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在路上#六天五夜的芭提雅曼谷之行

Victoria LV.4
2017-01-08 00:11 383/4

序:

人们之所以旅行,并不只是为了抵达目的地,更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歌德

虽然这些年去过国内很多地方旅游,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也是我的第一次的出国旅行,而作为一个有着拖延症的妹子,还是努力的趁热打铁把这一路的美好记忆记录下来。

行前准备

1.签证:238RMB/人。 淘宝上找的代签证,还是挺靠谱的。寄资料过去后一周就收到签证,可是比较让人想吐血的是等签证到手后,出台新政策为鼓励泰国旅游业,免签费注意:是免签费不是免签喔,淘宝上也变得只需要10RMB一人。
2.换泰铢: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6000泰铢,然而还是不够的。最后还是在泰国境内取了两次现金。手续费一次要100B.所以可以的话大家还是在国内带多点过去。
3.机票:机票是在出发前三个月在亚航官网上订购的,来回机票1150RMB/人。去的时候没有买行李托运。听男票的就带个20寸的箱子,然而还是塞得满满的。返程机票买了20KG行李,这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
4.电话卡:淘宝上买的AIS电话卡,6天旅行足够了。没用过happy卡所以无法告诉有什么区别。只是看网上人说ais信号比较好。
5.出境保险:虽说发生事故的几率很低,还是为了个心安在淘宝上买了个出境旅游保险。
6.酒店:在agoda上订的酒店,也许是因为元旦出行,房价全都比淡季翻了一倍。不过酒店很干净,酒店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7.用品类:充电宝、充电器、洗漱用品(可在当地的711购买)、潜水服(这个格兰岛上真的必备)、防晒霜、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
1.启程:澳门机场—PATTAYA 乌塔堡机场UTAPAO
2.澳门直飞乌塔堡机场的航班非常少,每周二四六且只有下午2点45分一个航班。机场很小,据说以前是个军事基地。抵达机场后,只需排队10-15分钟,入境手续很快,机场人员也很nice。
3.乌塔堡机场距离芭提雅市区只需要40分钟的车距。不需要担心交通,出了门口后就有很多MINI巴士送你到酒店 250B/人。
4.酒店住宿:587RMB/两晚,通过agoda订的。

第一天抵达芭提雅,晚上吃了一顿海鲜大餐,食物太美味已经忘记拍下来。不过要给泰国的咖喱蟹点个赞,吃完晚饭行走在繁闹的街上,和泰国人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2017年快乐啦~

第二天:格兰岛  368RMB/人
考虑到元旦出行,为了省麻烦就早早直接在淘宝上购买了个格兰岛珊瑚岛一日游(包午餐)
包括的海上项目:滑翔伞,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浅(但当天导游说由于时间和海浪太大,浮浅只好残忍的被取消了)。当天海浪确实很大,坐在船上晃得我都快吐了!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接下来popo海岛图片,摄像技术渣渣,图片全部出自手机

第三天:大象村+TIFFANY人妖秀
决定去大象村,也是前一晚在一家当地旅行社的中国友好人民所推荐的。门票+接送酒店 150泰铢/人
但是大象村里面的所有项目都需要再另外给钱。我们最终选择了骑大象和丛林飞跃。
骑大象:600泰铢/半小时
丛林飞跃:1600泰铢/人
Tiffany 人妖秀:预定了晚上7点半的场次,淘宝上买的黄金VIP 99RMB/人。当地买比较贵,建议大家在淘宝先预定好~泰国三大人妖秀之一!

TIFFANY人妖秀,不愧是泰国三大人妖秀之一。很精彩的一场show,虽然全程假唱,但是还是很值得去看的。可惜会场里面表演开始禁止一切拍照,一直有人会盯着,想偷偷拍张都做不到啊。不过很惊喜的还能听到周杰伦的菊花残。等表演结束后门口合影,100泰铢一人,可惜的是我们只拍了一张。不过高兴的是和了我最喜欢的一个“妹子”拍照,但是当他开口说话后还是打破了我美好的幻想啊~

第四天 芭提雅-曼谷
出发前一天淘宝上订购的包车服务 酒店接送 69RMB/人
不能不说淘宝的强大的功能:省心,省事,方便,快捷。
芭提雅的最后一天,吃个美味的早餐,海边散个步。结束在芭提雅的行程 出发曼谷

MK 泰式火锅,这是在泰国几天以来吃的算是清淡的一餐。泰国的火锅是清汤,稍微有点颜色有点咸淡,煮好之后基本是食材的原汁原味,然后蘸着调料。人均300-400泰铢左右

第五天:四面佛-玉佛寺-大皇宫-考山路-BIG C
1.四面佛就位于市中心,在一个小角落。当天可以看见很多人朝拜,但我只是粗略拉着男票看了一眼就打的往大皇宫去了
2.玉佛寺和大皇宫是紧挨的,套票500泰铢一人。因为泰国国王的去世,现在还是可以看见很多泰国人穿着黑色的衣服去祭祀国王。
3.考山路:去之前看看网上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不过由于去的时候还是白天,所以并没看到夜晚的考山路是如何的。
4.Big C是个超级大的supermarket,在BIG C 购入了很多当地的零食,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对面就是Center world 商场,各种大品牌。有点类似于广州的太古汇~
5.结束一天行程后,晚上去酒店附近的Massage做了全身按摩 200泰铢/人

无论去哪儿,什么天气,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

第六天:曼谷市区-廊曼机场
完美结束愉快的小假期。
旅行,是为了给心找一个小憩的地方...

Tips

1.Taxi:起步价为35铢,曼谷市内搭乘出租车的资费在35铢到250铢之间。一定要打表,不要跟司机砍价.
2.TUTU车:在芭提雅做突突车10泰铢就好。到了你要下的地方按铃就好,芭提雅就是市区太塞车了~

后记

其实游记这种东西就是给大家一个参考的,因为是第一次写,也不太会分享干货,只是纯粹的想记录一下和男票的旅行。而每写到一处时当时的记忆就涌现了出来,感觉又重新去了一次,庆幸自己愿意动动手指圆满的写完了它,大概这就是游记的魅力所在吧。现在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篇游记,也是我一辈子美好的记忆。
有些事一定要趁年轻的时候去干,如果不去做,永远也不知道能超越自己。感谢男票一路上对我的照顾和包容
期待下一站。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1-09 14:5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1-09 19:26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7-01-09 14:56:07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xuluping:以后分享多点干货

2017-01-09 21:29

引用 cainy 发表于 2017-01-09 19:26:02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