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JEJU!济州5日自由行

2017-01-08 00:18 306/8
  • 出发时间/2016-10-31

行程安排

Day 2: 汉拿山爬山(往返六公里),中文区游览(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返回莲洞,济源参鸡汤;

Day 3: 牛岛,城山日出峰,晚饭BHC炸鸡,E-mart买零食;

Day 4: 山君不离,龙头岩,龙渊公园,东门市场,七星路,黑猪肉街吃晚饭(domble豚),E-mart买零食;

Day 5: 宝健路闲逛,吃奶酪脊排,济州直飞回南京

住宿信息

在途牛订的机+酒自由行套餐,酒店是新皇冠酒店New Crown Hotel,位于热闹的市中心莲洞,离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E-mart和各大知名食肆都很近,出行很方便。酒店有一定年代了,设施比较老旧,但是房间大而宽敞,比较舒适。

交通信息

在途牛订的机+酒自由行套餐,南京直飞济州的东航机票,下午去晚上回,时间点非常好,而且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十分推荐。

推荐景点

5.domble豚黑猪肉店

6.东门市场:鱼糕、炒年糕

7.奶酪脊排

8.7-11/GS 25/ C & U便利店:香蕉牛奶、辛拉面、农心洋葱圈、三明

注意事项

1.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将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打印好了随身携带;游玩景点的时候最好随身携带护照;

2.韩国的泡面不提供筷子,要在便利店一起买好一次性筷子哦;

3.济州的景点分得很散,交通不便,很多地方都要打车,黑色的士最贵,银色的为普通巴士,起步价两千多韩元;

4.韩国人(尤其是济州)英语很不好,最好事先将要去的景点的韩文名字下载在手机里;

5.汉拿山很高,很快的人往返都要十个小时,如果准备爬全程的亲,要注意景区内提示的时间,以免天黑之前下不了山;

6.便利店的甜筒和三明治炒鸡好吃!一定不要错过~

ONE

南京有直飞济州的航班真的是超级方便,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基本上是吃完航空餐、填写一下入境表格,飞机就降落了。在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能清楚地看见济州的景色,真的好美,很激动,哈哈~~

从机场打车去酒店,不远的距离,要5000韩元,韩国的计程车真心不便宜。需要注意的是,济州的黑色出租车最贵,起步价就4000韩元了,我们在机场打的的时候特意避开了黑色的计程车。。。

在途牛定的机+酒的套餐,酒店是位于繁华街区莲洞的新皇冠酒店,离机场非常近,打的的话5000韩元就到了。酒店有些年代了,设施比较老旧,但是房间很大,宽敞舒适,而且离各大免税店和美食店铺都好近,哈哈哈,这点非常好!

到酒店安顿好以后,我们就赶紧出发前往新罗和乐天免税店了,离酒店都很近,尤其是新罗免税店,出酒店以后过一条街就到了。两家免税店都是晚上7:30关门,而且购买大军基本上都是白天来的,所以我们晚上去的时候人寥寥无几,而且一些想买的护肤品都被抢光了,一个晚上只买到了想要的Tiffany,其他要啥没啥,整个人直接懵了,以后的几天白天才真正见识到中国购买大军的威力。。。甚是佩服。。。

从乐天免税店出来,查到附近有很著名的“济源参鸡汤”,所以我们就兴冲冲地去吃,结果居然没注意到它家周一不开门,正当饥寒交迫时,旁边突然出现的“本家”适时地解救了我们。其实后来我们发现,大众点评上面好吃的店家全都集中在这一块,住的真是宝地呀~~

一进本家,就发现大晚上了还是有很多人,人气超级高,还有很多韩国人在吃。它家主打牛骨汤,我们点了一份牛骨汤,一份鲍鱼牛骨汤,两份只相差5000韩元,我的这一份上面却多出两只大而肥美的鲍鱼,真的很划算哦~~牛骨汤非常香,看上去肉不多的两根,配上饭和泡菜吃,也能吃得饱饱的~它家的小菜也很好吃,我们吃完了不够,问女主人要,很慷慨地又加了一份,服务很热情周到,而且店员都会说中文的,沟通起来无压力。

