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瑞丽,沿途玩,说走就走逛滇西

大熊哥 (成都) LV.4
2017-01-08 00:47 861/4

时间:2016年10月底-11月上旬,共计14天
总路线: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腾冲-松山-龙陵-瑞丽-芒市-大理-昆明-宜宾-成都
费用:2人不含自己买的东西,从丽江算起约8000多左右(淡季,房费便宜到难以置信,而且住上绝对不将
          就,选有格调的;吃上面除赶路外,也是绝对不将就;最大项开支是油费和过路费,云南这两项相对
          比较贵)

今年年初就蓄谋已久去腾冲,工作很忙,本来以为没戏了。结果10月底本想只去泸沽湖待两天,刚好一个同学也休假,就索性我开车,他飞机,丽江集合,说走就走逛滇西。全程开了将近5000公里,用了14天。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了,回来就忙着工作,现在是凌晨3点,还是决定开个头,然后用几天空的时间断断续续写下来,要不然就忘了。

泸沽湖

第一天,跟家人一起,两台车,计划三到四天时间,泸沽湖打来回。下午5点从成都出发,晚上接近12点到西昌。然后就一直找烧烤,最后没.....找.....到,弱鸡了 。但是西昌实在也是有事没事就经常闷过来的地方,所以也无所谓,赶路要紧。
       第二天,早上八点过吧,起来吃早饭,杂七杂八,10点过出的西昌市,开始一路狂奔。用了5个多小时,见车超车,到泸沽湖。后来听当地人说,这已经算开的快的了lol~~~ 泸沽湖的漂亮,不用我多介绍了吧,爱旅游和旅行的都玩儿烂了,图我都懒得多发了,接下来的两天都是这里猫着的。倒是我去的意外客栈,我要给他们家打广告,适合放空,老板人也很好,而且老板时不时会组织”意外公益行“,去给贫困儿童送物资。这个很重要,用力所能及去做公益,是值得敬佩的,希望大家多支持。她家在去哪儿上搜“意外客栈“就能找到。不多说,po图,最后客栈微信,就这么赤裸裸打广告哈~~~~
       ps: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在神女湾放大疆,活生生看到一只被吹进水里,洗白白

客栈链接:http://bnb.qunar.com/city/lijiang/dt-9942/?tag=luguhu#fromDate=2017-01-08&toDate=2017-01-09&q=%E6%84%8F%E5%A4%96&from=qunarHotel&fromFocusList=0&filterid=8155c6dd-782d-44f1-ad47-5ad7a836b233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5AA09C8

还有就是这家客栈旁边的吃东西的店,老板是西昌人,老板娘是东北人,俩口子人都很好,东西也好吃!!!他们的狗狗叫萨满,很酷的阿拉哦~~~~~有图有真相

萨满

在丽江

在泸沽湖待了两天之后,让家人先回家,我一个人带着大白,开去丽江。去之前跟泸沽湖当地老板问了问路,说新路定期放行,然后麻不实在往当地人说的路开,我把路线发到下面,红色的线是我走的路线,这条线可以绕过修路的那个卡点,直接从一个小村子绕上新路,新路很好走,开得快3个半小时,就能到的。ps:一个当天跟我差不多时间从泸沽湖丽江的,他晚上6点过才到,我......下午不到4点到,哇卡卡卡卡~~交警叔叔不要逮我。另外,刚出泸沽湖没多久要翻山,会穿云,路上会有障碍物,大家一定要小心,我当时为了躲一个障碍物踩急刹车,后面那车因为能见度很差,要不是那司机反应快,我就被他撞到悬崖下面去了,大家一定要当心。

丽江也没什么好说的吧,网上的照片好看些。这里“大冰的小屋”不错,可以去的。

然后......我去逮了三天夏夏,想买个签名手鼓,但是没逮到,不是很开心。(视频里的不是夏夏哈)

推荐一下四方街的樱花金-手鼓吧,很不错,讲真。晚上会教客人一些简单的手鼓,然后......你要是本来就会敲的话,还是很好玩。驻场乐队很好,键盘手的原创《在丽江》好听,走的时候买了他们的两张碟,让他们签了名,做个纪念。

这个光头键盘手很酷~~很酷~~很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一天厚着脸皮找他们合了个影,觉得满足了。   ps:哎.....脸大,真不能照相。

买的他们的原创碟

找键盘大叔和手鼓姑娘要的签名,手机瞎拍的,看不清

哦对了,到了丽江记得去束河,跟丽江一样又不一样,有空去看看。

2016年的目标——腾冲

今年的目标是腾冲,路上风景是越来越酷,如果你对腾冲的历史很了解,你就会一路懂了。
       从丽江腾冲要经过大理,从腾冲昆明也要经过大理。所以如果也打算游滇西的朋友,可以先略过大理,最后回昆明之前再去大理,这样比较省时间。 ps:丽江大理的高速已经提速,千万不要听到导航了,导航数据很可能不对劲,会错误地一路提醒你超速。另外就是,一定注意多看限速路牌,经常变,一不小心容易超速。

