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最美好的时光,邂逅澳大利亚的力量和柔美

lydia LV.5
2017-01-07 23:52 492/7
  • 出发时间/2016-11-22
  • 人物/情侣/夫妻

澳大利亚的向往由来已久,期待它的农场的广袤无边,云卷云舒,大洋路上气势磅礴的十二门徒历经千年锤炼,尽诉着自然的力量,白天堂沙滩、大堡礁的温婉静谧,让时间永恒。
本着再不上路就老了的心情,趁着身子板尚且扎实,面容尚且饱满,身姿尚且灼烁,去捕捉一个一个美妙的旅程,在世间留下最美的身影。姑娘们,如果可以,带上你的婚纱吧

抵达墨尔本国际机场,有关租车自驾那点事儿

11月23日,21:30下飞机,出海关半个小时,新一代的中国护照还是很方便的(护照封面下面有个照相机标志),直接在机器上扫一下护照,取个纸条,再自助出关,不需排队!

下图是墨尔本国内机场。过了照片中的马路,去提车。什么Hertz,Thriff,Budget...一应俱全。出了国际机场开始有点儿蒙,但是根据路牌Car Rental就可以找到啦,步行5分钟OK。

租车网址:www.zuzuche.com
租租车上首次用户可以免费给办理一个价值599元的国际驾照,可以在墨尔本租车(其他非大城市不知道是否还需要中国驾照的公证件)。
说个省银子策略吧,租租车上会有一些活动,可以不时的关注下,有合适的价格可以先预定上,如果后面还有更优惠的价格,可以取消原订单,再重新下单,但是免费取消订单是有时间限制的,要记清楚了这个时间了。另外租车强烈建议选择超级全险,0元起赔,毕竟出门在外,人身财产安全还是很重要的!租租车可以选择异地还车,只不过同样的车型,异地还车会比同地还车贵一些。

租车时汽油是满取满还的。所以还车时要确保油箱里油是满的,所以在加油时最好是把发票都留着,以防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另外,油价一般是周三会最便宜,因为澳大利亚是周薪制,周三大家基本把钱都花的差不多了,就盼着周四发薪了。壳牌家的油相比其他家会更一些。大洋路上可以在Port Cambell, Warrnambool,Colac这几个小镇加油,但是澳大利亚基本都是5点下班,而玩嗨一起来,很容易忘了时间,所以加油要注意时间了,Colac是有一个营业到凌晨12点的加油站,以为慈祥的老爷爷值夜班。

我们租的Thriff的车,虽然定的三菱紧凑型SUV,但是提车时还是很惊艳的,车体很大,而且很新。办理提车手续也很简单,把租租车上提前打印好的订单,国际驾照,国内驾照,信用卡给工作人员,很快就办理好啦!

我们在国内不怎么开车的,更没有右舵驾驶经历,所以这次大洋路自驾的安排表示担忧。真正提了车后,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还有陌生的道路和交通规则,两人对着路口一脸懵逼。申先生似乎压力更大,于是买了罐咖啡,我俩站在路口默默的看着过往车流的规则,来来回回研究了一下道路,稍微有些眉目了,才启动车辆离开停车场!

后来的旅途证明,虽然平常不怎么开车,但是大洋路自驾还是能hold住的,之前听说墨尔本市区开车比较复杂停车费还贵,所以我们是机场提车机场还车,很靠谱!另外,澳大利亚每个州的交规可能会略有不同哦

我们没有租GPS,全程只用手机的Goolge地图,直接中文报路线,没有障碍。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有很多环形路口,遇到环形路口Googe地图会用1、2、3路口来做只是,1号口是只驾驶方向左手边的路口,2号口是正前方的路口,3号口是右边的路口,4号口那就是相当于环一圈掉头喽~

开上车,就直奔Geelong啦,因为明天要从Geelong出发开始大洋路之旅!一个半小时高速驾驶,抵达Geelong,安全起见我们开的很慢,时速放在80-100码,但是澳大利亚普遍车速还是蛮快的,而且后面的车也不超车,就一直跟在后面,搞得我们小有压力,就想着哥们你快超过去吧!另外,尽量不要随意按喇叭,在这里按喇叭就是吵架!晚上路上的车少一些,也让申先生熟悉下右舵驾驶练练手。白天来来往往的车速还是很快的!

