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尔兰环岛自驾10天 狂野大西洋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这是游记

已经从腐国回来2个多月了,一直想写个游记什么的几记录一下,无奈懒癌末期……明天又要出去玩耍了,今天赶作业吧!
    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并没有写游记的习惯,顶多就是发发朋友圈,没事的时候能再回忆回忆。不过在准备爱尔兰环岛自驾攻略的时候一直没有找到路线与景点太详细的游记,我自己花费了很多时间做了一份详尽的自驾攻略,也因此就有了与大家分享的打算,希望能帮到想在英国爱尔兰自驾的朋友。
    其实我们最初只是想利用十一的假期找个海岛放松几天,两口子头脑风暴最后却选了英国这个地方(也算是海岛),又觉得爱尔兰英国蛮近的,也有亲人在,就想干脆也去爱尔兰玩两天。然后计划着计划着,最后就把重点变为爱尔兰环岛了,英国只在伦敦及周边玩了一下。对于我们两口子这种英语水平,去英爱确实是极大的挑战。

PART 1 行前准备

目的地:英国+爱尔兰
时间:十一长假+拼凑假期(共12天)
人数:2(我与老公两个小浪催)
交通工具:国际间飞机、城市间租车自驾,街道间公交地铁
预算:3w人民币/人
签证:提前2个月申请。英国个人旅游签证,签证后附BIVS标识,表示可以由英国前往爱尔兰,不用申请爱尔兰签证。我们是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预定的送签代理,在签证费基础上多加了几十元,可以帮忙翻译材料,填申请表,十分方便。
(申请表自己研究过,纯英文页面,需要注册后填半小时左右,比较费时果断选择旅行社代理)

机票:出签后就可以买机票了。我们申请签证的时候并未提供机票订单,在英国签证中心也提示申请人,出签后再买机票。
在购买伦敦往返都柏林的机票时,我随便买了一个瑞安航空的。买票时候没有注意是廉价航空,值机与行李托运都有严格的要求,后面在伦敦时候给我们俩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衣着:类似北京10月上旬的天气,贴身衣服+厚外套即可,如果去海边建议多穿一件。我老公就是贴身的衣服+抓绒内胆+冲锋衣外皮,既保暖又抗风。怕冷的穿条秋裤,不怕冷的一条单裤也差不多了。

机场快线:从伦敦机场到市区都可以直接从官网上预定,会有一定折扣。

租车英国租车2天,爱尔兰用车时间4天,有环岛计划。一切都是在租租车网站上完成的,很方便,免费做了国际驾照翻译件。我的习惯是出行前把所有保险都买全,在境外出了事故也能完全免责,虽然多花一些钱,但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住宿:booking上找的,除了伦敦住的是小旅店,其他城市都是3星-4星。伦敦住宿价格及其的高,小旅店十分昂贵啊

门票:伦敦的景点通票、伦敦眼等都是提前从官网上预定,经常有折扣。

费用:出行前大致花费(2人):机票1w4,签证1800,保险500,移动wifi360,租车3500(不含油),伦敦机场快线往返680(伦敦的交通费用十分高),住宿平均每晚800*6=4800(在爱尔兰的三晚住在亲戚家),门票London Pass1420,伦敦眼640,共计:27700。
最后再加上门票、吃饭、加油、纪念品等,不包含购物,这次旅行的一共花费大概是4w5。

这次旅行使用的app,订机票、酒店、租车、签证、移动wifi,London Pass门票,这些使用频率都非常高。出行前准备的所有材料,打印一份纸质版随身携带,并备份一份电子版。然后就准备出发啦!

Day 1 初识英国

为了能多些游玩时间,我们俩选择凌晨的飞机,伊斯坦布尔转机,16小时到达伦敦希斯罗。到达时间上午9:50.

理想很丰满现实跟骨感,飞机是准时降落了,可过海关时间足足用了1个多小时,等入了关已经将近12点了,整理一下赶紧找租车公司的Bus,租车选择的是Europcar,出机场后直接到公交岛上找租车公司的logo就可以,几分钟就到租车点了。
我老公是烟民,到哪都要先找吸烟区。以他的经验完全可以写一份各地吸烟区的攻略。

取车过程很顺利,到了柜台之后直接把打印好的订单给工作人员,再出示一下相关证件,提供VISA卡刷预授权,选车取车还车时直接放到检查地点,由工作人员参照一个表格检查合格就可以直接走了。我们租车的条件是满油取还,每天里程不超过220公里。
我们预定的是A4L同级,因为现场没有,选择了Benz C系代替,新车只跑了3000英里。拿到车后,为了适应右舵,了解一下交通规则,我们俩在马路上晃悠了半小时(其实是迷路了)。
然后前往旅程的第一站,温莎城堡。

