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湛江小妞的香港2天游

Emma LV.2
2017-01-07 23:46 874/4

由于自己的工作原因,一直想去香港散心,购物,终于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把它提上自己的✈️行程上了。怀着鸡冻的心情踏上期待已久的香港之旅

1月3号:湛江出发,22:10分出发广州,早上08:21到广州火车站。                  1月4号:08:21到达广州-09:35出发深圳罗湖-10:35罗湖出关到香港上水-12:50分到达香港旺角酒店,整个下午都在香港旺角逛街。                       1月5号香港中环半天游-13:45分坐地铁罗湖出关-15:30分坐车回湛江

从没坐过火车的小妞都对火车之旅比较好奇,比较激动,

出发前的车

火车车厢

排队等候上火车

早在之前我们已经在网上查过路线与攻略。不过别人是去玩,我们是打算去香港买买买~,12月30号就在网上预订了酒店,位于香港旺角地铁站附近,携程网预订,由于朋友去香港推荐的住宿都比较贵,例如悠悠客舍,MINI,怡景等酒店每晚上都要400-600元,我们预算是200元左右,找个比较久就找到了一个香港新式酒店,位于香港旺角新兴大厦,离购物点与地铁较近,价格也比较合适预算,就立刻给钱订房了,这个酒店有个不好的一点就是一下订就不可以退钱,有一个好就是可以保管行李到17:30分。订完房间就要订车票了。由于湛江广州较远,为舒服就直接订火车票去广州再转车去深圳过关(从12月1号起大巴不可以凌晨在高速公路行驶,为省钱,买或者硬卧)

新式酒店的老板联系电话,人比较nice,提前安排房间入住,我们订2人房,最终给了三人房

房间都比较干净

湛江出发去广州的票,广州深圳的票

广州去往深圳的和谐号车厢

去到香港之前最好先在罗湖关口买个八达通,这个事是香港的交通卡,一卡在手,去哪都比较方便,要100块押金,最少充值30元,第一次购买要150港币,要买可退的,不然销售员会给你不可退的,去类似7仔的商铺购买,切记不要在关口换任何纸币,近市区换也可以,不然关口换纸币会亏本的

香港旺角街拍

香港地图线,要搞清楚自己要去的地方在香港哪个地铁站,这样会方便很多

香港之前最好开通这个电话套餐,2.9元每天不贵,至少可以让你自己可以打电话

这个是上网的套餐,可以让你的手机在香港随时可以上网,发朋友圈什么的都方便,用百度地图找地方也非常方便

香港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招聘奶茶

香港本地排骨饭

随机拍

蚝饼,好吃,有点咸

上野家的牛肉饭

朗豪坊大厦的随拍

海港城-王子饭店的随拍

苹果公司手机店内部,全部透明化

中环苹果店销售店

中环随拍

维多利亚港随拍邮轮,在旺角坐地铁要10多块,在尖沙咀,香港天文馆附近码头坐船去中环才2块,还可以顺道看维多利亚港与星光大到

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港随拍,

香港天文馆的钟楼,由于星光大道在维修,不可以进去看,只可以在附近看下,

随拍公仔

这次时间比较赶,不过行程比较紧凑,还算满意。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09 16: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1-09 18:00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7-01-09 18:00:11 的回复:

回复donghui:过几天还会完善下,有更详细的介绍

2017-01-10 11:27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魅力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真心期待您的光临,专营:接送机服务,地接导游,租车,WiFi租赁,酒店预订等,诚心为您打造一个美丽的旅行,VX:330233244.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