这是我们的座驾。澳大利亚的车真心便宜啊,我们这个SUV,十万人民币不到就能买到

Geelong,温馨的开始

这里单独把Geelong拉出来讲,因为它确实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虽然只是呆了一个晚上和半个上午。

这是个安静干净的小镇,而且这里我们遇到的人都很nice,对面走过来的人陌生人,会对我们问下打招呼,刚一开始我俩特别不适应,我索性低着头避免目光交错,后来习惯了,也会主动去和迎面走来的人打招呼。整个小镇的节奏都很悠闲,有不少古树,遇到了一个正在建房子的工地,和我们的建筑流程不一样呢,看着他们的很简单也没有什么地基,大概木头房子省事不少吧~

这里的店铺都是刚刚好满足整个街坊邻居的需要,所以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大洋路上吃的喝的作为补给。镇上两大家的超市都有Coles和 Woolworth。

在Geelong通过Airbnb订的民宿,推荐Tina家,因为比较匆忙,没有见到Tina本人,但是她家的小房子很赞。放在Airbnb上的是她家后院的一套小木屋,厨房洗卫一应俱全,不会相互打扰,小院也很温馨。
Geelong 住宿:67 Church Street,吉朗维多利亚 3220,澳大利亚
airbnb预定网址: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5859238

一家在建房子的工地,这地基太浅了点儿吧~~

The Great Ocean Road

维省的大洋路是一条不管放在哪个旅游手册上都会很吸引人的一条路,它的起点距离墨尔本市中心不过1个多小时车程,全长约276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起点自Torquay,终点于Allansford。沿途有冲浪海滩,雨林和壮观的峭壁海岸。
大洋路绝对是澳洲最美的公路,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玩大洋路的最佳方式就是自驾游。对于时间不充裕的朋友,可以在墨尔本报本地的旅行团有一日游也有两日三日游,价格也挺公道。
大洋路气候属于多变的那种,大洋路上两个地方同一个时间极可能两种天气:一个地方下雨,另一个地方则晴空万里。

我们大洋路计划的两天,事实证明太赶了。所以悠闲一点儿深度游玩还是建议能3~4天。

住宿方案:
第一天,在E点(见下图标注)阿波罗湾住。先入住,傍晚时分,上Marriners Lookout看看。这里正好是大洋路1/3的路程,有不少住宿的地方,但是要提前订好哦,还是挺紧俏的。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精神抖擞的开车去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去看Cape Otway Lightstation,是澳大利亚内陆最古老的灯塔。

第二天在Princetown或者Port Cambell(F点)住。在Princetown住的好处是离Gibson Steps 和十二门徒很近,方便看日出日落,缺点是这里没有商铺,就只有几栋小木房子的旅馆。Port Cambell是个小小的镇,有加油站、餐馆等,住在Port Cambell的话,可以先过去办入住,然后再回到十二门徒看日落(夏日19:00左右)。十二门徒景点在两者之间。

第三天可以继续游玩一直到瓦南布尔(G点),住在瓦南布尔,第四天就返程沿着A1会墨尔本。或者第三天就直接上午玩了下午回墨尔本

大洋路上的景点都会有Lookout的标志,路牌会显示还有多远到达,所以看到Lookout的标志车速可以慢下来,以防错过。当然根据个人兴趣,来选择看与不看啦,下面按顺序来讲:

第一天:
Geelong和Torquay地区,是维州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Torqauy附近的村庄Bellbrae,Bellbrae Estate 酒庄值得推荐,因为它就在大洋路边,酒庄和葡萄园面对着浩瀚的太平洋。
地址:520 Great Ocean Road,Bellbrae

Anglesea,大多数人都是冲着高尔夫球场里那群袋鼠去的。确实,跟很多地方经常偶遇相比,这群袋鼠总在那里,不会找不到。只不过,大多少人同样也都在正午来到这里,都是袋鼠的午睡时间,夏天尤其会避开大太阳躲树荫里。只有在清晨傍晚,它们才会在草地上蹦跳嬉戏,吃点草籽来场拳击之类。

Lorne(洛恩)小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别具风格,而且游客问询处附近有很多大鹦鹉,有点儿都不怕人,可以逗逗它们。许多墨尔本人回来这里度假。

Kennet River,营地找找考拉,Cape Patton Lookout

第二天:
Otway灯塔,沿途考拉,Princetown,Gibson Steps、Twelve Apostles、Loch Ard Gorge
今天不早起,7:30起床,吃个早饭8:30出发。海角Point Bunbury看看,或者再上Marriners Lookout。9:00上路,大致9:45拐上Cape Otway
Lighthouse Rd,开始找考拉。
10:30游览灯塔,爬灯塔,11:15结束
12:00,Princetown午饭
12:30,Gibson Steps,下海滩
13:15,12门徒游览,13:45--14:45,参加直升机(含等待时间)
15:00,Loch Ard峡,沉船段,游览1.5小时,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
17:00,Port Campbell入住,
19:00(夏天)到门徒看日落

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名“十二门徒石”。如今这些断壁岩石经历了风沙海水的侵蚀,有些已经倒塌,还剩下八个。正在消失的风景线呐!