我们把车停在了温莎城堡外,下了车走几步就来到这样一条路上,很是养眼!撒欢的逛了一会。

这个大名鼎鼎的歪房子,据说有一条通往温莎城堡的密道,不过现在已经封上了。

温莎的门票是20磅,买票进去后可以租一个Auto Guaid,我隐约记得是4磅,因为这一趟旅程很少有自动讲解机收费的情况。中文讲解是那种港剧里的腔调,有一种看TVB电视剧的赶脚。也是因为这个解说,让刚踏上腐国领土的我们俩感觉很不真实啊。

城堡可进入的部分有很多穿着制服,披着披风打扮炫酷的大爷大妈,他们是工作人员,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问他们,很nice。

我观察了一会儿,英国小哥站累了也溜达溜达。

大概2个小时就能完成温莎的游览,随后我们前往第二站,巨石阵。这是我最期待的景点之一。

高速大概开一个多小时,就能从路边看到巨石阵了,我们激动的欢呼了几秒钟,然后开始着急怎么能到景点呢。然后再开大概十分钟,在我们还以为巨石阵可能就这样看一眼就完事了的时候,路边出现巨石阵的停车场标识。

到了巨石阵的时候已经将近下午四点了,在停车场的时候就被这个情景shock了,我跟老公都很羡慕这种相濡以沫的感觉,默默的在老两口后面走了一会儿。
从入口到景点还需要做一段景区的免费公共汽车,下车后再走几分钟才能看见巨石阵。然后我们俩就围着这几块人类文明遗址360°无死角的咔咔拍照。

都说英国的天气无常,刚到几个小时就特别有体会,阴晴不定,晴着天呢就下上雨了,有的地方远远的看就跟天漏了一样。
第一天住宿是定在巴斯,最想去的地方是一个能看见城市全景的公园,Prior Park Landscape Garden,秋季五点就关园了,于是我们准备第二天10点开园的时候再去。后来因为已经在别的山头看见整个城市了,这个公园就没去成。

在这十多天唯一的一次堵车。

巴斯这座城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漫步其中有种参观建筑博物馆的感觉。城市周围无限好的风光包围着城市里的典雅古朴。

夜灯初上,商店都已经打烊,街上人也稀落,简单的解决了晚餐,准备前往酒店休息。我们已经40多个小时没有沾枕头了

Day 2 城市建筑艺术展

自然醒之后一看表,伦敦时间6点,因为前一天是天黑后到酒店,一路上黑乎乎的什么都没看到,我们两口子决定趁早餐前时间再进城看看。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风景太美了!

从酒店到巴斯城里的路上可以看到巴斯全景

路上途径一个教堂,如果没记错应该是St. Jackson教堂,教堂外是墓地,大概看了一下墓碑都是几百年立的了。

皇家新月楼,就是由三十栋别墅连在一起的。我们去的时候附近有施工,不是很好停车,就停在路边自己走过去的,10分钟步程内有一个圆形广场还有一个方形广场,正好用于早餐前散步。

英式传统早餐,边吃早餐边看窗外的风景。

我们住的酒店叫老磨坊酒店old mill,酒店餐厅边上真的有一个磨坊坐落在河岸上。图片上的这座条也是一座有年头的桥,现在正在筹钱修复,所有经过这的车都要交一定的“养桥费”,我们的小车是70便士一次。我们俩是经过了3次才发现的可以从另外一条路走。

酒店里有个花园,竟然还有果树和菜地,我们俩就决定哪也不去了,在花园里玩个够。

10点出发,去牛津
刚到伦敦的时候,看见英国的大草地那叫一个兴奋啊,走到一个开阔点的地方就咔咔拍照,到后来都有点见怪不怪了,可能是审美疲劳了吧。

抵达牛津大学!
很不巧,好多学院都因为有课不能参观,我们就在外面徘徊一下,四处转转。
我们正巧赶上有毕业典礼,学生们身着学士服,父母亲人盛装打扮,穿着非常正式;路边各种演奏会、演讲的宣传海报;偶有擦身而过的学生,胸前带着学院的徽章,几人边走边讨论,学术气息极浓,我们顿时感觉敬畏,果然是世界最高等学府啊,果然是领袖级精英啊。
牛津大学的建筑每个细节都是艺术,城市到处都流露出厚重的历史感。让我想到一个词—肃然起敬。

