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2013.10.17-2013.10.26 发配广州美食帖

Sandra (济南) LV.8
2017-01-08 00:24 166/4

居然是2013年的事了~

美食帖子~~但是是三年前~~~大家作参照吧~~~捂脸真是~~~快跑!
但是我上大众搜了一下。。这些店都还在的!!!美食老店很给力哦!!

10.17周四

第一天晚上到达大广州,出了地铁站,抬头望去,满眼超高层写字大楼,空气清新,马路两旁整齐地植着大片的热带数木,心情也清凉了起来。Y为我接风,在恒大中心附近一个在大众点评上四颗星的茶餐厅就坐,突然发现还有团购,当机立断,团之!其实在广州的这第一顿饭还是挺失败的,没啥特色,菜品一般,材料也不新鲜,有点小失望呢,不过鉴于减肥的我。。吃好了也开心,吃少了也开心哈。还有哦~~这家店倒是很有身在广州的感觉,就是很典型的广州茶餐厅,幸好还有新鲜劲儿~~晚上入住宾馆,开了一个精品大床房——最贵的房间~~2*1.8的大床自己住,得好好珍惜体验一把呀,也就G款舍得这么个作法。。.

10.18周五

一大早起来,又直奔yes茶餐厅,看到图片上诱人的猪肠粉,外加这名字有“猪肠”二字,已足以让我飘飘欲仙,但是!上来的是个虾米东东!!!一坨坨卷成猪肠样子的粗粉(这也是猪肠粉名字的由来),浸在酱中,酱是酱,粉是粉。。。我咬了一口就一筷子也没再动,Y吃的也不多,两个人逮着一碗粥喝起来了。。粥的料也大大不足。。normal的要死。。。从此便下定决心,不再进yes。。真不明白为虾米这么高的分。。。

饿着肚子走进恒大中心,我的个妈呀,要是有多浮夸呀,富丽堂皇的大厅,4米高的电梯厅,而且每个电梯厅里有一米高的水晶吊灯,而且超稳。。丝毫没有超失重感。。几秒钟就能到达33层——建筑设计部门。。。满铺地毯,五六米的层高,每个工作人员都西装革履扎领带。。屌丝也帅气高端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工作环境。。自己都不自觉的挺直腰板了呢。。。
中午逛逛荡荡去吃了一家广州非常正宗的上海生煎——小飞生煎!和小杨的差不多。。非常不错,不过不如上海同济附近市场里的皮薄。。溢出的汤汁烫的我上颚发麻-起泡-起皮-生疼了好久。。。不过值了O(∩_∩)O哈哈~

好怀念上海的生活呀。。所以。。哈哈,晚上去的正佳广场吃的上海菜——江南味道,其实是想念“外婆家”了,幻想着可能会有【非诚勿扰】一样惊艳的菜品。。排了半天队,看到菜谱大失所望,应Y要吃炒饭的要求,就点了【菜饭】【菜花】【西湖醋鱼】【笋干烧肉】【菜花】小小的一盘,都不能称之为一盘。。就是一小碗。。而且味道还不如干煸菜花大众。。心情彻底跌倒了谷底。。【菜饭】应该是青菜跟米饭一起蒸制的,Y吃的可是津津有味,不错哦。。够味又很清淡,再与味道浓郁但是不咸也不腻的【笋干烧肉】相搭配,非常好吃,真是好歹见着光明了。。。最后的硬菜【醋鱼】。。哇塞。。好吃到爆哦!!酸酸甜甜(偏酸口),鱼肉又很滑嫩,入口即化,顺着舌尖滑入,丰富刺激你的各大味蕾,惊到我了。。。这一顿饭吃的我的心情真是波澜起伏。。开心收尾就好!哈!