如果大家从墨尔本出发油箱是满油状态的话,结束第二天行程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要加油了。需要注意一点,大洋路上的加油站比较少,一般都是在路上的小镇上,而且关门挺早,有的下午5点关门,有的8点关门,第一次加油可能不会操作,所以尽量能早一些过去加油。即使在小镇上,可能也就一家、两家加油站。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自驾的时候关注油箱的状态。我的建议是油箱用到一半的时候就去加满,省的后面担心找不到加油站。另外,澳洲的加油站都基本是自助的,加油的时候注意你租用的汽车需要加什么类型的油。一般都是91号无铅(unleaded)类型的。自己加完油以后,再去油站的超市告诉工作人员你加了多少,付款即可。这种方式也挺节约时间的。最后再跟大家说一个保底线,内陆小镇Colac,有营业到凌晨12点的加油站💪。。

第三天:
Arch、London Bridge、Cliff to Walk、Grotto、Bay of Martyrs、Bay of Islands,Warrnambool,Tower Hill,Port Fairy。看日出的话,早晨6:00(夏日)前到十二门徒。

London Bridge,在1990年1月15日这一天,由于海蚀和风蚀作用的不断蚕食,伦敦桥的中部轰然坍塌,成为一座一分为二的断桥。而更为惊险的是,当时桥上居然还有两个游客,所幸他们都安然无恙。由此得出的教训是:不要攀爬大洋路上的这些自然雕塑,外表看着很壮观结实,其实内部很可能已经成为空壳一具了!

Cliff to Walk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风景,可能很少有攻略提起它,相比其他广为人知的景点,这里没有一个游人,我们在这儿完了一个下午,疯狂的拍了很多婚纱照,知道太阳完全下山,海上一下子汹涌起来,我们才离开。在这里仿佛《环太平洋》电影里巨型机器人要从海面升起前的场景,在这里忘了时间的存在,所以我们拍玩婚纱照,发现已经20:00了,赶紧往回赶,因为我们要赶回墨尔本机场还车的。

Princetown旅馆:Clifton Beach Lodge(克利夫顿海滩宾馆)
 地址:22 Hebs Track, 3269 普林斯敦, 澳大利亚
booking预定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au/clifton-lodge.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fIAQzYAQHoAQH4AQuoAgM;sid=66c8e5a99b5137e0ab3b4c2c94b5f59e

Aireys Inlet这个灯塔,叫做Split point lighthouse。它建于1891年,它还有个名字叫White Queen (白皇后)。灯塔每天11:00到下午2:00可以登上去参观,我们达到的时候正好是2:05,只能在下面看看了。以前我一直觉得灯塔有什么好看的,但是真的看到灯塔之后觉得很神奇,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建筑,孤零零的立在海角之上,竟然是360度无死角的美。

路遇一个房车公园

Lorne洛恩小镇,喜欢这些五颜六色的小房子。

Cape Otway National Park里的灯塔,可惜到达时已经关门了,只好远观。

路遇一袋鼠群,萌的不行,可能是很久没见过人了,当我悄悄地走过去,所有的袋鼠都目不转睛的看着我

又是一个小萌货!

去Cape Otway 的灯塔要经过的一段枯树林,看着那些张牙舞爪的枝干,再加上又是夜幕降临,怕怕的。

下面就是我们的克里夫顿小木屋旅馆了,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设备齐全。土澳田园风尽在眼前。

这种大芒果超级酸,买了俩,第二个实在吃不下去,扔了

但是这个猕猴桃很赞,也不贵,我一次能吃四个!

Gibson Step走下去,风光一片

可以直升机观看十二门徒。

直升飞机价目表呈上。

The Lorc Ard

Loch Ard 沉船段。

这只鸟一直跟着我。。。。

Cliff to walk 拍摄婚纱照

特别大的蚂蚁

墨尔本1日游

11月26日 Melbourne。
墨尔本的天气,我是穿着轻薄羽绒+短裙,不知为什么就这么自然的穿起来了,因为这样最舒服,不冷不热。我们11.26的凌晨3点钟到的酒店,前面说了,我们大洋路上的时间玩嗨了,八点钟才从Port Campbell 往墨尔本返回,中间还经历了汽车油荒。从南十字街步行到我们在维多利亚市场附近的诺娃酒店,大概20多分钟,这20分钟,我感觉像几个小时一样久。或许各个攻略上都能看到墨尔本是个文化的大熔炉,接近一半的人都是移民过来的,这里悠然自得。