从圣玛丽大讲堂的楼顶可以看到牛津大学全貌,对面就是牛津大学图书馆,因为门前写着非用勿进,我们这种小游客干脆就在外面溜达溜达,不打扰那些真正学习的人了。
我虽然没有见过凌晨的牛津图书馆,但我见过阳光下的图书馆了,也不容易哈!
Ps.这轱辘具有隐身功能,我老公看不见,教堂外有个咖啡简餐,坐在外面喝下午茶的帅哥哥都是一身西服加风衣啊,那帅气的面容,那修长的大腿,匀称没多一点肉的身材,那洁白的衬衫熨帖的定制西装,潇洒的风衣,我简直是一张花痴脸不断偷瞄偷瞄啊!

教堂顶的墙壁上各种雕像,这个比较萌,比划了一个yeah的手势

牛津大学的游览比较尴尬,因为人生地不熟再加上停车位本身不好找,我们选了一个最多只能停2h30min的车位,游览的时候还要看时间赶回来再买时间,搞得前面时间紧紧张张的。

我闺女现在已经1岁了,还有6000多天就高考了,提前给她考察考察
牛津游览完,就是这次的重头戏比斯特购物村了,哈哈,没有图。
比斯特都是国际大牌,LV CHANEL GUCCI都有,尤其是BURBERRY MURBERRY这些折扣很大,到了之后找到service counter,给工作人员出示一下银联卡,就可以换一张购物村的9折VIP卡,很有用。我也是逛的时候看见别人拿着,然后问售货员才知道的。买完了当时就能退税,不过排队人很多,可以到机场一起退。
英国的牌子我特别推荐N.peal,商品都是羊绒制品,我曾经有一个喀什米尔的大围巾,超舒服的说,买几条围巾送人特别有面还实在。

买买买之后就要回伦敦了,我们先去机场租车门店还车,然后就直接做机场快线到帕丁顿车站。我们提前预定的旅馆就在车站外,出了车站就能看见旅店的楼。地点很赞,住的地方就不咋地了。

这是我们在伦敦的第一餐,餐厅人还不少。自从吃完这顿饭,我们之后两天在伦敦都不敢随便进餐厅了,还是老老实实吃营养均衡的三明治吧

Day 3 风雨中的两个浪催

我们俩个在机场差缺补漏的时候发现忘了带雨伞,还侥幸想,浇一浇没问题。在伦敦的第一天,就是雨+风+雨,可人家歪果仁那什么体质,我们俩这什么体质啊!
在咖啡馆躲雨的时候,旁边坐着一个流浪汉跟我们攀谈,第一句就是调侃天气,说伦敦的天气就是两分钟下雨两分钟停了。老公为了显示一下中国朋友的热情,拿出一根中南海给他,给老爷子抽的咳咳的,直说中国烟劲儿太大啦!

我们在国内就购买了2天的London Pass(通票里其实包含温莎城堡,但由于这个票是按自然天数计算,温莎第二天还要去牛津,所以我们单花了温莎的门票钱)。London pass包含随上随下双层巴士的游览,在我们住的旅馆楼后面就是换票点,提前下载好app保存好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换票,换好了票就可以在车站等待搭乘巴士了,拿着票随上随下的。巴士上贴心的准备了一次性耳机听讲解,还有一次性雨衣!!!经营巴士的公司有很多,通票里的是GoldenTours的,巴士的线路可以提前在London Pass官网下载好。买哪家巴士公司的票只能上相应的巴士,车型也不同,我们定的是二层一半敞篷的哦~
再有就是“伦敦交通一卡通”--牡蛎卡oyster card,地铁、巴士通用,地铁站里都可以现金刷卡从机器上买到,用完在便利店就能退钱啦。伦敦地铁类似北京的环路,一圈算一个zone,出了一个就贵点。但是巴士、地铁都有每日上限的,所以还算经济实惠,因为伦敦的出租车贵的吓人啊

为什么说我们俩是风雨中的浪催呢,看这张图就知道了,巴士二层风景好啊,可是二层风雨大啊!

巴士游览线路经过很多景点,车上有中文讲解,中途我们在国王十字车站下了车,然后前往著名的9¾站台。这个站台可以有个哈利波特主题商店,也可以拍照,但是需要排队,工作人员很热情但是效率极低,5-6分钟才能摆好造型,连玩带闹的把照片拍完。看这个架势效果肯定非常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排个队,或者早点或者再晚点过去,人也许会少点。

接下来我们继续坐车到伦敦塔,下了车就被炸鱼薯条的香气吸引了,决定先吃点再游玩。7磅一份,很是实惠。

在入口可以持london pass的二维码直接给工作人员扫一下,然后就可以进去了。这里的Auto Guaid也是港普哦!

