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天,都是真景点😂

aaa LV.4
2017-01-08 01:56 2738/2

最近微博上西安旅游很火,主要是假兵马俑很火,正巧这两天在西安旅游,所以就来说一下,我的处女游记就献给大西安了。
    我以人格担保!以下景点都是真的😂😂
    先说我去了哪:秦始皇陵兵马俑,钟鼓楼,回民街,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华山,古城墙,大雁塔大慈恩寺。四天三夜足够了。
    住宿:住地铁站附近吧,真的很方便,很多景点都在一块儿。我住在安远门,因为便宜😂。
    交通:基本是地铁,也不贵,正常价。只是地铁人不少。

然后具体说。
    第一天,最火的秦始皇陵兵马俑。这两个是一起的,门票120,包括两个景区的来回摆渡车。一般先去兵马俑,再出景区!凭票坐摆渡车去始皇帝陵。
    火车站左边游5和914等这些是摆在一个停车场的!白色的写有西安什么交通公司的才是游5,里面的座位也是像普通的公交车,票价直达兵马俑7块,路过华清池,到华清池好像是4块?914我只是看到,是那种旅游大巴,票价不详,不过似乎也不是大坑。然后下车的地方离兵马俑有一小段距离,不过也不难找到,只要不搭理“好心人”,应该就能找到。
    兵马俑一共三个坑,最大的一号。游玩没什么好说的,历史文化,每个人的感受和收获都不一样。只是想吐槽两点:1,讲解员,从你进售票大厅开始,就会有人问你需不需要讲解,讲解好像是90,也不贵,只是我自己蹭讲解的时候听到两个讲解员对同一个文物进行了完全不同!截然相反的解释,然后我就再也没听了。2,卖纪念品的,景区里面哦,兵马俑的厅里面哦,有那种游贩卖小兵马俑的套装,我好奇的问了下价格,阿姨说45的卖你25,开张生意,我没买,玩完了以后在景区外面游5停车的地方路过一个小摊子,一摸一样的东西10块,买来玩一下也无伤大雅。
    总的来说,还是必须要去的,毕竟从小就在书上看到过的。游览的话,一天或者一个白天是要的,从市区过去来回一个多小时的样子。

第二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钟鼓楼,回民街。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但是每天限6000张,最近淡季,去的人不多,基本还是排排队就可以领到的。如果实在没有了,买一张珍宝展的门票20,可以直接进。里面一共3个厅,文物很多,感兴趣的人一个下午出不来,不感兴趣的,30分钟逛透透。里面也有讲解的,30块租一个,100押金,视需而定。
    大雁塔大慈恩寺,这两个是一个地方!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要去大雁塔,毕竟先买票进大慈恩寺。大慈恩寺门票50,然后去大雁塔登塔好像20,同样的,宗教胜地,游览时间因人而异。

钟鼓楼,回民街。这三个挨着,钟楼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钟楼,然后不远走去回民街的路口就能看到鼓楼。请一定要晚上去!或者晚上再去一次!因为夜景真的很漂亮!登不登楼随意,反正我没登。回民街就和全国各地的旅游街一样,小吃啥都有,不过价格也不亲民,视需而定。

第三天,华山!必须去!不去不是中国人😂。
    华山现在有高铁,西安北站每天n多车去,我们早上8.30的高铁,40分钟到,华山北高铁站下车有免费摆渡车!到华山游客中心,华山门票……很华山,门票100,游客中心到北峰摆渡车20,到西峰摆渡车40,你别想着自己走了吧,太天真。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南最高,北和西有缆车,北峰最亲民45单程,西120单程😂,随便一天,300多就去了。

我们从北峰上的,不知道是运气还是每天都这样,反正上了北峰看到景色觉得一切都值了。北峰还能看到华山全景!从北峰到中峰再去东峰,再去南峰,最后从西峰下来,这一天爬了200层楼(数据来源苹果自带健康,概不负责😂),中间也有近路,可以从东,中直接去西或者北下山,不过南峰是最高峰,还是值得去一下的,著名的长空栈道也是在南峰,记得带个雨衣手套,山下有卖,加起来5 6块钱,不贵,省事。上面很冷,多穿点,带点干粮水,上面很贵!

第四天,西安古城墙,碑林博物馆。
    前一天华山真的把人搞伤了,古城墙和碑林挨得近,城墙门票54,碑林50,⚠️!秦始皇陵兵马俑的门票去碑林85折!能省则省。城墙上可以租车骑,45一小时。我们大概走了半圈城墙,花了两个多小时将近三个。所以,还是骑车吧,也没啥特别可感受的。碑林是唯一一个我觉得真的可去可不去的地方,除非你有兴趣,不然进去你真的20分钟就能出来,干嘛花那冤枉钱。

大概就这样了,时间安排合理的话,4天真的足够了,紧一点3天也可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1-08 22: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