堂诞生立面的模型。左看右看,爱不释手,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回家后他把带回的圣家堂诞生立面模型和巴特罗的旋转木马塞在他其中一个柜子里。。。放进去后,默默的说了句,哎好违和啊。。。
我们在一起的这几年败了许多模型,这里出镜的还是极小一部分。不但败玩具模型,每次我们出游只要看到钟意的各类模型都会不辞辛劳的带回家,因此买过许多纪念品,每个纪念品背后都有小小的故事,也是旅行最好的见证。是时候整理出个房间陈列它们了。

不想错过圣家堂,也不想浪费这套黄色礼服,赶早去拍了套,没想到很般配。虽然在我看来整个画面的把控上没有理想中那么好,主要我们在大光比拍摄上经验不足,导致背景比较寒碜,加上我p图也不够专业,后期做照片实在头疼,既不想用抠图高hdr效果去调整,也不用什么影楼修片那一套,为了避免人景分离看上去比较假,干脆不大做文章。所以圣家堂黄色礼服这几张反复修了很多遍,实在没能力还原当时所见风貌,只能差强人意的呈现了。
当天清早同样5-6点起床捯饬,为了做造型灰灰足足打扮了我一个多小时才出门。幸好离得还算近,一开始光线还比较清冷,没有一会阳光便热烈起来,只好收工迅速回家换衣服奔赴下个地方。

这过硬的ps技术让尔等汗颜。。。MA总是能辣么及时的曝光我那深藏已久不被人知的一面!!

奥特曼说带上灰灰的围巾会变成特别身份的摄影师。我却想到了岛国猥琐偷拍狂魔~~

巴塞罗那——米拉之家

淘宝订票,价格和官方定价差不离,进门只需要扫二维码。提前预约省力省心。
有一点需要注意,米拉之家的参观重点在屋顶,现在参观只开放了两层,一层是当时米拉夫妇的住处,里面保持的以前的原貌,另一个是顶层。因为内部有住户和租户,是无法参观的。

米拉之家与巴特罗之家隔街相望,靠的非常近。只要去到兰布拉大道一定不会错过他们。米拉之家的楼顶是惊喜中的惊喜,虽然早就对米拉之家熟稔于心,身处其中才更觉厉害。后现代的设计,至今看来都非常的时髦。圣家堂的受难立面也借用了米拉之家的烟囱造型。

米拉之家建筑内部的每一户都能够双面采光。建筑中心是一个近似椭圆形的天井,因此光线可以从街道和天井两个方向照进来。

走上了平淡无奇的楼梯,忽然豁然开朗来到了另外一个外星来客的世界!
以前看到的屋顶照片也是驱使我来到巴塞罗那的原因之一。屋顶有30个奇特的通风烟囱,每一个烟囱的顶端都是一个面具,有单个的也有几个一组的,这些烟囱把原本已经因为起伏而不单调的屋顶装饰得更加错落有致。此外还有2个通风口和6个楼梯口,每个楼梯口都风格迥异,有的表面装饰了碎瓷片,碎玻璃瓶片。有的则大的像一座塔,而且立面还暗藏了水塔设施。

“我们”。
才发现这是唯一的合照。

灰灰出了名的对不了焦-。-

在米拉之家的楼顶可以看到远方一直修建中的圣家堂,那么伟大的存在一个高度现代化的城市中,其妙的像是存在于海市蜃楼中的建筑。看得我热泪盈眶,羡慕没有雾霾的城市,羡慕限高的政策,羡慕对历史文化的保护。

梦想中书房的样子。

高迪设计的符合人体工学的门把手。

最爱纪念币机。

米拉之家的纪念币最小,巴特罗的纪念币和诺坎普的一样大,不过诺坎普纪念币要4欧一个。MA说,诺坎普自然贵啦,人家上面印的是球星哎!