城堡里有表演,不时的有笑声传过来,可惜我们听不懂,即时听懂了也不了解人家的文化,get不到笑点啊!

这就是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的伦敦塔桥啊!

上到了塔桥上,有点腿软。

上午还风雨交加,下午就雨果天晴了。伦敦的天气果然跟我一样善变啊!

从塔桥下来已经四点多了,下一个目的地是伦敦桥体验,距离塔桥10分钟步程。
伦敦桥体验类似鬼屋大冒险,进到里面之后会根据伦敦桥的发展进入到一个个的表演场景中,演员很敬业演技棒,还跟观众有互动。我本来英文超级烂,能听不能说,进去了就祈祷千万别跟我互动,结果还是被一个女巫点到,问我叫什么名字,然后一遍遍喊我的名字,说有人要把我装进麻袋里扔进泰晤士河,最后是她我救了我一命,全程冲着我嗷嗷喊没最后还让我say Thank you!还3Q呢,我竟然听懂了,我都要哭了好吗?
然后就是所有人排成队,一个抓着一个的肩膀往外跑,超恐怖!同样,这个体验有London Pass是可以快速通过的。

晚上景点都歇了,我们就辗转去牛津街,摄政街附近购物了,这个地方百货可真多,而且品牌样式够全。
我们逛了 Selfridges赛尔福里奇百货和Marks & Spencer玛莎百货,晚上又开始下雨,逛到8点多人就开始变少了。玛莎百货是我们俩最爱逛的了,北京的世贸天阶店开业了之后就经常去逛逛,这次在London,规模更大种类更全,吃穿用全都有了,尤其是宝宝的衣服,我最钟爱M&S和NEXT这两个英国牌子。

Day 4 纯玩无购物精品迷你小团

睡饱了出门,在旅馆前有个小花园,稍微逛了会就步行去海德公园。

穿过海德公园就能看到肯辛顿宫

宫殿门前是维多利亚女王的雕像

London Pass可以直接用二维码检票进入。里面展示了一些伊丽莎白女王和戴安娜王妃的部分衣服,其中最喜欢这件女王少女时期穿的一条裙子,粉嫩粉嫩的

公园里非常热闹,我们正好赶上一个斗牛犬大party

下一站:白金汉宫,从海德公园出搭乘双层大公共坐了几站,在惠灵顿拱门下车。直接步行到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不对游客开放,我们经过询问知道如果有London Pass或者其他证件可以申请进入参观,就是从侧门进入,由工作人员带领坐小电瓶车进去游览。

白金汉宫出发前往大本钟,一路都是步行,经过一个公园,路上景致很不错。

因为是周日,西敏寺修道院中午就不接待游客了,很遗憾啊。

国会大厦

下一个项目泰晤士河游船。同样,经营游船的公司有很多,找到有London Pass标识的购票亭换票就可以。

游船后前往大英博物馆,同样很遗憾,周日大英博物馆闭馆时间早,而且正赶上中国馆装修,只能看个大概。不过亲近亲近木乃伊也不错!

大英博物馆出来,坐公交去伦敦眼。伦敦眼的门票是提前在官网定好的,我选择的是快速通道,类型是确定日期不确定时间。正好赶在日落的时候登上了伦敦眼,等下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夕阳中的伦敦真的是很美!

因为是周末,商店打烊很早,本来想去大名鼎鼎的Fortnum&Mason百货公司买点茶点,结果5点多到的时候已经不接待客人了,最后还是在机场买的茶包带回来给朋友的。
晚上就搭地铁回到旅馆附近,找了一个印度哥的杂货铺打印去都柏林的登机牌,预定机场行李寄存(很悲催,随后讲),然后在附近的Tesco买了一堆茶叶点心咖啡当成纪念品带回来。

Day 5 廉价航空的二三事

这一段是我英爱计划的败笔,我含泪写下来告诫大家,多啰嗦两句。

预定欧洲机票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是否是廉价航空,如果是也要在官网上预定不要找代理!