在这里我想讲一下凌晨我们看到的墨尔本

这个点酒醉的年轻人从酒吧里出来,大呼小叫,说着脏话,还挺怕的,路边的睡着的流浪汉比悉尼要多,不知道是不是欧洲附近的难民问题也波及到这里,在联邦广场旁的St. Paul教堂上,醒目的挂着“Let's Full Welcome Refugees"。路过一个小宅,上面写着“李氏咏春”,有些亲切,然后看到旁边有个Security Tel,赶紧默默的记下了。终于到了诺娃酒店,前台已经没人了,我们打电话唤过来,过来接待的男人不太爽,显然我们打扰了他的美梦。这家店应该是韩国人开的,服务生大部门感觉都是韩国人。提供行李储存服务还是不错的,白天我们退房后把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出去疯啦~~~

酒店旁边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和悉尼维多利亚商场风格不同),集我们的小吃街、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于一身,里面有中餐可以吃哦。在这里很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气息。

交通:墨尔本有35路电车免费坐,基本经典都会到,但是我觉得如果时间不赶,体力还行,可以走一走,也不会太远,基本上一上午就可以把墨尔本大学、州立图书馆、弗林德斯车站、走一圈,我们一上午貌似走了两圈。另外,路边有一些艺人唱歌,不要随便拍照,争取人家同意再拍,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也不要随便拍,争取家长同意再拍,很多非景点的地方,要拍照,尽量得到同意之后,基本礼仪还是要注意滴~

我们晃了几圈,下午三点多就去南十字街做机场大巴回墨尔本机场赶18:20的飞机去Whitsunday (PPP机场)

弗林德斯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集合所有城市火车的换乘,如同墨尔本发散型火车网络的圆心。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建筑物,已成为墨尔本的著名标志。弗林斯顿中央火车站,游览墨尔本最佳的起点,在火车这的百里之内,咖啡馆、美术馆、电影院拱廊比邻,沿途古树参天成荫,在草坪上踱步,片刻便能抵至皇家植物园,闹市隐在身后,如入葱郁仙境。有来回的马车可以乘坐,与街边维多利亚时代典型的哥特式圆顶尖塔,天主教堂相辉映,让人有恍如繁荣的维多利亚时代。

下图 州立图书馆。门口有各种活动。人们躺在草地上聊天,还有基督教宣传的,还有个摊位在讲什么是爱,一位过路的老大爷滔滔不绝,把组织活动的几个年轻人说的无言以对。

州立图书馆前一老一幼在下国际象棋。

墨尔本随处可见哥特式的古建筑。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领军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其中RMIT建筑学院在2014年名列全球前十大建筑学院,同获此殊荣的还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建筑联盟学院(AA建筑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等。其自身教学楼设计也是别具一格!

凌晨3点抵达墨尔本市区,去酒店的路上,偶遇的李氏咏春。

维多利亚市场附近的一个街角,离酒店也很近,在这家吃了一顿午餐,薯条好吃,其他的就一般般喽,见下图。

维多利亚市场里的小吃,周六的上午人蛮多的,当地人、游人,来了真是各找各妈,我们隔壁一家老小中国人,每人面前一碗汤面。

下图这套还挺好吃的!

忘了哪个街角,偶遇一家LUSH,毫不犹豫的冲进去买买买!

再见了 Melbourne!

Whitsunday Coast4日放逐

怎么玩Whitsunday呢?我先说怎么玩Whitsunday吧,再说怎么才能方便快捷省银子的到达这里!

我们是11月27日-12月1日在这里,12.1上午10点就乘飞机会悉尼啦~~~~Whitsunday coast,她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圣灵海岸。因为来这里的航班较少,所以这里的大堡礁要比凯恩斯的更原始一些,游人不会太多,和大洋路上的截然相反,很少中国游客能来到这里。在Whitsunday隆重推荐两个玩耍方式:一个是overnight sailing , 一个直升机🚁去外堡礁领略心形礁,最好选择一小时的直升机。有25分钟的直升机会便宜些,但是这种到不了外堡礁,那么就无缘欣赏最奇妙的风景喽,既然千里迢迢奔赴心中的圣地,为什么不去领略最神圣的风景呢?!