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诺坎普球场,从我们住的民宿是步行不到的,地铁是最佳的选择。从民宿出来步行5分钟到圣家堂站坐地铁不用中转直达诺坎普。单次票价2欧多,非常贵。原来打算买10次票,相对划算许多。但计算着我们不需要人手一张,买一张的话也不够。之前看功略说是买一张10次票可以第一个人刷完票后扔给第二人继续刷。。。当时没想明白,难道出站不要刷票么,这是怎么办到的??直到坐了地铁才明白,原来地铁只需要刷进站就行了,出站时不需要刷票。。。这一波有点亏。。。

从地铁站出来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达诺坎普。诺坎普比起卡尔德隆大了实在太多。
到诺坎普干的第一件事是买个纪念币!!哈哈哈!!接着逛官方商店,在这里买周边比机场啦,火车站啦划算多了,买到大概100欧吧,不太记得了,就可以退税,刷信用卡还直接退现金!!!简直不能再好了,只要把退税单带到机场退税窗口就行了,不然到时间商店收不到税单直接从担保的信用卡扣走了。。。

巴萨的周边商店上下三层,商品丰富的让人眼花缭乱,神马都有,各种款式。而我只对配色敏感,MA要选xxx款,在我看来有什么区别?估计我陪他买球衣时正经历着他陪我买衣服时的感受。他还要求我帮他跟商店里的海报合影,前所未见。。。选了半天买了一件球衣一条围巾一支足球一顶帽子,球迷的购买力确实很可观,一件球衣约等于2-3只口红,看来男人的钱也好赚嘛!

为什么要在这里合影。。。
MA说,这是巴萨2015夺得欧冠的场景。。。
哦。。。

买完东西顺道走进博物馆。买马竞球票的时候送了免费的博物馆入场券,当时我们没去看,因为MA说,马竞有啥看头,要看也是看巴萨的!!
博物馆陈列的奖杯多到数不完,拥有5座欧冠的巴萨,最近几年几乎垄断了西甲联赛,国王杯多的不胜枚举。梅西个人5座金球奖杯也陈列其中,奖杯前汇集了许多等待合影的球迷。跟来博物馆只看名画的人一样一样的。

大耳朵杯,象征着欧洲足球的最高荣誉。直到亲见奖杯向MA会心一笑,这个名字确实很形象!

而我最爱的是这个翻牌的展板,看了半天觉得特别有意思。他们都说我2。。。

发言人。。。

专业球场看起来确实不一样。给我的感觉也就如此吧。没有比赛的诺坎普来朝圣的人相当可观。原来诺坎普根本不在计划内,在MA强烈要求下才去的。现场遇到一位爱拍照的歪果仁大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手机在大光比下无法自动调节。。。为了能拍出清晰的自己和球场也是蛮拼的,找了N个人帮忙拍照,包括我们。

观众朋友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西甲联赛第X轮巴塞罗那主场迎马德里竞技!!!今晚马竞的首发名单前锋22号小将MA!
鼓掌!!!

wow~~~

这是标准的非球迷状态加上灰灰有点身体不适,坐在那直打瞌睡。不过回去绕道兰布拉大道的奢侈品店买个包立马回血回蓝。哈哈!!此时桑心的就是奥特曼了。

最后走出球场前会路过一个售卖诺坎普草皮的区域。巴萨的纪念品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相比马竞的务实来说,巴萨实在太会经营自己了。

Més que un club!
再会!

巴塞罗那——博盖利市场

第一次来兰布拉大道的时候眼睁睁的错过了博盖利市场。当时我看见博盖利市场的大标志问MA这是哪家足球队的标志啊?他淡淡的看了一眼说,不是吧,没见过!!
然后我们就走了,走了,走了。
没文化真可怕!!!

卖肉的大叔长得如此帅!我终于发现不爱去菜市场的原因不就在这嘛!!就是人凶了点,不许拍照!!!

好似毒物的香肠,完全勾不起食欲。。。

“灰灰美食”

不知道是谁说西班牙饮食是整个欧洲最接近中国的。。。还是吃不惯啊。。。呵呵呵。。。于是灰灰摇身一变大厨,带着我们逛超市,给我们做饭。。。说巨蟹座是出了名的贤惠,一点不假,但不排除例外嘛!自从灰灰开始做饭后我的中国胃感受到了汹涌澎湃的幸福。

为了找一瓶酱油也是蛮拼的。

瞧瞧灰灰这娴熟的技艺!煮饭,炖鸡,煎香肠三不误!!
灰灰做饭后有了一套新的省钱理论,就是——我们可以用吃饭省下的钱打车!!!
23333————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

淘宝订票,进门扫一扫手机二维码,so easy!