我预定伦敦往返都柏林的机票时,英国航空、爱尔兰航空、瑞安航空的价格其实相差不多,我只是注意了时间,预定的时候也没有勾选任何额外服务,可是在伦敦的第一天早上我在睡梦中忽然惊醒,尼玛,我预定的不会是廉价航空吧,我没有提前值机没有买行李啊!
(廉价航空如果在机场值机费用非常非常昂贵,问了客服记得好像是40欧元1次,提前值机可以选择免费值机和选座位值机,免费的是随机座位。如果需要托运行李也要额外购买,在机场购买更贵,一件要60-80欧,比机票本身贵)
我赶紧下载Ryanair的app,准备值机,然而输入各种信息之后都显示查不到机票。然后我们就跟国内的代理开始拉锯战,代理说他们可以帮忙值机但是要收费,380RMB一位往返可以选座位,行李的价格按重量大概是400-500一件。
明明是可以免费值机的,但是代理就不提供订票信息,瑞安客服那边说没有订票信息就不能值机,交涉了2天,打了N个国际长途,我们都有放弃重新购买机票的想法了,最后订票官网客服给的说法是不如你先交钱,回来再研究投诉的事,看看谁来承担这个费用。没办法,为了不影响后续的旅程,我们妥协了,以单程值机50RMB,座位随机的价格成交,2人又支付了200元才算完。
值机是搞定了,但是我们的大件行李怎么办呢,我们一共是2个箱子2个背包,航空公司规定登机箱不超过10KG。我又想了个辙,把需要的东西都带上,2个背包一共能背20kg,剩下的大箱套小箱寄存在机场,从都柏林回来时候再取。预定了几天的行李寄存又多花了我们46磅,不过比从代理那买行李便宜多了。
都折腾完了,箱子还有地方,去机场之前我们又去玛莎百货、Tesco、Boots扫荡了一遍。机场寄存行李的帅哥哥拎着我们箱子的时候都惊了,到底多沉啊!

瑞安航空的登机特别有意思,工作人员先喊交钱选座位的客人先登机,然后没选座位的再统一到停机坪上排队,进去之后就发现,果然是空中的士,从机头到机尾一水的塑料座位,安全讲解也是原始的空乘跟着录音比划,起飞之后就开始叫卖汉堡热狗咖啡报纸,我有种坐进了国内绿皮火车的错觉。

大概30多分钟就能到达都柏林,入境的时候非欧洲公民通道基本没人,很顺利。下车直接给租车公司打电话,租车公司派车来机场接我们去办手续。

去之前小姨一直问我吃中餐还是吃西餐,我毫不犹豫的选择西餐,在英国呆了几天之后我们就无比怀念中餐了,小姨直接把提前准备的顶级牛排都切成条改炒菜了,后来想想觉得好浪费啊,但是

Day 6 环岛之旅开始了

第一天的环岛行程我做的非常全,但是因为上午10点多才从都柏林出发,中途在北爱又遇到了一个outlet,所以等到达贝尔法斯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们在城里逛了一圈然后在市政厅旁的广场上吃午餐。

关于爱尔兰的收费高速,其中M50有的路段是没有收费站的,路两边各种提示牌Please Pay the Toll Online,后面附个网址,这就需要登录网站交或者在便利店交费,经过几次交几次。有的高速设有收费站,可以选择人工收费,但有的收费站干脆没有人工收费,就在关卡处放一个喇叭状的篮子,硬币扔进去后进入机器中,栏杆就自动抬起,不过这种自动的收费站不能找零。

自制三明治,配上一杯咖啡,在这里冷餐太正常了。
人吃完鸽子吃,小广场上休息的人还不少。

随后直接前往《权利的游戏》拍摄地The Dark Hedges黑暗树篱,我很期待能亲自体验一下电视剧中的场景,其次比较期待的就是电影《Ps.I love you》中出现的威克洛山。

黑暗树篱北爱尔兰最美丽而又神秘的一条古路,这些山毛榉树从十八世纪50年代挺立至今。开车经过这条路,让人感觉缥缈又虚幻。

中途略过了几个景点,直接开车去了巨人堤道,到达巨人堤道已经将近5点了,好在景点关闭时间比较晚,到晚上7点半。我们买好门票,借了一个港普的讲解器,就往景点里走。马上就看到大自然的杰作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从巨人堤道出来已经很晚了,我们还要开车大概1小时去到巴利博菲跟我多年未见的老哥汇合。
从车子进到北爱我们的鼻腔里就一直存在着一股乡村的气息(牛粪味道),这里的食草动物都很霸道,开车时候遇上拦路羊,拦路牛都正常。

