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日记:2016.9.15-9.17西宁骑行记—中国篇⑤

2017-01-08 03:19 157/0
  • 出发时间/2016-09-15

西宁一天

西宁青海省的省会,古称西平郡、青唐城,取”西陲安宁“之意,是青海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交通和通讯中心,是国务院确定的内陆开放城市。[1]  及直属中央军委西部联勤保障中心驻地。

景点:南禅寺,塔尔寺,小峡,老爷山,东关清真大寺,日月山,马步芳公馆,湟水河,丹噶尔古城,青海省博物馆,湟中县,湟乐公园,瞿昙寺,青海湖,赞普林卡,汪家庄汉墓,湟源峡,娘娘山,大金瓦寺,北禅寺,金塔寺,西宁野生动物园

美食:酸奶,手抓羊肉,酿皮,青稞酒,油茶,杂碎汤,黄焖羊肉,甜醅,尕面片,狗浇尿

动车D2757 兰州-西宁  2016.9.14  22:40到达西宁,下榻诗与远方青年旅社。

当时定八人间15元,人太多臭烘烘。升级四人间+10元,值~

西宁二天-南关清真寺

2016.9.15 早八点从客栈出发到南关清真寺。 花坛里有羊骨头,很多回族小孩在这里上学。

游客能到清真寺里观览拍照,但不能到大堂里,因为一般游客吃猪肉,而且没大净,所以不是穆斯林是不允许的,鄙人进过其他清真寺。

南关清真寺和东关清真大寺相隔几百米,很近。
伊斯兰教义,要求奉献自己,所以在寺庙门口能看到很多乞讨者,包头巾的穆斯林会将手中的食物和零钱分给他们。

青海省博物馆

清真寺——青海省博物馆,观看完,去藏医药文化博物馆的路上吃了碗酿皮,有点吃不惯,他们真吃辣~

藏医药文化博物馆

青海省博物馆——藏医药文化博物馆
到的时候还没开馆,天气很热。

由于对藏医药完全不懂,就看个稀奇,里面很多医用器械和天葬用的工具很接近。
在藏医药博物馆旁边有一个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这个好像是收费的,没进去看。

西宁气象局和青海大学就在藏医药博物馆不远处

土楼观-莫家街

藏医药博物馆——土楼观

到土楼观已经是下午四点钟,土楼观周边都是建材杂货批发市场,乱哄哄。
土楼观很有趣,佛教道教混合的地方,不过去的时候警示牌:近期下雨,滑坡危险

有个当地女子陪我走了一段路,说其实旁边有路能上去的,我想没戴头盔还是不去了,真不小心被落石砸就歇菜了~

土楼观——莫家街(美食老街),下午六点在莫家街吃了老酸奶和五个羊肉串。6+25,这里的东西倒是很正宗,但价位太高,当地人都不来这吃,街道来来往往非常热闹,大多是游客~

回客栈发呆~

莫家街回来后,就连续在客栈呆了两天,哪都没去了

诗和远方是个很不错的客栈,有多人间也有单人间,大厅可以看书,每天都有驴友在那聚众聊天,我喜欢呆着看看书。

西宁三天-找到好吃的

9.16在客栈喝了点酒,吃几个包子,看书闷了一天。
9.17憋不住,出去溜达发现了好东西:青海牦牛酸奶,羚羊酸奶

位置:西宁昆仑东路对面康南巷和垃圾场路,这边是伊斯兰区,一些老人不太会说普通话

价格:2.5元,建议多几个人去吃(外面售价6-15元一晚)

酸奶搭配冒菜,好吃又解辣~

在诗和远方客栈认识一位九零后骑友,他从内蒙玩过来,准备环青海湖。是个聪明又很有毅力的小伙,本想一起环湖的, 但对方单车辐条断裂,一起在客栈住了三天,辐条竟然刚从深圳发来,于是我就先上路了~