云南的高速可以上摩托车,路上看到了这架重机,好酷。

跑跑云南的高速,其实也就能理解为什么高速路这么贵了。另外,在外旅行,请各位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我在路上亲眼看到卡车冲过避险坡一头栽下去。

到了腾冲,我第一件事,是去了驼峰机场,这个当年伟大的机场,你们懂的:

云峰山,去的时候缆车坏了,爬上去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当地的边防缉毒老兵,吹牛一路,酷酷的。这里有个酒店石头记,高端哦~~~

路景

火山公园,不建议坐热气球,因为这里风大,所以为了安全热气球是用绳子拴着的,个人感觉不安逸。

大空山

大空山火山口

我们爬下去了火山口底,这是在火山口底的气孔石

从火山公园出来,去找柱状节理。从河这边去柱状节理那边,要过桥,淡季去的时候在维修,不过能过去。

这就是柱状节理

和顺古镇很舒服,夜不闭户,真的很舒服,强力放空推荐。这里最有名的当地美食是大救驾和土锅子,还挺好吃的。

这是在和顺古镇看到的缅甸车,中缅相邻省的边民可以互通,办证一年就几块钱,居委会统一办。

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墓园,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个。

去大滚锅的时候......淋了一路雨。ps:他们都煮鸡蛋,真的好难闻

这个就是大滚锅

叠水河瀑布。

地图多瞟了一眼,又跑了趟猴桥口岸。

晚上回腾冲住,夜晚的腾冲,一座经历了历史的城市。

2016年目标——龙陵、松山寻迹

松山,是此次旅行我的一个重点,依然是去追溯历史。重走史迪威公路,对着照片找途中的遗迹,走上惠通桥,去看松山战场,完成对远征军的一次致敬。

怒江上的惠通桥

下面两张是找到的其中一组,是不是很酷

满是当年的糟孔和弹孔

淳朴的老大爷,路上给了他水,聊了好久

这是在修的新桥,重启当年惠通桥的作用

我脑冲血,拿个轿车跑史迪威公路,就搞成这球样了。不过......值得,真的值得。这是我同学在换胎

在松山战场的一点照片,敬重先烈,敬重为了国家和民族的人!!

从松山战场下来,其实还去特意找了一个军部的司令部旧址,可惜没找到。

腾冲龙陵、松山是这次的目的,之后去了瑞丽,随性超计划的一段行程。

到祖国最西南端去——瑞丽

到一寨两国,最好玩儿的是要去买一买缅甸中华,木哈哈~~~~~

中缅街在瑞丽姐告

芒市

芒市的勐焕大金塔,晚上极度漂亮!极度漂亮!极度漂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它里面有释迦牟尼亲手种的圣菩提,移植过去的,仅两棵,这儿就有一棵,6666666~~~~~

哈哈,在芒市买到的缅甸红牛,吼吼~~~~本来是老板朋友给老板的,结果被我强买了,嘿嘿嘿

大理

在大理......其实基本上在客栈待了两天,不想出去,就去了大雄宝殿,苍山洱海都没去。当时双廊在修路,不知道修好没。照片是同学拍的,不过大理风景确实不错。

昆明

昆明的话,主要是住了一晚。因为第二天要直接回成都,八百多公里,检查了一下车,第二天好赶路。滇池很舒服,翠湖晚上跑步的人很多,气氛很好,还有学生拍话剧。特意去了云南讲武堂,头天去的时候关门了,但是实在想进去看看,翻石墩子进去结果还被保安礼貌地请了出来,罪过罪过。第二天早上走之前再去的。讲武堂旁边几家吃饭的地方都不错,环境很好,适合边吃饭边聊天。最重要的......昆明没有霾,幸福

最后一天,是从昆明宜宾回的成都。因为车况已经有点不好了,所以全程没有超速,最高100。上午九点出的昆明,下午三点左右在宜宾吃了个燃面,晚上大概八点过到的成都。我的车一箱油加满300多一点,跑到成都还能再跑200多公里,还不错。

总的下来,这次整个的行程路线,应该是这样的:

说实话,本来还想去保山怒江江防线,寻找碉堡遗迹的,但是由于车实在无法开进去,所以就没去,计划再找个时间专门做一次专题寻访。还有一个遗憾是本想进贵州,找史迪威公路著名的二十四道拐,但是也因为时间问题,没能去成,下次专门找个两三天去一次。另外,需要特别提一点的是,目前腾冲还健在90余名老兵,目前他们的生活状况大多不是太好,希望有能力的朋友能尽量为他们提供帮助。我现在也计划2017年做一次专题公益,具体要看工作时间定,如果有愿意一起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交流,我们也可以委托当地的关爱老兵的公益机构做这件事情。祝他们能够度过更加幸福的晚年。

最后,有个问题想请教各位大神

这个是困惑了我一路的问题。有哪位大神,能给我解释一下下面这个高速标志,到底是个什么鬼??是提醒还是限速????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1-09 18: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09 21:26

引用 sasa_ 发表于 2017-01-09 18:00:1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sasa_:风景很漂亮,但我的点不是这个

2017-01-10 04:02

引用 瞬发 发表于 2017-01-09 21:26:2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瞬发: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