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门源-卓尔山-八一冰川-山丹军马场--敦煌-嘉峪关-张掖丹霞11日路书

西风雨 (西安) LV.7
2017-01-08 01:09 544/4
  • 出发时间/2016-07-29

D1 7月29日   阎良—平凉-中卫  670公里约8小时
       阎良-平凉340公里约4小时,中午饭;平凉-沙坡头330公里约4小时
7:30出发15:30办理住宿中卫美呈大酒店,16:00-19:30玩腾格里金岛。
景点:腾格里金岛中国的普罗斯旺,穿衣:白色OR艳丽裙子短袖,需补拍婚纱照提前联系。

腾格里金岛中国的普罗斯

日落黄沙,纱飞扬

D2  30日中卫-天祝-天堂寺(73公里刚通车路超好)-仙米-门源(天-门206公里6小时)(走定武高速/G2012共538公里10小时)由北指南一穿祁连山
 景点:石门沟草原公园、药水泉、天祝三峡、天堂寺、扎龙沟、仙米森林公园、门源油菜花 。穿衣:进入高原3000米秋季服装,耐寒者裙子短袖。
1.直行16.5公里,稍向左转走S201方向(经孟家湾收费站),进定武高速/G2012
2.沿定武高速/G2012行驶107.0公里(经营盘水收费站,),从寺滩/新堡出口离开
3.行驶33.3公里,左转进蕨麻村道行驶15公里,左转进华干路行驶43.3公里,左转进滨河西路行驶1.7公里,到达天祝县人民医院--223公里,大约5小时4分钟

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源傍晚

天祝门源路段美景

傍晚门源

门源

初遇门源油菜花掩饰不住的喜悦

日落菜花黄

D3  31日 门源-峨堡镇-祁连县 (门源祁连223公里5小时)
景点:门源油菜花核心景区、祁连草原、卓尔山 。穿衣:进入高原3000米秋季服装。
一路摄影游玩15:00到达祁连县住宿,16:30-19:30卓尔山。

门源照壁山

照壁山下小村庄

祁连草原

照壁山抒情

D4  8月1日祁连县-八一冰川- 197公里,大约4小时 -祁连县(往返带玩10小时)
1.沿S204/行驶168公里,右转砂石路行驶30公里,车可以直接到达 山顶
  景点:早上上卓尔山,接着去冰川中午野牛沟用餐,了解次日路况。冰川景色超美,必须一去看高高的冰垣,女士必须穿鲜红的衣服!!

卓尔山风光

祁连牧场

清澈的河水、绿绿的草甸

祁连雪山

野营

卓尔山

卓尔山狂舞

八一冰川是业余登山者唯一能攀登的冰垣,由于人类活动使冰垣快速溶化,我们有幸成为最后一批可以登上冰垣的人。另外,由祁连县到八一冰川路上的牧场由于雪山滋润气温低因此草很低但绿莹莹。

出发去八一冰川

正在垮塌的冰垣

八一冰川

八一冰川冰垣

去八一冰川路途

美景诱惑、不思归途

八一冰川正在建设的围栏,由2016年8月1日后只能远眺了!

8月2日 祁连县-扁都口(106公里2小时)-山丹军马场共173公里4小时
   扁都口-山丹军马场(65公里2小时);
其实,山丹军马场的油菜花才可以称上万亩油菜花。

山丹军马场

山丹军马场窟窿峡

万马奔腾

D6  8月3日山丹军马场-民乐-马蹄寺-张掖丹霞共204公里,5小时
景点:扁都口风景、、张掖丹霞(住丹霞景区)
张掖遇到了当地几十年不遇的大雨,一洗人间浮沉,再次证明人品爆满!

张掖丹霞景区门口的万寿菊

收获的喜悦

扁都口雀跃

丹霞日出

张掖丹霞=上帝的调色板

8月 4日   张掖-嘉峪关共224公里,3小时
    景点:七彩丹霞、悬臂长城
早起6:40二进七彩丹霞(自愿4小时),张掖中午饭后赶往嘉峪关16:00-18:00玩悬臂长城,18:30-20:00关楼。

嘉峪关隆重推荐这家酒店,烤全羊988每只,外带3个主食和13个凉菜。我们15个人都没有吃完。

嘉峪关原野

D8 5日 嘉峪关-敦煌 共380公里,4小时30分钟
景点:晨曦嘉峪关、阳关、雅丹地貌、月牙泉(玩早晚2次)
D9 6日 敦煌-嘉峪关 共380公里,4小时30分钟
景点:月牙泉、莫高窟
 早上5:30月牙泉;10:00-14:00莫高窟
【取票时间】5:30~20:30【取票地点】甘肃酒泉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景区售票处【入园方式】1.凭驴妈妈订单短信中的二维码在景区检票口闸机处刷码入园【有效期】指定游玩日3天内有效【入园限制】甘肃酒泉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景区售票处【时间限制】5:30~20:30

敦煌鸣沙山

鸣沙山夜景

D10  7日嘉峪关-兰州-会宁-平凉  共1042.6公里,10小时23分钟
D11  8日  平凉 -阎良   802公里约10小时共329.6公里,3小时58分钟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好的回忆

2017-01-08 01:14

八一冰川很经典,有路线就好了

2017-01-09 19:04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1-09 19:04:10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时间安排和线路已经很清楚了,需要地图吗?

2017-01-11 13:02

引用 西风雨 的图片:

晶瑩奇幻的探險之旅,冰雪奇境,彷彿在世界的盡頭行走~千萬年積雪的刻劃在堅硬的岩石壁,留下美麗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