Overnight sailing 和直升机都可以通过这个网址咨询和预定:www.sailing-whitsunday.com。www.itrip.com上也可以订到部分
Overnight sailing有出海一天来回的,两日一夜的(2D1N),两日两夜(2D2N),三日两夜(3D2N),除了一天来回的,其他几种都会在船上过夜,夜晚倾听海水拍打着船体,和着满苍穹的繁星,这种感受想必会回味终生吧?
再进一步说,如果选择了overnight sailing,可以去外堡礁,去外堡礁的船目前有Anaconda III(3日3夜),Kiana(3天2夜),价格也是偏贵的,基本3500RMB+,但是即使坐着这两艘船是能最近距离的靠近大堡礁,船只只能在大堡礁群的外围停靠,不可以进去,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已经深受创伤的大堡礁的。船员们都很nice,有浮潜活动,也有深潜,Kiana船提供免费深潜一次,无限次浮潜,当然深潜浮潜的装备都是他们免费提供的。浮潜的话工作人员会讲的很仔细,即使英语不好,看着他的动作也能明白,但我们没有深潜,据说深潜之后留下深深的阴影,想想吧,你置身在一个黑色的无底深渊的感觉,哈哈哈。。。船上的小伙伴来自不同国家,都是年轻人,一开始不是 很熟,后来熟了以后,大家开始侃大山,船上的music也很给力,可以下载个我们的凤凰传奇的歌去惊艳下国际小伙伴!
另一个网址是国内的www.itrip.com,也会有一些活动,可以对比两个网站的价格,择优选择了,我觉得有时itrip上可能会便宜些。

Sailing的途中最为惊艳的就是白天堂沙滩Whiteheaven Beach了,这个被评为“世界上最干净的沙滩”,还记得曾经说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在某沙滩做管理员,没错就是这儿!!在Hill Inlet观景台看白天堂沙滩是第一次被惊艳,沙滩上的那么白是因为超高的含硅量,据说NASA是用这里的沙子造飞船的。去Hill Inlet会徒步一段雨林,我们还碰到了野生蜥蜴!说明一下可能有些船是不经过白天堂沙滩,选择的时候要看清楚喽~~
下面说说直升机的事情吧,1小时航程的直升机则是从上帝的视角去看你oversailing 看到或者未看到的风景,坐直升机可以选时间点,最好之前查一下潮汐时间,选择潮水水位低的时候,这时白天堂沙滩的沙滩会更多一些,看上去更美。我当时选择的下午两点半的,看了说下午四点水位最低,两点半也还凑合。当直升机到了大堡礁的上空,如梦亦如幻。。。。

如何抵达Whitsunday呢? 最经济快捷省银子的方式,悉尼/墨尔本飞PPP机场!
我基本上把所有的帆船出海时间都翻了遍,overnight的船不是每天都有的,有日程表可以参见www.sailing-whitsunday.com。另外飞PPP机场的航班也不是每天都有,所以两者时间点最好能对齐了。我的经验是能买到虎航的周日的机票,我们11月27日早上九点悉尼出发,中午11点多抵达PPP机场,然后下午稍作休息,或者去做这个直升飞机,如果想去外堡礁,这样周一可以选择Kiana去参加3天2夜的sailing,周三中午sailing返回,周四正好有虎航的飞机从PPP飞回悉尼。即使不想参见3天2夜的Kiana出海,周一也有其他很多船出海,可以选择!一般悉尼飞PPP的机票单程差不多在200~300刀,再乘以5的汇率,换成RMB还是很贵滴,想省银子的话可以经常刷下www.flightcenter.com ,我当时以89刀的单程价格买到了悉尼飞PPP的机票,很开心,两个人往返省了不少!Jetstar航空应该有从墨尔本飞PPP的机票,可以关注下,我记得有时做活动也会有单程不到100刀的价格,从PPP机场返回悉尼或者墨尔本的价格便宜的大概100刀左右,祝你好运能买到!除了PPP机场还有两个机场,但是机票费用更高,而且去其他地方也不方便。综合起来看,PPP机场还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做机场大巴,买个往返车票到时返回机场的时候还可以用,往返机场大巴38刀/人。如果两个以上的人,打车可能更划算。后来发现itrip上也有接送服务,一个人便宜个十几块软妹币吧。

关于住,我是选择了Bush Village,在Booking上定的100刀每晚,如果直接给旅店联系90刀每晚,因为booking要收平台费的,这是我们住宿登记的时候才知道的,下面有邮件,可以直接邮件给Judy。Bush village感觉不错,房间挺宽敞,一对老夫妻经营着,Judy和Bryant,还有两条可爱的小狗,和偏市中心的位置相比,市中心有很多背包客旅馆,所以这里会安静一些,附近走5分钟有一个挺大的coles超市,Jackhungry快餐店,很方便,Bush Village有完善的厨房和餐具,各种佐料,所以可以在超市买了食材自己做着吃,记得吃完要收拾干净哦。附近也有个金佛堂中餐馆,但是没看到什么食客,估计这里本来中国游客就少的原因吧。Bush Village前面有沿海有一条木栈道,修的很漂亮,傍晚时,有遛狗的夜跑的,所以能穿个跑鞋来这里跑步,那是很爽的事情吧,因为之前的大洋路墨尔本都挺赶的,所以在Whitsunday 我们节奏慢了下来,看着七八岁的小孩子们自己背着书包去上学,还有些几个小男孩估计是磨洋工,一条路来来回回晃了好几趟,想起了我们小时候上学路上各种划水,这也是让我们回忆很深的一段旅程。