开车向巴利博菲的路上,陪着我们的都是这无限好的夕阳。尤其我们经过Ballykelly的某个位置,是河流与大海的交汇处,气势非常磅礴,我们沿着海边的山路一直开,夕阳把地面上所有的东西都染成了金色,金色的山,金色的海,金色的路,金色的房子,连我旁边的老公都变成了金色的。那种一切都被壮阔的夕阳笼罩的情景深深印在我的心里,但是那种感觉缺无法用语言形容。这个情景我们并没有拍下来,但是它会作为我们一生遇见过的最美夕阳留在脑海里。
(在爱尔兰岛,凡是你觉得美丽的地方,都设有路边停车的位置,一般能停1-2辆车,供游客摄影观赏。所以大家尽量不要随意公路上停车,很危险,也不是最佳地点。附带的停车位置停好车,下车旋转360°肯定能找到最佳欣赏点,不得不说这点爱尔兰做的太完美了。)

到达酒店,这是巴利博菲镇子最大的酒店。晚上见到我哥,一起吃晚餐聊天,顺便品尝一下爱尔兰的骄傲, 吉尼斯黑啤。

Day 7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早上醒来才仔细看酒店窗外的景色,是一片茂密的森林。老哥说他平日的消遣就是在河边钓钓鱼,跑跑步。

在镇子里逛逛,吃了个早午餐,出发去莫赫悬崖。攻略里涉及的景点都是沿途会经过的。

又是一个教堂,我是真的忘记了叫啥了,这的教堂和城堡都是一把一把的。每个修的都跟艺术品一样,还特有历史和年代感

经过几个地方我发现,有城市必有河流,有河流才有生命,人类文明就是这样顺流而下的(严肃脸)。斯莱戈,叶芝故乡,我也是听过那首“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的歌曲,才了解有这么个爱尔兰伟大诗人。斯莱戈可看的是叶芝墓,叶芝故居。
随后我们到达了一个小渔村,金瓦拉。先是在路边看到一个城堡,随后就进入了渔村,这里房子的屋顶都是用茅草堆砌的,非常有特点。

沿途再经过一些村庄,能看到海岸的风光,下午5点,抵达莫赫悬崖!

shock!欧洲最高悬崖!大西洋的边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作为自杀圣地,莫赫悬崖真的是当之无愧!真的是无比的壮丽!

悬崖边的一条小路,有一段还有围挡,往深了走远了走就能直接到达崖边了。路的另一边就是这样牛吃草的情景。光看这个情景根本想不到几米外就是几百米的断崖。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都吓懵了!我可是趴在围栏外面的!我老公怕我掉下去,一直死死地拉着我!
风那么大,我那么轻,绝对我被刮跑的可能!

日落前到利莫瑞克附近的达本拉提城堡,太晚了已经不接待游客了,在城堡外面徘徊能听到城堡里乒乒乓乓的刷盘子声。城堡里大概不少人就餐吧。
走了这一路,看到了爱尔兰好多的城堡,大部分已经成为废墟,但是也有相当部分保存完好,能举办宴会接待就餐或是接待游客参观。晚上在利默里克城里散步遇到的KingJohn约翰国王城堡就可以预约晚餐。

下图就是夜幕下的KingJohn城堡

正好赶上酒店餐厅的pasta night,饱餐一顿后沿着香浓河溜了一大圈,喂喂天鹅。
利默里克爱尔兰第三大城市,是香浓河畔一座美丽的城市,最让我们熟知的就是利默里克大学了。

Day 8 遇见狂野大西洋

早上9点半出发,现在利默里克转一圈,然后去凯里之环。今天这300多公里中都是很有内容的,基本上是走走停停。

出发不久就到达了爱尔兰最美小镇阿黛尔。

随后到达了基洛格林,这里是古凯尔特节的故乡,节日的传统是选一只山羊为国王,人们从各地赶到这里表示对羊国王的崇高敬意,感受节日气氛。所以在刚进入镇子里的时候就能看到一只山羊国王的雕像。

爱尔兰的小镇很有自己的风格,街边的房屋鳞次栉比,涂上不同的鲜艳颜色。在这样一个被绿色覆盖的岛上,小镇就像鲜艳的花朵,供路过的人欣赏。
从此进入凯里之环!

丁格尔湾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地球上最美的地方”,远处的山峦、被浪席卷的海岸,矗立海边的悬崖,无一不展示出丁格尔湾的风采。是值得一来的地方!