10.19周六

毫不犹豫的上下九走起!!一大早直奔陶陶居,首次去体会一把纯正的广式早茶,两个人必须要点两份茶品,泡上绿茶,咱早茶时间算是正式开始了!我们两个外地人就像农村人进城一样,,一二三楼的乱跑,一个个小蒸笼,各式各样广式点心、粥品。。瞬间惊慌了,,都不知道吃虾米了。。。最终也不晓得都拿了些什么来吃。。反正悠悠闲闲的喝着茶吃着点心聊着天。。邻桌除了老人就是一大家子老小,其乐融融,好是温馨,其实广式早茶菜品在济南都能吃到,在这吃,体验的是一种文化,那种家的广式早茶文化。腻歪了很久,才起身开始逛街。。。没几步就到了“南信”,点了有名的双皮奶和姜撞奶,双皮奶个人觉得没虾米特别的。。太甜了。。吃几口就腻到想吐了。。。姜撞奶绝对好吃!有姜香味的牛奶。。滑嫩的奶冻,一天都有好心情,立志回家要做来吃!!
边吃边走,上下九有卖腊肠的皇上皇,买点心的莲香楼,各式老字号面店,好是热闹,还有傻不愣登的鸡公榄,其实就是橄榄糖,一元一包,就是那身行头实在扎眼。临离开时又去吃的吉鴻居牛杂,对于经常吃红烧xx肉的北方人来说,实在没什么特别的。。。还不如自家卤的好吃,,就是牛肝牛心牛肺牛肠等牛杂乱炖,不难吃,无功无过吧。。回家的路上顺道去看了看小蛮腰,沿江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宾馆背上电脑,直奔星巴克,点上第二爱的抹茶星冰乐,开始干活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这样的工作状态,很新鲜。。觉得很小资很白领嘿嘿。。。(土了。。。)so,画了三个小时的图也还是很开心,没有苦恼。。。吃了一天,我晚上就没再吃东东,陪Y去吃的吉野家,也不知道他点的虾米乱七八糟的,看着也没啥胃口,我觉得我也能做出来。。。

10.20周日

又是新的一天,昨天把工作都赶完了,毫无压力。。今天要去游乐场哈皮!!据说那里吃的东西很贵。。早上可要吃的饱饱的。。去的银记肠粉店,要了【牛肉肠粉】【鲜虾肠粉】【艇仔粥】(以鱼片,瘦肉,油条,花生,葱花为原料,以滚粥冲烫粥料,热气腾腾,十分鲜甜),大块大块的牛腩,整只整只的大虾仁,浇上特制的汤汁,糯糯的肠粉,再配上一大碗粥,心里暖暖的哇(其实说实话,虽说料足,但不如在厦门吃的肠粉口感好,在厦门,肠粉更薄更透,而且其中还加了生菜,夹料将叠合的粉完全分开,咬下去更加有层次,不会出现粉与粉粘连的情况。。各有春秋啦。。我更倾向于厦门那种而已。。。)

吃饱了便出发前往游乐场,没啥意思呢,我是不是真的老了,不喜欢这种地方了呢。。。
玩了一天,忍着在游乐场啥也没吃,晚上当然预备着吃大餐。来广州了,摁着粤菜猛吃才是王道。。。先是选了一家熟悉的暖暖场——太兴。点了四个菜,【鲜虾扬州炒饭】太一般,也就是当个主食吧。【咖喱杂菜煲】就是普通咖喱味,没有椰汁香,里面有土豆、西兰花、西葫芦、香菇、西红柿、玉米等,不像很多餐厅只用大量土豆充数,这里各种配料数量很平均,不错。【鱼香茄子班腩煲】中茄子带着茄子皮,已经很软糯入味,像茄子酱一样包裹着鱼肉,非常香,没有那种油烟味,就是鱼肉挂的面糊稍多了一点,鱼肉面糊傻傻分不清楚呀。。。【八宝拼盘】这一定得大赞!一上来没多久我俩就全部干掉了,有叉烧、烧鹅、烧鸭、白切鸡、某种筋、烤乳猪、萝卜干、猪颈肉,还有千岛酱、葱姜油、果酱、芥末千岛酱这四种蘸料,烧类烤类的肉都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皮酥肉嫩,脆与糯共同游走在尺间,哇。。感觉太棒了。。到现在我仍然忘不了咬下第一口那烧腊皮炸裂开的的惊喜。。。

10.21周一

周六周日吃得太好了。。于是决定度过平凡的一天。。。
早上在宾馆吃的早餐。
中午找了一家“旺仔站车仔面”,就是各种卤子浇各种面。。。
晚上在“食其家”点的高菜牛丼,米饭上牛肉,上圆葱,上紫菜,上蛋黄酱,然后搅吖搅吖搅。。。哈哈哈。。蛋黄酱很出彩。。