住宿:Bush Village
地址: 2 St. Martins Road, Cannonvale, 4802 埃尔利海滩, 澳大利亚

下面几张是白天堂沙滩,白天堂沙滩是世界上最干净的沙滩,也是澳大利亚最美的沙滩。因为沙子90%以上的含硅量,让他看起来白的纯粹,NASA用它来早宇宙飞船的玻璃。还是游客少的原因,不会看到我们三亚的亚龙湾下饺子的场景。

下图,能看出蜥蜴吗?野生的蜥蜴。

下图sailing时的餐食,还不错,我拿了很多的海鲜。

下图,应该是野鸡吧。

下面几张就是Bush Village喽,热带风情。还有厨房。

Water Policy Station,很流弊哄哄的样子~~~

下面几张是1小时的直升机之旅,以上帝之眼去看白天堂沙滩和几十公里外的大堡礁大堡礁是在太空中看到的地球上最大的生物群体,但是随着环境的破坏和气候变暖,过去的30年,大堡礁已经失去了50%的珊瑚,而且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消亡,大自然给了人类那么神圣的馈赠,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另外听说前年美国军事演习,有一颗核弹掉进了大堡礁深处。。。。澳国人民气疯了,真是人神公愤哪!

飞行员开始倒计时,我们看到了心形礁,她就像一位从未涉世的仙子,静静的躺在大海的深处,直升机在的大堡礁上方盘旋,感觉像是在另外一个世界,神奇的陌生世界。

所有图片均为原图。

为了保护大堡礁,任何船只都不能进入大堡礁内,所以船只能在外面。

自己下厨煎的牛排。

白天堂沙滩全景。拍照技术渣,不能体现沙滩之美!

珊瑚尸骨。

我们自己下厨做的饭,Coles超市买的海鲜。看着这照片,口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悉尼逛吃逛吃3.5日

12月1日中午--12月4日,在悉尼逛吃逛吃,中间11月2号还抽空去wollong(卧龙岗市)走了个亲戚。终于吃上了姑妈做的正宗的中国菜,我终于吃饱了,两个鱼肉包分分钟搞定!作为一名冰激凌控,Circular Quay对面有一家冰激凌非常推荐,我们几乎每天都吃,第一次买一个球试试水,后来就一次买三个球,好想再吃!还有QVB(维多利亚商场)一层中间段的一家马卡龙,也是好吃到心碎,入口即化,特别纯粹的口感!另外就是要推荐一个Hurricane Grill的牛排、牛肋,在悉尼混迹8年的朋友强烈推荐,于是提前网上预约了,过去时果然很多人再排队,因为有预约我们就华丽丽的进去啦~~~除了牛排、牛肋,感觉他家的薯条也很惊艳,其实在澳大利亚薯条都很好吃,吃了肯德基!!!对我们还吃了一顿肯德基,麦当劳不知道没有机会去吃,Fish&chip的薯条也不错,Fish&chip,Jack Hungry都是澳国的连锁餐厅,价格也亲民。
Hurricane Grill 网址:http://hurricanesgrill.com.au/    可以提前预定,有好几家,推荐Darling Harbour的,晚餐时还可以观看Darling Harbor 美好夜景。

除了吃吃吃,在回国之前肯定少不了买买买!如果有兴趣推荐Hurstville(好市围市)去,从Town Hall station等CBD地铁站都可以到,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在Hurtville station下车,出了地铁站上来就是Coles超市,但是Coles超市感觉保健品不全,超市对面有个Priceline 药店,进去后,基本上就开始疯狂扫货模式,而且这里的药师有中国的可以跟他们交流,医生还是很专业诚恳的,不会为了赚钱故意向顾客推销或者专门推荐贵的商品。扫了8瓶麦卢卡蜂蜜,蜂蜜是不退税的哦~在这里不会像在CBD游人如织的地方那般疯狂经常会卖断货。这里折扣也相对大一些,那个Swiss的胶原蛋白,因为在搞促销便真心便宜,大家不必担心卖的东西质量问题。这片区域广州深圳过来的人很多,有很多中餐馆,我们这十来天西餐吃得上火,从WhiteSunday 回到悉尼就飞奔到这边来找中餐吃,因为住在Baskia station 附近的民宿,所以来这边还挺方便,大概三站地铁。