顺着凯里之环的路继续往前走,能看到前往海滩的标识牌,按照标识牌指示的方向能够到达一个叫RoseBeach的海滩。

顺便再海边捉点小海鲜

在路上的时候,遇上很多漂亮的房子,被精细打理的院子围绕着,凑在一起真的跟画里的一样。我们俩就无聊的给这些房子打分,基本都是8、90分。遇上最美夕阳的那天,我们给山上的海景房打了100分,今天我们又遇到海滩上这栋,评委组一直认为应该是105分,简直就是梦想中的家。

在海边欢实了好一会继续往前走,下面的小镇应该是斯尼姆。小镇有着几公里长的海滩,夏天的话绝对是避暑胜地。

从小镇出来,陆续还有几个可以停车拍照的地点,类似于下图。能看到几个小岛,一路都是很美很壮阔的赶脚。

渐渐看不到海了,我们就到达了基拉尼国家公园。

顺着公园的路一直开,依次能经过托克瀑布、莫克罗丝别墅。

莫克罗丝别墅的大庄园真的很大,还有马厩和花园,要是溜达一圈的话一个小时左右吧。别墅花园外的大铁门是晚上八点自动关闭,所以不要贪玩哦!

分享一只专业摄影师

晚上前往爱尔兰第二大城科克住宿。科克城市的风格不同于其他城市,具体什么风格,等你们去了自己体会。
我们在科克住宿的酒店叫以撒科,很有年头的老建筑。选择以撒科是因为他的餐厅Greenes,在假山瀑布的环绕中,很是有情调,而且酒店客人享受85折。
另外,酒店楼下也有个以撒科餐厅,大厅很大,晚上8、9点还有等位的,如果再能多呆一天我们一定会尝试一下。

Day 9 今天早起了

今天是我们出来这么久气的最早的一天,8点就出门前往著名的英国市场,英国女王来到科克访问的时候就曾去过这个市场,类似于农贸市场。

溜完了市场我们回到酒店吃早餐,今天是自驾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在五点前赶回都柏林机场还车。所以中途景点只安排了基尔根尼和威克洛山国家公园。

基尔根尼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了,城里还有一个购物中心。
基尔肯尼城堡曾经易主过爱尔兰很多的贵族家族,最后的主人是一个爱尔兰商人,他买下城堡后将城堡捐献给基尔肯尼市民,于是政府出资将城堡修葺一新,放上家具,重新向游客开放,因此使得我们能看到欧洲贵族生活的环境。
售票的大爷很热情,主动询问我们来自哪里,得知是China后,蹦出一句你好!虽然中文说的很蹩脚,但是并给我们一份打印好的中文讲解。

从城堡里能看到城市的全貌

我们到达了最后一站,威克洛山国家公园。

公园里有很多徒步的路线,可以到达湖边及山的深处。

从山顶顺着河流就看,可以看到峡谷中的格兰达洛城。
这里有威克洛山最富盛名的景点—圣凯文修道院遗址。圣凯文修道院修建于公园6世纪,是爱尔兰宗教遗产中最灿烂的一个。在修道院的断壁残垣中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曾几何时这里是欧洲宗教的中心。

从格兰达洛城出来,我们继续往国家公园的深处驶去。中途经过一个峡谷,已经被开垦种上了草,峡谷中到处可见悠闲吃草的山羊。

山顶上看到了一个纪念碑,一对夫妻在此缅怀他们的小女儿Lean

旅途中还偶遇几只勇敢的小鹿。

越往里开车越少,越开越瘆得慌,这条路我们开了半个小时也遇不上一辆车,算是旅途中最寂寞的一条路了。路两边都是无尽的藻泽。

一路上遇到很多爱尔兰的河流,水的颜色都特别的深,发黑发棕红色,后来请教了本地人,当水流过时带走了颜色深土壤,所以呈现的颜色全都如爱尔兰人的骄傲—吉尼斯黑啤一般,深色的酒上漂浮着白色的泡沫。
使出威克洛山国家公园,再开一会就回到了都柏林
这一天没怎么好好吃饭,晚餐吃一顿大餐,然后去河边溜溜天鹅。

Day 10 都柏林深度游

都柏林的最后一天正好是周六,我们睡了个懒觉之后前往城市的中心,圣殿区。正好赶上周末市场。

市场里可以买到各种小吃,我们的重点是卖生蚝的摊位,一下吃了好几打。这种圆形的生蚝是高威的特产,价格比普通的生蚝略贵。这次很不巧,因为高威当地举办了生蚝节,所以我们这次吃到的生蚝比较小,不过味道很鲜美,能明显吃出与普通的差别来。
随后我们前往圣三一学院,在学院里参观了一圈后买票进入到圣三一图书馆,这里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图书馆,哈利波特曾经在这里取过景,镇馆之宝就是那本《凯尔经》,世界上最古老的手写版。