吃完饭,很满足,在周围开始闲逛起来~韩国到处都是便利店,GS25、7-11、C & U等等,便利店好吃的东西也非常多,比如最著名的香蕉牛奶。我们在网上查到攻略,说只有GS25有一种小黄人外观的香蕉牛奶,我们就找了一家钻了进去,果然有!一激动就拿了一些,后来才发现,只有瓶子上写“banana milk”的才是香蕉牛奶,而我们闭着眼睛瞎拿的全是什么corn milk、coffee milk什么的,但是味道也不错啦,最重要的是外观~

便利店的这种好时巧克力甜筒也超级好吃,味道很浓郁,就是有点齁。

第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就选在位于酒店附近的宝健路,宝健路是济州著名的商业街,里面有很多美食店铺、服装和小饰品店铺,还有很多吃帝王蟹的地方,值得一逛。

TWO

在济州自由行,一定要记住一个重要交通地点——市外巴士总站(intercity bus terminal),因为你只要从机场附近前往各大景点(土豪打车除外),你就一定要来这个地方。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便利店买了T-money卡,往里面充了些钱,准备日后几天乘坐公交巴士使用。便利店的小哥人很好,告诉我们在莲洞sketchers的店门口能乘坐502路公交车,上车告诉司机去intercity bus terminal,2 person in 1 card,就能够到达市外巴士总站了。于是我们就乘坐502路前往。

济州的公交车有些有电视屏幕用中韩英文提示下一站到站,你要下车的话,提前按下车钮就行,但有一些很老旧的汽车并没有屏幕报站,所以亲们上车的时候最好用英文和司机说一下,到站提醒咱们一下,司机人都很好,都会提醒你下车的~

济州的公交分为市内的和市外的,我们发现在市内无论如何乘车,两个人的价格都是2300韩元,但是从市外巴士总站开出的巴士,收费就根据你去的地方不同而有所差异了。去到市外巴士总站的时候,你可以和工作人员咨询你要去的地方,然后买人工票,或者直接上车告诉司机地点,然后刷T-money卡。

乘720路到达“城板岳”站,我们就要开始今天的第一个行程——试爬汉拿山。

汉拿山是韩国最高的山,秋天会有满山红枫,非常美丽,吸引了大批国内国外的游客前往。但是因为汉拿山很高,所以计划登顶的人一定要好好计算时间,景区内也会有提示牌,告诉你12点前必须到达哪里,否则天黑前无法下山。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枫叶开放的时节,此次原本的计划是上山一小时下山一小时,看一下枫叶就走,结果一不小心往返走了六公里,实在是累得够呛。而且当天的气温报的是十来度,在山里却是有零下几度的感觉,着实冻傻。在山里解决了午饭——便利店饭团,吃完以后整个人都冻僵了...

来爬汉拿山的人基本上是韩国人,都是全副武装,穿着冲锋衣、拿着两个拐、健步如飞地就上山了,我们不停吃吃走走拍拍照的,真是路人甲乙呀,哈哈,不过枫叶真的好美,冻傻也值得~

从汉拿山原路返回,乘坐大巴740路前往中文旅游区,也是景点很集中的一块旅游区了。

中文旅游区位于西归浦市,所以对于济州市来说算是“市外”了,这里有很高大上的乐天、新罗酒店,还有很著名的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等众多景点,所以也有很多人选择住在西归浦市,随后在这一块进行游玩。

其实中文旅游区并不是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区,而是刚刚好它就叫“中文”旅游区~

来济州,怎么能不来泰迪熊博物馆呢!济州岛一共好几家泰迪熊博物馆,而这家位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的是最正宗的。从“中文旅游区”下车,步行大约5分钟,就能够到达,门票一万韩元,好像在网上提前买好只要45人民币,会划算一些~