10.22周二

早上继续宾馆喝粥。
中午去吃的人气超旺的椰子鸡。其实主要是去喝汤,鸡汤非常清甜,一点不油腻,而且一下午没有渴,说明味精放的并不多(一点没放我可不敢打包票),里面有特别小的马蹄,好香脆,有种特别淘气的赶脚哈哈,汤熬得时间足够长的话,汤中的椰条咬下去就会有很明显的椰香,脆生生口感也很棒!反正从头到尾都在喝汤,吃肉,喝汤,挑马蹄,喝汤,吃椰条,哈哈到了最后,肉就不要吃了,留在里面煮高汤提味。加了三次水,最终还是暖洋洋,味浓浓,香喷喷,超值超饱!对了,还要了一份海南红米炒饭,有特色,不过炒饭。。。我是真是无心点评。。料足,清爽,但其他就那样嘛,都差不多。。。
这顿饭吃到两点多,晚上我俩就都没吃。。。

10.23周三

在大众上逛了很久,各种犹豫挑选,终于决定了一家离宾馆很近的粤菜馆——新街坊酒家,听着名字很高端,其实是个很亲民的茶餐厅。。。味道价钱都很接地气嘿嘿。早晨,我跟Y就奔那里吃的早茶。八点开门,一进去放眼望去,全是老人,拿着报纸在喝茶等点心,正常的年轻人都是在路边买早餐,只有我俩这幸福的孩子有闲情在此。跑上二楼,找到可以沐浴阳光的座,点了【蟹子浓汤灌汤包】和【燕麦包】。小包子馅很满,泡在肉汤中一起吃,别提多香了,燕麦包可是他们家的招牌,一口咬下去非常松软,面包皮超薄,燕麦浆流出,还有粒粒燕麦,甜而不腻,绝对赞!比奶黄包好吃!

10.24周四

早上再次“新街坊”【鲜虾炸春卷】炸的超酥,而且一点也不油,每个春卷切成两半,每一半都有一个大虾仁,还卷了一些清口的萝卜、小葱,一口咬下,先是酥脆的皮,再是Q弹的虾仁,最后又是软糯的萝卜,层次分明又互相交融,太销魂了,更重要的是吃完了很舒服,哪像大多数地方炸出来的春卷没什么内容不说,那油比油条还多。。唉。。差距。。。【XO酱炒萝卜糕】这个!这个!这个!无长相,无层次,内容简单,完全以口味获胜!萝卜很多,面很少,很香很浓的萝卜味,中间又夹杂了很多南肠粒,大大的提香作用,萝卜糕煎的表面已有些焦硬,与圆葱、彩椒、足够的XO酱融合,这味道一级棒!我后来在上下九的“荔湾名食家”买过一次萝卜糕,差远了!萝卜少,面多,南肠更是少之又少,而且煎的目的只是为了加热。。一点也没焦。。送到嘴里面面的一团。。难吃无味。。所以上下九也不可靠,一定要来这里吃萝卜糕哦!

其实我不喜欢吃面条,粉啊之类的东东,但也不知道哪根筋一抽突然有了觉悟。。。面条与粉是广州小吃主打特色,来了一趟怎么能不尝一尝。所以我开始查阅各种小吃,调整就餐安排。
首先呢,中午去吃了“沙河粉村”的鱼蛋粉与牛肉炒河粉。【牛肉炒河粉】就不必说了,跟大陆炒的味道差不多。【鱼蛋粉】汤很鲜,以大地鱼,猪骨熬得汤底,加上Q弹的鱼蛋,青菜,鱼豆腐,小葱为配料,米粉入口香软顺滑,再佐以辣椒酱,特别醒辣开胃,但是不知道是吃了太多辣椒酱还是汤底放了过多的味精,下午怎么喝水也还是渴的要命。。。略悲剧。。

晚上专门跑去上下九吃的“陈添记鱼皮”,这种吃法比较新鲜,但是味道还是蛮大众的,其实就是凉拌的鱼皮,鱼皮很劲道,嚼起来嘎嘣嘎嘣的。。

10.25周五

哈哈哈又是一大早跑到上下九吃的“宝华面店”的【云吞面】【净云吞】还有【牛三星】,云吞面里的面是银丝面,一根是一根,很有嚼劲,云吞是鲜虾的,每个云吞里都有一只大虾仁,碎猪肉包裹着虾,满满的挤在透薄的皮中,太实在了。。。牛三星里有牛肝牛腰和牛心,配以韭菜,灼上热汤,拌点胡椒,混身都是暖洋洋的好是开心。每个桌子上还有一小钢他们家自己腌制的白萝卜,酸甜清口,提鲜了整个口感。