还有一个交通上的福利,悉尼每周日所有的交通工具不管你乘坐什么公共交通工具(train, ferry, bus),累计2刀封顶!所以我们周日早上从wollong station 亲戚家回到悉尼,一个小时的train,还有悉尼市里各种公共交通工具都做了,只需2刀。推荐一个悉尼的公共交通查询APP,NextThere!当时问的一个地铁工作人员知道的,APP Logo是个橘色的地铁车头,悉尼的地铁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同一条轨道上不同时间点地铁(当地人叫Train)目的地是不一样的。通过NextThere能很方便的搜寻到各个时间点的车是哪儿去的。还有一个网址:https://m.transportnsw.info/jqm/en/index.html#trips, 也可以很方便的查询悉尼公共交通路线。

悉尼CBD的景点都很集中,维多利亚商场(南半球最美的商场,在这里一不小心就是南半球之最),海德公园(Hyde Park),圣母玛利亚教堂,皇家园林,麦考利夫人座椅(在这里能拍到那个经典的图片,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同时出境),还有悉尼歌剧院,基本上步行都可以转一圈,前提记得穿一双合脚的鞋子哦。悉尼塔基本哪里都能看到,没有去。至于博物馆,澳大利亚历史较短,里面花鸟鱼虫比较多了吧。悉尼鱼市,那绝对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肉质鲜美Q弹得澳龙,爽滑可口的生蚝生吃,啊,写到这里我的胃在翻滚~~~~~吃的时候要小心海鸟,它们会偷偷的把你的美食叼走滴~

下面推荐几个角度看悉尼的美好视角:
1. 从Circular Quay 坐去Darling Harbour的Ferry
2. 从Curcular Quay 坐Ferry去Tarronga Zoo,在Tarronga Zoo里看悉尼,那么美,好生羡慕这里的动物,尤其长颈鹿!一边悠闲的啃着树叶,一边遥看远处的悉尼,角度正合适,悠哉~

因为看了太多的海滩,所以我们没有去Bodi 和Manly Beach。我们只想吃吃吃~~~

下图,从飞机上鸟瞰悉尼,这铺满地面的建筑,无疑是澳国最大的城市。一路从昆士兰的Whitesunday 南飞,都没有什么人烟,两个小时后,眼前一片繁荣,那就是悉尼啦!

12月1日,周四,下班时间,环形码头聚满了没来得及换掉西装革履的白领们,大家喝酒聊天,特别开心,澳国是周薪制,每周四是发薪日,领到薪水后,大家迫不及待的跑到这里来happy喽,所以汽油价在周四时也会贵一些,周三油价会便宜,因为大家都没什么钱了,就等着周四发薪啦!

维多利亚商场(QVB), 维多利亚女皇大楼是一座建于1898年的拜占庭式建筑,也是悉尼人最引以为豪的家宝之一。它完美地结合了复古与现代双重元素,曾被世界服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一层中间部分的马卡龙很赞哦!

圣母玛利亚教堂。之前听说不能在里面拍照,现在貌似也可以了,进去后被她的宏伟瑰丽震撼到了,神圣感油然而生,不少人在里面祷告,很是虔诚。

在Hurtsville吃早茶,其实作为一个现在北方生活的人,早茶也不是很适应了,但至少是中餐,还是满足胃口啦!这个粤菜馆新好酒楼,地址:Lvl 1,1 OrmondeParade, Hurstville NSW 2220, Ph:(02)9580 2022,这家算是物美价廉的,有不少当地的老爷子老太太一大早来吃早茶,里面的人都热情极了!

下面几张就是Circular Quey码头对面的冰激凌店,很好吃,冰激凌绵密不腻,超赞!

下面几张是在Darling Harbor的Hurricane Grill吃的牛排,美味,感觉是这十天来吃的最好吃的西餐了,去的话记得提前预约哦~~
他家的量还是蛮大的,我和男票两人点了一份49刀的套餐(一份牛排,一份牛肋,一份薯条),因为不是很饿,所以也够吃的了。

关于签证(包含拒签史)

对没错,我们2016.3月底打算出行的,结果给拒签了。那次是我们自己准备材料直接到使馆送签的。拒签的原因,说我们有移民倾向,汗!其中一个就是资金证明这块,我们工资卡最后有几笔大额存进,因为平时不怎么用工资卡,基本每月到账后直接就转走了,所以办签证的时候直接转了几笔,也没有用这个卡消费一下把最后几笔大额存进的给顶上去,傻了~