黄色的米拉,蓝色的巴特罗,一点不假。

早上去圣家堂拍黄色礼服造型,匆忙拍完为了赶在预约的时间抵达巴特罗之家,一路狂奔回家,脱了礼服随便套了个便装就出门了。我顶着个大上海似的发型穿着一身现代的装束扎堆在游客中人家一定觉得这个中国人头脑不好。。。如果这不是在西班牙,我一定拒绝出门!

繁华的格拉西亚大街上时刻都站着等着欣赏他的人。

巴特罗之家的讲解器最好玩,交互功能做的很好,各种奇思妙想让死气沉沉的家具变得生动起来。

看那些陶瓷片,从底层向天望去,你会觉得这面墙给你的感觉是匀称、和谐、一致的。但是如果你去不同的角度看这些陶片,你会发现,这些颜色从上到下顺势渐变,顶层是亚钴蓝,之后是天蓝、蔚蓝、珍珠灰、最终居然变成白色,奇怪,我们竟然从底层向上看的时候是统一的颜色?!其实是因为底层接受的光线在减少,所以会用这种方式让整个墙面变得和谐统一。另外,底层的窗户是最大的,随着楼层升高,窗户越来越小,高迪通过这样的设计,完全控制了射入大楼的光线强度,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

采光的洞口!

蘑菇壁炉间。瓷砖的颜色特别的漂亮,棕色系的砖块组合在一起跳出一点黄色竟然显得活泼和谐,反光微微呈蓝,颜色美妙的不可言语。

萌物!

惨不忍睹的造型。

想必巴特罗之家有关公主和龙加泰罗尼亚英雄的故事早已烂熟于心,在此就不赘述了。

巴塞罗那——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

回家前一天晚上除了收拾行李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商量着再出去拍点,打开马蜂窝想找找就近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实时距离显示不准,app上显示离我最近的是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只有500m。既然那么近,脑袋一拍就去那吧。
没想到一路跟着导航走啊走啊走了将近40min才到了一座特别的建筑前,其实一开始google导航开始的时候就显示距目标位置至少2km,我想要是告诉他们要走2km肯定都不去了,一路望梅止渴的走着。实在走了很久,我自己也走不动了,看着地图上看离去的地点还有段距离,虽然不知道面前的建筑到底是什么,想着算了,就地拍拍吧反正也很美啊,回来之后才发现,当时拍照的地儿可不就是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么!

愿借得此火度我一生茫茫黑暗。

回家

在痛并快乐中我们结束了所有拍摄。从公寓打车去加泰罗尼亚广场坐机场bus的当天,一直放晴的巴塞罗那在我们乘上车的一刹那开始下起了小雨。连道别都需要加些气氛渲染出依依不舍么。

天青色的巴萨罗那更氤氲着浓重的史诗感,在巴塞罗那短短的四天,我们仅仅看到了她的一角,虽然步履匆匆,我们也足够玩的尽兴,还没来得及领略一直被世人称道的西拔牙人的热情,或许也只能去弗拉明戈中去寻找了。

返程依旧在迪拜转机,没想到在事先没有任何联系的前提下我和大叔竟然在人山人海的迪拜机场相遇了。他从迪拜转机去罗马,而我从迪拜转机去上海,就因为要去厕所才让我们在千万个厕所中的其中一个相遇了。翻着前几年的照片,当年的狂傲不羁的小伙已被时间残的不成样子,到了2016只剩下半张脸。

南京,真好!

以前不管有大梦想还是小梦想都紧紧藏在心里不敢说出来,怕被嘲笑也怕被不认同,就像小时候喜欢过的人,小心翼翼不敢说破。不过现在我真的很想告诉全世界我的梦想——
嘘。。。
我想,一直在路上带着我的家人感受自然和世界一起成长。
或许。。。过去的美好让人惦记,未来的未知让人忐忑。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这是对自己对我们最好的期许。

本篇游记共含19387个文字,3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特别喜欢这张!