以前看其他人的照片,以为博物馆里的熊都是很小的,实际上自己去看了才发现,都是挺大的熊。整个博物馆不大,只有很小的两层,还有地下一层是商店,但是每一件展品都做得很别致,而且很有创意,让人少女心泛滥。

地下一层是咖啡厅和商店,里面的小熊动辄三四万韩元,我屡次摸了又放下,实在是有点贵,但是真的好可爱啊~

泰迪熊博物馆的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外观很亮眼,里面没时间去了,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博物馆的一楼是一家星巴克,中文旅游区食肆很少,可以选择在这里喝点咖啡,吃点甜点补充下体力。我们原本想喝济州限定的柑橘拿铁的,被告知十月份商品就下架了,只能点了非济州限定的饮品。喝点热的,才终于暖和了一点,体力也恢复了些。

接下来打车前往另一自然景点——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是自然形成的火山岩景观,因为层层错叠、节节递进,而让人叹为观止。但是它位于海边,交通不便,只能打车前往。公园门票2000韩元,很公道。在此欣赏,让人直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世界的奇妙。

结束了西归浦汉拿山和中文旅游区的行程,在“中文”那一站乘坐任何一辆能回到巴士总站的车,回到济州市内,再打的返回莲洞。

晚上我们前来济源参鸡汤家试一试,因为网上说店家每天只卖200份,卖完为止,所以我们不确定今天是否能吃上。结果很幸运,参鸡汤还有,而且不用等位。我们刚坐下点完单,外面就排起了长队,看着人们在冷风中巴巴地看着我们,真有点于心不忍。

我们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鲍鱼参鸡汤,味道很鲜美,鸡都不大,很嫩,人参就不太吃得惯了,但是比首尔的“土俗村参鸡汤”里的人参大了好几倍,总体来说很好吃~店员都是中国人,好像是店主特意聘请的东北小伙子,交流起来无障碍。

THREE

第三天的一早,还是照例乘坐502路来到市外巴士总站,再乘坐710路到达底站——城山港。

从城山港下车以后,便到达了前往牛岛的码头了。进入购票大厅以后,填写一式两份乘船申请,再去购票窗口购票即可,往返的船票5500韩元。接下来从购票大厅出来,看见有人排队的地方,去那里等着排队上船就行。

船很大,下面一层是给汽车摆渡的,而人坐的地方是一个很大的有地暖的休息室,坐在地上特别舒服。船运行的时间不长,顶多10分钟,就能到达牛岛,在船开动的时候,会有很多海鸥跟着船飞行,非常美~

等船靠岸以后,便可以上到牛岛。游玩牛岛一共有几种方式:租车、单车和环岛游巴士。由于租车需要驾照,单车的话费时费力,所以我们选择环岛巴士。在上岛后不远的地方停着许多大红色的巴士,去那儿买好车票,即可上车游览。环岛巴士一共停四站,下车游玩以后等下一班车到来就行,很方便。

购买好车票,就能上车进行环岛游了,车票一定要保管好哦,每次上车都要验票的~
首先来到第一站——牛岛最高峰。原先以为是能登上去的,结果发现只能远眺。牛岛的海水湛蓝,搭配碧绿的草地,简直是太美了!在这里还能下到海边,听听海,看看火山岩,非常美。不久,一艘快艇驶过,在水面上画着“8”字型,乘客们吓得大叫,很有趣。在这里流连了许久,深深被吸引。

在牛岛第一站乘车点旁边有一家花生冰激凌很有名,我们决定去试一试。其实在牛岛的最后一站白沙滩那里也有,是同一个人(自称牛岛王子)开的,花生冰激凌就是奶油冰激凌浇上花生碎,香甜美味~~

游览完第一站,跟随巴士来到第二站,是一个什么海女展览馆,有些乘客选择不下车,我们这种外码当然选择每站必到啦~从下车点通过栈桥前往一个小岛,在岛上可以看看美丽的海景,有一个像烽火台的地方可以登高望远,还有渔民现场在烤制捞上来的螺类,整座小岛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随后跟随巴士来到牛岛第三站,是一个超级美的海滩,一开始我们还错以为这里就是白沙滩。海水的颜色湛蓝,层层错错,异常美丽,在这里还有美人鱼和海女的雕塑站立在海中,遥望着人们。