从圣三一学院里出来,我们就在市中心逛逛街买买东西。然后就去了爱尔兰著名的吉尼斯酒厂。去的时候排了半小时的队,其实可以在网络上提前买好票。
在参观的时候可以自己动手接一杯黑啤,然后在顶楼的重力酒吧看看风景。人超级多,老外就喜欢人挤人的喝喝小酒唠唠嗑。

酒厂的商店买够一定金额就可以退税。
随后我们搭乘酒厂外面的马车前往圣殿区吃晚餐,马车略贵,三个人到那花了40欧,下车时候还被车夫催着要给马小费。

晚餐我们是在一家能吃到正宗爱尔兰菜的饭馆吃的,一层是酒吧,二层和三层是餐厅,但是菜单不一样。我们是在三层,这里全都是大盘子,一个牛排竟然有20盎司,我们也点了爱尔兰炖菜,超大的一盘。
在这也终于尝到了大名鼎鼎的爱尔兰咖啡,说是咖啡其实是一款鸡尾酒,酒劲很大。
圣殿区是有名的酒吧区,吃完饭可以随意的扎进一个热闹的酒吧里,放松心情,体验一下爱尔兰的酒文化。

到这里我们的英国爱尔兰之旅就结束了,很开心很尽兴,其中很多景点没能去到,也算是为了下次留点遗憾吧!
想更清楚的讲一些关于英国爱尔兰自驾的问题,但不知如何说起,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非常乐意与你分享我的经验!

图片拍的太美啦

2017-01-08 09:49

引用 木西木西- 发表于 2017-01-08 09:49:41 的回复:

回复木西木西-:只要还是因为景色好

2017-01-09 21:4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11 17:25

引用 天天好酷宝宝 发表于 2017-01-11 17:25:03 的回复:

回复天天好酷宝宝:谢谢你的捧场!

2017-01-24 20:22

引用 米丝 的图片:

2017-01-24 23:52

美翻了

2017-02-07 19:24

楼主你好,请问从爱尔兰到北爱汽车过境麻烦嘛?

2017-02-21 22:25

引用 sunbull 发表于 2017-02-21 22:25:57 的回复:

回复sunbull:刚看到留言,不好意思.爱尔兰到都柏林很方便,不是特殊时期没有明显的边界线,我们就是神不知鬼不觉就到北爱了,神不知鬼不觉就回爱尔兰了

2017-02-28 12:07

请问楼主,爱尔兰租车停车费大概是多少,怎样付费

2017-02-28 16:49

引用 肚子薇 发表于 2017-02-28 16:49:24 的回复:

回复肚子薇:租车是在国内的租租车网站上预定的,什么价格的都有,按照车的等级,但是比国内便宜。
爱尔兰小城镇一般不需要交停车费,大城市会收停车费,我们途中一般是找免费的停车场,类似于教堂、商场、加油站,或者住宿的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位。总之,在爱尔兰停车花不了多少钱

2017-03-07 10:24

请问楼主,爱尔兰租车停车费大概是多少,怎样付费

回复肚子薇:一般大城市路边停车会有一个付费的机器,按时间长短付费,投入相应数量硬币就会出一个小条,上面有能停车到几点,把这个小条粘在挡风玻璃上或者放在仪表台上,让人能看到就可以。这个的缺点是停车时间有限制,不找零

2017-03-08 10:51

2017-03-19 00:32

太棒了 五一打算去爱尔兰 看了你的游记一下子有了方向

2017-03-19 01:19

引用 雅鸭爱苹果 发表于 2017-03-19 01:19:30 的回复:

太棒了 五一打算去爱尔兰 看了你的游记一下子有了方向

回复雅鸭爱苹果:能帮到别人也是我这个懒人写游记的动力啊!

2017-03-20 10:54

想去爱尔兰自驾,搜了好久,总算看到你这篇。先在此谢过!

2017-03-20 15:30

引用 兰花小草zyq 发表于 2017-03-20 15:30:34 的回复:

回复兰花小草zyq:不客气啦!

2017-03-20 19:19

想请问下,在爱尔兰开车用的什么导航呀?

2017-03-21 11: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1 11:04: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网的时候用google地图,google在国内不好用,在国外超好用。还有个探途离线地图

2017-03-22 10:34

引用 dawapaomo 发表于 2017-03-17 09:43:30 的回复:

楼主从北爱租车到都都柏林还车,岂不是异地还车,很贵啊

回复dawapaomo:我就是在都柏林取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