明天Y就要走了,两个人吃的最后一顿饭必须大餐啊。。。So。。。老街坊呗。。。【农家素三鲜】比较失败,本来想点一个青菜爽口,可是这炒的特别油,而且不是好油的感觉。。。吃起来有种特别浓的油烟味。。【客家铁板酸菜豆腐】是嫩豆腐中间包裹了一小口肉,娇酥的外皮,滑嫩的内部,结实的瘦肉,再夹来一口酸菜,让其味道浸在这三中层次中,趁热吃尤其美味。。。【瓦罐荔枝木烧鹅皇】酥脆的外皮,肥美的鹅肉,沾一口果酱扔进嘴里,酸甜的味道去除了油腻感,真是黄金搭档哦。。。【金牌烧汁糖排】一端上来,那红通通的样子,以为会油腻到无法入口,可是尝了第一块,就销魂到无法自拔了。。这道菜特别神奇。。。酱汁厚实的包裹在排骨表皮,甜而不腻,咸又清口,肉肥瘦适中,筋道有嚼劲而不塞牙,肉没有完全脱骨,火候掌握的很好,增加了品食的乐趣哈哈哈。。。

10.26周六

Y回济南了。。自己走在广州的大街小巷。。耍起来收收尾开始扫荡!

“老西关濑粉"【濑粉】好吃。。很好吃。。不是简单的汤汁浇粉,好像是放在一起又加了特别的料熬制而成,糯糯的粉估计都熬化了,汤也糯糯黏黏的与粉交融,是我吃到粉类最美味的了,【炸鱼皮】与【斋烧鹅】泡在里面一定更好吃。。。(我吃错了方式。。。没泡。。。单吃反正不好吃,没有什么味道,也不香,不咸。。纯干炸。。)

“伍湛记”【罗汉斋拉肠】好像比银记的薄一些,层层间塞满了胡萝卜,木耳,白萝卜。。浇上辣酱,拿筷子捣啊捣。。好吃,可能是料比较丰富,与拉肠混杂在一起,又有辣酱,我觉得比银记单纯的虾仁或牛腩拉肠好吃。。。入口更加丰富。。。【及第粥】好喝!比艇仔粥好喝,当然不同的熬制方法,艇仔是煮白粥浇料,及第是与料一同入锅煮,料的香气都化在粥内,更加鲜美,及第粥里有猪肝、猪肠、姜丝、葱丝、香菜,相当相当美味,有股淡淡的猪杂骚味。。很淡很淡,重口味的我很喜欢。。觉得整个粥更有灵魂了呢。。哈哈。。骚味不是很重,真是很香。。香骚嘿嘿!大家一定要尝一尝!咸煎饼】不是咸的,是甜的,超棒!像炸蛋糕的感觉,有甜香味,又不是那么甜腻,而且比蛋糕更加厚实,没那么松软,配上咸咸的热粥,感觉太棒了,它俩就和豆浆油条一样。。命中注定在一起呀。。

“猪脚姜”士多店除了猪脚其他的都不喜欢,它全称是猪脚姜醋蛋。汤汁是甜的,但是甜的并不好吃,姜泡了这个汤,虽然不辣了,自然我也不爱了。。还好猪蹄还保留了蹄本身的味道,蛋。。。嗯。。。蛋白已经完全泡成了黑色,可是吃起来一点木有汤的味道,总之吃不上来。不过大家要是来了广州还是有必要亲身经历一下。。。毕竟特色嘛。。。

“莲香楼”【龟苓膏】这才是真正的龟苓膏。。。济南的都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泡在甜汤里。。而且和果冻一样,能吃找啥啊。。味道也淡死了。。。这里一小盒,非常晶莹,为胶状,舀着吃,实绉的在嘴里一跳一跳,入口甜,回味苦。。。好是欢乐哈。。。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1-09 18: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1-09 19:26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7-01-09 18:00:1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dongfang:好好玩~~~~开心开心~~~我还去了那个游乐场~~当时是因为刚开业还是什么原因忘了~~人海蛮少的~~那个垂直过山车还挺给力的~~~

2017-01-10 08:10

引用 emmaisgood 发表于 2017-01-09 19:26:0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emmaisgood:就是各种吃吃吃~~~~~喝早茶氛围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