如果被拒签后,建议半年后再尝试签一下,最好能给签证官写一封解释信(可以中英文),解释当时为什么被拒签了,什么原因导致的,言辞恳切一些,家里父母很爱你我们,工作发展也不错,没有理由不回来的。我还在行程单上画了一些画,什么中国国旗澳大利亚国旗考拉之类的,向他们表示我们真的只是去玩去买买买,不会留在那边。

有些平时money在余额宝里的,可以解释一下这个原因因为余额宝的收益比银行的活期高,而且随用随取很方便。支付宝的账单也可以提交上去作为资产证明的一部分。另外平常信用卡消费时,最好能固定一张卡,这样提供信用卡6个月的流水也会好看一些。

六个月后的再次申请签证,我是通过佰城旅行网的,买了拒签退全款的活动,很方便,按照他们要求的提供材料就可以了,这次顺利过签。所以再取得签证前最好不要买机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机票,行程,住宿,电话卡,交通卡

中国澳大利亚往返机票:

机票我先是在同程旅游上买的南航的机票,在深圳中转,两个人北京悉尼往返共计6700元(含税),很便宜是不是?但是因为签证第一次被拒,所以只好改签(还好能改签),暂时取消座位,一年内可以再重新使用,但是每个人要收1000元改签费。然后到时根据再次购买时机票多不退少补。

据观察,北京悉尼或者墨尔本的最便宜的票能2100往返,虽然是中转,我觉得没什么,趁着中转的间隙还能出来休息一下。

我改签的机票改的联程,即北京墨尔本,然后返回是悉尼北京,这样直接玩了悉尼就飞回来了,不需要再专程回墨尔本返回。

澳大利亚国内机票:
可以通过这个网站进行比价:http://www.flightcentre.com.au/
Jetstar:www.jetstar.com
虎航:www.tigerair.com
flightcenter上多币种的信用卡应该是可以支付的。
经过比价,我们澳大利亚国内的航班都是买的虎航,便宜是王道啊!去之前看了网上各种吐槽虎航的帖子,最差的航空啊,什么经常随便取消航班,经常delay啊,如果不提前webcheckin,并打印出登机牌来,会被现场收30刀服务费.....看到这些还挺担心的,但经历过了以后发现并没有那么恐怖,这些一个都没有发生,我们的航班没有被取消过,都是准点起飞。但是保险起见,大家还是要在起飞前3日内进行webcheckin一下,现在登机牌机场可以在机场打印,机器上自助办理登记手续。顺便说一句,虎航的空姐很猛的,都怀疑飞机都是她们开过来的!

所以我们的大致行程如下:
11月22日 20:30 北京墨尔本,11月23日晚上21:30到达墨尔本。中转广州白云机场,11月23日凌晨到达白云机场。在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一晚,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但是住宿环境相当一般,就不推荐了。

11月23日晚,住宿Geelong,Airbnb预定: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5859238

11月24日晚,住宿Princetown,Clifton Beach Lodge(克利夫顿海滩宾馆),Booking上预定

11月25日晚,住宿墨尔本,Nova Stargate Apartment Hotel (诺娃星际之门酒店),Booking上预定

11月26日,18:20乘坐虎航墨尔本悉尼,住宿悉尼机场附近,为了赶明早的飞机,airbnb预定

11月27日,9:00乘坐虎航悉尼飞PPP机场。晚上住宿Bush Village,booking上预定

12月1日,10:20乘坐虎航飞机PPP机场飞悉尼,晚上住悉尼民宿。Airbnb预定,Baskia station 附近

12月5日,南航飞机返回北京

Tips:  在Airbnb上预定的话,一定要记得提前一天跟房东联系上,因为有些房东可以当天忘了或者忙别的事情,会很麻烦。

电话卡:我们直接在淘宝上买的,买了一张Testra 2GB 4G流量(信号最好),一张沃达丰 28天6.5GB 4G流量(可以打国内外电话)。淘宝还是很便宜的,甚至比当地便宜。

交通卡:每个州的不一样,墨尔本的是Myki,我们墨尔本是徒步,没有办卡。悉尼的是Optus,直接在机场的便利店里就有卖。另外出租车都能刷信用卡,日常消费能信用卡的就信用卡吧,感觉比我们支付宝还方便。

指摘:称呼应该是老公  不是男票

2017-01-08 22: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1-09 18:0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9 19:26

引用 郭小喵 发表于 2017-01-08 22:50:46 的回复:

指摘:称呼应该是老公  不是男票

回复郭小喵:haha 还没习惯这个称呼

2017-01-10 22:26

引用 竹星云 发表于 2017-01-09 18:00:1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竹星云:一起顺利哦,玩得开心!

2017-01-10 22:26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7-01-09 19:2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