最后一站——白沙滩。来牛岛的第二个目的即将达成了——吃海鲜面。在白沙滩的正对面有一家牛岛王子开的海鲜面远近闻名,我们一早查好,正饥肠辘辘,便飞奔前来吃。一碗海鲜面扎扎实实的,有两只鲍鱼,无数只青口贝,还可以自取可口的小菜,很超值!十分推荐~

吃完面,来到对面的白沙滩逛一逛。白沙滩被称为牛岛最值得一来的一站,但我们都觉得与第三站的沙滩无异。海水是奶白色的,好美!

原本计划之花一个上午在牛岛的,结果严重超时。登船返回的时候已经两点,我们不得已放弃了涉地可支的行程,下船后直接打车前往城山日出峰。

打车来到城山日出峰,购买门票入场。门票只要两千韩元,很良心。昨天爬汉拿山的后遗症犯了,原本试图登顶的我们没爬两步就腰酸背痛,遂决定在山脚拍拍照,就不往上爬了。城山日出峰其实是一个火山口,人家航拍出来的才最好看。刚好有幸赶上了海女表演,我们便出发前往观赏。

正巧赶上了下午三点的海女表演,我们便前往观看。海女是济州的一个特色职业,是女性潜水打捞者的昵称。她们身着简陋的潜水服,不带任何防护地潜入几米深的水下打捞海鲜,即使是零下几度的冬天依然如此,而且经常一做就做一辈子,八十几岁高龄还在从事这项事业,着实让人敬佩。

海女表演开始时,海女还会先唱歌跳舞欢迎我们,十分感动,然后海女们纷纷下到海中,开始捕捞。其实海女表演终究是表演性质的,海女们不会游多远,捉到一点小东西就炫耀一下然后上岸,我们隔天在龙头岩看到了真正的海女打捞工作,是在狂风巨浪的深海中进行的,着实让人万分敬佩。

游览完城山日出峰,我们乘坐710路返回莲洞。

晚上我们在莲洞寻觅到一家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作为晚饭。地址就在本家的对面,很显眼。

BHC炸鸡主打芝士味的,以健康少油为宗旨。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芝士味的鸡块,吃到最后居然吃撑了。芝士味的吃到最后有点腻,我是很能吃腻的人都这样觉得,大家慎点。

吃饱喝足,我们便步行前往E-mart超市前往采购零食。上次去过首尔以后,对韩国的零食念念不忘,这次去也没有啥护肤品奢侈品要买,所以我们专门腾出一个行李的份额,给零食。。。在易买得能买到种类非常齐全的零食,而且可以花1000韩元购买一个纸箱,在出门的地方直接打包成行李就行,十分方便。

FOUR

第四天依照惯例,乘坐502路前往市外巴士总站,再搭乘710-1路前往山君不离。到站的时候很搞笑,我们有点昏昏欲睡差点坐过站,一车子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吵吵嚷嚷地提醒我们下车,实在是太可爱了!

山君不离也是济州市的火山口之一,但这里出名并不是因为火山石或是火山口,而是因为满山的紫芒。我们去的季节刚好是紫芒盛开的季节,满山赏心悦目的银色紫芒随风飘舞,甚是美丽!公园很大,走到最后还有一片能让游客进入拍照的紫芒丛,很棒!