2017-01-08 22:06

2017-01-08 22:21

2017-01-08 22: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1-08 22:06:48 的回复:

特别喜欢这张!

回复ZYM:

2017-01-08 22:4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08 22:22:59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

2017-01-08 22:46

引用 SignorYuan 发表于 2017-01-08 22:21:55 的回复:

回复SignorYuan:

2017-01-08 22:46

球迷飘过!楼主想问您一下马这边球票的价格怎么样,好买吗,因为我想4月去看第31轮的马德里德比,票价我觉得会很贵,而且挺难买的

2017-01-08 23:49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8 23:49:58 的回复:

回复Patrick:一般不是德比都好买,要是德比的话一定要提前很久买不然太贵了……普通场次票的价格一般都能接受的比演唱会便宜。之前买票犹豫了两天价格涨了好几欧…买的话可以提前去网站刷票,或者走淘宝代买。

2017-01-09 08:35

引用 我想发芽 发表于 2017-01-09 08:35:36 的回复:

回复我想发芽:我看现在只卖VIP票,人民币都2000+,楼主加一下微信吧,好好聊一下

2017-01-09 09:55

看到过最走心的游记

2017-01-09 12:00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9 09:55:48 的回复:

回复Patrick:👌你微信是什么我加你

2017-01-09 12:03

写的真棒

引用 我想发芽 发表于 2017-01-09 12:03:22 的回复:

👌你微信是什么我加你

回复我想发芽:15380934230

2017-01-09 12:09

写的真好,我要大表哥学习写游记

2017-01-09 21:35

引用 学不会的张小彬 发表于 2017-01-09 21:35:31 的回复:

写的真好,我要大表哥学习写游记

回复学不会的张小彬:天啦噜…感觉这是梗…

2017-01-10 13:38

衣服好搭

2017-01-11 12:5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11 12:56:57 的回复:

衣服好搭

回复繁星:身材也很搭

2017-01-11 13:37

厉害

2017-01-17 23:52

全程用的英语么。。。。。

2017-02-09 15:36

引用 Marvin 发表于 2017-02-09 15:36:23 的回复:

全程用的英语么。。。。。

回复Marvin:是的呢。

2017-02-10 15:21

2017-02-15 22:26

引用 Oo…s 发表于 2017-02-15 22:26:04 的回复:

回复Oo…s:

2017-02-17 17:04

2017-02-24 14:58

写的真好,上班看这个游记真的是让人无法专心工作!也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出去玩始终还是需要筹划筹划的,要备足行头,拍美美的照片!楼主的鞋子真好看!这个店里面有亲们需要的东西,搜索淘宝店铺:missone高端定制

2017-02-24 15:02

2017-02-27 12:57

引用 白尔玉 发表于 2017-02-27 12:57:40 的回复:

回复白尔玉:

2017-02-27 14:28

我会告诉你我看了整整3个小时吗,看完假装自己一起去过了。话说你写了多久,好用心,估计下回去西班牙之前还要在回顾一遍。我也要努力写起来,不被惰性控制寄几

2017-03-13 14:04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7-03-13 14:04:30 的回复:

回复Ann:我的天…手机看游记是土豪…如果不用wifi的话…写了2个月吧……加油写起来

2017-03-13 21:26

2017-03-28 00:18

好看~

2017-04-11 10:33

楼主想问下你是在南京按的指纹?

2017-04-24 19:49

引用 李玖月 发表于 2017-04-24 19:49:38 的回复:

楼主想问下你是在南京按的指纹?

回复李玖月:是的,南京就可以办理了

2017-04-24 21:09

新娘好像赵丽颖啊

2017-05-18 16:33

请问一下看视频有航拍镜头,板鸭可以飞无人机吗?

2017-05-24 15:58

引用 Littlerabbit兔儿 发表于 2017-05-24 15:58:09 的回复:

请问一下看视频有航拍镜头,板鸭可以飞无人机吗?

回复Littlerabbit兔儿:文物保护区域不行

2017-05-24 18: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18 16:3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