中午时分,原路返回市外巴士总站。

从市外巴士总站打的前往龙头岩,大约4000韩元就能到达。龙头岩其实离机场很近,所以能看到飞机很低地从你面前飘过,好神奇!龙头岩是一块形状像龙头的岩石,惟妙惟肖。

从龙头岩沿着中文指示牌一直往前走,便能到龙渊公园。这个公园没有什么名气,但是水是碧绿色的,很美!强烈建议大家顺带来看一下~

游览结束,我们从龙渊公园步行至东门传统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济州特色的柑橘,还能购买一些送亲朋好友的济州巧克力,在这里还能品尝韩国特色小吃鱼糕串炒年糕等等,很棒~

这里也是美食云集,大饱口福。在一家小店吃了鱼糕串,超美味!炒年糕也炒鸡好吃!还有一家小吃店是RunningMan来过的店铺,可惜当时我们已经没肚子吃了,有些小遗憾。

离东门市场不远,过一条马路,便是七星街。这里是济州著名的商业街,各种运动品牌云集,值得妹子们好好逛逛~我们在这里买到了sketchers运动鞋和MLB棒球帽,质量都很棒。

紧挨着七星路的,就是济州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这里的烤肉店进的猪肉全都是当地饲养的黑猪。黑猪肥而不腻,肉质紧实可口,营养价值高,本地人也很追捧。

我们选择的店家是黑猪肉街入口出的dumble豚家,他家也是米其林推荐餐厅。点了一份两人份的黑猪肉套餐,要四万多韩元,上来了一堆小菜,仅仅只有四片肉,我们心想韩国的肉实在是太贵了!等服务员将肉一块一块剪开铺平,居然有满满一铁盘,吃到最后巨撑。口味很不错,店里食客络绎不绝,推荐!

FIVE

前几天日夜奔波,起早贪黑,打的飞奔,弄得最后一天已无行程,在酒店睡了懒觉,起床吃辛拉面,喝香蕉牛奶,吃三明治,美好!

吃完早餐,步行前往酒店附近的宝健路逛逛。夜晚异常热闹的宝健路,白天却格外冷清,整条大街都没有什么人。我们在小店购买了一些纪念品,便前往餐厅用餐。

中餐选择在大众点评评分很高的奶酪脊排吃饭。我们到的早,是第一桌客人,老板是个胖子,会说中文,语气超级像曾志伟,待人很热情。我们点了两人份的奶酪脊排和飞鱼籽饭团,脊排一共八根,量不大,端上来的时候上面会有红薯冰激凌,等奶酪融化的时候可以先吃冰激凌。奶酪融化后,老板会帮你裹好一根,然后剩下的你就自己裹了。奶酪的味道很不错,不会觉得太腻,飞鱼籽饭团也很好吃~~老板很会做生意,时不时来骚扰你一下给你根棒棒糖,很可爱~而且会大声地在店门口炫耀:“我们是大众点评第一名~!”哈哈~

吃过饭,打车前往机场。在这里提提货,就回家啦~这次的济州之行还有不少遗憾,比如说心心念念的雪绿茶博物馆没去成,hello kitty博物馆也是再老点就不能去的地方,但是济州虽小,精华甚多,一次怎够!期待下一次的济州行~!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09 16:26

引用 摩登bobo部落 发表于 2017-01-09 16:26:03 的回复:

回复摩登bobo部落:Day 1: 南京直飞济州,傍晚抵达,入住New Crown Hotel,乐天免税店购物,晚饭本家牛骨汤,宝健路闲逛;

Day 5: 宝健路闲逛,吃奶酪脊排,济州直飞回南京。

2017-01-09 16:4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1-09 18:00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7-01-09 18:00:14 的回复:

回复joyliao:谢谢!

2017-01-10 00:53

你好  我也是途牛上订的机酒自由行    可是他没有给我酒店预订单吖!只有一份出团通知书诶    你是单独又找客服要的吗?

2017-01-11 06:08

引用 爱草莓_长颈鹿 发表于 2017-01-11 06:08:51 的回复:

回复爱草莓_长颈鹿:我也是~你把出团通知书里的酒店行程打出来就行。

2017-01-11 10:47

引用 灰灰 发表于 2017-01-11 10:47:05 的回复:

我也是~你把出团通知书里的酒店行程打出来就行。

回复灰灰:行   直接把出团通知书带出来呗    谢谢了

2017-01-11 10:50

引用 爱草莓_长颈鹿 发表于 2017-01-11 10:5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